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冬季走西部 -- 美国西海岸自由行

发表于 2017-06-07 17:52

再次去美国,决定的很是仓促。本来计划是去新西兰的,结果机票一直都是超级超级贵,而去年又有一场地震,把沿海的一段公里震塌了,想来想去,忽然发现原来飞洛杉矶那么便宜,来回只有不到五千一个人,于是,就一个中午,就决定把2017年春节假期留给了美国西部。

定下来方向,后面就容易了,因为已经有了十年签,只用在网上做认证就好。有许多人在网上强调认证的麻烦,我们倒是非常顺利,递上去几天就下来了,也不用收费。然后就是租车,BB已经喜欢上了房车,于是,这次的旅行就成了冬季房车之旅了

因为我们不是很喜欢在城市里面呆着,所以行程就变成了国家公园之旅,短短的18天,我们走了九个国家公园,去了两个奥特莱斯,是一个很Enjoy的行程。

第一天:环球影城(第一天不能租房车,所以租了一天凯美瑞)

第二天:取房车,购物,赶往Bakersfield (112Miles, 约两小时)

第四天:Yosemite National Park

第五天:Bakersfield (220Miles, 正常情况下也要四个小时)

第六天: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220Miles, 四个小时)

第七天:Las Vegas (125Miles, 两个小时)

第八天:Las Vegas

第九天:经过Zion National Park, 前往Kanab (200Miles, 三个小时)

第十天: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75Miles, 约一个半小时)

第十一天: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116Miles, 约两个小时)

第十二天:Moab, 游览Arches National Park, (115Miles, 约两个小时)

第十三天:Glen Canyon National Park (320Miles, 约五个半小时)

第十四天: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154Miles, 约三个小时)

第十五天:经66号公路,到Palm Spring (410Miles, 约六个半小时)

第十六天:购物,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40Miles, 约一个小时)

第十七天:返回Los Angeles, California (107miles, 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后面就是详细介绍,海量照片分享。

第一天:环球影城 (第一天不能租房车,所以租了一天凯美瑞)。在飞机上尽量休息好,这样下了飞机,就不会浪费一天的时间了。Hertz的租车点离机场很近,有大巴接送,很是方便。

已经在Hertz租了许多次车,所以手续都很了解,很快就办好手续,拿车走入。

我们第一站就去了环球影城。环城影院门口有好几个停车场,我们找了一个相对比较安全可靠的,毕竟全部的行李都在车上(不过也实在是贵,一天下来收了三十多刀的停车费)影城的门票一早在网上就订好了,在门口扫描一下就进去了。

最喜欢的还是哈利波特。这个专门为哈利波特定做的霍格莫德村中有精心布置的蜂蜜公爵(Honeydukes)糖果店,左科笑料店(Zonko’s)猫头鹰邮局(Owl Post),能真的喝到书中“黄油啤酒”(Butterbeer)的三把扫帚酒吧(Three Broomsticks)。

最迷人的是奥利凡得魔杖店(Ollivanders),在这里你可以像11岁初入魔法界的哈利一样,从年迈的魔杖制造家奥利凡得手中选购一把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魔杖。

很喜欢这里的过山车。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游客不多,加上我们进园比较早,BB竟然连续跟哈利波特飞了四次,我也飞了三次,可怜的LG飞了一次就晕啦。

在魔法世界中是巫师们购物的地方(另一个大型的“购物地点”对角巷(Diagon Alley)目前在麻瓜世界里只有奥兰多的主题公园里才有),当然在麻瓜世界里,就是麻瓜们实现“做一天巫师”的购买道具的地点。当然,大家请做好心理准备,带好足够的加隆(美金),由于部分金额有些辣眼睛我就不在文中详细提及,最好不要对比在这类产品在天朝的价格。

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几乎逗留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参加了传奇的影城之旅,探索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工作室中那些好莱坞最著名的片场,到电影幕后一探究竟。为了等中文导游,我们足足站了半个多小时,不过还是值得的。这条线路可以探索好莱坞环球影城外景地,参观那些曾经出现在经典影片中的著名场景,还有一段“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画面上的飞机残骸曾经出现在电影里,这飞机可是真正的737飞机,被破坏了摆在这里的

