实用
2019.11.02

2019英国真的很好玩

天数:11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有人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那你也厌倦了生活”,在伦敦的7天是我所有旅行中走路最多的。

DAY 1:  直 奔 国 会 大 厦

从温哥华的中午飞9小时到伦敦的早上,飞机上未合一眼,到酒店放好行李,直奔国会大厦,因为接下去的3天都要走London Pass行程。

威斯敏斯特桥
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又名威斯敏斯特宫,哥特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国会大厦分上议院和下议院,上议院装潢的富丽堂皇,女王的御座是由24K的威尔士纯金打造,与布置简单的平民院议事厅恰成对比。另有皇家画廊等可参观。每周三为总理议会,从St.Stephen’s gate可进入观看会议。

入口处领取语音导览,有中文提供。英国很多景点有语音导览,这比法意做的好太多了。

国会大厦的票要提前预定。入口处皇家艺术馆可拍照,英国很多景点这样,室内禁止拍照。

回酒店check-in洗澡化妆更衣,7pm去伦敦西区女王陛下剧院看在此已上演35年的《歌剧魅影》。伦敦游住Zone1最方便,景点几乎都在Zone1。我们住帕丁顿地铁站,那里很多酒店和餐厅,俨然就是一个游客区,而且是Hop-on Hop-off的起点。地铁诺丁山站也不错,是一本旅行书推荐的住宿地点。

西区

伦敦西区是与纽约百老汇齐名的世界两大戏剧中心之一。

Her Majesty's Theatre
女王陛下剧院

已经在女王陛下剧院上演了35年的歌剧魅影

很多人说买Royal座第一排中间位置最好,我买的是池席第一排中间,演员就在咫尺之间,甚至连演员喷口水都看的一清二楚。

场内禁止拍照,照片来自网络。真实场景。

英国的媒体说:“如果人这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那么它应该是《歌剧魅影》”。的确,场景华丽,剧情环环相扣,结局时的演唱几乎让人飙泪。

DAY  2:在 白 金 汉 宫 里  假 装 自 己 也 很 王 室

London pass是伦敦推出的一个景点联票,一日票75磅,二日票99磅,三日票125磅,三日票经常打折为109磅,还有6日票,10日票。Pass包括80几个景点的门票,1天的Hop-on Hop-off搭乘,24小时的泰晤士河游船搭乘,和来回温莎城堡的火车票。

London Pass不包括国会大厦和白金汉宫,但包括白金汉宫的皇家马厩女王画廊。去皇家马厩和女王画廊不需要进入白金汉宫先,完全是三个地方三个入口。所以若想更多的利用London Pass,别把白金汉宫安排在Pass的时间内。

白金汉宫内景,网络照片。

每年8-9月,女王到苏格兰度假,白金汉宫开放参观,参观的部份为王座室、音乐厅、国家餐厅等。展出很多维多利亚女王的历史和物品,维多利亚女王时白金汉宫才开始同时作为寝宫和办公。

网络照片
网络照片,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加冕时与王夫的宝座。
网络照片:画廊,主要展示了皇家的一些油画收藏,比如提香、莫奈、伦勃朗等油画。

参观完毕出口是皇家花园咖啡。

食物和饮品都是为白金汉宫特别制作的,糕点上放着女王奶奶王冠的一个小牌子,盛装热饮的纸杯和提供食物的托盘也都是女王奶奶钟意的清新湖蓝色,顿时觉得自己也很“Royal”了啊;)

皇家马厩

皇宫出来往左转,大约走10分钟,就可以到皇家马厩。这里保管着王室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马拉的四轮车和机动车,主要用于加冕礼、国事访问、王室婚礼、国会开幕大典以及订婚仪式。

The Royal Mews

1762年开始使用的黄金马车、世界上最豪华的马车,自从乔治三世以来,所有的英国国王都是坐着这辆马车,去参加加冕仪式;最近一次使用,是在2002年女王登基50周年庆典上。

白金汉宫外的马路:白金汉宫路
白金汉宫路

由于时间有限,就先不去女王美术馆了。美术馆内有王室收藏的数件艺术珍品,包括十几幅珍贵的达·芬奇作品,如:《年轻男子的头像》《习作:马》《肩的解剖结构》,从1690年起就由英国王室收藏。

威斯敏斯特教堂
西敏寺

西敏寺位于国会大厦旁,我的行程是安排好后,出发前才发现和决定买Londun Pass的,西敏寺门票包含在Pass里,排队取纸质门票即可。

西敏寺是一座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大型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从1066年起一直是英国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曾在1546–1556年短暂成为主教座堂,现为王家胜迹。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曾是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大婚地,并有许多伟人埋葬于此。

