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夏日避暑,威海自驾,四天三晚亮点攻略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威海这句城市宣传语特牛,很好奇威海到底有多美,于是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到威海自驾,开启了四天三晚的威海千里山海自驾之旅。

威海得名于海,也闻名于海,这里三面环海,节奏很慢,人特别的热情,威海给了我一个特别好的印象,慢悠悠,不慌不忙,内敛且不张扬。

接下来把威海自驾的行程亮点分享给大家。

路线选择: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

威海有着国内最长的海岸线,特别适合自驾,环威海自驾特别方便,而且游人很少。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全长1001里。是环线没有起点和终点,任何地方起始都可以。而且沿途建有12个不同特色的驿站。有房车主题的抱海驿站,有帅酷的哈雷驿站等,据说以后沿途建36个不同主题的驿站。

住在威海:抱海驿站房车营地

抱海驿站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比较有代表性的驿站,这里有着舒适的房车营地。房车星罗棋布的点缀在金色的沙滩,躺在沙滩上就可以看到日出日落,这里有真正的星辰大海。风车面积很大,两室一厅一卫,很适合全家来度假。

驿站海的颜色是不停变幻的,特别唯美。驿站最大的亮点就是有一个特别大的无边泳池,水是海水,泳池与大海天空融为一体,在这里畅游太惬意啦!

傍晚退潮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在驿站海边赶海,驿站刚建好,海滩还没有人知晓,海里最多的就是海波螺而且特别大,一会儿就可以赶一盆回来。幸运的是居然赶到了紫色海胆。

在驿站还可以去附近西霞口垂钓基地钓鱼,这里鸦片鱼,老板鱼很多,还误打误撞地挂上来一只野生海参。

威海自驾游必打卡点
1、威海幸福门
幸福门就在威海市中心的幸福公园,与刘公岛隔海相望,也被当地人称“威海之门”,可以说是威海的地标。据说在幸福门下拍下照片就会获得幸福哦。

2、“大地色”盐田
这处盐田不是景点,是从威海到荣成路上休息航拍发现的,颜色漂亮到比任何一线品牌眼影都要好看,同行的小伙伴儿都说特别像眼影盘。
这种传统的古法晒盐在这里依然传承着,不同阶段产生出不同的迷人色彩,让人着迷,有无人机的小伙伴一定要来这里航拍,地点就导航“曲格烟墩山”。

孙家疃·哈雷驿站

这一次威海自驾,遇见了一群威海的哈雷迷,就在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孙家疃·哈雷驿站,同行的小伙伴们都被吸引过去一顿拍照,随便拍都透着炫酷。哈雷队长见我们喜欢,特意临时组队,与我们一起去了附近的悬崖公路跑了好大一圈儿,一面大海一面悬崖峭壁,上演了现实版的好莱坞大片。全球有很多的哈雷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哈雷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交通工具,是很多人崇尚个性追逐自由的象征。骑哈雷的人都很酷,黑色夹克,帅气的墨镜,个性的纹身,轰鸣声里透着一种不愿被世俗禁锢的自由。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刘公岛

到威海旅行必打卡的就是刘公岛。密林、风动、鸟鸣、幸运的还可以预见野生梅花鹿,这是我第一次来刘公岛,在刘公岛炮台附近停靠着一艘退役的国产潜艇。对于潜艇更多的是神秘和超高的海洋作战威力。没想到可以走进潜艇内部,了解潜艇神秘的内部空间。

这艘弦号279的潜艇,曾经是东海舰队服役的R级33型潜艇,潜艇长76.6米,宽6.7米,最大高度达12.85米,艇身分为7个舱,即首鱼雷舱、前蓄电池舱、指挥舱、后蓄电池舱、柴油机舱、推进电机舱和尾鱼雷舱。

潜艇内安装分布着各种仪表盘和管道等设备,空间狭小,潜艇官兵水下生活工作真的不容易!潜艇就像一位退役的老兵,仍然在刘公岛上发挥着余热。

今天是祖国建党100周年,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如今的中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头破血流!

吃在威海:

1、报海驿站观海餐厅

抱海驿站的餐厅特别推荐,环境上,餐厅包间、散台都可观海,菜做得那叫一个美味。随便点都不会踩雷,而且价格不贵。

这是我们赶海时候捡到的海参,餐厅帮忙切成薄片做成了刺身。

2、塔山宾馆,海鲜火锅

如果你是火锅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威海的海鲜火锅。威海旅行的第三天入住的是威海塔山宾馆,就在威海市区,塔山半山腰上,在酒店就可以看到红色的屋顶,蔚蓝的海岸线,晚餐威海的朋友为我们安排了一桌丰盛的海鲜火锅。赤甲红、海螺、蛏子、立虾(大连好像叫红灯笼虾)这是我平时特别喜欢吃的虾、海蛎子icon等,除了海鲜,肉也非常的鲜嫩可口,摆盘更是颜值在线。对于海鲜胃的我,对海鲜真的是百吃不厌。

地址:威海市塔山西路10号

威海旅行必打卡地——刘公岛

除了绝美的海岸线,近日刘公岛上又多了一大亮点,那就是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历史体验馆,让历史活起来,动起来的公所后炮台体验馆。

体验馆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炮台遗址风貌,通过数字投影,数字交换等技术,再现刘公岛保卫战场景,行走其中仿佛穿越回百年前的岁月,通过滑动数字触摸屏幕就可以了解火药和炮弹的相关知识,还可以亲自上阵操纵火炮,瞄准发射击溃敌军,代入感极强,既有趣又能激发民众的爱国情、报国心。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从中感悟甲午国殇,铭记历史,发愤图强!

威海旅行必体验—帆船出海

这一次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之旅的第三天,和小伙伴们把车停在威海码头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去包了一艘帆船出海,帆船可以坐10人,人均200的价格还是很接地气儿的体验。

很喜欢威海,这样的盛夏里吹着清凉的海风,吃着船长为我们准备的冰镇水果,在海上看威海格外的美好。

这个夏天如果你想自驾游,就一定不能错过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

关于作者:
酒窝果果:旅行作家,著有《走遍中国》江西、《新疆丝路上的盛宴》图片作者
深度游历了6大洲40国298座城市,中国酒窝百美之一,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喜欢记录与分享美好,一直做大自然的野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