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14

十一威海幸福快乐带娃自驾游

十月一日自驾北京出发

一大早收拾好装备,已是七点四十左右出发,早上煮好鸡蛋等简易早餐,路上吃,出发!

自己提前导航了解了下,导航显示十个小时。。。。。。实际上七点40出发到酒店为晚上19点10分

老婆开车比较“肉”,所以基本上全称都是我在开。选择人少的服务区休息和吃午饭,当然没有相对的人少。

另外两个人全程睡觉看风景玩暧昧。

路上经过东营黄河大桥感受了下黄河的波澜浑厚。

最后从烟台到威海那一个小时路程,天色已全黑,明显嗅到了大海就在左侧的呼唤,除了高速公路其他也看不太清什么。

到达酒店,房东提前温馨告知路边可停车,五分钟后房东赶到,帮我们拿行李。
等房东时,老婆领着孩子已经迫不及待的下车奔向海边,这条马路的另一面就是沙滩、大海。

住宿的地方,海景壹号。

决定出来玩也是临时两个星期,订酒店也是对比了很多,大部分好的海景房十一期间都已订满了。

我的选择就是在国际海水浴场附近,攻略百分之80以上来威海都住这,要有海景,也要离海水近,这个地方算是比较好的了,某哪网碰运气看到了这间民宿一晚才200多,超级便宜了,比十一期间这个条件位置的客栈市场价优惠百分之50以上,好开心。

这是网上的图片,当天晚上一进入放行李箱把房间给摆乱了,而且老婆带了自家的床单被子等生活用品,所以没有拍任何房间的照片,只是最后一天拍了两张。
这张相片是五天后临走前拍摄的,床上的一些原始床单等我们都装到了大衣柜里没有用。房子真的很nice
房东老板特热情介绍了这是自己买的房,在附近开餐馆的连锁,老板开一辆三十多万的suv,看着人特好,要不是有孩子结婚了,非得给我姐介绍下,大家单身的有志男单身人士记得联系我。
我们这几天在这里跟孩子把舒克贝塔看完了两遍,30年前左右的动画、语言等没有现在的高端和讲究,真的是回味无穷,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房东老板特别热情,仔细告知牙刷这几天也够你们用,垃圾袋在哪,怎么开门锁,怎么用电磁炉煮东西,发了微信几个吃饭和买海鲜不坑人的地方,想必大家来威海都知道去帝王宫市场买海鲜了吧,,说不要在海边这一条街吃饭,你们懂得,海边一条街只半年左右宰客,天冷了都关账。说海鲜要自己蒸煮着吃最美味了!
现在的房子都是智能化了

房东热情跟我们交接后,我们说还没有吃饭,按挑剔的妈妈要求,我们穿好衣服,因为十月海边夜里还是有点凉的,尤其是小孩子要注意,老板开车带我们到附近的一家景仁馅饼吃饭,还说早知道提前给你们从自己的饭馆带点饭了,一路介绍着这里,对了还提前给我发了自己做的ppt,吃喝玩都在里面,很棒!

吃完家常便饭后已是八点多了,我们顺着路溜达到海边,准备从海边走回去。

长期生活在内陆的我们还是都很激动的,我早已溜着海水走了,走回到酒店已是九点过后,孩子一路上抖搂鞋里的沙子。晚上回去修整下准备睡觉。走回去路过大白帆广场,还是挺热闹的,都快九点了人也不少。

第二天沙滩和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昨天我跟老婆说,早晨你拉开窗帘,看看窗外的风景,就会知道这一路辛苦来到这都是值了,人生再也没烦恼。果然

从来没有住过22层高的海景房,这里的房价也是一万多很高,而且海景房都是40多层的大有货在。
这是我们临走那条拍摄的,真的很棒,就是天有点冷了

早上收拾完,跟随着早就跑出去的心一并来到了大海边

我们住的楼下场景,也是房东夏天天气好的时候拍摄的,我们实际的会差很远,毕竟已经十月了,天气也不是很好

这是有一天九点多点从楼上用手机拍摄的快放

由于老婆不让放真人相片,只能这样和背影了
这是有一天拍摄的,十月的海浪还是很大的
我们家那两口子人。其实十一的海边人还是有一些的,基本上十步就能遇上一家子人,带小朋友居多。
孩子第一次来到大海边,还是很兴奋,主要是玩沙子,我们在水里还偶然找到过大拇哥指甲盖大小的螃蟹。退潮以后全是贝壳,基本上没有活物像抖音里那些可以赶海。

上午十点左右的时候突然决定去动物园了,驱车一个小时左右

走的是环海路,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大风车。儿子一路上喊爸爸快看,大风车,然后他就睡了哈哈。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真的人山人海,跟北京的长城一样挤。

距离不到一公里的时候,已经被指挥停进了路边居民小区内,走到景区停车场发现还是有个别空位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往里开开省的走的太远,像我们怕没车位还是走很远了。

