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11

流恋越南,追忆柬埔寨,记我的毕业之旅。

发表于 2014-04-25 00:46

Instagram: filwyt

第一时间更新随手拍~欢迎关注

要么旅行,要么阅读,身心总有一个在路上。

这次的旅行,念了很久,计划了很久。最后一狠心,买了一星期后的机票,在赶毕业论文的同时盼望着那天的到来。一切都是那么快,特别是在路上的时间。一眨眼,就到了记录这段美丽旅程的时刻了。记下这段行程给予我的珍贵回忆,也写下能够帮助大家的攻略tips。

我的行程:4月4日——4月18日(4月14日--4月16日是柬埔寨的新年)

4.4 杭州--南宁(飞机),南宁--河内(火车)

4.5 河内、下龙湾

4.6 河内--岘港(飞机)

4.7 岘港--会安(汽车)

4.8 会安--芽庄(汽车)

4.9 芽庄

4.10 芽庄

4.11 芽庄--美奈(汽车)

4.12 美奈

4.13 美奈--胡志明市(汽车)

4.14 胡志明市--金边(汽车)

4.15 金边--暹粒(汽车)

4.16 暹粒

4.17 暹粒

4.18 暹粒--上海(飞机)

签证:在淘宝上的办的签证,比一般旅行代理社价格要便宜。一天就能出签(南宁特别快),再加上来回邮寄的时间。不过我选择了上门取签证(南宁),当时已经来不及寄回来了。价格是365一人。

机票:盯了好久,终于在相对便宜的时候狠狠的把机票收入囊中。税后价格,杭州--南宁:700+。暹粒--上海:950(春秋航空),托运只有15KG,超出部分14美金1kg。河内--岘港:400+,河内当地旅行社购买,比网上找的便宜。

住宿:大部分都是在agoda上订的,支付宝支付很方便。旅馆也都是提前一天才预定的,不会碰上订不到酒店的情况。

费用:我个人总共花费一万块,除去机票火车票2500+,纪念品2000+,从河内到暹粒的消费总共在5000左右。(我们两人携带了200+美金出发,越盾都是到了当地用人民币再换)

景点:出发前我们大致了解了各个城市的著名景点,不过并没有安排的很详细。都是到了旅馆拿地图,看区域距离再临时安排行程。城市都不大,有些远的景点都有一日游旅行团可以参加。

Day 1

杭州出发前往南宁! 国航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本来我们买了1点的汽车前往河内,无奈没有赶上,退票损失100元,改坐下午6点多出发的火车~

一到南宁,看见芒果就乐了。买了一大袋,上火车当饭吃。

关于火车票:网上是买不了的,只能到南宁买,或者淘宝托付旅行社代买,需要提供护照。当地可以去火车站买,215一张。也可以到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但是需要再加上50元代理费。

在晚上10点多到达中国出境口,带上全部行李下车出关。11点多到达河内入境口,也需要下车。在这里我们换了200人民币的越盾,先备着。

Day 2

折腾了一晚上,于越南时间早上5点抵达河内。(比中国早一小时)

在火车上认识一英国小伙子,和我们定了相同的旅社,所以我们就一起搭车。打的人均30,不贵也不便宜。

这里发生一个很搞笑的事情,当时我们确认了和英国男的旅社地址,明明是相同的。而且我们也顺利用我们的订单号check in了,但是在check out 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住错了旅馆。我们只好付了90人民币(300千盾),而之前在agoda付的100人民币就拿不回来啦。悲伤。

在河内有好多旅馆名都带star的,入住前,一定要根据地址来详细确认。

在酒店稍作调整,我们就出发去河内当地的一家旅行社了,这是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我们定了去下龙湾的一日游。刚来越南,也不知道要砍价,何况是旅行社!所以我们以30美金一人的价格报了团,后来发现别人是以16美金定的。又悲伤了。