网络照片
网络照片:牛顿墓
网络照片:达尔文墓
网络照片:亨利七世陵墓,前面两个天使是伊丽莎白一世和姐妹玛丽。

西敏寺密密麻麻都是陵墓,最大的一个在二楼,也是一位君主的,必须是虔诚的信徒才能上去瞻仰。

网络照片:历代君王加冕椅

西敏寺参观好,走路去西斯敏斯特大桥,左边的桥底下是泰晤士河游船的停靠口,卖票处领取纸质票,票可以在24小时内无限次数搭乘。

泰晤士河上横跨着各式各样的桥

伦敦塔桥

最出名的,也是伦敦地标的便是伦敦塔桥。Londun Pass包括塔桥参观,由于英国的景点都是下午5-6点关门,我们只好在塔桥站直接乘回西斯敏斯特大桥,从那里的地铁站乘回酒店,怕搞错路花更多时间。

Day 3:逛 不 完 的 城 堡 之 伦 敦 塔、温莎

伦敦塔

伦敦塔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虽然詹姆士一世(1566-1625)是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但

名義上它至今仍是英國王室宮殿。

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最后一次作为监狱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某位国王的寝室,真的是看太多记不清楚了,很多国王都是一个名字,后面加数字。建议在去英国旅行前把英国的历届君主理一理先。

伦敦塔最精华的部分,便是皇室珠宝了,当然里面禁照。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位于女王权杖上的非洲之星就在这!还有现女王加冕时的长袍、戒指,以及大量的纯金宫廷器皿。

君主的盔甲 :)

城堡正对着泰晤士河,选址这,以前也是为了控制泰晤士河。

出了伦敦塔已过中午12点,为了节约时间,就在伦敦塔外的美食街买了一份炸鱼薯条做中餐,我的行程单上有写着伦敦顶尖炸鱼名店

TOFF’S,  但看起来整个伦敦行程也是没时间去找了。虽然加拿大到处有炸鱼薯条,但加拿大的很油腻,而英国的太好吃了。

从帕丁顿火车站乘火车到Slough站,转另一辆火车去温莎,火车票包括在Londun Pass里。

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女王每周都来此度周末。

城堡内部也是禁止拍照,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本斯、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18世纪的皇室生活部份的家具原作。

圣乔治礼拜堂

位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是1475年嘉德勋爵开始建造,教堂中殿是英国垂直式建筑的典范,精美的扇形拱顶从廊柱间拱出。这里也是皇家墓地,葬有众多的国王和王后,现女王的父母及妹妹也葬于此。

温莎是一个历史古镇,因其所辖的温莎城堡而著名。

以维多利亚女王命名的酒吧

镇中心的几条街很美,本来打算美美的吃好晚餐回去,逛了几下发现游客越来越少,查了末班火车7pm左右,只好立马闪人。

Day 4: 暴 走 伦 敦 城

伦敦的景点大多集中于泰晤士河两侧、伦敦塔桥威斯敏斯特桥之间。如果巧妙的运用Pass里的一日Hop-on Hop-off就可以省下今天的交通费。我们搭上Hop-on Hop-off的第一班车,首站来到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

建于中世纪的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第一大圆顶教堂是梵蒂冈大教堂。世界第二大教堂则为米兰大教堂。

教堂于1666年被大火毁坏以后,现在的教堂内巴洛克风格建筑绘画出自罗马教堂设计师之手。

1852年,曾打败拿破仑的慧林顿将军葬于此。

1981年,查理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礼在此举行。

碎片大厦

接着回到Hop-on Hop-off车站乘去碎片大厦,看伦敦全景。碎片大厦又称摘星塔,309.6米,为欧洲第二高楼。

大厦的顶部不是全封闭的,风吹的明显感觉在摇晃。

伦敦塔桥

碎片大厦可以走路到伦敦塔桥。伦敦塔桥的设计特点在于可开式桥面,分两扇桥段,每扇可以竖起到83度来让大型船只通过。这两扇桥段各重上千吨,它们的轴位于它们的重心上来减小它们起升时所需要的力,可以在一分钟内升起。

上去二层的桥面先会经过一个历史影片室。

二层只作为观光用途,好玩的是玻璃桥面,胆小的可以走边上,我便是走边上的那一位,哈哈。

工作人员发一张贴纸,证明走过了玻璃桥,没走过的也发 ;)

