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16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夫妻
科罗拉多河

发表于 2017-06-08 09:03

六.科罗拉多大峡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位于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西北与犹他州、内华达州交界处凯巴布高原的三角地带。这一大片隆起的高原地势险峻奇丽,地质多由花岗石构成,色彩夺目。

科罗拉多大峡谷分为南峡和西峡,西峡距离拉斯维加斯较近,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而南峡较远,单程需要5个小时。我去过南峡,峡谷边生长着粗大的落叶松,地势陡峭。因为距离的原因,旅行社现在很少去南峡了,我们也不例外,从拉斯维加斯直奔西峡,对于我来说,倒是新增加了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

汽车在停车场停了下来,这就是导游介绍的第一站,想乘直升机的游客在这里乘机游览,其他人在在这里换成景区的游览车继续前行,游览车单向行驶,不必担心会走错方向

由于这里是印第安人的领地,所以第二站是到印第安人的展览馆参观,一个小小的院落,里边陈设着印第安人的劳动工具以及监狱和绞刑架,淘金的设施示意图等等,按国内的说法,完全是一个劣质的复制品。匆匆拍上几张照片,上车赶往第三站,那是真正的大峡谷。

第三站是大峡谷的老鹰岩景区,我没有看到老鹰岩的貌似和壮观,倒是中午的阳光十分强烈,峡谷向阳的岩壁十分刺眼,而背阴处的岩壁则干脆黑黝黝的。玻璃桥上,几个人在胆战心惊的慢慢行走,摆出姿势供远处的友人拍摄。和我去过的南峡相比,这里几乎没有观赏和拍摄价值。

沿着峡谷旁边的小路往前溜达,发现前边有一个印第安人的演出舞台,也许是还不到时候,只有几个人在阴凉处休息。旁边是几个地窝子般的草棚,大概是印第安人的居留之所。大片的戈壁滩上都是野生的耐旱作物,一种叫做“约束亚”的沙漠植物特别旺盛,一年只要有两场雨,他就能够存活下来。据说每年只能够生长一寸多一点,这样算下来,稍微高一些的树龄也在千年以上。

这里有中餐供应,凭进来时手腕上的一个腕带就餐,上面有条码,一扫即可。我们放弃了中餐,决定到下一站尝尝美式西餐。

坐上景区交通车,继续我们的峡谷之旅,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是蝙蝠岩,远远地,峡谷边沿一侧挺立起两个山包,红色的岩石参差嶙峋的错落着,上面有不少人,有的高举双手,似乎是解放军占领了一个小高地。

中午的太阳热辣辣的晒着,我们决定先吃饭。一瓶水,一份西餐,包括汉堡、薯条,在阳棚下慢慢吃、慢慢喝,尽量的消磨时光。

西峡最值得来的恐怕就是蝙蝠岩了,开阔的视野,把峡谷底部的科罗拉多河一览无余,几架观光的直升飞机在山谷中飞翔,和诺大的峡谷比较起来,好像是一只只蚊子,微不足道。从这个角度说,西峡要比南峡的视野开阔,更利于欣赏峡谷美景。

到了峡谷边沿的山包近处,才发现还是有些高度的。循着游客们踏出的小路,我和慕图雨天慢慢地往上爬。到达顶峰,才看到刚才吃饭休息的地方原来是一个半岛,两侧是深不见底的峡谷,站高望远,这里才是最美的风景。

回到停车场,大家集合往回走。团友们有的去购物,有的去逛街,我和慕图雨天想留一点时间给自己,于是,掂上相机,就在酒店附近转悠起来。

这里远离市中心区,街道上的行人很少,按照导游的嘱托,我们只带了少量的美金,以备急用。拉斯维加斯属于沙漠戈壁地带,街边的绿化带里种植的也是沙生植物,在这里看不到泥土,很少大块的绿色草坪。这里不是很适宜人类居住,冬天冷,夏天热,但是有很多就业机会,还是有不少人到这里来。尽管自然条件不是很好,人们还是很热爱生活,不少家庭植上了草皮,种上了自己喜欢的花卉和树木,夕阳下,非常整洁漂亮。

回到酒店旁边的停车场,西边天际飘起了晚霞,十分壮观,夕阳里,一切都是那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