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018年6月30日至7月6日温哥华到黄石7日自驾游

King2Small

前言

黄石,作为世界第一的国家公园,心向往之已经很久。去年一年都因为换房搬家没有时间出去玩,憋的够呛。所以今年老早就计划要去玩一次,于是黄石就被作为第一候选目标被选中!

今年4月份玄空买了他心之所向的福特F150皮卡,所以这次旅行决定开着大福自驾游。

漫漫长路应该有个旅行的伴侣,所以试着问了一下北京的发小儿丽丽有没有兴趣,没想到丽丽立马决定一起走这一趟,这一触即发的暴脾气我喜欢。

说干就干,丽丽马上订机票,我用一天的时间做好攻略。

此次旅游时间定为七日六晚,其中两天在黄石公园内宿营。订好以后,试着问了一下维多利亚的妹妹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没想到一向决定困难症的妹妹也很快决定一起去。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把酒店营地跟我们订到了一起。完事具备,准备出发!

这是我们具体的攻略总览,除了最后一天没有去成珍妮湖,其他都照着玩的。因为事先不知道出了大提顿再进入黄石的票就不管用了,所以最后一天的珍妮湖遗憾地放弃。要去的朋友们请务必再出大提顿之前游览珍妮湖!

2018-06-29 素里

发小儿丽丽和老公老张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delay了4个小时以后下午三点终于落地温哥华。

一想到要好几天要吃不上正经饭,我们赶紧去八八大吃一顿垫垫底儿!

晚上把所有东西都load到大福上后,大家分头休息!

2018-06-30 素里-米苏拉

第二天早上六点,大家准时出发!

跟大福合影,这一路就靠大福了:D

由于妹妹亲爱的小婷住在维多利亚,所以他们一家要从维多利亚坐船过来。本来担心他们会落的很远,但是在美国海关一位中国狂热爱好者的警官的帮助下,以及妹夫小何的一路狂奔,小婷最终跟我们只差了不到二十分钟到达的目的地。

那位警官是怎么帮助小婷的那?就是在进小黑屋替丽丽夫妇取小白条的过程中,从李小龙聊到成龙,从成龙聊到李连杰,一直持续了40几分钟才把小条给了我们!

今天路上下着雨,非常凉快,凉快的有些冷,但是对于开车来说还是很舒适的温度。一路上玄空和老张轮换着开车,到中途路过的几个costco休息吃饭加油,960公里加上中途调整时间少了一个小时,到了米苏拉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hotel条件一般,但是很干净,刚checkin完了,小婷一家就赶到了。大家胜利会师!

晚上在我们的房间聚餐,吃的是costco买的烤鸡,卷饼和方便面。在外面吃什么都香,人多吃起来更香了!

吃完洗漱完毕,大家分头休息,为明天的旅程做准备!

2018-07-01 米苏拉-黄石

一早起来,睡眼惺忪的我以及玄空:

酒店虽小,但是还供应早餐。味道虽然一般,但是管饱就好:

昨天一天的雨后居然早上看到了彩虹,一定是预示着我们这趟旅途的顺利进行:

一路上,白云朵朵,小何同志的小车一马当先奔驰在宽阔的90号高速公路上:

进过六百多公里的驾驶,我们一行八人两车终于顺利的来到了黄石公园北门---罗斯福拱门,此时是当地时间中午十二点半左右:

玄空看着这两位美女,默默地留下了泪水.......哦,不对,是口水!

入口全家福:

罗斯福拱门只是一个标志而已,看看就行了,没有什么好玩的,属于路过的景点。

过了罗斯福拱门既到了黄石北门的收费处,35美元一辆车,有效期七天,美帝国主义还是很人性化的,这么大的公园才35美元七天的票,资本主义的确是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接下来正式来到黄石景区,第一个景点:猛犸热泉。

很壮观,很鲜艳,同时人很多,车位很不好找。虽然在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使猛犸象热泉失去了颜色,死掉的细菌也变为了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了的大台阶上,但是仍然能看出当年的色彩斑斓的模样。

上美图:

兴奋的丽丽一看到这跟大北京截然不同的景观时,一激动,把脚崴了作为对黄石公园如画风景最大的尊重:D

身后的丽丽脚虽然崴了但依然坚强着兴奋着!