在出口处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塔桥的引擎室,还没吃中饭,那几天身体是在极度的疲倦中,脑子却异常兴奋。还是为了节约时间,就沿着泰晤士河畔走去找下一个目的地,顺道随便解决一下中饭。泰晤士河畔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如果坐在室外喝喝啤酒,对着泰晤士河望着伦敦塔桥是多么惬意呀。

博罗市场

瞎走八走误入千年历史的波罗市场,这是我做行程时有写进行程表的,后来因为London Pass的行程感觉没时间来这里,又把它删除了,它竟然在去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的途中。

忙碌的波罗市场一座位难求,原本也就没什么座位,价格也和餐厅相似,我还是决定去餐厅吃东西,站着吃东西实在是件难受的事。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进场竟然是分时间段的,让我好后悔先去吃饭了,应该是先到这里拿入场券,再去吃饭。已经下午3点多,去别的地方也是来不及了,就在剧场商店及椅子上白白浪费了1小时。

只为瞻仰一下大师的灵魂,有时间在这看一场莎士比亚剧更好,寄希望于下一次。

Day 5 :  剑  桥

从维多利亚车站乘巴士到剑桥,预先买好来回巴士票,英国的车票几乎都是网站上自己先买好,机场巴士也是。

剑桥

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大学,属于G5精英大学,出了众多科学巨匠,文哲大师,政治人物。

圣三一学院

牛顿曾在这颗苹果树下发现万有引力

King\'s College
国王学院后门

特大失误,因为完全没做剑桥这一节的功课,以为来了就在一个大学里,什么都在里面,却不知整个市区是大学。国王学院下午2点起禁止入内,我们随着人流排队买票,但感觉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只有教堂和花园可以参观,我们已是教堂审美疲劳,上网又查不到徐志摩诗碑具体在哪里,然后放弃买票。找了一大圈到了国王大学的后门,保安告诉我们诗碑在国王学院里面,五雷轰顶,失望的简直要哭出来。

Eagle Restaurant

S先生带我回到卖票处,尝试0机会的机会问票,无果,然后买了个假诗碑作为补偿。

来英国也一定要尝的肉派。

出了Eagle餐厅看见一个旅行团在外面拍照,才知道这是二战时期的餐厅,再回到里面补照 ;)

右侧是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Pembroke Collage

剑桥大学的有些学院卖票参观,有些学院不可参观,有些学院可以参观,但也仅限室外。

剑桥大学城内的博物馆,我觉得若是想要细品剑桥,住一个晚上比较好,或者从伦敦乘早班车来剑桥。

好多商店可以逛,好多美食可以吃,真是个度假小镇。

Day 6 : 大 英 博 物 馆

首先印入眼帘的竟然是中国馆,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书画、明清瓷器等数之不尽。

河北清凉寺三菩萨壁画

印度?神
尼泊尔活女神金冠
Selfridges

来伦敦怎能不购物呢?  哈罗德百货牛津街,摄政街,考文特花园,比斯特奥莱,伦敦Burberry工厂店,还有很多大黑屋、慈善二手店,逛不过来的节奏。位于牛津街的Selfridges,商场购物可以累积金额,然后到顶楼退税,不需要付20%的退税手续费。

牛津街
伦敦西区

伦 敦 好 好 玩 !

Day 7 : 爱 丁 堡 ,S 先生的大生日

伦敦到爱丁堡的飞行时间为1小时,来回机票70镑/人,比火车便宜多了。爱丁堡城市不大,从机场到市中心王子街乘机场巴士20分钟。

Hotel Indigo 爱丁堡
Hotel INdigo Edinburgh

位于王子街上的最好位置的Indigo酒店,有我最喜欢的客房, Check-in时酒店订房部出错,前台把我们送到咖啡厅赠予咖啡等待,好一会儿后被告知已满房。

Indigo送我们去10分钟路程的万怡酒店入住,作出的补偿是赠送Indigo酒店的早餐,还有来回于三个酒店间的豪华计程车, 因为我们定了Indigo马路对面酒店的晚餐。或许可以是开心的,被点头哈腰像上帝一样的对待,AND原本check-in前我们还在讨论要不要买酒店早餐,现在不用买了,但事实不然,被浪费了1个多小时,把我们晚餐前的计划全毁了。