在越南的第一顿餐,马上就品尝了越南米粉,还不错哦。如果看到店门口有pho字样的,一般都是米粉。

出发!先坐汽车前往下龙湾(3-4小时),到达港口改坐游轮。

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吃饭,耶!饮料是要自费的哦

下龙湾,让人身心放松的地方。在甲板上眺望山水风光时,心情也变得很平静。

之后我们换了小船,去深处一探究竟,5美金一人已经包括在团费里了。

坐小船的话会有穿洞活动,很有意思。

天堂岛,据说是观看下龙湾风貌的好地方。可惜天有些灰蒙蒙,不过宽广的视野也让人身心舒适。

岛上的熔岩洞穴,其实感觉还好,但是照片拍下来特别美。

回到河内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找了一家换币店,以1:3360换了2000人民币,摇身百万富豪。

之后对比了几家旅行社,以930的价格买了两张第二天飞岘港的机票。强烈建议提前购买!

逛河内夜市~都是一些纪念品和衣服,价格不贵,不过记得砍价。(手机摄像)

逛完11点多,我们便坐下吃夜宵了,首选越南酸辣火锅!100RMB吃撑了

Day 3

下午的飞机,趁早上还有时间走一走河内。

还剑湖,廊桥。

河内大教堂

早上的河内街道。与晚上不同,没有那么喧闹,没有那么狼藉不堪。反而有种小热闹小繁华的感觉。

回到旅社,老板会帮你叫好的士,300千越盾直接付给老板。

飞机是没有免费托运的,我们两个人拖了150RMB左右,鉴于我们的箱子很大,也不是特别贵。

离开河内了,前往岘港。号称东方夏威夷的一座海滨城市,有着人生必去点的世界TOP50海岸线,很期待。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热气腾腾的热风,机场外面已全是椰子树,瞬间有种在三亚的感觉。

酒店是昨晚定的,叫olina,96R一晚,极力推荐!

坐上的士,不一会儿就到了海边。这种一下飞机就是沙滩大海头发乱飞的感觉,瞬间将我们前两天的奔波和小不悦吹的烟飞云散~爱大海,爱沙滩,爱阳光。

抵达酒店,吹了一会儿空调。

在旅店租了摩托车,7美金24小时,油要自己开去别的地方加。我们加了一半多,折合人民币25块。够第二天来回海运关了,大赞!

拿上地图~我们便整装待发,向沙滩进军!

随着夜幕渐渐黯淡,我们的肚子也咕噜噜反抗了,在岘港的海滩大道上,全是海鲜大排档。我们选择了一家人挺多的大排档,有位服务员中文很溜,点菜完全不成问题了。

超大虾姑,膏猷蜢,扇贝,龙虾海鲜炒饭,花蛤,青菜。满满一桌的海鲜,刷银联卡,RMB338~

乐翻了,海鲜总是这么醉!

干杯!我们的毕业旅行!

饱餐一顿后,我们驱车前往岘港市区,有两座桥非常美。其中一座的龙像,到了9点会喷火和水,持续15分钟~太牛了!

开始了!马上进入超强摆拍状态。

怒!!!

广场上很多扎堆的年轻人,在划拳喝酒~

fire show结束后桥上满是离开的摩托车,这一个完全被摩托车淹没的国家。

时间不早了,但我们还是绕去市区转了一圈。街道已经进入安静的状态,只有引擎声阵阵,回荡在漫漫长空。

路边发现甘蔗汁的小摊,来了这么多天了还没有品尝过我的最爱。吸管底部会蘸上少许盐,本以为会奇怪,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Day 4

早上起来,旅社已经为你安排好了早餐~我们都选择了岘港特色面,真的好好吃!