整个环球影城景区分成上下两个部分。通过一道长长的电梯连在一起。

下景区最棒的就是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一定要去参与这个项目!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将真映像三维高清晰媒体、惟妙惟肖的飞行模拟技术和世界上先进的实体与特技效果完美结合,将人体的感官体验提升到极致,属于最新一代的主题公园体验性游艺项目。您将置身于威震天、擎天柱、大黄蜂和EVAC之间的殊死决战。EVAC 是为该游艺项目专门创作的汽车人,您将随之上天入地,亲自参与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您将近在咫尺地面对超大体格的巨无霸变形金刚。

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参与大多数的游戏都只是排了几分钟的队!只是在乘坐全新的神偷奶爸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与格鲁和他的女儿们,还有顽皮可爱的小黄人一起体验充满感动与欢笑的精彩之旅时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让我们几乎的放弃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我们就赶往酒店,是在租车公司附近的Super 8。洛杉矶的塞车状况与北京、上海也差不了多少,也就30Miles的行程,花了我们一个多两个小时。而且还是穿小巷子的。即使是这样,到了酒店,天已经是全部都黑下来了。

第二天一早,在Super 8 用完早餐 (特别喜欢他们的华夫机,很方便,拷出来的华夫又很香甜)。就开车去房车营地。很近,把行李卸下来后,LG先去Herz把Car还了, 再回来办理租车手续。不要把时间安排的太紧迫,这里的人都是慢悠悠的,即使是工作人员帮你搬车上的用品,都是一次一件,晃晃悠悠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租好车,我们找了一个大型超市,买好了几天吃的、喝的、用的,然后就赶往了100多Miles以外的Bakersfield,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央谷地南端的城市。临克恩河,现已成为加利福尼亚州主要城市。我们的营地就在克恩河边上,很幽静的一处所在。

第三天:Yosemite National Park (220Miles, 正常情况下也要四个小时), 进入山谷之后的七十公里,实在是很难开,公路的地上不是雪就是冰,时速不能超过15公里

一大清早,启程去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这一路,就是从初秋到寒冬的一路,从初初开始时,艳阳高照,空气清凉, 到秋意盎然,秋风落叶

再到秋风萧瑟,寒气袭人

最后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这就是我们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营地了,是不是很夸张,很酷。好吧,就是一个停车位置而已,没有水、没有电,在二十米开外有一个公共洗手间。 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额外的惊喜呢,因为我们到美国的前两周有一个暴风雪,营地整整关了两周,是我们到的这几天刚刚开放的,开不开心、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第四天:Yosemite National Park

这一整天,我们都是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里面度过的。这里要特别提一句,如果计划在里面住两个晚上,除了要把车里的水箱灌满之外,最好再多带几大桶水进山,就是那种一升两升一桶的水,在超市里面都有卖的。国家公园里面没有任何购物的地方,两三天的吃饭、喝水,一整箱的水是不够的。而且,我们根本都没有用洗手间,也没有冲凉,洗脸、刷牙也是用的公共用水,下了山,水箱几乎都空了。

雪后初晴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美的没有话说,那就不说话了,静静看雪后初晴、银装素裹的世界。

景区内有巴士,路线时循环、固定的,可以参考景区地图去想去的地方。因为是冬季,大部分的景区都封闭了。

不过没有关系,仅仅是这有限的几个地方,已经是值得留恋许久了。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而在这银色世界里面点缀着的山、水、树木、则更是别有一番风情;这里的雪,是洁白无瑕的;这里的空气,是纯净甘甜的;这里的天空,是瓦蓝瓦蓝的

从早到晚,我们就徜徉在这一片雪的世界里。因为有房车,我们的午餐就是在停车场热热火腿、面包,再冲泡一杯热茶。面对这此情此景,幸福感油然而生

第五天:从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到 Bakersfield (220Miles, 正常情况下也要四个小时)

要下山了,虽然是依依不舍,但是粮也没了、水也没了,也该下山了。下山要非常非常小心。因为房车是不允许加防滑链的,在冰面上行走,每一步都是危险的。我们下山时就遇到冲出路基的房车,损坏还是蛮严重的。

这一天的营地,还是在Bakersfield,Bakersfield有几家比较大的超市,先补充好面包、火腿、蔬菜、水果之类的生活必需品,才入住营地。

营地的洗衣房都是要用‘Quarter付费的,一定要多准备一些。我们这一次洗衣的费用够了,烘干时发现钱少了,周围几个老人家都没有,只好等第二天一早工作人员上班才换钱烘干衣服。从这一天开始,我们才开始储存Quarter

第六天:从Bakersfield 到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220Miles, 四个小时)

这一天早上,一边做早餐、一边烘干衣服,等一切就绪,拔营起寨,赶往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也是十点多了。这一路的风景很特别,不要睡觉啊

