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山东不得不去的地方 一站直达辽阔山海

作为家长我深谙一个道理,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生活的环境,带领孩子出去见见世面旅旅行可以说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记得有位著名摄影师说过:“少年时代看过的风景,会长留在脑海中。直至成人后,面对人生的分岔路时,给予我们鼓励与勇气的,可能不是曾经说过的话,而是那曾经看过的风景。”孩子的开学日期临近,我和老公决定再带孩子去旅行一次。

对于一个南方长大的孩子而言,看一次雪是她的梦想;对于一个内陆长大的孩子而言,看一次海的愿望比什么都强烈。于是在我们和孩子的商议下,选择了山东威海成山头旅游区作为出行的目的地。听朋友说威海开通了“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客运专线,可以从威海汽车站一站直接到达成山头风景区。

威海汽车站乘坐旅游客运专线,经过逍遥湾海水浴场、小螺号乐园等多个网红景点,之后我们在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下了车。动物园区不光有可爱萌态的海豹海狮等海洋动物、专属天空的各类有趣飞鸟,还有大熊猫、金丝猴等各类国家保护动物,游玩其中,真正让孩子体验回归自然、敬畏自然的意义。

随后我们去了下一站海驴岛,在金色的沙滩上感受这来自大海的馈赠。和家人乘船海上,远处海山连为一体,在薄雾笼罩下似有若无,宛如仙境!海风徜徉海浪涌起,海鸥也来一处凑热闹,有的跟船飞行,有的落在甲板上讨食吃,憨态可掬!真觉得这时光就宛如镀金了一般,让人想伸手抓住!

陪孩子玩了一天,找了一家颇具特色的民宿住了下来,养精蓄锐待明天去迎接成山头最美最早的海上日出。

希望通过这次旅行孩子可以有所收获,可以明白世间天地广阔;希望她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都能够在她岁月里熠熠生辉。带着孩子旅行见世面,山东不得不去的地方,就在成山头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