下车后有个老奶奶卖自己种的无花果,五块钱一小兜,特别好吃很软,起初免费给吃了四五个,后来花了五块买了点,又还免费送了我们好多,好热情。

我看游记说不建议开车进园,什么动物都看不到,确实是,我也建议大家不要开车。

网上说顺着四周走一圈三个小时,我们这实际情况是人超级太多了,我们走了三分之二就累的要走公路抄近出去了,不浏览海洋动物区了,光走了三分之二就用了3个多小时,上个图片让你们看看太堵了,什么叫寸步难行,我们还带个小孩。。。。。。。。

这张图片看着还好,实际情况就是三四米宽的路,只要到可爱的动物区时真的就还一动不动,十月的天气也是酷热难耐,人挤人跟北京西二旗坐地铁没什么两样。
打卡拍照地。刚进入景区的神雕山,我们都没有上去,没必要,因为太累了当天,而且上去可能也就是站得高看的远。
花了20块钱买了几个叶子喂长颈鹿,叶子比金子还贵。。。。。

这个动物园很大的,可以说两面环海,海洋动物区都是建立在海上,大家来威海必须来的地方,真的很好,就是节假日人太多了,不过很值,动物类型很全,种类很多,记得必来哦。

三人已饿,本来想着去吃网上排名第一的年糕火锅,但是人多而且店面就是家小店,果断去打卡了另外一家海鲜面。其实我觉得网上排名也就那么回事,什么来威海必吃什么的,我感觉在哪吃都一样。
面馆旁边又买了个饼吃,一天了很累一碗面不够吃的,我饭量大。

这几天旅程都经过威海著名的打卡地幸福门和“大相框”,反正我这么称呼它,也没有过去打卡,这天晚上吃完饭开车出来看幸福门还是科技感十足的,灯火通明,我只是开车去刘公岛哪天拍了张幸福门和相框,是在车上拍摄的。建议白天和晚上在市里可以转一天,还有博物馆图书馆好多地方可以去仔细品味威海。

晚上这里灯火辉煌亮瞎眼,听说顶层是个餐厅,人均200多,所以我们这种舍不得花钱的人还是算了
算是标志性地标了也,实际上临海这个公园里面还有很多别的雕塑。这边值得停下来慢慢逛。
第三天太累了,哪个景点都没去

第一天玩的有点猛,今天选择哪都不去,就逛逛买海鲜吃。

这几天都是淘淘给我们解决早饭,有从超市买的混沌煮,感谢你很贤惠,有时候定个外卖超级便宜,量又多,我吃一碗豆腐脑和一根油条就饱了。最后一天才发现酒店楼下有早餐,更是实惠便宜呢。

路人纷纷过来拍这家外国人,只有我用专业负8级英文水平跟他们传达了在70年国庆之际对他们来到中国来旅游的友好的热烈欢迎,通过聊天得知他们是从俄罗斯来的。。。。。。。。其实我也就能听懂这么多了
这国外老爸特牛,挖了个地下城堡,小姑娘也是邀请我家儿子过去玩。come on  。。。。。。。。好多听不懂

沙滩上人不是很多,比夏天少多了,建议大家可以带个垫子或者帐篷可以坐着,这里好多支帐篷的,有一天还发现有人在海边支帐篷睡觉,也不嫌冷吗。我们自己用买的充气汽车床垫,派上用场了,一次就值!

玩一上午沙子后去这边的一家餐厅吃饭,也是网上说需要打卡的餐厅,还是那句话,在哪都一样

也是一家韩国菜,听说这边韩国人比较多,韩国料理比较多,比较正宗,在我看来,还是那句话都一样。
眼前一亮的是每桌都有这么一个paid,可以点菜,还是挺创新的,而且很好用。建议全国实行!
还点了个叫韩式烤肉吧,也不贵,大家要过来吃,这一份量够3个小姑娘的了,菜量很大这个,还有就是鱿鱼拌饭有点辣,或者说比较有辣味吧,过瘾。

中午吃完饭,开车三分钟去往帝王宫市场,准备买海鲜回去吃。

这里的海鲜还算便宜,一个不大不小的菜市场,皮皮虾啊,各种螃蟹,水果,生活用品和菜都有。

购买了日常吃的水果和几只螃蟹和一点皮皮虾,螃蟹买的是三十多一斤的,皮皮虾25一斤,都是新鲜的活泼乱跳。不知道为什么半小时后到家不怎么爱动了。

看到很多人在这里用泡沫箱子装海鲜带回去,我们也准备最后一天走时候早上过来包一箱海鲜和无花果给姑姑奶奶他们带回去,结果最后一天早上退房啊什么的,时间没来及,就没过来买,遗憾。

因为有孩子,基本上一坐车时长超过20分钟小孩就睡,或者玩一天了回去坐车就睡,因为小朋友下午要睡觉吗,今天也是买完海鲜后回去下午我们跟着睡觉,我一睁眼,老婆已经吃上了

快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没有任何的酱汁,吃原汁原味的,真的特别香,直接把晚饭吃饱了。真的大家去一定要自己煮着吃,就像房东老板说的一定要自己煮海鲜吃!哦对了本来我想买一只龙虾着,结果太大了,这个锅都放不下,最重要的是130块钱一斤,太贵了,就放弃了。