今天准备出发前往海运关~在这条路上有世界闻名的海岸线。

这里要注意看地图不要开错路了哦,并不是一直沿着海边往北边开的,其中有岔路,进去一个镇子之后才会再开到海边来,下去就是海运关了。我们沿着海边一直开,就开到了山茶半岛去了,不过这里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在山茶半岛上有一座观音,难道是和三亚的南海观音相对应,莫非你正望着对面的小伙伴。

路上有一个大岩石可以攀上去纵观全景,会有当地人非常热心来帮你拍照,还给你道具。不过之后也要在她这里买手链啦。100千盾两个。做个纪念~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观赏这水天一线的美景。完全像是一幅画般衬入眼帘。

骑车总共花费了我们2个多小时,才抵达海运关。来了后反而有些失望,就是中国古代的烽火台吧,而且所剩无几。

在山顶上的小店喝了一个大椰子,超多汁,30千盾。

稍作休息,就往回开了~一个多小时的狂奔,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大风的吹拂下,抛洒我们的青春和疯狂!

回到酒店,原来也已经3点多了~我们还了摩托车,随后打的到汽车站,坐汽车前往会安~

很多同学推荐新咖啡,其实在越南有很多这样的旅行社提供sleeping bus或者短途车,不一定要选择新咖啡,而且我对比过,新咖啡的价格不是那么便宜,处于中上水平。

而如果你不选择这种旅行车,也可以到当地的汽车站坐,价格就是极其便宜。

当时olina的前台告诉我们去汽车站坐,到了发现就是一个公交车站,上车临时买票。

一个小时就到了会安,我们俩都沉沉睡过去了~开车还是挺辛苦的。

到了会安先入住在agoda定的酒店,124R,一般般。

接下来就是去找旅行团定明天去美森圣地和去芽庄的车票啦,随后我们便在会安古城转圈~

会安古城:廊桥。(手机拍摄)

会安古城。

我们并没有特地去某个中国会馆,只是路过的时候顺便看一下。

买衣服时,这个小女孩用又流利又好听的英语和我们交流,说给她拍照时,毫不犹豫的大方的笑了~

晚上我们是在cafe des amis吃的,就在河边。真的推荐再推荐!点餐分三种:海鲜、肉、蔬菜。整个set都非常美味~特别是白玫瑰,好吃到不能用语言形容。175千盾一份套餐。

老板非常热情,不停的过来询问我们食物如何,跟我们分享他的留言册子,里面有很多同胞们写下的话。我们俩也在里面记录了自己的心情。

路边的冷饮小摊,选择自己喜欢的全部放在一起,再加上碎冰和椰丝奶,美味!

Day 5

早早起床准备去旅行社参加去美森圣地的一日游~汽车去木船返,包一顿午餐,12美金。

路过某家小户举办喜事~一起分享幸福的一天吧

在小摊吃了来越南的第一顿法棍,原来这么好吃阿~自己选择加什么,如果你也喜欢记得加奶酪,浓浓的奶酪味太赞了!

搭坐汽车大概两小时抵达美森圣地~ my son site~古代吉婆文化的遗址。

很多小孩子来这里写生~

美森剪影。

人太矮了,够也够不到。看老外们都好轻松呢

之后坐车到河边,上船吃午饭~

中间下船参观一个小村庄~手工艺品的胜地,观赏制作过程~

下午4点船开到古城我们便下去了,距离坐sleeping bus去芽庄还有一段时间,再逛一圈~买纪念品。

推荐一家卖沉香的店铺,老板真的非常好,会一点中文,最后给我们近半折的价格~收了橱窗里的精品沉香。

白天时分的日本廊桥

会安古城剪影。

这个是禁止穿内裤?神传达。

太阳渐渐下山,我们选了网上评价很高的 miss ly餐厅,地址 22 Nguyen Hue St, H?i An, Vienam。

也可以选择set,白玫瑰,炸云吞,会安米线,春卷~

白玫瑰还是cage des好吃,但是炸云吞太美味啦!强烈推荐!

