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是心动啊,“艳遇”另一个国度的女孩

泰晤士河
唐人街

两个完全陌生不同国际信仰的女孩在伦敦一段如闺蜜般的旅行

嗯~我就知道很多宝宝点进来是来看艳遇的,我们把角度放宽广些,安娜确实是我在伦敦旅行中的“艳遇”。

伦敦在我旅行过的欧洲城市中算是难忘的,或许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经历与感受与之前颇为不同,我想对于这篇游记而言,伦敦行中遇到的人和事更重要,安娜就是其中一个让我时隔两个月,回到中国还无法忘记的人。

安娜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完全陌生的旅伴,时隔两个月我还是会时常想起她,这个19岁虔诚可爱的基督教徒,让我的英国行有了更多的惊喜。两个完全陌生,不同国籍,不同信仰的女孩在伦敦能那么自在熟稔开启一段像闺蜜那样的旅行,真的很意外。在伦敦,遇见这个陌生的异国女孩,我想说:“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和风景。”

很开心在最美的城市遇见你

最初下定决心来英国,好像是心里多年的一种情结需要解开,既然来到欧洲留学,英国伦敦绝对是must visit. 为了这次行程我也准备了很久,付出了很多精力,其中经费是我最为担心的,我要自己承担去英国的所有开销,而你懂的英镑的汇率居高不下,伦敦的消费水平又高得让人讶异,所以在选择住宿上我选择了英国的青年旅舍,是的,另外适宜的一点是很多独自旅行的人会选择这里,也许我会找到一个好伙伴。

第一天到达旅舍的时候,我的房间只有3个人,大概是累了,大家都很沉默,在旅舍能够寻找到第二天旅行搭档的念头要落空了,当时有些失望与对未知的畏惧,毕竟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我很害怕自己会迷路,旅途因无人分享而无聊,好在第二天晚上回旅舍的时候我遇见了安娜。

19岁的俄罗斯姑娘,也许以后我们会在世界某个地方再见

到达伦敦第二天,一个人从白金汉宫泰晤士河玩了一天回到旅舍又累又困,原本以为旅舍会像第一天那样大家都很沉默尽快入睡了,这个时候安娜非常热情主动地跟我打招呼并开始和我聊起了一天的旅行,这让我心情立刻好了起来,一天的旅行下来,我也很想找个人倾诉分享一下,并不想做一个旅行中沉默的人,很快我们两便聊得热火朝天,热情的安娜当晚就给了我一个俄罗斯名字:Sasha,并不管我怎样反应在伦敦一直叫我这个名字。安娜是典型的俄罗斯美女,皮肤白,个子高,大眼睛,不过身材没有那么完美,略微有一点丰腴,看起来怎么也要23,4岁,但当安娜告诉我她只有19岁的时候,我着实惊讶了。毕竟在我在19岁的时候才是一个天朝大二生,整日所思所想不过也就是今天中午吃什么,明天要跟社团小伙伴去哪玩,暗恋的学长没有回信息怎么办,幼稚的世界好像也只有一个学校那么大,而安娜却已经能够有能力依靠自己开启一段我直到22岁到欧洲留学才有机会的伦敦之行,并且承担一切费用,要知道伦敦作为全球十大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一天穷游的旅行费也要在100磅(近一千1000人民币)了。相对比起来19岁时候英国对于我还是个想都没想过的梦,而安娜却已经独身一人踏上这片只在电视里出现的繁华文明而极具魅力的土壤。

也许,安娜这种情况可能在许多欧洲的背包客里很正常,但当时已经22岁对独自旅行还有所畏惧的我来说,对比一下双方的19岁,实在感慨这种差异。

当然安娜身上还有许多孩子气的地方,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19岁,那样无知无畏, 天真烂漫,热情勇敢

安娜:虔诚的基督教徒-有信仰永远不会迷失

当我聊到为什么来伦敦来英国时,安娜得回答让我着实惊讶了,安娜是一个忠实的基督教徒,这次来英国主要是因为伦敦有一个大型的类似基督教音乐会的活动。为了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安娜边学习边兼职工作,攒了半年才有了这次的旅费。作为一个大天朝无信仰人士,我当时很难理解安娜的伦敦动机,自己攒半年的辛苦工作钱是为了基督教,conference这些看起来没有太大用处的东西,有勇气独身开始一个人的伦敦行。安娜很认真地想要向我宣传她心中神圣的基督教,我却只想探索明白这个女孩内心的那股力量从何而来,然而安娜告诉我来自于主,你看如果没有我的信仰我不会那么努力来到伦敦,是主让我来到伦敦,开启这次精彩十分的旅程并遇见你们。