爱丁堡万怡酒店

中庸的客房,S先生感觉挺好,他喜欢时尚简约的,而我偏好于具有地方特色的。收拾一下行李,洗浴化妆时间不够了,感觉头发还没弄好,就得急急出门,不喜欢有计程车在等,不然怎么也要把头发弄好出门,一周来被英国的大风刮的头发毛躁静电的一塌糊涂。

Number One Resturant
The Balmoral Hotel

Number one米其林餐厅位于王子街上,117年历史的5星级酒店内。现女王的母亲生前常来这家酒店,J.K.罗琳曾住在这家酒店写了一本《哈利波特》。

餐厅很美,红色的墙壁闪亮闪亮的,银质的餐具也在餐桌上显得华丽无比,我们是7点的定位,入座时全餐厅只有三四桌客人,真是太好拍照了,但我却不大敢拍,总觉得高档餐厅最好不要嚓嚓嚓拍照,显得没见识。我一直把背挺得很直很直,幸运的是学习过西餐的就餐礼仪,虽然一开始出了错,忘了侍者拉开椅子后,要等侍者把椅子推回来,再坐上去。

每上一道菜,侍者会介绍菜名,以及介绍菜是由什么食材制造的。

每一道吃的都是艺术呀。

后来,我们边上的台子来了一对美国老夫妇,男士还带着卡片相机,或者他们是观光了直接过来的吧,男士拿着相机嚓嚓嚓一直在拍,拍他们自己,拍他们干杯,拍食物,于是我也开始大胆的拍拍拍了;)

主菜:苏格兰特别饲养的顶级羊肉。

S先生说要点什么甜品看起来是圆的,结果对着一盘草莓冰淇淋许愿哈哈。

最后,帅小哥侍者推了一车的巧克力来,任选4样。

还送了一个让人惊喜的生日礼物,回酒店后拆开也是巧克力。礼物不在于贵重,在于能让人惊喜Surprise!

Day 8 : 皇 家 英 里 大 道

Hotel Indigo 爱丁堡

一大早被计程车接到Indigo酒店,前台(或许那人是经理)带我们到餐厅,和门口的侍者说了几句,我们就被点头哈腰的带到了最美景的靠窗大位置,享用150人民币/人的早餐。

餐厅中间是自助水果面包果汁等。

另外可以点热食,我点了份苏格兰传统早餐,咸的真是汗都要流出来,如果是自己付钱的,我绝对一整盘的一大半丢下不要了。番茄右边的两块便是大名鼎鼎的Black Pudding猪血肠,味道么,啊啊啊,我只能说这辈子绝对不会再吃了。

皇家英里大道

从王子街Indigo酒店过条马路,过个桥,便来到爱丁堡皇家英里大道

皇家英里大道一整条街都是乔治王时期的建筑,195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有着北方雅典的美誉。是爱丁堡老城区的主干道,囊括了许多景点、餐馆、酒吧、商店和旅舍。

爱丁堡城堡

皇家一英里的一头始于雄踞于死火山上的爱丁堡城堡,城堡曾是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落成。

玛丽女王寝室

被伊丽莎白一世处死的苏格兰玛丽女王的寝室。比起英格兰城堡里的金碧辉煌,苏格兰城堡里显得有点儿寒酸。

实在没啥可拍的,随手拍了个S先生,这张照片至少能说明玛丽女王房间的墙板是怎样的,嗯。

忘了哪位国王的寝室,不是一点点的小,就那天花板的宽度,长度只比宽度多一点点,真是不可思议。

战争博物馆,入内禁止拍照。

Regimental博物馆

另外,在城堡王宫可以看到苏格兰王冠、宝剑、权杖和王室族谱等物品,还有“命运之石”真品,是国王即位时的登基石。Again, 比起苏格兰王室的......

游法意, 教堂审美疲劳; 游英国, 城堡审美疲劳。

Day 8 : 苏 格 兰 高 地 一 日

天刚蒙蒙亮就出门,几分钟路程到王子街上的车站,我们到时,已经很多人在等了,看起来都是一日游的。我们的小巴团62镑/人。

司机兼导游首先带我们去了个小镇的面包店,不知是不是他没吃早餐,或者他可以有免费咖啡,啊哦。

小镇的唯一亮点是街角的尖顶建筑物,曾是维多利亚时期的火车站改造的。

高地

心心念念的高地风光呀终于呈现在眼前,最好的相机是眼睛,我总是觉得照片远没有现场的好看。

这里是英国电视剧Outlander的取景处。车子还没开到这,司导就开始播放悠扬的英国老歌,歌曲配这场景太有feel了,就像是为这高地谱写的,或许是的吧。这里有两个停车点,前面一个的景更美,但停车位已满。

