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7

一个人的旅行,西雅图遇见温哥华~

玩法:摄影,自由行
温哥华

美加十年签证,第二次去美国,不同的是,这次一个人,去看看这个资本主义的世界 ,可以说是一次挑战。

海航上海—西雅图直飞,十一假期能买到2700的机票算是很美丽了。

西雅图—灰狗大巴20元到温哥华

温哥华东航直飞回上海,3300

海航当地时间9点到达西雅图,由于住在downtown ,去哪里都可以用11路解决

10/2 kerry park附近很好逛,古董别墅很多,是西雅图最美最老的住宅区,观景台上,可以

看到西雅图的美景,以至于太空针都不用上去

派克市场,其实不大,没有看到飞鱼表演,走进去一股子腥味,5分钟就可以出来了

1st starbuck

Kerry park 是免费的,

西雅图只有一条轻轨线,去哪里都可以坐这条线,进出都没有安检匝机,也没有人理你买不买票,有两次车来了,我没有买票就。。。

华盛顿大学是值得去的,地铁终点站,听说每年四月会开满樱花,学生们很热情的给你指路,寻找哈里波特

Day 2 ,

地铁到唐人街参加雷尼尔火山一日游,行车路程2小时,是北美最高的火山,也有4000多海拔

全程中英文的导游讲解,但比较坑爹的是,门票加小费收45美金,一台车22人,其实当地只收一台车75美金,且7天有效

准备不充分,山里太冷了,晴雨雪可以交叉着来,服务处的一杯热巧用来续命

西雅图的流浪汉实在太多,天一黑就回酒店,但他们没有攻击性,看见路上时不时有人给他们一点食物,可能是一个水果或者一包零食。也许这就是别人的生活方式,因为听说每月政府是有救济金的。

Day 3 ,

上午匆匆去了公共图书馆,也许是时间太早,流浪汉比较多,但也充分说明世界上任何人,不论年龄性别肤色阶层,都有阅读的权力,且是免费的。

下午,灰狗20元提前订的车票到温哥华

不得不提一下,黑皮的人对黄皮的人态度很差,我的大巴到点没有来,屏幕上也未显示我的班次,当我去问前台的时候,就只说等着就行了。

在我着急的时候,让旁边个白皮小男生帮我问了一下,态度就不同,会和他说他们也不太清楚具体晚点时间,车子应该在路上了,再等一下之类的。。。有点气愤

周末,美加出入边境的车子大排长龙,意想不到的是大巴有特别通道,人从大巴上下来在海关人员面前走一个,答几个问题就行,1分钟过境了。

续写——发表于 2019-10-17 09:46

一个人出门,效率及自由度都是很高的,静下心来感受一座城市,生活,人,景,环境,细节。

温哥华人更会享受生活,钱好像并不那么重要,因为听说只要生四个孩子,就有一万多加币的政府补贴(简直可以养活一大家子),教育和医疗也是免费的。

从海天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大海)前往惠斯勒,途中我搭了陌生人的车,因为是华人,60元,我又去了joffre lakes ,三湖相连,但来回要走6小时,于是我只去了第一个湖,幸运看到了冰川。

有人说这样的景在国内比比都是,但是对于上了三千米海拨就有高反的我来说,西藏是遥不可及的,那么加拿大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续写——发表于 2019-10-16 17:37

Day 5

城里一日游,景点打卡,买了day pass 10块加币,比单次地铁2.5便宜不少。

一首blowing in the wind比原唱更温和,差点掉眼泪

上海的Costco人山人海的,可是温哥华也一样呀,并不是只有我们喜欢便宜的,想买个箱子,这种搭卖的方式,我不需要28寸的箱子啊,于是啥也没有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