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21.07.19

威海西霞口|从汉服风到海岛风,寻梦古今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云在身边,星在眼前,人在水云间。

这里是西霞口,坐落于风景旖旎、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威海。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浩瀚碧蓝的大海,苍翠连绵的群山,精妙绝伦的日出日落,上演一场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盛世景观。

这里慢步调的生活方式,独特的海滨休闲文化,也是一个养生的好去处。我一到这里的时候,就对这个神来之笔的地方充满了期待,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最美的休闲乡村,追溯回秦始汉武,与动物们一起嬉戏,碧海蓝天美不胜收。

辽阔无垠的大海与雄伟挺拔的山脉相拥,海天相接,山海相连,合为一体,形成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

日落伴着云海出现,金灿灿的霞光照射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海天相融,云层斑驳。

你仔细看,海鸥在向我们招手;

你仔细听,海鸥想和我们窃窃私语。

成山头,中国海岸东极地

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着陆,与韩海隔海相望。仙气缭绕,神来之山,海岸壮阔。这里是中国邻海基准点之一,作为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最深处,是中国海岸最早看见日出的海上高角,素有“中国天尽头”之称。

霞光四射,光彩照人,美到达了一种极致。

美丽而又古老的成山头蕴含了丰富的自然与文化的积淀。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与海南三亚的亚龙湾、台湾基隆的野柳一起名列三甲。

福文化区

成山头是胶东东莱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自古就是民间公认的“好运福地、祈福胜地”

我们都说一个人“腹有诗书气自华”,其实一个地方也是一样的,只有富含深厚的文化底蕴,才是一个地方永葆不衰的秘籍。

古老的是历史文化,姜太公封八神,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秦皇汉武都东巡至此,留下了“秦代立石”、“拜日台”等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

在这里游玩大概需要花4个小时,最好准备半天的时间,一 一去欣赏这里的美景,感受历史文化的气息,观赏壮丽的海岸线,赏花、祈福,如果有一位有经验的导游一起,还可以听到极其精彩的历史故事。

在成山头,追寻秦始皇的历史脚步,参观走天涯、天尽头、拜日台,太阳神、灵应菩萨等等。梦回古代,与秦皇汉武一起巡山观海。

始皇庙,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秦始皇的寺庙,其中有五个大殿,还有许多精美的壁画,每一幅都有各自的故事。庙中有许多不相干的神明也祭拜其中,这充分展现了海岸文化包容开放的特点。

梦回至秦,不自觉的翩翩起舞。

历史赋予了景点一种厚重感,带着历史走进始皇庙,沉浸其中,感受大秦的风采,穿着古装穿梭至各个角落,仿佛从现实穿越回古代,我也渴望自己穿越回去遇到一场刻骨铭心、千古流传的爱情。

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曾五次东巡,两次来到成山头,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探访民山和寻找长生不老之药。这座唯一的一座为秦始皇修建的寺庙也是充分展现了秦始皇的气魄,寺庙大气磅礴,以金色调为主,雄伟壮阔,对称式的建筑特点和故宫一样,凸显中国人的正气凌然与中国的大气。

秦始皇主要靠的是武力夺天下,杀戮极重,疑心病也很重,修长城,建阿房,民不聊生,所以在他死后,百姓们都不想为他修建寺庙进行祭拜和纪念,所以成山头才成为了唯一的一座纪念秦始皇的寺庙。物以稀为贵,就是由于它的唯一性,才值得我们去看一遭。

这个小火车很有西洋的味道,说实话,在这里坐上这个小火车有一种走错片场的感觉。

乘坐上这个追光小火车是包含在门票之内的,一共分为两段行程,第一段入口至福文化区,大约五分钟左右。第二段是从福文化区到天尽头,大约8分钟,来到中国海岸的东极地。

爱心之桥,与心爱之人走在上面,保佑恋人一直恩恩爱爱,甜甜蜜蜜,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旁边的沿海小道与万里长城的修建方式一样,让人一看就是有关于秦始皇的建筑与历史。并且山头云雾缭绕,海、天、山、庙形成一幅神来之画。

走天涯

成山直插入海经过长久的潮水冲击侵蚀,岸崖满目疮痍,洞孔密布,让成山形成了典型的海蚀地貌,千奇百怪,神奇莫测。

这里特有的黄海礁岩海蚀地貌,形态各异,连同时而平静时而波澜壮阔的海浪,共同描绘了一幅唯美壮丽的山海画。

水波荡漾,以卵击石,天苍苍,海茫茫。

栈道长约1公里,依仗着海势忽上忽下,每走一小段,眼前的海景便会随之转换。独特的海蚀地貌,瑰丽的自然景观,美景尽收眼底。

步入小道中,往下走,仿佛进入了梦里的仙境,海风吹拂脸庞,悠然自得,自在惬意。

这一天的天气有一点一言难尽,原本以为会影响出片率,结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场大雾恰好为照片增添了一丝神来之气,烟雾朦朦,仙气飘飘,一点也不影响凹造型。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海鸥在歌唱;这里没有生活的压迫,只有海水在咆哮;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闹市,只有群山鼎沸。仗剑走天涯。