赠送的明信片~

离别前买两个蛋糕,为12个小时坐车做准备~ 本来感慨芝士蛋糕如此便宜,后来发现口感实在无语。

我们在这种时候属于比较倒霉的,看着一辆辆开过的巴士都是豪华版加wifi的,价格也是相同的15美金。借用巴士上一中国小伙子的话,no wc,no wifi,fucking bus

Day 6

折腾了一晚上,于早上6点抵达芽庄~到了我们定的旅社,还不能check in,在越南这点一直让我很烦恼。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洗泥浆浴~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恰到好处。

早餐~好喝的牛奶,路边的小摊米粉。

我们选择了比较有名的thapba,看了价目表后,一狠心选择了vip,此刻只想好好享受一下。

两个人的价格是3800千盾,可刷银联,1120RMB。

包括项目:vip泳池,汗蒸,桑拿,泥浆浴,中药泡澡,理发,美甲,全身按摩,脸部按摩,水果,饮料,一顿正餐,汽车接送回旅店。

有一个专属的标间供你休息,除了游泳汗蒸桑拿洗头,其他全是在私人房间里的。体验过后,两个字:超值!

专属于vip的泳池,几乎没什么人~

先下来玩一圈~

过一会儿便有水果和茶端上来,放在泳池旁,放上你的房间号码牌。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挺大的,还有浴缸、木桶和按摩室没拍进来,泥浆浴后便是中药泡澡~

时间到了,服务生会来敲门,去小房间里按摩。近两个小时,我们都舒服的熟睡过去了。太棒啦!

随后选择你喜欢的正餐,开始在房间享受美味午餐~

吃完饭我们在房间看电视睡觉,到了4点才去楼下barber洗头,同时也会帮你进行脸部按摩,而且你也可以选择作美甲~

原本无处可去的我们美美的度过了这一天~thapba会免费送我们去想去的地方。我们就直接去了芽庄中心,是一个shopping mall~顶层是美食广场

又是吃饭时间~点了韩式泡菜拉面,其中的拉面居然是越南版方便面,怂。

螃蟹盖里塞满肉团,不错不错!

在越南的第一杯fruit shake~首选牛油果~

附近的市场,很热闹。

逛到晚上,我们回到酒店,终于与我们预定的海景房见面了!agoda预定,sealight酒店,250RMB一晚。

Day 7

白天起来特地和这副风景合影。大海,好喜欢你。

七点多,去海边跑步,虽然太阳已经高升,但是海风拂拂还是很凉爽~

回来买了越南冰咖啡,一饮而尽!

早餐还是选择了fruit shake和法棍,经典搭配~

随后我们便打的去往vinpearl,珍珠岛。票是在旅馆购买的,价格一样。500千盾,150RMB。如果住在岛上的酒店就是免费的啦,不过要1000+一晚呢。

坐缆车啦~

纵览渔船~

一下缆车,第一个项目就是过山车!虽然很短又没有翻转,不过就像钻入海中的感觉也很刺激!类似洛杉矶santa monica沙滩上的游乐场。

水族馆~大爱!

沙滩漫步~

水上项目~好刺激,我们玩了一大圈~

夕阳西下,平静。

海豚表演~

坐缆车回去~到了晚上,塔会亮灯,像埃菲尔铁塔。再见~珍珠岛

Day 8

今天我们报了四岛游~一大早会有汽车来旅社接你去码头坐船,8美金一人,包餐,不包括潜水和上岛的门票~充满期待!

出海咯~

导游~一个帅小伙。

随行的有几个老外,还有一个越南团,生活在英国,人很nice也很热情~~买龙虾时帮我们作翻译。

这个小男孩太Q了,表情帝。拿妈妈手机疯狂一阵自拍。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就是解不开,怎么就是解不开呢~

同行的小妹妹和漂亮的小姑娘们,在英国土生土长的越南人,也是那么可爱,还教我游泳哈哈。

先是到了黑岛,名字来源于岛上的石头都是黑色的。

在黑岛就是潜水啦,25美金一个人,水下摄像15美金一人。

找珊瑚找珊瑚~

在大海里翱翔~~虽然海底并没有那么清澈,比三亚和泰国要差,不过潜水总是让我莫名兴奋。

随后我们来到一个小渔场,在这里花重金买了一只龙虾,70美金近1kg,还有海胆,30千盾。给自己加菜了~

船长送给我的螺,带回来后臭掉啦

吃饭时间到了~船上准备的海鲜大餐,这个8美金花的好值!