每张照片都跟在画里一样

玄空的帽子很应景

猛犸热泉有很多的trail, 如果走完估计半天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只走了一条trail感受一下就往下一个景点前进了。

今天的第二个景点: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这是一片很大的盆地,到处是冒着烟喷着热泉的地方,好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走起路来觉得要小心翼翼,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就能喷出点什么。在这里更能感受到已经死去的猛犸热泉所无法给予的震撼。

先上几张风景片:

天气忽然乌云密布,小何老张急着回车里怕下雨,可是我和丽丽心有不甘,一定要去一下另外一个trail。结果看到更为壮观的风景!感谢丽丽的坚强,让我领略到更美的世界。

感受一下喷发的热泉:

今天有好多没有歇着的热泉在欢快地喷发着,让你觉得这片景区活力四射。

放几张生活照:

我家小美女只相信大姨的照相技术,哈哈,很自豪!

我家帅哥的酷照:

玄空和老张无间道场景:不好意思,我是警察!

让玄空给我自己捏一张,再不捏就来不及了,要被美瞎了!

玄空已经走进了画里:

两位小朋友在交流着创作的心得

和坚强的丽丽合影

表扬玄空,我和丽丽一说要去另外一个trail走,玄空二话不说就跟随而来

游完了诺里斯间歇泉已经很晚了,开车去西门订好的hotel,结果赶上大堵车。车行走的很慢,不过正好可以观赏一下路边夕阳下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路边的野牛慢悠悠的逛着,我们的车慢悠悠的开着,一切都变的很慢很慢......

也不知道经过了多长时间,终于出了西门找到了hotel。hotel的设施很好,大家经过一天的奔波都很累了,于是集体昏厥进入甜蜜的梦乡!

2018-07-02 黄石间歇泉一日游

昨天回西门hotel的时候路过麦迪逊河,夕阳西下的河水波光粼粼,很想下去看一看。但无奈不是顺边,就没有下去。今天一早可以下到河边看看清晨阳光下依旧静谧美丽的麦迪逊河了。

和我亲爱的妹妹合影,大外甥在石头上打哈欠,看来还没睡醒!

跟我的好哥们玄空来一张:

清晨阳光下的大福,已经是风尘仆仆:

今天的目标是继续游览黄石公园内的间歇泉们,目标是下中上三个间歇泉的游览区,来领会黄石各种各样妖娆妩媚的间歇泉。

下间歇泉盆地

先去下间歇泉游览区,里面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泉,也搞不清哪个是哪个,回来看了一下攻略才大致对上了号。

盆地里已经枯掉的树木,也带着一种很特别的Feel

每一根枯木都有一段故事!

这应该是石英玻璃泉,Silex Spring,下间歇泉盆地中的一个色彩斑斓的间歇泉。

生命与死亡的轮回:

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

平静的“皮革池”(Leather Pool),里公路很近:

感受一下疯狂的喷泉:

玄空的桑拿浴

下间歇泉盆地玩完后,接着去最重要的一个景区:中间歇泉盆地!因为这里有黄石最著名的经典: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

中间歇泉盆地

既然是最著名的经典,很自然是车多人多,我们离着停车场还有好几百米的地方就跟随大流把车泊在了路肩,步行去景区。一想到要看到最著名的经典了我真是激动万分,激动地把单发相机都给忘记带了,只能用苹果手机拍摄。BTW,手机的效果比单发差的太远了,以后出去一定要用单发相机拍摄,切记!

滚滚的热泉流入Firehole river:

Excelsior Geyser Crater, 不知道中文是什么。 在这里我的遮阳帽掉下了栈道,玄空说不要了吧,可我说这样会污染环境的。迎面走过来一个洋人老太对我们说你们拿的到,不危险。于是玄空下了栈道把我的帽子捡起来了,哈!

那片彩色的烟雾下就是著名的大棱镜温泉了:

在地面看不到大棱镜的全貌,只能看到局部,但是依然能感受到那色彩斑斓的美丽!

