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28

156****6328

美露丽芙岛

发表于 2018-09-28 14:33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麻袋梦。今年问棋棋妹想去哪里,她脱口而出马代。于是我的梦就此被唤醒,行吧,就麻袋吧,补一次蜜月,圆一个梦。回来已经一个月了,但麻袋的美景时时在我脑中浮现,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要的渡假的STYLE、我想要的FEEL、想看的美景、想留下和编制的一个个小美好。

开始了选岛过程,麻袋不需要太多攻略,都是自由行,只需要选好岛,在岛上吃喝玩乐欣赏风景出海游玩就OK了。不过上百个岛也是选得我眼花缭乱。岛上分很多种套餐:

1、BB:只包早餐,只含您入住期间每日的早餐;早餐时的咖啡和果汁是免费的,午餐和晚餐需要您上岛后自行预订
2、HB:表示包半餐,包含您入住期间每日的早餐和晚餐,午餐需要您上岛后自行预订
3、FB:表示包全餐,也就是早中晚三餐,包含您入住时间内的所有餐饮。
4、AL:表示包早中晚三餐以及酒水饮料(但高级的酒类,诸如威士忌、马天尼依然需要付费)。其实还有一种SAL(舒适型全包 ,介于FB和AL之间,这次我们出游很多订的其实是SAL,个人觉得这是旅行社的误导让大家觉得是订的AL)

我是想沙滩、浮潜、酒店条件都兼顾,价格上也希望有所控制,所以选来选去选了一价全包的美露丽芙岛,反正我觉得一价全包还是蛮重要的。因为那边的物价实在是太高了。麻袋那边所有消费都要加12%的税和10%的服务费,一瓶1.5升矿泉水岛上都要3.5刀加税金都要4.3刀,以至于很多人还要带水上岛,我们因为是一价全包,餐费里包含了软饮、红酒、啤酒、白葡萄酒、鸡尾酒等,所以我们只带了8袋泡面,最后全部消灭。有些包早晚餐的说还是能吃饱,早上晚点吃晚饭早点吃,中午对付着吃,但是说实话我没试过不知道会不会饿。之前双鱼岛、白金岛、丽世岛以及库拉玛蒂岛我都有仔细了解,双鱼岛和白金岛酒店条件稍弱,白金岛沙滩和浮潜也不好,库拉玛蒂岛有大拖尾沙滩照相不错但同事去过反馈酒店条件也是一般。丽世岛无可挑剔,沙滩、浮潜、酒店都好,但是小贵,在暑假就尤其贵了,如果价格可以接受的朋友我推荐丽世岛。本来是打算一家5口去的,后来出现了普吉翻船事件把我父母吓得不轻,最后他们决定:有危险的地方还是不要一家人同时出行的好。于是5口行成了3口之行。然后呢我们放弃了感受新航良好服务的机会(因为到达新加坡是凌晨四点还要等到十点再次登机,虽然都说新航服务好、新加坡机场漂亮,但是我们都是老年人了,身体经不起这般折腾),所以选择了直飞,重庆直飞(比成都便宜近2000一人),事实证明还是麻烦很多很多。

准备工作:浮潜水母衣、面罩、防晒霜(安耐晒我都买了2瓶,因为去年张同学在苏梅被晒脱皮了)、水下相机(某宝租赁,因为芝麻信用好押金都没给,反正很便宜算下来8天也才不到100的租金)、相关药品(感冒退烧中暑创口贴氟哌酸驱蚊药我们都带了,结果压根没蚊子)、相机(事实证明相机的照片还是比手机好很多,经得起放大推敲,不嫌麻烦的可以带三脚架,这样才能拍到满天的星空甚至银河系,还有就是岛上平常看不到啥人,都是吃饭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么多人,因此没有三脚架就很难拍到合照,我们的合照就很少)比基尼(在麻袋必须的啊,我也是首秀,带了2套)、衣服裙子若干(我好像带了8套)、还有就是护照以及美元(美元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结果都是100美元的,张同学说某宝可以换成一刀一刀的,但是汇率是8,我们没换,结果证明还是备10美元的零钱就可以了)、WIFI岛上基本都有不需要,但是马累就必须要了啊,我们就是因为没买出了岛我爸妈就发现我们失联了,还担心了一场,而且马累连机场都无免费WIFI,所以还是建议买。

到了8月19号,GOGOGO,终于可以出发了,凌晨一点的航班,可是我们中午12点就从成都出发了,到重庆还不到四点。照片来一组:

还好,在漫长的等待里还有我的《延禧攻略》陪伴我打发时间。重庆机场人比成都少多了,我觉得我们通关等都很快。讲真,红眼航班真的很老火啊,更何况还是8点半小时,这可不是想的睡一觉都到了,小飞机真的是坐得我难受死了。好在六点多的时候我们顺利到达了机场,马累的机场很小,通关就更容易了,反正很快。出门我们就来到美露丽芙岛水飞的站台20、21号,确认后就有小黑帮着提行李到商务车上。因为没零钱,张同学让我找商店换零钱去,看来看去就一个7刀的巧克力最合适,结果给100刀,人家不换,最后把10刀花出去换了3刀回来给小费。但是不知道为何,给我们提行李的小黑没给我们上车所以我们也就没给小费。来,大家一起认认麻袋的文字。这是我机场拍的:

把我们带到了水飞休息室,哇塞,意外的惊喜,条件很好,有很多沙发躺椅还有丰盛的自助早餐,还可以洗澡等。让我大呼超值。结果回程的时候酒店也有水飞休息室这项服务,大人每人80刀,小孩每人40刀。加税算算原来要1700人民币,难怪条件那么好。

水飞休息室进门就递过来的饮品,味道还可以

传说中的水上飞机,水飞是没空调的,只有风扇,也不用关机

水飞上鸟瞰印度洋上颜色分明的一个个小岛确是另外一个感觉。但是如果让我多加2000来体验水飞我肯定是不愿意的

马累从水飞上看就这么大点,果然是最小的首都啊

大约40分钟后就看到我们的美露丽芙岛了

纪念自己的首次水飞体验,和机长同框了,其实噪音大根本谈不上舒适

上岛上岛,岛上有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叫薇薇安,交代了我们套餐内容以及相关事宜,有她的存在语言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我们的套餐出现了分歧,我们说我们是AL一价全包,她说我们是SAL(舒适型一价全包),一价全包包括了非机械设备的使用以及泳池酒吧和鹦鹉螺酒吧还有主餐厅红酒、白葡萄酒一系列酒免费以及SPA。为此张同学较真的和旅行社沟通起来,最后确定我们是AL。话说这个差异还是非常大的,和我们一起的达州2口子渡蜜月的,每人16000+,还只是SAL;还有2口子带2个妈妈渡蜜月的,在网上订的14000+也是SAL,我们怕他们心理不平衡都不敢再说我们订成12500,还是AL了。所以啊,我觉得多方比较价格还是应该的。这是美露丽芙岛的标识

不能免俗的要在这里拍一张证明到此一游:

美露丽芙岛比较小,走一圈大概也就20多分钟,有2个酒吧、2个餐厅、还有个儿童游乐场、健身房、水上中心等;分为花园屋、沙屋、水屋。水屋分为日落水屋和日出水屋,有3个浮潜点,都可以浮潜,我们住的111沙屋正对1号浮潜点,但我们觉得这个点鱼是最多的。

鹦鹉螺酒吧:

SPA中心:(我们的套餐包含了15分钟肩颈按摩,反正这个贵得很,好像最便宜的都是65刀/人,还不说另外22%的税金)

免费健身房:

下图是公共厕所,还带浴室,这点大赞啊,因为中午12点就要退房很多实际要下午5点才离岛,这段时间里你还可以去浮潜、游泳然后到这里冲洗一下,很人性化的设计啊!

棋棋妹已经迫不及待玩起来了:

到岛上还不到12点,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就去吃饭,其实也是很丰盛的自助餐,第一顿我们还是吃得兴致勃勃的,接下来真是吃环境和心情了。没有猪肉、偏西餐以至于后来打开盖子闻到咖喱味和番茄味立马跑开,到最后只吃牛排、水果和冰淇淋了。

主餐厅,接下来我们的每顿都是在这里吃的,坐外面感觉尤其好,看日落、吹海风

吃完饭迫不及待到我们的沙屋,111号房,正对一号浮潜点,外面有防浪堤和居民岛之前攻略看了这个沙屋不怎么好,但浮潜方便啊,出门就可以跳下海去浮潜,而且房间很满意就冲淡了海景不好的遗憾,海螺式的房型,大爱外面的摇床,真的是有床那么大:

茶水台,咖啡、果茶、咖啡机都有,对于我这样喜欢咖啡的人来说简直是福利,下面小冰箱里还有很多的酒类饮品

露天浴室和露天浴缸,私密性其实很好外面都有椰树呢,我每天都在露天浴室洗的,室内那个反而没用

衣帽间其实还多大的,还有保险柜和救生衣,所以救生衣宝宝们是可以不带滴

正对那个有帘子的小床是棋棋妹睡的,人家开心得很,觉得放下帘子睡可好了

沙屋掠影,沙子就有这么白

自家门口HIGH起来

美美的睡了一觉,傍晚的时候来到小拖尾沙滩拍拍拍,总觉得没拍出小拖尾沙滩的美和意境。

走的那天天特别蓝,在小拖尾拍照不少,感觉比傍晚这组照片是要好很多。

然后来到了网红打卡点----无边泳池,都评价这个无边泳池是麻袋十大拍照胜景之一,所以这里我们也是各种拍,天天拍。

第一天的夜晚我多激动的,因为太久没看到过满天星星更别说银河系了,我们专门带了笨重的相机打算拍下这印度洋上的星河的。果然是满天星星,我和张同学坐在门前吊床上相拥看着天上的星星,我只感叹此次此刻时光定格多好。以至于脑海里迸出一句歌词:让我往后的时光每当有感叹总想起当天的星光。没带三脚架,拍出的星空远不如看到的那般震撼,而且星星最多的时候是凌晨3、4点的时候,我出来看了一下才知道满天星是怎样的情景,而且北斗七星是清晰可见的:

美美的睡上一觉,然后悠闲的吃饭、慢悠悠的生活,这才是度假该有的节奏。(DAY2)

午后趁棋棋妹睡着,拉着我的御用摄影师出去拍照去了,歪脖子树这里BIKINI首秀:

在海里的吊床,推荐拍照点,看起来很近,其实我还走了多久才走到那里。

攻略查的,小红裙---------海边拍照神器,果然效果杠杠的:

每天下午五点半魔鬼鱼都会来这里,结果今天是他们的什么节日好多人放假了,没人喂食魔鬼鱼,但魔鬼鱼还是按时来到:

碰到了他们的节日,我回来百度了一下还是没查到是什么节日,装扮像万圣节,其中一个人来拉我跳舞把我吓坏了,呵呵,不管怎样也算是感受了不同的民俗

晚上在我们沙屋外看到了可爱的壁虎宝宝,萌化了

收到信说明天要换水屋了,好兴奋啊!

水屋水屋我们来了:

水屋可以直接到海里,有个私人泳池、有2个硕大浴缸其中一个还是按摩浴缸,水屋估计有80-90平吧,还是蛮大的,担心水屋晚上浪潮声会睡不好会害怕,因为我们去的7天一场雨都没下,所以晚上我觉得很好,没啥担心的。水屋的体验真的还是不一样的,所以来麻袋必须感受水屋啊。我们住的426是日落水屋,所以下午就在房里游泳看日落各种POSE各种作,来这里,我老想说:2B青年快乐多!真的是一下午房里都是欢声笑语,那会我在想:难怪成为蜜月圣地,在此情此境里面渡过的最美好时光,怕是以后分手都会舍不得的吧。

看着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

DAY4,岛上第四天看日出:

还看到了气宇轩昂的岛主----苍鹭

撒波狗粮

划橡皮艇去了,免费的包含在我们的套餐内,话说逆流划船在大海上还是很累的:

下午五点半我们先去做了SPA,然后出海看海豚去了,此行唯一的出海活动也是套餐内的,看到了十几次海豚跃出海面,但拍照出来就没那么震撼了:

返程路上看日落

DAY5(返程了,12点退房,结果水飞要下午5点半才到,最后一次浮潜了,不得不说麻袋浮潜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都可以不需要出海)

SEE U,离开恋恋不舍的留影,想把这些画面刻进生命里,作为永恒的回忆,明信片的既视感,有木有?

DAY6(马累一日游):累爆的一天,无论是海还是酒店还是周边环境和岛上真是天大的差别,纯属于到此一游的概念,不过我们该去的地方还是去了。

因为飞机误点在呼噜马累住了2晚,好在红眼航班变为白班机了,白班机还是好很多的。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些化妆品觉得还是划算,棋棋妹都开心的跟着我试妆,让我哑然失笑:果然是女人啊,对化妆品没免疫力。等我们回到成都的时候已经是8月27日凌晨了。

最后说说花费:机票以及酒店我们是找旅行社订的一价全包套餐(12500元/人,小孩7580元,是我比较后觉得最优惠的价格),花了300刀用于马累吃饭买礼物等,加上前期购买浮潜设备、泳衣等预计所有费用在3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