吃完饭,就到了dance party的时间~导游瞬间带上了奶罩。弹吉他的大叔还用中文唱了 月亮代表我的心,整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看别人都是一脸茫然~

随后我们来了一个岛上,需要付120千盾的门票。

这里的沙滩算是一路过来很不错的,沙子也细,芽庄海滩上的相对比较粗糙,岘港的也很棒~

我在芽庄,天气晴~(手都写残废了)

在这个美丽的沙滩大海阳光下,我在越南亲子团的帮助中,学会了游泳~小时候溺水,一直有阴影,美丽的大自然给了我勇气,学会游泳好开心!

结束四岛游,我却还没有弄清楚哪四个岛屿。不过这次经历非常完美!给我们的芽庄之行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回到芽庄,我们吃了一顿越南的kfc,价格着实便宜,不过冰激凌的滋味就欠佳了。甜筒9毛钱一个。

晚上8点,我们坐上去美奈的夜车~这次是豪华版的,很欣慰。

Day 9

凌晨2点半抵达美奈,下车的地方就是沙滩那条大道。我们步行了一小段,便来到了网上推荐的一家旅社。 bien NH resort。真的不错,30美金一晚的海景房~下个台阶就是大海~(手机拍摄)

我们取消了大叻的行程,特地就是为了今天在海景房好好享受一番。午后在阳台畅游心情,暖暖的阳光,凉爽的海风,清脆的海浪声。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美奈是一个小渔村,导致海滩上到处都是贝壳垃圾,踩着都有些磨脚。游泳完出来整个膝盖都红了,技术欠佳经常需要跪着的结果。但是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美奈,一个美到无可奈何的地方。

在沙滩上现卖现烤的小摊,婆婆很善良很nice。扇贝折合人民币1元一个~鱿鱼2元一个~这么便宜!这么新鲜!还这么好吃!绝无仅有。

fruit shake鉴定结果:牛油果、榴莲、百香果配芒果,最好喝~

旅馆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 似乎叫oliver,pasta非常好吃!!白汁味的很棒~

懒懒的在房间赖了一下午,起床出来觅食啦~

旅社出来往西边走,很快就发现boke一条街,其实就是烧烤海鲜大排档~

一家烧烤店在烤鳄鱼。。

再次选择海鲜餐~四个菜700千盾。就在海边哦,触手可及。

饭饱后我们沿着街道慢慢逛着,随着音乐发现一家club。沿着沙滩边摆了一排沙发床,瞬间心动,瞬间入座。

酒吧带着一股浓烈的乡土气息,不过非常嗨,有人在跳钢管。一群越南年轻人玩得很尽兴,不过行为方式有点接受不了。呵呵。

左耳是海浪声,右耳是pop,躺在沙发床上看潮起潮落。一半激动一半平静的心,思绪纷飞。

稍微坐一会儿便回去休息了,明天可是要4点起床呢!夜晚的美奈,明媚清澈的月亮~

Day 10

我们参加了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的一日jeep团。犹豫实在太远,自己租车会比较辛苦,而且路也不是很好开。个人推荐还是报jeep团比较好,7美金一个人~4人以上4美金一人。

四点半出发,一个小时抵达白沙丘,看到的日出是这样的。

白沙丘的神奇处就是,沙漠中有一个很大的湖~在沙漠上还可以划沙,也可以租摩托车开。

遇见新人拍婚纱照。

出发去红沙丘!

同行的加拿大小伙子,肢体语言很搞笑。

越南版虾饺~

下一站就是渔村啦~

到处都是卖海鲜的小贩,都是一脸盆一脸盆的卖。我们买了一脸盆的虾菇,70千盾。一只螃蟹,80千盾。又惊又喜~~后来jeep司机说我们被狠狠的骗了,这么多东西差不多40千盾就ok了,有惊无喜啊~

最后一站 仙女溪,也很神奇。沙漠间隙中有一条小溪静静地流淌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很多牛粪,也是艺术!