这样的色彩和曲线只有上帝能画的出

小美女与大棱镜:

老张以身试法,不对,以手试水,还行,没烫着!

由于这片景区只能看到大棱镜的局部而无法看到全貌,所以全体人员开车继续向南走,不远处就到了另外一个停车场,要登山俯瞰大棱镜!

路过的热泉,依偎在firehole river的身边:

老张拉走崴脚的丽丽往山上走

大棱镜已经若隐若现:

俯瞰大棱镜的全貌,真是上帝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大家一致认为照人像是多余的!

不过照个小妹妹还是蛮漂亮的:

美不胜收,美不堪言!

看看这颜色!上帝的taset真是太好了!

心满意足而恋恋不舍的离开大棱镜温泉,前往下一个景点:

上间歇泉盆地

在这里有跟大棱镜齐名的著名景点:老忠实喷泉!

老忠实喷泉应该是黄石标志性景观,所以那边有一大片的服务区,有商店宾馆以及饭店。停车场很大,但也要等位置,因为游人巨多!

我们下午3点到的老忠实,下一个喷射时间是3点50.所以早早的就找地方坐好,等着老忠实的喷发。

先看看游人有多多吧:

不过漫漫的等待并不无聊,因为有一位大哥带头指挥大家做起了人浪,一浪接一浪一直浪到老忠实喷发!

3点57,8分,老忠实开始喷发了,总的来说还是很准时的。

一喷冲天,天泉一片,似乎直接喷到天上化作了云朵啦:

感受一下现场:

老忠实瀑布喷发了大概5,6分钟慢慢安静下来,大家一哄而散。

进了展览大厅看了会介绍,还是中文的哦:

正好赶上有小电影,大家就去影院看黄石的介绍。不出所料的是玄空和老张很快进入了梦乡!司机就是比较辛苦啊~~

因为晚上要宿营,所以今天一天的行动顺利结束,开往Grand village camping ground。去checkin以后到了营地。由于和婷婷订的时间不一样车的大小也不一样,所以两个营地离着较远。大家先一起到我们营地搭帐篷,突然发现我居然忘记带了睡觉用的充气垫子,顿时大家向我投来了不满的目光。我赶紧虚心道歉,玄空轻描淡写的来了一句:“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最后还是我亲妹妹婷婷带了两个多余的床垫解了我燃眉之急,否则我俩和丽丽一家就要彻底地睡在ground上了。夜里2度,睡地上,想想都彻骨的冷。婷婷真是我亲妹啊!亲!

2018-07-03 黄石间山景一日游

转眼行程已经过了一半了,大家都觉得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众所周知,黄石的地形是一个8字。我们从北门进来,先游的左半拉八字,这半拉八字主要的是上述看到的间歇式喷泉。今天要开始从下到上游右半拉八字。这边的风景与另外一边完全不同,是青山,是湖泊,是草甸,是冰川,是瀑布,是峡谷,是成群的动物,是一片片碧草蓝天。黄石真是个了不起的地方,能包容这样多的地形地貌,这样多的美景奇观,难怪老张给我们四美照的照片里面我和我妹妹已经瞎了那,是美瞎的!

在营地吃完简单的早餐,收拾行囊奔赴最后一个间歇泉景观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

盆地不大,但是特点是紧挨着黄石湖,景色一如既往的美不胜收:

黄石湖里的火山口

下一站:黄石大峡谷

进入黄石大峡谷首先去的是艺术家点,Artist Point。

艺术家点是一个悬崖,这里的景色特别壮观。峡谷深达三百多尺。峡谷的山壁以黄色为主,参杂著黑色,红色和粉红色,和一丛丛绿色的松树。这些颜色参而不混, 看起来如开屏的孔雀尾巴,也像浪漫派画家在同一处地方点上了好几层色的点画法一样。

这个地方名不虚传,各个角度都像一幅幅油画。不过今天的位置只能远观瀑布,已经感觉很震撼:

从艺术家景点往前继续走,开始我最期待的一段旅程:熊牙山公路。

我得特地提提这段公路,在很多黄石攻略里面并没有这段旅程的推荐。但是这是一条非常值得你开一回的公路。从黄石大峡谷到熊牙山的最高峰,100多公里的公路风景如画,仿佛天上人间,不愧是评分满分的景区。只是这段路比较陡,比较险,比较考验驾驶技术和心里素质,但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那?

