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

畅游山海,我和西霞口有个约定

天数:3 天 和谁:和朋友
前言

威海荣成西霞口,连续10年以来每年都会打卡的地方。

于我而言,西霞口已经是第二故乡,如同倦鸟归林,这片土地有着神奇的魔力,在外的身心俱疲,总是可以被这里治愈。

或许是这里的海太过迷人,无垠的黄海与成山山脉在此相遇,打造了一个美不胜收的美丽海湾。

或许是这里的山太过迷人,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荣耀,千百年来屹立在此,养育一方生灵,成就一番美好。

或许是一草一木,一石一路都让我觉得舒适,这种舒适浸入了骨子里,让我迫不及待地完成10年前许下的再见之约。

行程建议

Day1:到达威海,入住三梦季·心屿美宿,然后玩成山头风景区,再乘坐跨海缆车到摩天岭看日落,回酒店休息,在三梦季·心屿美宿吃晚餐

Day2:

如果天气好:在成山头风景区欣赏日出,在海驴岛吃早餐并游览、游玩西霞口神雕山动物世界,在动物世界的长颈鹿餐厅吃午饭,打卡布鲁维斯沉船,入住博霞山庄并用晚餐

如果天气不好:在海驴岛吃早餐并游览、游玩西霞口神雕山动物世界,在动物世界的长颈鹿餐厅吃午饭,打卡布鲁维斯沉船,入住博霞山庄并用晚餐

Day3:;体验瑞泽鸥语宿度假庄园后返程

成山头风景区丨中国的好望角

这里被誉为是太阳启升的地方,这里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这里是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欢迎来到威海成山头。

三面环海的成山头拥有着开阔壮丽的无敌海景,据说在天气晴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隔海相望的韩国。这里的海拔不高,只有200米左右,但并不妨碍连绵的群峰之上是满目苍翠,蔚蓝的跳跃的海洋,深绿的安静的树林,相得益彰,交相辉映,打造出了一条迷人的海岸线。

在成山头的东极点是天尽头,很多人慕名至此,迎接中国的第一缕曙光成为了这里的特有项目,但好景观也要看天气,如果没能欣赏到日出也无妨,打卡秦始皇同款“旅游地”也是不错的经历,那高高矗立着的石碑上的“天尽头”就是由秦著名丞相李斯亲手书写。

游客中不乏一对对甜蜜的情侣,走天涯是情侣们的必打卡之地。由成山头的东天门拾阶而下,是一全长一公里的栈道,依山靠海,一边是如削峭壁,一边是雪白浪花,海风吹拂着恋人的脸庞,在有节奏的海浪声中互诉衷肠,留下美好的回忆。

成山头不止有天涯海角,也有“福如东海”,是一个了解中国史料、神话传说、民间传奇的好地方。如葫芦形状一般的自然地貌寓意着吉祥福禄,而福寿殿、圣君殿、精英殿、拜日台等景点也是各有看头。

与成山头的缘分颇深,已经走过十余次,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每多来一次,便多爱这里一分。海洋和太阳永不停歇,潮落潮涨,日出日落,每一天的成山头都是一个崭新的成山头。

1、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

2、开放时间:4点-18点

3、门票:168元每人,有优惠票。可以购买联票,会更划算

4、讲解服务:60元每位

5、因为是海边,一定要防晒防风

6、虽然是海边,但不可以下海游泳。因为海底有暗流,所以只适合观光,不适合游泳

7、要看日出的话建议提前看好天气预报

摩天岭跨海索道丨换个角度去看海

想要在西霞口欣赏大海的魅力,除了登高远眺,乘坐摩天岭跨海索道从高处俯瞰,也是非常不错的角度。

3000米长的摩天岭跨海索道是亚洲最长的跨海索道,它连接了成山头景区和摩天岭景区,缆车徐徐上升,视野也逐渐开阔了起来,一边是高耸的悬崖峭壁,一边是蔚蓝宁静的大海,往前看是郁郁葱葱的摩天岭,回头望是风景秀丽的成山头,如同神仙一般腾云驾雾,别有一番滋味。

脚下的海岸线也是那么清晰可见,流水的侵蚀让每一条海岸线都与众不同,海洋的蓝色由近及远,由浅变深,如同一幅油画,恬静美好。海面上三三两两的船只让大海的氛围更加浓烈,此刻的内心是激动的,是喜悦的。