雨后的空气更加神清气爽。成山头海岸线上分布有柳夼红层岩石等独特的基岩海蚀地貌,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气候宜人,风光优美,负氧离子含量高,每立方厘米高达6万多个,超过内陆城市50--100倍,是中国著名的沿海“天然氧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实现剑走天涯的梦想,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走走天涯,浪迹一方吧。

中外闻名的成山头灯塔

素有“东方好望角”之称的成山头在航海图上被标作山东高角,其附近海域是我国的重要渔场,也是各类船舶进出黄、渤海的必经水道,但这里水文气象条件复杂,长年风高浪涌。成山头气象站的记录表明:成山头海域每年6級大风平均约135天,8级大风平均约112天;海上多雾,平均每年雾日多达96天。

民谚云:“成山头,成山头,十个艄公九个愁。”这里常年海雾弥漫,7月份几乎每天都是雾,所以这时候来到这里如同仙境一般别无差别。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最仙的时候了吧,虽然没有看见蓝天白云,倒是别有一番意境,令人回味。

成山头灯塔所在的位置重要且复杂,这也决定它成为了中外闻名的国际灯塔。灯塔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站在这里就能感受到厚重的文化气息。

成山头灯塔是由英国人把持的大清海关出资修建,也名“好运塔” “好运笛”,听到雾笛鸣,好运相伴一生。灯塔下的雕塑是用来纪念恩伊塞克对当地的贡献,为他在灯塔旁立像,象征着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海上的雾太大,英国人为了辩清方向,在灯塔旁边修建了一只大雾笛,没遇到大雾天,雾笛隔两分钟就会响一次,笛声可以传至30公里,现在这个季节去游玩的话大概率是可以听见鸣笛的,那响亮的声音,响彻云霄。

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这是一个一眼览尽海、陆、空所以动物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园,尤其是对于内陆的游客来说算是很友好的了,不仅可以看动物,还可以看海。

带着孩子去玩耍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去看动物,可以让小朋友认识不同种类的动物,并亲身感受其习性与生活,能够更好更全面的认识我们的世界。

羊驼乐园

走到羊驼园,羊驼宝宝们都非常的乖,单纯又可爱,为它们吃胡萝卜,与它们亲密的接触,一切烦恼都可以消散如烟,内心世界也会格外的安静澄澈。

我们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少拿一点去喂,防止其它的动物宝宝抢食,危险性很大。

真的把我萌化了,就呆萌呆萌的,可爱惨了。

长颈鹿乐园

在长长的竹竿上插上长颈鹿们爱吃的食物,与它们更近距离的接触,长颈鹿们有时候也是十分的调皮,时不时的还会挑逗我们一下。

近距离喂食长颈鹿真的超级有感觉,之前去的许多动物园,都只能看长颈鹿,不能够去近距离的喂食,体验感超棒。

袋鼠乐园

可爱的袋鼠宝宝,动物园里的这些袋鼠都是一副懒散的样子,就在自己的园区类晒晒太阳,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模样。

鹦鹉亲子乐园

与小鹦鹉们嬉戏,它们偶尔还会飞到头上成为我们的头饰,有时候也会乖乖的站在肩上,陪我们说话。

一只只小鹦鹉们都非常聪明,还很懂事,带着小朋友来这里和小鹦鹉们玩耍也是非常安全的。

海洋区

走入海洋区,就能看见海鸥成群,这是这里最具特色的一个园区,背山靠山,海洋区与大海相通,在这里海狮海豹们也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游动,玩耍得十分的快乐。

动感快艇

海洋动物区,这里还 有一个不得不体验的刺激项目,那就是乘坐动感快艇,追逐海鸥乘风破浪,海上游览最具特色的海洋动物区。

如果你想让这些海鸥宝贝跟着你,别忘了上船时带一些喂它们的食物。

动物园里拥有保护动物400多种,园内分为几个区域,有猛兽区、珍稀动物区、熊猫馆区、海洋动物区等等。有长颈鹿、老虎、狮子、斑马、羊驼、大象、海狮海豹等等,走入这个动物世界,是一个游玩的天堂乐园。

这里也有大熊猫哦!

冰雪魔法世界

来到这个冰雪的魔法世界,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到这里拍照打卡,奇妙无穷。

这里灯光闪烁、星河遍布、五彩斑斓、光晕斑驳,五光十色,映入眼帘。

打卡拍照很绝,出片率非常高,而且一站在这里,瞬间带我们进入多彩的海洋世界。

熊猫商店

这里的熊猫商店的熊猫品种量一点儿都不亚于成都熊猫基地的规模,种类齐全,主要以各种主题的布偶、头饰为主。

对于我这种超喜欢布偶的人来说,各种都想来一个打包回家,实在是太治愈了。

还有可爱的熊猫亲子装,一家三口买一套一起游玩,幸福美满。

海驴岛——海上仙山 鸥鹭王国

所谓“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距成山头2海里处,有一座融美丽的神话传说与美妙的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海岛”—海驴岛