婷婷一家的车在去北门的路上跟丢了,所以这段路程只有我们俩和丽丽两口子来完成。感谢老司机老张和玄空,车开的非常平稳,让我们能从容不迫的观赏一幅幅画面,一幅幅美景。

在从大峡谷到黄石东北门的路程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青山绿水,大草甸子以及悠闲吃草的布法罗,麋鹿等等:

老张眺望远方,思念着身边的亲人~~~

处处水墨画一般:

老司机,玄空,刚睡醒,很精神:

我家大福已经脏的面目全非了

丽丽在创作

从东北门,就到了熊牙山的起点:Cooke City-Silver Gate

这是一个小镇,很漂亮,人不多。在这里稍事休息,准备开往熊牙山:

玄空多西部,多牛仔!

路上看到一块正在下雨的雨云:

远处的雪山渐渐清晰:

看到雪了,玄空很兴奋:

不知道叫什么山,总之很漂亮:

边走边照

身边已经是成片的雪原了,只不过雪不是白色的,而是红色的,不知道为啥?

两位辛苦的司机!

给丽丽夫妇来一张,老张深情地看着他心爱的丽丽:

马路两旁的雪墙,请忽略我家大福的花脸造成的污记!

最高处覆盖的冰雪,伸手就能够到云!

乌云覆盖的大福

山到尽头我为峰

云开雾散,山峦叠嶂:

星罗棋布

途径一片小湖

由于时间所限,我们开到最高处既往回开,依旧一路风景一路歌:

看到一头贼眉鼠眼的小狗熊

从熊牙山公路开回来到canyon village camping ground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正好碰到婷婷一家在checkin,大家终于又团聚在一起。checkin后两家的营地挨着,于是赶紧搭帐篷生活做饭。买了一堆干柴,大家围着火堆喝酒吃肉,煞是愉快的紧,婷婷也逐渐忘记了被我们甩掉的愤怒与悲哀。

虽然婷婷没有去成熊牙山,但是在罗斯福拱门好好照了照像,也算是有所收获:

到了营地生火做饭烤白薯:

吃完弄完,大家集体昏厥,准备明天和黄石作暂时的告别。

2018-07-04 告别黄石,来了大提顿

一早玄空就跟我complain说充气垫子的气漏了,都是我让他睡到地上了。我说气是你打的,不是我打的,他说垫子是你拿进来的,所以还是你的问题。没办法,我妥协了,谁让他比我小了。我跟他换了垫子睡到早上。

早上起来,气温2摄氏度!冻得我们都怀疑人生了!

在帐子里面裹成粽子的孩子们:

今天第一个景点是艺术家点那个瀑布的跟前,也是黄石最后一个要看的景点了。

从宿营地开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停车场,从停车场要下去落差108米的地方才到观景平台。对于恐高症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困难的,一路都被玄空拉走才敢走,搞得婷婷在后面嘲笑我了一路。

从瀑布源头看黄石峡谷:

身后这条河下去就是汹涌的瀑布了,动静转换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观景台的观众们:

了解一个瀑布的壮观:

看完瀑布,一行人马继续南下,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黄石,奔赴大提顿国家公园

出黄石南门,与黄石说再见!

提顿国家公园

从南门离开就到了大提顿国家公园,所以从黄石出来的时候进入大提顿是不需要买票的。用玄空的话是:这样做是明智的,否则黄石都看过了,再看大提顿还有什么看头?其实话有点夸张,因为大提顿也非常漂亮。它的那种漂亮是静谧的,含蓄的,和黄石相比是另外一种感觉。如果黄石是一个热情奔放的男人,那么大提顿就是一个温柔安静的女子。各有风采。

大提顿我们主要就是围着杰克逊湖开,顺路观景。风景依旧如梦如幻:

绵延的提顿山脉

嬉戏的母女俩

我超喜欢给玄空照的这张照片,超有feel:

到底杰克逊大坝,也是大提顿公园的标准性景点:

大提顿美的很安静,能让你心灵放空!