9点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旅社让他们加工下我们买的海鲜,又是在阳台上度过美丽的上午。

下午一点我们搭乘bus前往胡志明市~要和海滩say goodbye了~我会很想念你的。

到了当地入住我们定的酒店,就在范五老街上。晚上决定去夜市逛一逛~

公园里面的免费公演,座无虚席,真棒!

夜市买的五彩水果饭,好美味!

公园里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潇洒的挥舞着吉他。让我追忆起自己在大学里的乐队,当时也是风风火火的追求音乐给予我们的梦想。

Day 11

今天就是简单的胡志明市景点游览,先到了红教堂~不同于其他教堂的精致雕刻装饰,简单朴素也是另一种华丽。

圣光普照!

随后我们来到中央邮局,在这里写上自己对远方家乡的祝福~

利用牛奶贴邮票,太奢侈啦。顺便说一下,越南牛奶好好喝~甜甜的。

随后在这法式建筑风格的西贡街头漫步。

独立厅

战争博物馆

市政厅

星巴克~好喝

邮局附近的书店~华丽丽

之后我们到了西贡广场,在越南的最后一刻购买了越南咖啡~我们买的是店员推荐的上等咖啡豆,120RMB1kg,现磨,还划算的~

在附近找到了一家餐厅~不错哦,推荐一下。有lunch set,很丰富!在这样悠闲的咖啡餐厅,看街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度过了我们在越南最后的美丽时光。

下午三点,我们登上前往金边的车~国际车次是没有夜车的哦。我们选择的kumho座位还算宽敞,不是卧铺的。都是坐着的。

过关,越南站和柬埔寨站遥遥相望~ 柬埔寨我们办理落地签,25美金一人,司机师傅会帮你都弄好。

抵达金边已经挺晚了,我们直接前往了酒店。就在柬埔寨皇宫附近。当晚载我们的tuk tuk车的师傅询问我们明天要不要租他的车带我们去景点,后来说好以30美金一整天的价格。当时觉得是过年,这价格也正常吧,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完全被坑了。

以下是师傅给的景点图。最后我们去了 金边皇宫、独立碑、国家博物馆、泰国佛堂、屠杀博物馆、中心市场。 另外还有 俄罗斯市场和S21博物馆可以选择。因为过年和时间的问题,我们来不及去了。

Day 12

早上起来,旅社为你准备了早餐,喝了加炼乳的咖啡~原来这么好喝!我很喜欢。

tuk tuk师傅已经早早在旅社门口等我们,第一站,泰国佛堂~

过年时分,总是非常热闹~佛堂前有人在拔河比赛,好热闹,好兴奋!

下一站,独立碑

下一站,国家博物馆。其实就是吴哥窟的历史遗迹,搬到这里来展示,不推荐哦。还要5美金的门票呢。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放几张外景吧

里面婆婆给的兰花串,祈福幸运的。

接下来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抵达了屠杀博物馆。在1975年时,柬埔寨的领袖因为政治和社会风气革新的问题,屠杀了大批人民群众。可能和中国当时的文革差不多吧。柬埔寨人杀柬埔寨人,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屠杀博物馆是当时屠杀的地方,还有一个S21我们没时间去,是当时关押犯人的地方。可以选择其一就好。都是需要买门票的。进去后,会有一个导航小册和播音器,带着听介绍。根据地图上的地点慢慢走过来,听着播音里的故事介绍,真的感觉很心寒!

一进门就看见这个祈福用的佛堂,但是里面摆的确是当年被屠杀人民的骷髅头,底层是衣服,中间段是骷髅头,上面部分是身体部分的骷髅。太多了,看着不禁战栗。

当年屠杀人的菩提树,满是刀痕。

尸体堆里还清晰可见的骷髅。。。

孩子妇女也逃不过这样的劫难。

就是这个坏人!后来逍遥法外,在2012年抓获判终身监禁。

祈福!!!