它是一座融美丽的神话传说与美妙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鸟岛”。2016年,被国家海洋局评选为中国“十大美丽海岛”特别提名,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无人岛。

每年春夏,数以万计的黑尾鸥和黄嘴白鹭登岛繁衍,因此海驴岛被称为“海上仙山 鸥鹭王国”。

据统计,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嘴白鹭种群繁殖栖息地。

乘船海上环游海驴岛,寻找悠久的神话传说,于飘渺雾气中远望仙境海岛,于甲板之上吹海风、喂海鸥。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这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

海鸥环绕我的身旁,我给它喂食,它便温柔的来刁啄,彼此信任,十分和谐,这同时也象征着人与自然亦可和谐的共处着,没有那种纷纷扰扰,这是一个沉静的世界。

海鸥们会跟船飞行,准备好的食饵直接扔向天空,海鸥们也是可以接住的。如果不坐船的话也是可以喂食的,岸边的海鸥也是非常的多。

蓝天与大海相连,极目远望,视野开阔,这也将我的胸襟不断放大,在这样一个辽阔的世界里,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俨然已消失不见,豪迈之心油然而生。

海鸥飞至水中,像鸟,也像野鸭,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泳,洗去自己身上的污秽,再重新干净的飞起。

起风了,海鸥勇敢的搏击风浪,它们的叫声仿佛在告诉我们:“不要怕,勇敢的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的。”,它们那高贵无畏的气质直击我内心深处,一直回荡着,流连忘返。

这些海鸥还非常的懂事,很配合我们拍照,和我们一起摆pose,拍完自己就离开了。

一到沙滩,就顿感惬意。海鸥自由地飞翔,不管天气好不好,总是充满着生气。

在沙滩上还设有很多网红打卡点,三五好友,带点食物野餐,看看海发发呆,跟海鸥逗逗趣,享受25℃的避暑逍遥游。

远处烟雾缭绕,在海滩上品着小酒,吃着点心,吹着海风,听着潮起潮落,感受细沙的轻轻抚摸,看着海鸥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自由飞翔,拨动心弦。

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游,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拍摄小贴士:为了避开人群,拍摄时可用长一点的焦距段。

穿搭小贴士:海边的风很大,女生如果披着长发拍照,容易被风吹得完全控制不住,带个帽子会比较有型。

自己制造的垃圾,请妥善处理,千万不能往海洋里扔。甲板上风大,也不能随手乱丢在甲板,以免被风吹到海里。

摩天岭,有遗憾才会有再见

在去摩天岭的路上,我们驻足在这里,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天空中依然飘着丝丝细雨,我们终没有等来一个天晴。

正因为如此,对于大自然,心中更加心生敬畏。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始料未及也无法掌控的,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的有限性。

我们很多时候的无知与自我中心,就像眼前的迷雾,让我们看不清本该享受的和谐。

人与人的,人与自然的。

摩天岭”顾名思义,神奇而独特。在亿万年前,大陆漂移无比壮观的序幕从这里拉开。不同的地质构造,历经数世纪的相互挤压与推拉,轰然断裂!而坚挺峻拔的摩天岭从此傲首苍穹,柱立天地,留下今天神秘莫测的英雄风骨。

到处都是怪石嶙峋的礁石,耳边是海鸟与海浪的声音,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能够看见海市蜃楼的奇观。

未到的摩天岭,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

有遗憾才会有再见。

刘老根大舞台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

本山精英弟子们也空降西霞口啦!

刘老根大舞台,伴您笑开怀,当时我们去的时候看见了周云鹏、王金龙、贾小七、升华、张艺龄等等,赵本山的精英弟子空降至此。

每一位演员都有自己的绝技和喜剧风格,它们让我对喜剧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关于住宿与美食

这几天,我们都住在博霞山庄,房间宽敞,采光也不错,关键是卫生方面还是很过关的,住起来也比较的安静,它距离成山头、海驴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都很近,步行就可至海边,很方便我们的游玩。

酒店餐厅不得不夸赞。海鲜是一定要吃的。

第一次吃烤的海参,强烈推荐它。

各种做法的海参。

海参,在山珍海味中位列“八珍“,营养丰富,而我国海参主要盛产地为黄渤海区域,而西霞口正好位于此处,在这里的海参品质自然也是不言而喻的了,不但品质好,价格也不贵,到这里不吃海参都没有来过的仪式感。

各种的美食,大部分都为海鲜,这家的味道相比于其它的真的很不错,还很实惠,平时我们在内陆吃海鲜都非常贵,也不是很新鲜,来到这里一定要多吃一点。

整个西霞口游玩下来,我还想再去第二次,这一趟超值,享受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烟雾缭绕,群山环绕,水天一色,海浪冲击礁石,海鸥在海面上嬉戏,与不同类型的动物接触,吃着山珍海味,坐上游轮,遨游在纯净的大海上,光着脚丫走在海滩上,衣角随风飘荡。同时还可以领略历史人物的风采,了解到许多历史传说,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