五指山,我起的名字,哈!

看是不是五指山!

一路都是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开车都成为了一种享受!

这次最遗憾的是没有去成珍妮湖,因为不知道出了大提顿再进来的时候黄石的票不能用,一直以为两个公园是通用票了。如果早知道就看完珍妮湖再出来了。不过,遗憾是留给以后来弥补,有的是时间有的是计划,因为我们都还年轻:D

经过今天的游玩大家 已经非常疲乏了,尤其是小何,一直都是自己开车。这次在大家强烈建议下,他才让Jerry开车开到hotel,所以Jerry好歹有了一次在风景如画的高速公路上飞驰的快感!

住的酒店叫Flate creek Inn,价钱不便宜,250美元。大家一致认为这个hotel的位置就值了这个价钱,正好是在高速路旁边,面对的是雄伟的大山和宽阔的草原。让你心旷神怡:

晚饭是去的小真jackson Hole的一家中餐馆吃的。这家餐馆味道非常正宗,价格也实惠,5星级推荐,改变了我对美国没有正宗中餐的印象:

酒足饭饱,大家打算趁时间还早去珍妮湖转转,这才发现黄石的票不管用了。如果为了一个湖而再花35美元也觉得不太值得,于是作罢。回屋休息。

因为正赶上美国国庆,小镇里面有烟火表演,我们几个就捎带着欣赏了一番。十点半左右,大家集体昏厥!

2018-07-05 大提顿至spokane

一大早婷婷就问我今天要去哪里玩,看来是玩上瘾了,我很遗憾的告诉她今天不玩了,要赶路!

不过为了安慰婷婷失落的心,告诉他我们最后一天要去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镇,德国村。Jerry查了google以后表示非常向往明天的旅程。

今天的任务是赶路,中途停spokane休息一夜。从大提顿开到spokane要将近900公里,到了spokane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7点钟的样子。大家又找了一个中餐馆吃饭。这个中餐价格要比昨天的贵很多,但是好在量大,味道也不错,吃完一算账和昨天是一样的,大家心满意足了!

Spokane的hotel非常便宜,是这趟旅途订的最便宜的一个,70美元一晚。但是由于白天的气温高达36度,房间的温度也很高。开空调声音又太大,所以刚睡觉的时候丽丽一家和我们一致同意关掉空调睡。结果了,不到半夜丽丽出去了两趟,玄空和我抱着枕头在屋子里面转磨,只有老张睡的踏实。最后实在不行了,开了空调,尽管声音大,但是架不住困,很快大家就睡着了。

早上八点,大家准时出发。

2018-07-06 spokane至素里,途径华盛顿州德国村

丽丽说德国村在国内的名气很大,所以当时听说要去德国村,特别期待。

其实德国村我和玄空两年前去过,的确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小镇。

开车回去的路上沿着美国2号公路开,给了我们很大的surprise。有一片山谷异常美丽。有麦田,有油菜花,有果园,有沙漠,有草原。有怪石嶙峋,有绿树成荫。照片是反应不出那里的美丽的,必须亲眼所见!

经过四个小时的驾驶,中午12点来到了著名的美国德国村Leavenworth。

大家的创作热情高涨

添加图片描

中午丽丽请客吃德国著名的咸猪脚,说实话在德国这么多年我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咸猪脚,就在这家店:

兄妹俩神同步

大家吃的很愉快!只是老张有点没吃饱,很后悔没用多要两个菜,没请大家吃好。其实大家吃的都很心满意足了!

吃完饭接着逛小镇:

下午三点多,大家继续上车赶路。与晚上七点半左右到家,一起在巴渝酒家婷婷请客吃饭,正式结束了这一次为期7天6夜的黄石旅行。一切都那么完美!

两兄妹终于跟留守儿童模范小儿童在饭店会合,高兴的他们啊是一晚上笑醒好几回!

有结束才会有另一个开始,

期待下一次的板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