这一天在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最大的目的地就是去看会移动的石头,这里代表着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这一奇特的沙漠区域被称为跑道干湖(Racetrack Playa),这是一片干涸的湖床,湖床的粘土已龟裂成无数的小裂块。这片湖床长约4.5公里,宽约2公里,而且出奇的平坦。不过到这里实在是不容易,几十Miles的路程,全部是那种砂石路,没有铺好的砂石路。可怜我们的房车差点儿都要颠散架了。

这一天都是在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只是晚上太阳下山后才赶去Las Vegas附近的房车营地。

不要小看这一小片沙漠,已经有几次吞没游客的记录了。1949年,有一支寻找金矿的队伍,因迷途而误入谷中。结果,绝大多数人没有出来。即使有极少数人逃出来,没过几天也一一死去。但是这个人类的死亡谷,却是飞禽走兽的天堂。据初步统计,这座山谷中有200多种鸟类,19种蛇类,17种蜥蜴,还有7500多头野驴。

这一大片盐池被唤作恶水 (Badwater),恶水是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处于海平面以下 282 英尺/86 米。这里有广阔的盐滩和咸水池

盐的晶体还是很漂亮的。

Artists Drive其实是不能开车进去的,其中很长的一段都需要步行。建议还是进去走走,色彩很丰富,简直就是张掖的翻版

都是这样子的土路,虽然是冬天,这是却是二三十度,不算是高温,走走也是要冒汗的。

一直等到日落,才赶去Las Vegas附近的营地。

第八天:Las Vegas (购物、购物、购物)

Las Vegas的营地很便宜,也很舒适,应该是一路上性价比最高的营地了。

最喜欢的Outlets,因为已经过了春节假期,这个时间的Outlets,是真正意义上的购物天堂,整个店铺里面几乎没有游客

我们从店铺开门一直购物到店铺关门,只是中午会车上吃了一些午餐,实在是很疯狂、兴奋的一天

第九天:从Las Vegas经过Zion National Park, 前往Kanab (200Miles, 三个小时)

Zion国家公园,这个国家公园的首要景点是宰恩峡谷,长15英里,并且有半英里深,其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被维琴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其他著名特色有白色大宝座、棋盘山壁群、科罗布拱门(Kolob Arch)、三圣父与维琴河隘口(Virgin River Narrows)。

在旅游旺季,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入那些游览车专用道的,现在是淡季,就可以自由进入了,很是开心。

雪后初晴,山谷依然被白雪覆盖着,特别是背山的地段,开车要非常小心

Zion国家公园内的宰恩-卡梅尔山隧道:位于美国犹他州宰恩国家公园内,隧道十分狭小,旅游巴士需要获得特别许可并且只可一辆车通过,费用是15美金。而且通过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要特别注意才好。

在山谷里面行走要非常小心,那些白雪覆盖的地面很可能是深深的沟壑,不要随便进入啊

晚上入住 Kanab 的营地,为第二天一早抽签去The Wave做准备。

第十天:从Kanab 到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75Miles, 约一个半小时)

没有抽到签,虽然很是失望,也让我们有时间多去几个地方,而且也好安排后面几天的行程。

这个就是加气的气罐,不是每个油站都有,很难找,如果遇到了,尽量加满气吧。

前往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路上的景色,一定不会失望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一个可大可小的公园。说他小,就在峡谷顶端走走就好,说他大,如果走入峡谷底部,一天都走不完

被白雪覆盖的山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各有风情,群峰在冬日的照射下分外妖娆,美不胜收

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皑皑白雪与砂石奇观交相辉映,美景醉人

旺季不通私家车的路段,也因为淡季而开放,我们没有完全开到谷底,实在是太远了,而且想想还是谷顶会比较漂亮

凝望着日落时分的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目送着群山后那颗红日渐渐落入云海,待到光亮渐渐泯灭。日落后天色很快地暗了下来,我们才离开。

悲惨的是,附近没有营地。没有手机信号,GPS上显示的四五个营地,因为是冬季,都关闭了。我们只能漫无目的的回到主干道上去寻找。后来在一家加油站问到了一个无水无电的营地,将就了一个晚上

第十一天:从营地到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116Miles, 约两个小时)

不记得那个营地的名字,本来也是匆忙之中找到的,一早启程赶去圆顶礁国家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中部,5600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升高了科罗拉多板块,圆顶礁就是位于这个板块断裂带上一个公园,因为其地势低,周边的雨水汇集到这个谷底,形成了一条常年不干的小河——佛里芒河,孕育出了终年生机盎然的佛如塔绿洲。