总共下车3次看风景,前面2次下车拍照5分钟,这次2分钟,大家像鸭子一样急匆匆。

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将来一定要来高地自驾一次,太多这样动人心魄的美景就在车子的前进中掠过。

奥古斯都堡
Fort Augustus

奥古斯都堡小镇因尼斯湖水怪而闻名遐迩。

传说中出现水怪的尼斯湖。有人去乘船游览尼斯湖了,被灌了寻找水怪之名 ,我们转了一圈小镇去寻找美食了。

第4个,也是最后一个停车看高地风光的地方。发现好好笑,感觉停车尿尿比停车拍照多,停车拍照5分钟,停车尿尿倒是15分钟。这事我和S先生在车上讨论了:D

满地都是羊,胖乎乎的身体+小短腿,好可爱的高地羊。

车上抓拍的威士忌酒厂,当是风景照了。

最后停车于一个服务中心看高地牛,到了牛圈牛没了,雨下的哗啦啦,大家只好进去服务中心逛,卖纪念品的地方,还有咖啡吧。我不死心,我要看高地牛不要看纪念品。

于是和S先生又去牛圈,正好碰见两个女孩子,她们正看完牛,兴奋的给我看照片,在我再三要求下,S先生同意去找牛,哈哈哈,其实第一次到牛圈,已经看到有人往这条路去找牛,S先生不肯去,因为路很脏,他怕鞋脏了。

果然,这下S先生对着牛唱歌,圣诞歌houhouhou,哈哈,牛就朝我们走来了。

前面的两个女孩子和牛一起拍大头照,我还是不敢太靠近,虽然这几个家伙看起来很温顺。

Royal Mile
皇家英里大道

爱丁堡的作家博物馆里有首诗:“天上再美得繁星,难以堪及爱丁堡街灯的光晕” 。

Princess Street
王子街
皇家英里大道

左边的建筑物便是Number One餐厅的The Balmoral Hotel, 王子街和英里大道的酒店大多是位于历史悠久的老建筑里。

皇家英里大道的知名购物便是苏格兰羊绒围巾,为此我跑了三次英里大道。今晚,八九点的雨夜,街上几乎已经没人,明天早上还得来。因为帮朋友们买羊绒围巾,一再拍照给她们看款式,我真是太好了 ;)

Day 10 : 买 不 尽 的 羊 绒 围 巾

有人说王子街是全球景色最佳的马路,爱丁堡最繁华的街道。清晨,天很蓝,风很大,沿着王子街去寻找第一天在机场巴士上看见的爱丁堡城堡美景。

王子街花园就可以看见整个城堡,花园也把皇家英里大道与王子街隔成了老城区与新城区。

司各特纪念塔

王子街上的著名景点:全球最大的以纪念作家的塔,也是苏格兰标志性的景点之一。

皇家英里大道

王子街一点都来不及逛,马上折回皇家英里大道买围巾,以后旅行是否不自告奋勇带东西 ;-D

来苏格兰一定要买的羊绒围巾,著名英国品牌Burberry的某些羊绒围巾就是在苏格兰生产,有人说当地人都知道这些围巾和Burberry是一个工厂生产的。我朋友拿到围巾后,大赞这围巾比Burberry的更好,因为更柔软。

皇家英里大道上有无数家卖羊绒围巾的店铺,总共三四个牌子,每一家款式价格都一样,甚至伦敦温莎城堡小镇上卖的价格也一样。所以不需要兜兜转转,见到款式颜色喜欢的就直接买。

住王子街上另一个利好,是酒店边上就有两家非常地道的中餐厅,价格也适中,总之苏格兰的物价比伦敦便宜,当然全英国也就伦敦最贵。在吃了无数天西餐之后,看见中餐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在英国的最后一个午餐,窗外是司各特纪念塔。完美!

下午的飞机到伦敦Luton机场,再乘1.5小时巴士到伦敦市区的维多利亚车站,8:30pm的巴士延迟到9:00pm出发去盖特威机场,11pm到,好在Premier Inn机场酒店就在机场门口。

真的是一路风尘仆仆, 也不忘走遍天涯的初心。

Day 11 : 再 见 英 国 或 许 很 快 再 见

Gatwick Airport

Gatwick机场看见的高地牛杯子,原来它还是个明星。

难说再见,或许今年冬天再见,北爱尔兰? 爱尔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