听安娜说了许多关于她的家庭因为信仰基督教而发生的改变,安娜的父亲有轻微的先天残疾,一只耳朵听不见,找工作非常困难,然而信仰基督教后家中不幸的状况慢慢好起来,父亲在四五十岁的年纪依然找到了一份安保的工作,“你相信么,一个有先天轻残疾的人,竟然能找到一份安保的工作,这是主对我们的帮助。而我在祷告里向主所诉说的请求在往后的生活里也都一一实现了,多神奇啊。”安娜说这一切都要感谢主,因为主听到了她虔诚的祷告,并实现了她的渴求。

而当安娜分享他父亲的照片给我看时,我就明白了,她的父亲热衷于健身,一副强壮完美的肌肉身材,八块腹肌,光在照片上看一眼,我就能想像到那不断颤动硬实的肌肉,俨然就是一位俄罗斯高大威猛的硬汉形象,这样在我看来即便有轻微先天缺陷,这样的体格也是可以配得上安保工作的,而安娜认为这是主的恩赐;安娜能够在19岁用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开启同龄人无法承担的英国旅行,除了要参加基督教的音乐盛会这个契机,还有安娜本身对世界的热情好奇,勇于探索的精神,而并非真的是主的旨意让她来到伦敦,因为安娜不止一次地告诉我,她非常非常喜欢悉尼,英国的旅行结束她要回去好好工作赚钱攒钱去悉尼,我能深深感受到她内心对旅行对经历世界的渴望。

我并非在否定安娜心中的基督教,相反我从安娜的经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我有一个非常好的黎巴嫩(常年动乱)朋友穆罕默德,他是一个异常虔诚的伊斯兰信徒,有时见面他会分享他的tresure一块七彩石给我看,那是他上次回黎巴嫩时朋友送的,很坚定地告诉我它会保佑他一切顺利平安,作为无信仰主义者,我当时的感受是,生活在动荡不安中的人会更需要信仰;同样可能安娜早期家庭的不幸,也是生活的一种不安,她需要一种坚定不容置疑的信仰来安定内心,然而心中有信仰的人永远不会迷失,在遭遇艰难困苦时信仰会让她相信自己,有勇气于生活的深渊里一跃而出,以信仰的名义,不断向更美更高的地方奋进。

喜欢中国的安娜-我和安娜在伦敦唐人街的西游记壁画前

安娜在俄罗斯时有一些中国朋友,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还能认出来“十”这养简单的字,可能受中国朋友的影响她非常喜欢中国,一直嚷嚷着让我带她到伦敦的唐人街去吃大天朝的美食,尽管我已经去过一两次了(因为太想念大天朝的美食了,要知道英国的食物真的是很一般啊, fish and chips 吃一次就够了),还是很欣然地带安娜去了。

我们逛了一圈唐人街,看到西游记的壁画时,我介绍给安娜这是中国最著名的故事,一个和尚为了去西天取佛教的真经,一路和3个长相奇怪但很厉害的徒弟遇到各种妖魔鬼怪并战胜困难,虔诚的基督教徒安娜跟我开玩笑地说:“你看,你们佛教的主没有保护他们,遇到这么多鬼怪。”我笑了笑:“那3个徒弟就是佛主派去保护这个和尚嗒。”

安娜特别的恋爱观

“我希望多年以后我可以和我的孩子说,我人生中的最美好都是和你爸爸一起度过的”—19岁的安娜,对爱情带着信仰的坚持,愿你遇得良人

逛了一圈选择了一家中国自助餐厅,价格已经算很实惠的了貌似11磅的样子,安娜不太相信想吃多少就多少,再三让我和老板确认,因为她说再俄罗斯的中餐自助你把盘子填满不论多高,但只有几个盘子,安娜最喜欢吃糖醋里脊,吃完一盘又来了一盘基本都是糖醋里脊,又一只被我大天朝美食折服的外国人。