公园内的主色调是以红砂石的红色为主,所不同的是因为有佛里芒河,又平添了大片的嫩绿,使得此处的景观非常独特

路的这一边有鹅脖子湾,是由佛里芒河在漫长的岁月里刻出的一条巨大的深谷,形如鹅脖子,绕过悬崖流向远方。谷边的悬崖上多枯柏,奇形怪状的枯枝在红石和蓝天之间显得苍凉肃穆。

公园内以岩石里的水洼著称。那里的崖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就像海底有孔的礁石,也正因为这些水洼,很多生物才得以在此存活。很多野生动物就靠这些水坑里存留的雨水生活。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到圆顶礁国家公园, 就是沿犹他12号公路往东行驶约125英里,全程2小时40分钟,即可抵达公园西大门,大门不在大路边上,不小心就错过了。

这个晚上的营地很特别,因为吃了一次亏,我们是找好了营地再入园的。营地距离公园二十英里,是一对从洛杉矶过来的夫妻开的,很悠闲的一对夫妇。

第十二天:从圆顶礁国家公园到Moab, 游览Arches National Park, (115Miles, 约两个小时)

再次走Arches National Park,就是为了精致拱门。

再次见到同样的景色,不由得有些感慨。这块平衡石(Balanced Rock)就在路旁边,不走过去也看得很清楚,许多明信片里都能找得,也算是一个标志性的景观了。这块巨石显然在内部稳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在天地之间岿然屹立了几百万年。

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心境。阳光变换,拱门的色彩跟着千变万化,特别是拱门石头丰富的纹理,衬着远处的La Sal雪山,美轮美奂,令人万分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精致拱门路上必经的小木屋,公园最早的住户。原木的建筑,勉强支撑着身躯。

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个拱门。每个景点都会有象下图这样的指示牌,告诉你去哪个景点需要步行多长距离?大致需要多久时间?让你自己决定你够不够时间去徒步。感觉美国人非常喜欢走徒步道,估计和他们平时老是开车有关,平时没机会走路,所以来了公园他们都很喜欢徒步,并且很多都带装备,这个拱门国家公园有些徒步道如果不带装备确实很难走完。

不同的角度,景色不同;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拱门遥不可及!

无论走哪一条路,道路却是一样的坎坷,高高低低,深深浅浅,都是这样原始的道路。不要只是看景色,多注意脚下才好。

第十三天:从Moab小镇到Page附近的Glen Canyon National Park (320Miles, 约五个半小时)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辛苦。BB根本就没有起床,用安全带把自己捆在床上,就这样出发了。的确不安全,不要学啊

这一天的天气都是阴阴郁郁的。不过翻滚的云倒是别有一番景象。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地压向低空。云越来越厚,天也显得越来越低,一时间,天昏了,地暗了。一片可怕的黑暗像贪婪的恶魔一样企图把整个世界吞下掉,而闪电像鞭子抽打着羊群一样的乌云。经过纪念碑谷,天也没有放晴,于是就匆匆而过了。

晚上就住在Glen Canyon National Park 里面的营地,可以先入住第二天一早再缴费。诺大一个营地只有几辆车,很少惬意,有各种鸟儿就在身边散步。等你走进,才急急地跑开。

由美国最大的大坝格伦峡谷水坝截断科罗拉多河形成的水峡,沿着蜿蜒弯曲的道路在峡谷中穿行才能感觉到这里的魅力。尤其是这里悬崖峭壁的色彩别具特色

很喜欢这里的冲凉房,虽然需要缴费,却是又干净、又安全、水又好。实在有些恋恋不舍,就是为了这个冲凉房,都想住多几天。

第十四天:从Glen Canyon National Park 到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154Miles, 约三个小时)

出发的时候,就发现远远的前面是一片云。原来我们就是开到云里面去的。

没有开进彩虹里面,的确有些遗憾,倒是深深体验到了如何开进云雾里。从艳阳高照,到云雾缭绕,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

这里就是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的营地了,除了中心位置没有雪之外,所有的停车位都是被雪覆盖着的。而四周迷迷茫茫的,能见度不过几十米,很是遗憾这样的天气来到大峡谷如此一个值得探究的地方。