三面环海的摩天岭也是值得的,山清水秀,风光迤逦。摩天岭的内部也是好玩的,盛产水晶的摩天岭里有一处天然水晶溶洞——水晶宫,千姿百态的水晶在灯光的映衬下,绚烂生辉,异常美丽。

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柔和的阳光洒落在海面上,整个世界是让人感到温暖的金色,风也舒服,云也舒服。

1、运营时间:8点半-16点半

2、摩天岭门票60元,索道单程40元,往返70元

3、山顶有免费的大巴坐下车

4、索道分南循环(成山头方向)和北循环(摩天岭方向),建议坐北循环,可以看海

5、一个缆车可以坐4个人

海驴岛海上游丨与海鸥的亲密接触

海外有仙山,缥缈云海间,西霞口令我难忘的还有海驴岛,这是一座位于成山头北部海域的小岛,距离陆地不远,0.11平方千米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并不妨碍它的魅力。

无垠大海,碧波万顷,从空中看去,因为形似一只瘦驴卧于海中,故得名为海驴岛。又因这里吸引了成千上万只海鸥在此栖息产卵,海鸥又被当地人称为海猫子,所以海驴岛又名海猫岛,十分有趣。

远离城市的海驴岛有着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景色,岛上遍布郁郁葱葱的植物树木,也吸引了无数的海鸟,蔚为壮观。虽然从2018年之后,禁止登岛游玩,但可以乘船远观,一眼可以欣赏到这个海上明珠的风采。

游船徐徐开来,在海上留下雪白的浪花,眼前是辽阔的大海,晴好的天气让不远处的海驴岛清晰可见,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游船,大自然的白噪音有着安抚人心的效果,眼睛和心都从俗尘凡事中收了回来,只沉醉于当下的美景。

海驴岛的海鸥或许是见惯了这种场面,所以一点都不怕人,面对拿着小鱼小虾的游客们,海鸥们不争不抢,很有礼貌。雪白的羽毛如同海上的精灵,掠过天空,活跃在人群之上,十分精准,不愧是“海上叼食冠军”。

迷人的大海,漂亮的海驴岛,可爱的海鸥,畅快的海上游,这是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体验,是不管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的地方。

1、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

2、购票:建议提前在旅游平台买好票,价格会划算一点

3、游览时间:7点50-16点,当天往返

4、开航时间:3-10月开航

5、船游时间:30-40分钟

6、船型:共有三种船型不一致的船,我们体验的是最大的那种

7、船上海鸥食物:30元/盒。可以自带火腿肠

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丨西霞口亲子旅游胜地

如果说亲子家庭到西霞口旅游,那我一定会推荐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3800多亩的面积,这里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风格最独特的一家,大熊猫、海洋动物、猛兽等多种多样的动物在这里都能看到,一起到这里当回“小朋友”吧~

一进入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的大门,就能看到一座超大的石壁,而且令人惊叹的是石壁上雕刻了数百种的动物形象,个个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特别是那条大蟒蛇,逼真的形态和颜色,真的可以以假乱真,更妙的是还有一个小型瀑布,更加让这一切那么震撼。

神雕山山势陡峭,临海矗立,据说是因为秦始皇东巡成山时在这里射雕因此得名,风景独绝,生态环境也很好。与其说这里是动物世界,我更觉得这里像是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动物们都是半放养的状态,十分惬意。

第一个园区是狮虎园,白虎、雪虎、东北虎、美洲狮、非洲狮、猎豹等数十种猛兽,差不多有上百只,许多品种在其他地方都看不到,十分罕有。不过因为天气比较热的原因,猛兽们都在休息,但看他们的状态,就知道过得很好。

爬行馆则是蟒蛇、鳄鱼、龟等动物,飞禽馆里除了丹顶鹤、天鹅、火烈鸟等,还有几十种我都叫不出名的珍稀飞禽,相当长见识,很幸运地看到了孔雀开屏,真是大自然赐予的美丽,华美高贵,令人着迷。

最近全国掀起了一股“熊猫热”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里熊乐园中是来自四川的“晶晶”和“仙子”,努力干饭的样子真的很治愈。而熊乐园中的棕熊、马来熊等也是憨态可掬,令人喜爱。

不能错过的还有好多好多的猴类,金丝猴、猕猴、黑猩猩等,真的是大开眼界,而且这里还有一位网红猩猩“东东”,曾经有个小男孩的拖鞋不慎掉到猩猩池,调皮又聪明的东东在一番思索之后同意了饲养员用爆米花换拖鞋的交易,甚至还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最后东东凭借极强的臂力和令人惊讶的准头,一把把拖鞋扔了回去,喜提热搜。东东还可以根据饲养员的指示,做出各种动作,非常聪明。

