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新西兰南岛12日自驾游

天数:1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0000 元 和谁:情侣

今年来了一场圆梦之旅。

3月开春的时候,跟超哥在湖边散步,提到今年假期怎么规划,突然就很想去大洋路和新西兰,想着可以去平静的日子突然明媚起来。虽然超哥有些犹豫,但这件事情,他总会依着我,答应了下来,日子定在国庆~

然后就是一系列的期待和准备,最终我们在9月22日晚上出发了,10月6日返程,总历时14天,行程概览:

基本就是环了南岛一圈,最值得的风景都涵盖了,后面会一一给大家分享每一个景点~先来普及一下准备攻略。

一,签证篇

建议大家都自己搞,能省下几千块钱中介费

我们2个人,办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都是自己直接在官网申请的,我有美国10年签和迪拜签,超哥都是东南亚国家签证,但是2个人下签时间是一样的,新西兰是7天,澳大利亚是3天!

新西兰签证:

①旅游就办这个:访问签-旅游签证(有效期5年,单次停留6个月,10-15个工作日下签),1000人民币/人

②地址和填写攻略可私信发大家(游记放不了链接)

③所需材料:

澳大利亚签证:

①旅游就办这个:600类-Tourist stream(有效期1年,单次停留3个月,3-7个工作日下签),900人民币/人

②地址和怎么填写的攻略可以私我

③所需材料:

二,机酒篇

机票预定上,我的建议是:如果是淡季,可以小红薯搜索特价机票,一般能买到便宜的;如果是旺季(国庆,元旦,春节)就别想了,老老实实携程去哪儿

我们都是携程定的直飞,去的时候2人¥10000;中途从澳洲去新西兰2人¥3500,回程¥8000,国庆期间基本都是这个价

住宿就很看个人了,有的希望有管理有服务,那就定酒店,优点是规范,缺点是没啥特色,且都在城区,风景一般;

我们十几天全部定的民宿,因为新西兰环境卫生控制的很好,底线摆在那里,民宿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脏乱差的现场;加上我们2,其他不挑就挑风景好够自然,所以民宿是最佳选择。

这里特别推荐住农场,一般都会有独立的房子给到,风景巨好,还能喂喂动物,根本不想看啥景点,待着就很满足。这里就不刻意推荐了,如果需要可以私聊我

三,租车篇

不要纠结,找个租车平台,提前租好,机场提车,很方便。

新西兰旅游99%都是租车,因为景点之间路程远,公共交通只有巴士,巴士一天就2班左右,比较不可控。

关于是否好开车,我觉得没啥问题,超哥在国内3年没开过车,也从来没有长时间开过去。只是在去的前2周练了2次,过去直接连续开了十几天,每天平均200公里,整个行程下来0违规。几个关键建议:

①驾照需要翻译件,租车平台会直接弄好寄给你。

②要提前熟悉一下交通规则,主要是别老超速(最高时速100),因为路上没啥车,自然而然就超了,注意快到城市别超就好

③加油,建议提前看视频熟悉,因为很多加油站没有服务人员的,都是自助。还有一点,各个加油站邮费不太一样,但也不符合地方越偏油越便宜的原则,去皇后镇之前加满就行,因为那边加油最贵

④停车,大部分地方都免费,皇后镇要收费,记得看清楚收费规则,很多地方是先交钱,交完之后把小票放车里,才行。很多游客交了没放小票走了,被罚的钱,有点冤哈哈

四,景点门票篇

我自己的感受去,路上到处是风景,没必要对景点都太大的执念,这几个可以考虑:

①凯库拉观鲸/海钓,确实很看到鲸鱼,确实能钓到龙虾,但是出海取消概率很高,纯看运气,取消的话钱全退

②库克山冰川,确实能去到冰川上,不过贵,差不多2400一个人

③其他没啥了,皇后镇缆车可以去一下,看企鹅建议算了

五,美食篇

我们是中午餐馆吃,晚上一般自己做,以为餐馆一般6点就关了,我们吃的比较晚,而且晚上没啥活动,做做饭消遣挺好的。

吃餐馆的话,那边可选择的空间不多的,一般城市同一时间开门就那么2,3家店,味道我觉得都还可以,有几个要推荐下:

①龙虾, 确实比国内好吃,我是在凯库拉吃的,差不多80新币一只

如果吃米饭,这个鲜虾浓汤盖饭我强推,好好吃,我吃了差不多3顿吧

然后就是饭后甜点冰淇淋,本地人都很喜欢吃,建议尝试一下,很浓郁,好吃的

如果扛不住了先吃中餐,我建议在基督城吃,我在皇后镇吃的一般般,基督城随便找的还不错,但肯定不及国内

然后就是自己做,牛排一定要吃饱啊!确实便宜。佳沛奇异果也巨便宜,1新币1个!青菜味道跟国内差不多,可以整。在NEW WORLD买的,食材新鲜,也是开门最晚的一个超市。当然,方便面还是建议带几包过去,万一餐馆都关了,超市又找不到,还是很有用的, 不要怀疑,确实会有这种时候,大家都是到点就关门。

