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海临风体验不同的胶东 - 2017山东海边自驾游

天数:9 天 时间:8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自由行,美食
日照
威海
刘公岛
荣成

发表于 2017-09-14 23:24

每年固定的暑期安排-自驾出游,今年一样要计划起来,老早开始行动,和老妹开始商量暑期日程。由于妹夫可能要出国,老妹的时间始终未能确认。父母倒是积极想出来,备选方案是父母带着外甥。

选择时间也是比较纠结,报了暑期班,时间选择也不是很多。大家讨论了许久,时间终于确定下来,8/5出发,8/13返回。好事多磨啊!

老妹开始预定车票,我则计划这几天的行程。带着老人和孩子,行程不能很赶,主要是休闲游,玩海和吃海鲜。日照还是集合点,然后威海的半月湾,石岛的东诸岛,然后返回日照。每个地方各两天,时间不紧张,顺便还找了几个有特色的地方,后面去了老人也觉得不错。

8月5号,上午出发,磨磨蹭蹭10点半出发,路上的车已经开始多了,1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出了上海,上苏通大桥前又堵了一个小时,后面的路到还顺利。下午6点半到日照,父母也已经出发,找好酒店安顿下来。入住的酒店是日照碧波酒店,晚饭就在碧波解决了,自助餐一大一小90块,倒是不贵,海鲜不多但是蛮新鲜。

(在路上)

(午饭)

(入住的酒店)

(晚饭)

(海鲜)

6号,早早起来,火车站接好父母和小外甥,返回酒店洗漱好,吃个早饭。赶往下一个地点万宝滨海度假小镇。去年也是这个地方,直接到预定好的渔家乐,安顿下来。带上父母和小朋友去赶海。10点钟日头还是蛮晒的,带好装备开始挖了。50分钟的收获还不少,这下晚饭有着落了。

(赶海)

(开心的老两口)

(赶海的收获)

(日照的午饭)

(饭后甜品)

7号,出发威海,这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威海位于山东半岛东面,三面临海,同时又三面背山,依山旁海。威青高速,350公里近4个小时的车程。下午一点到威海,午饭还是老安排,李朝烤肉。吃好午饭,入住半月湾附近的酒店,老人家要休息下,日头也是老高,酒店里睡到4点,慢悠悠走到海边转转。半月湾是一个不大的海湾,三面环山,海湾里风平浪静,适合海泳。傍晚下半月湾,宁静祥和,沙滩上人们聊着天,带着孩子在清凉的海水里游戏。西边天边是红彤彤的晚霞,喻示明天也是个大晴天。

(早安大海)

(沙滩和大海)

(李朝烤肉)

(半月湾)

(晚霞)

(威海的啤酒)

(鲅鱼水饺)

第二天,全家浩浩荡荡赶往半月湾,玩水喽!爸妈也换好了泳衣,准备畅游大海。10点钟的太阳够大,但是海水还是有点凉,老人小孩不敢下去,岸边玩玩水,挖沙。玩好,准备中午饭,环海路上的海里,也是看到推荐不错。

(威海的海)

环海路西起小石岛,东至合庆。绵长的环海路是傍山而生,是威海极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一面是山,一面是海。途中偶遇的风景也是让人觉得收获很大。

海里饭店,环海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开车找了许久,在一个小叉路口发现这个饭店。果真在海边上,位置不错,环境也好,蓝天白云和大海,如果在配上美食和美酒,就完美了。点好菜,小朋友开始玩起鱼缸的海鲜,居然看到了活得海星!

(意外的收获)

(海里餐厅)

(开心)

(望风景)

开始享用美食,聊着天吃着喝着,海风吹过,丝毫没有炎热夏季的燥热。和父母聊着天,享用着美食。

(海天一色)

(酒足饭饱)

傍晚的海边码头公园,停满了归来的渔船,恰好今晚十五,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一轮明月静静在刘公岛上,另一边则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忙。

每一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威海的沙滩,大海,美食,总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9号赶往第三个地方石岛附近的东诸岛,石岛位于威海的东面,三面环海,东楮岛村,又名楮岛,楮岛。属荣成石岛宁津街道办事处,位于石岛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北侧,距石岛港20公里,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地方民俗特色。东楮岛村建于明万历年间,拥有许多古老的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以及极具海文化特色的渔家民俗。全村现存海草房650间,是胶东地区海草房保留最完整的村庄之一。

(农贸市场)

(海鲜)

东诸岛距威海80公里,省道近3个小时的车程,岛上买东西不方便,咨询了房东,先到石岛农贸市场买好,自己烧饭。

上了岛上才真的感觉到潮气,早上的大雾和海边浓浓的海带味,体会到不一样的海岛风情。这次租了一个民宿,带院子,两个厢房(三间房),正好住五个人。有厨房可以自己烧饭。就看老妈的手艺了。

(海草房)

(小哥两)

(冰镇西瓜)

(午饭的海鲜)

吃好午饭,休息好,下午4点左右出来转转,带上挖海蛎子的工具,来到海边,倒是有不一样的收获。岸边石头下的小螃蟹让小朋友惊喜不断,海边上的寄居蟹,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两口也不断的发现新鲜事物,居然在一个岩石上找到了海蛎子,工具用上,敲开,新鲜的就吃掉了。一起欣赏旁晚的海边日落。

(巨人)

(抓螃蟹)

(寄居蟹)

(海边)

(日落)

东诸岛海洋牧场是第二天的安排,没见识过,总想尝试下(事实证明这个尝试不值得),一大早买好票,原价100多,前60位就60快一个人,8点半就早早排着队上船。海洋牧场是多功能平台,包含观赏,体验和美食。上船后发现内容很少,30分钟就体验完了。唯一的收获应该小朋友的掉螃蟹,两个人开心的吊起不少螃蟹。

(早饭)

(海洋牧场体验)

(钓螃蟹)

晚饭总是很丰盛的,海蛎子,锥螺,大螃蟹,鲅鱼饺子,两个小朋友也是惬意的很,喝的开心。难得没有电视,缓解一下,还好有网络,临时顶下看个动画片。

(晚饭的海鲜)

(干一杯)

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准备返程了。第七天早上,打好包收拾好,准备返回日照。临出发前,和父母商量还到石岛农贸市场采购一次(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于是,海鲜,鲅鱼,蔬菜,西瓜,装了满满一车,上路了。

(老宅前留个影)

石岛到日照350公里,4个多小时后到日照。和房东联系好,这次日照也是找的民宿,两室一厅,厨房卫生间齐全。可以住六个人。到了简单吃个饭休息,第二天父母要返回,于是开始准备美食,海鲜和鲅鱼饺子。吃好喝好,赶到火车站,送走父母和小外甥,和老大回了住的地方,也早早洗漱休息。

(老两口开始忙活起来)

(鲅鱼水饺)

(吃的真香)

13号一早,和房东结了帐,出发回家。早上8点的日照只有24度,舒服啊!车里只要通风就行。一路向南,下午3点半到家。结束了9天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