离开这里,我们来到皇宫,由于是新年,有几块地方不对外开放。

个人感觉还是泰国大皇宫壮观美丽,那种金灿灿的精致建筑,至今还浮现在眼前。

来自北京的老人团,我们跟着听导游的中文讲解嘻嘻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司机师傅把我们在中心市场放下,市场在新年也不对外开放,只有外面的小摊。我们就来到了隔壁的苏利亚购物中心。

里面的lucky market还不错可以买些零食。推荐下tipco的芒果汁,很不错。可惜这里没有,我们买了西兰花味的,不好喝~~牛奶还不错!

随后我们慢慢逛到河边,这一条大道非常热闹,全是露天咖啡厅和酒吧,坐满了老外。

这是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看着湖边的步行区,想到了西湖,那个真是人挤人啊。不过这里非常空旷,饭后散步很合适。

这里推荐一家DIY手链的地方,有好多颜色~自己选择珠子串在一起。珠子很漂亮,我觉得很特别就自己DIY了两串。它是称重计价的,我两条18美金。

老板是个小伙子,很幽默~带着我串的两个手链,做个代言~

搭乘11点的夜车前往暹粒!车票是之前在胡志明市一同购买的,giant vip bus~非常舒服~

Day 13

早早的我们就到了暹粒,早上6点。

我们旅馆还没定,担心又遇上不能check in的情况,所以就打算到了当地找。一位tuk tuk车的司机过来说带我们找到宾馆为止,4美金。过年的时候的确不好找,我们绕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一家。20美金,房间算是我整个行程中最差的。后来我们与这个司机谈好35美金的价格去吴哥窟一日游。但是途中遇上中国人,发现他们都是15美金的价格!而且这是正常价格,我们当时可失望了。对于柬埔寨的印象从这里就开始变差了。最后我们谈好25美金的价格成交,6点就让他下班了~

一路奔驰~柬埔寨的空气质量真的不好,全是灰尘和沙子。吃了一嘴的灰。

女王宫

吴哥寺

这个寺庙背心短裤不得入内哦!

塔布隆寺。

这里还存在一些地雷,最好不要到处乱跑。没想到居然还有地雷受害者乐队。

过年的祭品。

过年的表演舞台~

重点:通王城巴戎寺

拍照 1美金一次~

小孩子这么小就是经商头脑。嘴里一直喊着 one picture one dollar~我们笑着走掉了,她们就喊,candy candy!真是可爱。

对于柬埔寨吴哥窟的感想:太阳暴晒,吃了一嘴灰的情况下。看了一堆我们不了解历史不了解涵义的石头。 综合环境,治安,当地商人等问题,送上一句真心话:不来一生遗憾,来了终身后悔。

晚上我们逛了暹粒热闹的区域,有night market,old market,pub street,都在一个圈,不过挺大的。巧遇pub street的新年晚会~还不错的!听不懂的语言却带着好听悦耳的旋律~

Day 14

今天非常悠闲,重点就是买礼品~睡到中午,在咖啡厅看电影一下午。太阳落山后,才挪动屁股出发。这是一家咖啡餐厅,叫the sun,amok鱼不错,是当地的特色。

整个晚上我们就在各式各样的market中打转,推荐购买:手工香皂,手工编织袋,手工茶叶,各种手工产品。花完美金,发现吃饭的钱都不够了。这是在柬埔寨的最后一顿。3美金。味道不错。

奔往机场,搭乘凌晨的飞机回上海。最后一张坐着tuk tuk车时作纪念的照片。

一共奔行了14天,走遍越南和柬埔寨,在毕业之际,这是一份很珍贵也很难得的礼物。感恩父母,感谢同行小伙伴的陪伴。感谢大自然如此美丽地刻画了这个世界,待我在有生之年一一去追寻和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