傍晚时分孩子也醒了,给他准备包好的海鲜一口也不吃,晚上到了一家餐馆吃饭,也是房东老板给的地址,这边的路基本上都是饭店,给孩子买了一碗面条吃。

三个人就要了一碗面,这家的老板也没有说因为三个人要了一碗而不开心,人特别好。

吃完饭去了附近的利群商业圈逛了逛,买了点第二天吃的东西就回去睡觉了。

晚上回去时候拍了下住宿的酒店民宿。
第四天刘公岛

昨晚提前在网上买了刘公岛的票,普通的门票包含往返船票。

早上收拾完出发已经8点多了,到了刘公岛景区车位都没了,被安排在马路边,不过也挺好,这里过马路就是景区门口。

景区又是人山人海,赶忙进了一个咨询大厅问了网上买的票在哪取,出来进入另一个大厅,排队的人特别多,阴差阳错的我的队伍人少,从下车到取到票用了半个多小时左右,感觉很幸运很快,因为人真是太多了。

这是大厅里,外面也是人挤人,感觉还是自助机这边比现场买票快很多。

建议大家来这边还是提前一天或者当时在网上订票当时出票,一般便宜5-20左右,最关键的是自助取票比排队现场买票省时间,像一米二一下的小孩子一般免费,只需要排队进口处买个保险就好了,10块钱左右,动物园,还有海洋广场都需要保险。

检票进入后没想到有事漫长的登船等待,人挤人排大队,就是坐这种船上岛,十分钟内一般有两趟。
我们买的是景点是门票包含索道,没有买环岛游的,要是有环岛游的话直接检票后是进入右面VIP去右面等这大船,不过我们排了很久都上船出发了,VIP的人坐这大船还没有出发,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大家可以坐这船环岛游,但我觉得没什么必要,纯浪费时间,不如节省时间上岛好好参观。

我们登刘公岛已经是11点左右了,船上的广播说今天风大,下午三点半最后一班船。后来听说是四点半。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昌盛!
马关条约
愤怒,心痛,难受,不知道说什么,就是因为国情原因我们没有买日系车(仅代表个人想法)真的很愤怒
来这里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点,导游讲解了妈祖的由来,感兴趣的朋友去网上查查看,我讲的不好而且快忘光了哈哈

整体参观下来,还是很有感触的,也是十分气愤,在慈禧太后准备六十大寿,大吃大喝时候,这边牺牲了很多为国献身的战士,领袖。感悟悲壮历史,凭吊甲午英烈,我们能有今天得好日子离不开中国近代史中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每一人。不说了,太难过。

为了不浪费门票的索道,我们又排了不到一个小时,下午两点多时候坐上的,去山顶炮台景观。大家如果来只买个门票足以到这里仔细参观一天。没必要环岛啊索道啊,看个人情况吧。

下午三点左右去排队坐船,十一假期人真的是很多。。。。。。。人太多

第五天威高海洋馆

今天是最后一天,由于这几天景区人太多带个孩子太累,今天就决定去小石岛赶海,休息一天明天一早开车回家。

房东老板也是温馨提示过小石岛不用花钱,随便找个地方就能赶海。

今天重点描述风大。开车到小石岛五分钟左右,30元一人可以进去,打听其他游客说就花钱让风吹了,啥都没有,我们就看了看出来了,最关键的是今天风出奇的大,太大了!!!

从小石岛开车往西一点有一大片沙滩有很多人,这里免费赶海,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风太大了,基本上赶海也是很小的螃蟹等,根本找不到海星,就没有海星。。。。。。。。

由于海风太大决定去旁边的海洋馆玩,开车三分钟到。

这个景点还好,人多也不至于像刘公岛和动物园那么多。也是网上订的票,取票买票进去十分钟左右。
这里面挺大的,鱼的种类很多,企鹅,水母,鳄鱼等等可以玩上半天
海豚表演是免费的,记住表演时间表提前20分钟去排队就好,里面很大。
除了海豚表演我们还看了美人鱼表演,还有4d电影,10分钟不到

这里面也是建议买个基础票就行,从海洋馆出口出来有一些3D游乐场,买票时候售票员会问要不要体验3D什么管,我感觉没什么可玩的。

最后一天返程啦
最后一天晚上拍了两张相片
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早上七点左右起来,吃完饭八点半了收拾完往楼下搬东西,在楼下遇到房东老板,把钥匙给他,本打算跟他上来检查一下这几天住的情况,老板说没事你们搬完东西的话不用上去了,我自己上去行(老板人好不怕我们把电视搬走哈哈)老板发信息说收拾的很干净,说这么快就要走了。祝我们一路顺风,下次有机会再来玩。
临走前又像大海告别了,由于时间已经九点了,到家估计半夜,就没有去帝王宫买海鲜给重要的亲戚,遗憾。再见威海

当那晚退去了白天的宣泄,只听到海浪的快乐节拍,与你们俩又多了一段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