吃饭的时候,两个女孩漫天随意地聊到爱情这个话题,安娜像告诉我一个小秘密一样说,”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有Kiss过哎。”我很惊讶,在欧洲这么开放的环境,即便是俄罗斯,19岁女孩有过一个谈了两年的男朋友,连恋人间这种很正常的亲密接触都没有过听起来真是让人不敢相信,况且安娜还是个美女。安娜说:“我的朋友也都非常惊讶我竟然可以如此克制,但我想把它留到婚礼那天,想想这是多么浪漫美好的事情啊,我想如果有一天老了,我可以骄傲地告诉我的孩子,我一生中的最美好都是和你爸爸一起度过的。”

我觉得安娜定然也是遇到一个真心爱她的男孩,这样尊重保护她一起走过了两年,实属不易。有的时候相对于欧洲人的恋爱观,我时常自嘲自己是上个世纪的老姑娘了,有次在法国女生朋友家party玩游戏,“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好多人竟然都说自己从没有过,然而她们有过亲密接触关系的男生却不止有过两三个,但听过安娜的讲述我才直到这个世界真的有人会有这样的坚持,如果不是听安娜自己说,我想怎么我也不会相信。

安娜对于现在许多“浮躁”的恋爱状态表达诸多不满与不能理解,我虽也与她一同有抱怨,但与安娜在这个问题上略争执了一下,我交过许多不同国家的朋友,有同样来自欧洲国家颜值不错的男性小伙伴,无特别的宗教信仰,25岁至今没有过第一次;有印度的姑娘,面容姣好,尽管想有个欧洲男朋友,但会因为印度家庭荣耀而拒绝“过多”的要求;也有刚刚认识美国男生一个星期就在一起了的欧洲姑娘,见到他们时感受到满满的甜蜜,再提及时只说是不合适一个多月就分了等等。我跟安娜说这世界有那么多的恋爱价值观,我们无法去评判对待恋爱哪种方式价值观好与坏,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背负的生活,我们只能看过听过路过这些多样化的爱情观念,然后包容她们的存在不做评判,抱着自己对爱情的理解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种。

在我看来,安娜有着这样坚持的爱情观与她是虔诚的基督教有很大关系再加之年纪尚轻,对于爱情还抱有美好的幻想,也许以后她的恋爱观会不断刷新改变,但至少现在的安娜是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观念,而且已经三四年。我并不想标榜这样的恋爱观,安娜的这种对待恋爱的态度会让她有些辛苦,但我就此明白原来许多你不相信的事情真的存在,也许它稀少到你完全感受不到,但请坚信这世界有那么多种对待爱的方式,你不需被他人的恋爱观影响,只问你自己心里想要的是哪种便好。

代你实现心愿

在英国最后一个早上,Anne邀我去公园帮她录一个视频,她的朋友给了她一个瓶子,瓶子里有朋友的字条,让她到了英国后投到一个角落,等待拾起它的人,take me and look inside. Anna在投放的时候录了一个小视频发给了朋友。

安娜让我帮她在伦敦一个公园为友人录制视频。年轻总有许多想法和浪漫,暂未抵达的地方,由我代你实现心愿,请,静候佳音。

这篇文章我并没有用很华丽的词藻,费劲心思想成为一篇深入人心的打卡游记,只是把自己感受到的安娜介绍给大家,便也是想到什么就写了,一直想把这个自己印象颇深的女孩记下来,怕自己以后在为独立而拼搏世俗时会忘记一些经历中的珍贵。

旅行: 见闻,见识,才能有自己的见解

看到有篇文章中写到“知乎上有个问题,去过100个以上的国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有一个答案让我印象深刻,懂得了世界上没有所谓天然正确和绝对政治正确,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以及其衍生出来的思考方式。”看到心里涌出这句话时深深的认同感,安娜才19岁,却让我看到在另外一个国家,另外一宗信仰,另外一种生活里不断独立自己,更新自己,挑战自己的勇士。在游历10个国家后,许多城市之后最大的感受之一,这个世界包容多样性那么强,允许那么多不同的活法在同一时空里并行,看得多了,你会相信即便大多数人都在过得很相似,哪怕倾尽所有,你也有权利有义务坚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还会时常想你,希望你存够去悉尼的旅费,我攒够去摩洛哥的银子,我们旅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