现在要开始跟大家分享行程啦~~~

我的整个行程是15天,澳大利亚大洋路花了3天,新西兰南岛环了一圈花了12天。

一,澳大利亚大洋路3日游:

day1就是从深圳到墨尔本,我们从深圳出发,先到香港,然后直飞墨尔本(9个小时),选的国泰航空,一直比较顺畅,建议深圳香港的小伙伴可以参考。

day2 正式开始行程,大洋路第一天

大洋路是值得花2天时间逛逛,因为好看的小众景点一天基本都逛不到~

第一天早上7点从墨尔本市区出发,大概1个小时开到第1个小众景点,一个内海的小镇子,适合喂鸽子和放空一会,都是当地人,且当地人会跟你say hello,问你是否需要拍照,对于刚到的我来说真是个美好的开始,紧张的心情自然而然松懈下来了。

第2个景点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小红帽灯塔,虽然我觉得一般般哈哈,有个小建议,拍照的时候可以徒步到灯塔下面在拍,图1是灯塔前方拍的,图2是徒步几分钟后拍的,更出片~

然后再开一会就到了大洋路路牌,很多人去打卡拍照,我有点困没下车,没啥打卡执念

今天的最后1个景点是最惊喜的,在阿波罗湾旁边的山坡上,导游说一日游不会来这里,那真的有点可惜。山坡上是个牧场,有🐑咩,山下是整个阿波罗湾全景,在这里一直躺到了太阳下山~

晚上入住阿波罗湾,看到美景我们很精神,打算自己做点吃的,买了肉菜,价格比吃餐馆划算好多(见图),而且!确实牛奶比水便宜哈哈

day3 大洋路第二天

早上9点30从阿波罗湾粗发~今天又是一个爽朗晴天☀️

第一站去了一个原始森林,个人觉得一般,对树木植物🌳感兴趣的可以感受一下,全是古树~

然后就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十二门徒,虽然看过了很多照片,实际看到还是很震撼,呆呆看了很久,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放下

第三站是海边岩洞和沙滩,这里的沙滩很细腻颜色更深,没什么人,如果时间更多让人很想再次躺上半天

一路上都是成片的草地和牛羊,忍不住停以来拍了几张,很喜欢这种空旷感

大洋路吃的不多,但是我觉得这2款可以盲点

1是我在澳洲新西兰待的半个月里吃了3次的海鲜浓汤鲜虾饭,很纯很香~

2是图11的冰淇淋,这边的冰淇淋都很好吃,但对于非冰淇淋爱好者我来说,这2款都忍不住吃了很多

两天下来,对大洋路的感觉就是:

很值得花2天的时间,甚至更久,因为很多地方都想躺上一躺~

一路上风景都很好,不一定要下多少个景点,如果自驾,也不要担心错过景点,碰到喜欢的风景停一停就好。

最后,去大洋路要记得防晒,真的很晒。

二,新西兰12日游,刚写道这里,就觉得好怀念,怀念那种实实在在,心里没有缝隙的快乐。

day1 从墨尔本飞基督城,提前租好了车,落地直接提车,开往凯库拉

一路上阳光正好,还遇见了想象中的【夕阳+草地+雪山】,好像待在画里~

开过去要2个小时,后半程都是山路,天又黑了下来,我直接睡着了,睡醒超哥才跟我说,刚才大货车一直在后面紧逼,开的很凶险,而我睡的很安稳~

day2 从凯库拉农场醒来,拉开看到窗外景色有点发愣

赶紧披上羽绒服(10月的凯库拉还是冬天,只有1度),有牛🐂有羊🐑有雪山🏔~

然后超哥帮我拍下了我退休后想要的生活的样子~

啥也没干待到12点,还是不舍离开,去逛了逛凯库拉,来到了海边,又是另一番风景。

顿时感叹住在这里的人好幸福,沿着海边步道我们看到心心念念的野生海豹

超哥也终于实现了“打鸟”(近距离拍到海鸥起飞~)

要记得这个地方,让人忘记焦虑的地方

对了,这家的龙虾超好吃,性价比也高,我们点了一只76新币

然后从凯库拉返回基督城,基督城算是新西兰南岛很大的城市,但是我没有看到超过3层楼的建筑哈哈,一路上拍了一些路边建筑,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视频有点长,大家快进⏩着看)

然后去华人超市采购了未来2天的伙食,单价中等偏上,不过后面我们发现,没必要买太多中餐食材,因为这边的西餐很好吃哈哈

华人超市旁边有个中餐厅,很好吃,推荐大家去

晚上入驻基督城,期待明天~

day4 特卡波1日游

基督城出发去特卡波的路上,有点惊喜

首先,我看到了鹿🦌1群!赶紧让超哥路边停车,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鹿,它们很机警,我们一靠近就跑远了。