园内有非常完善的接送车,分橙色、蓝色和红色,其中,橙色在西边,可以选择在这里看日落,而红色是在东边,而蓝色主要是在中心区做环线心中,也接驳红色、橙色两条线路。通过这三条线路可以送你到园内的各个著名景点,一般几分钟就有一辆离站出发。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冬天的大峡谷,只有蓝色和橙色游览车是开放的。 我们有遇到残疾人的轮椅上车,司机大姐很利落地帮他固定轮椅,实在是周到备至

我们坐橙色车往西边去,下了车才发现山风有多么大,山谷里是多么冷,于是,还是坐车去了Yavapai Geolagy Museum, 毕竟有一个房间可以抵达住凌冽的寒风。苍天不负有心人,天竟然在傍晚时分晴了,多让人兴奋啊。

夕阳照耀下的停车场,都充满了动人的色彩。虽然当时的我们被风吹成了寒风中的落叶。

第十五天:从大峡谷经66号公路,到Palm Spring (410Miles, 约六个半小时)

我们的营地。就爱积雪中间。行程快结束了,实在是有些依依不舍。

66号公路的起点,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店。有许多Indian的工艺品,喜欢石头吗?可以进去看看,有美国的绿松石,很便宜,也很漂亮。

我们走过的66号公路的终点,一路上是比较荒凉、落寞的,像是一个已经被遗忘了的世界。

途中经过的一个咖啡馆,特别把她列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她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军事博物馆,竟然有一辆粉红色的坦克!简直是闻所未闻

快到Palm Spring了,其实这里已经是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只是我们营地还没有落实,实在不敢在这里逗留

Palm Spring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这里的几个营地竟然不接受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入住。好了,这下麻烦了,手机没有信号,GPS锁定的几个营地要不找不到,要不就是满员,兜兜转转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找到了一个营地,还不能住两晚,因为第二个晚上也是满的。

这一天在Palm Spring找到的营地是老年人的集中地,于是,LG冒充是老人家入住营地,而我们是过来探望老人家的,是不是有些离谱;但是,有营地就好了,哪里管那些谎言呢?

今天,兵分两路。购物狂的我们去Desert Hills Outlet 消耗之前没有消耗完的购物欲,LG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皆大欢喜。

在美国血拼购物前, 都需要好好的做功课, 也就是先看看 DIRECTORY , 找找自己心仪的品牌, 在那个位置, 还有些什么品牌, 然后就可以尽情的花钱血拼啦!这个Outlets, 目前有超过 130 个品牌(或设计师)的门店,过了春节假期的Desert Hills Outlet ,简直可以说得上是清静。最喜欢这里的CK,很大的店,很多的新品,随便试,试衣间都是空的。

两处的购物场所是连通的,可以尽享血拼的乐趣,又不用担心毒辣的沙漠太阳,而中心还设有中西餐厅,饮品店,银联提款机等设施,附近还有麦当劳

第十七天:从Palm Spring返回Los Angeles, California (107miles, 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这个就是老人营地了,是不是很清静,是不是很安详。可惜,烘干机是坏的,害的我们洗完了衣服又跑去前一晚的营地厚着脸皮去烘干。呵呵

回到房车公司,还车很是便利,公司帮我们叫了车去机场,优步,司机是兼职的韩国人,

在洛杉矶机场多留一些时间啊,买化妆品超级划算,比哪个Outlets都划算,因为是免税的,而且买多了还是折扣!千万不要浪费这个机会啊!

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下在美国旅行的注意事项:

1.提前在官网上定车,越早越便宜

2.在美国开车,标明有“stop”的地方,一定要停车。没有红灯的路口,谁先停车,谁先开车

3.美国车以及路标标示的都是Mile,是英里,不是公里,特别要注意。

4. 在洗衣房洗衣,都是用Quarter的,通常晚上都没有地方换钱,最好多存一些quarter才方便

5.最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美国租车,一定要买全险,一定要买全险,一定要买全险出门旅行,安全最重要

6. 不要喂野生动物!它们生病你会伤心!

7.不要接触野生动物,最好与它们保持至少25码的距离,以避免彼此的伤害。

8.不要乱扔垃圾,特别是从车窗里往外扔垃圾,罚款特别重

9.不要把任何会成为垃圾的东西带进公园。即使你将塑料水瓶这类的东西放进垃圾桶,公园仍将不得不处理这些垃圾。它可能最终被堆到垃圾填埋场,但没人希望这样。在公园里,可重复使用的容器、水瓶和餐巾布都是极好的选择,以减少浪费!

10. 没有路的地方不要开车。切记长满草的地方不是路,务必留在公园指定的驾驶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