因为睡得太深离群的小鹿,让我可以近距离看

然后,途经一个观景点,在山顶,大饱眼福

接着,我们来到了特卡波,很宁静的一个小镇,没什么人,但真的美,先上风景

我和超哥都好开心呀,有打卡了一个最美景点

好牧羊人教堂就在旁边

然后我们出发开完了特泽维尔,今晚住宿的地方,路上的风景也很惊艳,新西兰的风景真的都在路上

day5+day6 库克山和奥豪村2日游

我们住在特威泽尔,睡了个懒觉出发,一路往库克山开,天气有点好,路上的雪景很出片~

停车场不好找,大家可以记住这个标致,导航到这里

停好车,我们到啦!一整片的白色,好欢喜

整个路程来回要3个小时,路上有积雪,要穿防水鞋,体力不好的伙伴建议做一些心理准备,但是,风景真的值得。

添加图片描

天蓝色冰川

中途休憩,幸好带了巧克力

一路上一会太阳,一会下雨,一会狂风。终于到了终点,是一个内陆冰壶

雪山就在身边

湖里还有未溶化的冰川

这2只鸳鸯悠然捕食,一点不怕人,不知道一起相伴了多久

回程路上,出了太阳,阳光撒下来,有幸看到了纯蓝色的奥豪湖~很温柔

我们就住在奥豪湖边的一个小村子,白天是雪山

晚上的月亮很静谧

离开的时候是阴天,风很大,奥豪湖一改风貌,变成了严肃的绿色

day7 瓦纳卡

离开奥豪湖,来到整趟旅途我觉得最宜居的小镇,瓦纳卡,下车的时候被这种宁静和自由感感动

房子都在半山坡上,门口是草地,山下是瓦拉克湖,远处是雪山,如果有机会,在这里待几个月应该会人间值得

沿湖逛逛,打卡“世界上最孤独的树”

才一会的工夫,太阳被云层挡住,湖水由湖蓝色变成灰色,阳光隐隐约约,湖水的颜色也随着变幻,干脆坐下来,待上2小时~

夕阳西下,也该回民宿了,慢慢踱步返回

民宿在山坡上,有点凉,但是很喜欢,在外面呆坐着

今天是中秋,瓦纳卡的月亮很圆,我们内心也很平静,晚安~

day8day9day10 皇后镇3日游

从瓦纳卡出发,驱车1小时来到了箭镇,很静谧的小镇子,有点日本的感觉

吃到了最好吃的西餐

吃完喝了咖啡,然后再开20分钟,就来到了我最期待的海耶斯湖农场民宿,要在这里待上3晚,周边是一望无际的草地,和各种动物,下午不打算逛景点了,就在附近闲逛~

夜幕降临,小房子很温暖,我们自己买了食材做饭 ~

清晨醒来,打开窗户,院子里有2只小兔子,像小姐妹一样在嬉闹,迎接这一天~

上午去了格林奇诺,一个不太热闹的小镇,路上风景不错,不过时间赶其实不是一定要去,跟皇后镇周边差别不大~

下午来到皇后镇,这是这么多天来过的最热闹的地方,建筑也很有特色

打卡了天空缆车,俯瞰整个皇后镇,才发现是一个被湖环绕的小镇子~

第三天,来到了人很少的Deep Park,是我觉得整个皇后镇最美的地方,很奇怪这么小众,门票20,花2块钱可以喂很多动物(羊,鹿,马,羊驼,猪等)

来到山顶,同样可以俯瞰皇后正,整个风景比昨天看到的壮观很多,忍不住多放了几张图~

强烈建议大家要去~

下午在家宅着,喝茶发呆~

day 11 但尼丁1日游

但尼丁是新西兰第二大城市,曾经的新西兰首都,来新西兰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房子哈哈哈

但尼丁city walk~

大名鼎鼎的火车站

庄严壮观的教堂

下午来到了我最喜欢的谷仓小房子,风景实在是太震撼了

房子正面

院子里养了3只可爱的小羊驼~

民宿老板的薰衣草庄园

房子露台的view~

时间还早,温度也合适,我和超哥在周边逛了逛,路上只有我们2个,偶尔会有羊呼唤队友,牛盯着我们好奇的看,无限的自由~

以为天快黑了,天空突然亮堂起来,赠予了我们一片完满的夕阳~

早晨醒来,自己做了早餐,在院子里慢悠悠享用

要离开了,超哥依依不舍的告别房东家的狗狗(昨天来的时候一直冲我们叫,才一天的时间,对我们已经非常友好了)

很值得一题的是,对于我和超哥来说,这样一个地方,狗狗们随时随地能在自家院子庄园里跑,已经很幸福了;但是房东夫妇,每天早上还是会带上他们的狗狗,驱车20分钟去另一个地方溜达,他们说因为狗狗更喜欢那里~

day12 装满了快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