除了东东,大象“山脉”也很通人性,当游客的鞋子掉进山脉的圈舍时,山脉鼻脚共用捡起了鞋子,最后用长长的鼻子将鞋子送了回去,获得了游客们的点赞和掌声。

长颈鹿、斑马、袋鼠、犀牛、河马等非洲草原上的动物们也能在这里繁衍栖息,游客也可以与它们亲密接触。在松鼠乐园里是像松鼠、兔子等小型动物,很适合小朋友们进行投喂。

临海而建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海洋区的动物们可以说是生活在真正的海水之中,海狮、海豚、海狗、海龟、鲨鱼等,自由自在,状态也都非常的好。

除了观赏各种动物、和他们亲密接触之外,神雕山的玻璃桥不容错过。288米的长度,最高处达到188米,不仅可以俯瞰整个神雕山的壮丽,同时因为位于猛兽区的正上方,所以也是惊心动魄,而桥上装饰的心形花环又让玻璃桥成为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在海洋区还能够体会乘坐帆船快艇出海的畅快,感受大海的辽阔,海天一色的瑰丽,都让身心放松。吹着海风,喂喂海鸥,是真真切切的休闲度假,对于城市人来说是很好的体验。

用餐可以选择在神雕山动物世界内的长颈鹿餐厅,提供汉堡、薯条、热狗等西式简餐,价格合理,味道也不错。坐在餐厅一楼还可以喂喂长颈鹿,呆萌的长颈鹿们热情又有礼貌,和它们互动,心情真的很好。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在全国动物园内都是排得上名的,150多种动物、总数量达到1500多只,种类丰富,数量众多,几乎涵盖了海陆空。再加上这里靠近海岸线,环境优美独特,内部各项设施完善,也很人性化,收费都很合理,是西霞口值得打卡的景点。

攻略;

1、地址: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

2、开放时间:7点到18点

3、门票:160元/人,优待票80元每人

4、停车:免费,2000个车位

5、建议着舒适的鞋子出行,神雕山动物世界非常大,走起来差不多要4个小时,且没有回头路,还是比较考验体力的。

6、要做好防晒和补水

7、卫生间和餐厅都有,按照指示牌走就行

8、带宝宝的朋友不要带推车,因为有很多台阶,建议用腰凳

9、内部可以投喂动物,但建议先问一下,不要随意投喂哦~

布鲁维斯沉船丨打卡那沉默的美好

2022年9月,42000吨级的豪华邮轮布鲁维斯号行至威海荣成海域时搁浅进水,在完成人员的救援之后因为各方没有协商一致,它便一直留在了这里,却也无意成为了当地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蔚蓝大海上,一艘巨轮就这么沉默着,它是那么的孤独,又那么的漂亮,巨大而引人注目。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发现了它的美好,渐渐地,人们都来这里拍照。

左侧、右侧、正面,不管是哪个方向,都可以拥有电影般的取景,不远处的沙滩上礁石遍布,为游客们提供了拍照地,坐着、站着、一个人、一群人,都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

海鸥划过天空,打破了海边的宁静,如此的体验真的非常难得。拍完照之后,不妨再坐一坐,看看浪花、看看飞鸟,给自己一段独处时光。

攻略

1、导航到小五队•抱海驿站

2、海边一定要防晒

3、拍照就可以了,不要下水游泳

4、据说快要被拖走了,想拍照建议尽快去

瑞泽鸥语宿度假庄园丨享受露营的休闲美好

露营是近几年非常火的一种住宿方式,离开钢筋大楼,与大自然更近。打卡瑞泽鸥语宿度假庄园,西霞口一处非常受欢迎的体验式旅游度假庄园,湖光潋滟,山色空蒙,让露营的体验感到达极致。

整个庄园占地约220亩,而湖泊就占据了其中百分之五十的面积,清新自然的空气,优越良好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海鸥在此栖息,也成为了庄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视野开阔,让身心也随之打开。

湖边40顶白色的独栋帐篷整齐地排列着,非常治愈,虽然外表很像,但里面却各有特色,不同的大小、氛围和装饰,还很适合小朋友的亲子主题房,各种完善的设备,一点都不输高档酒店。

漫步庄园,除了赏景,咖啡厅、酒吧等休闲场所也是应有尽有,凭栏望远,闲话家常,那白色的旋转木马也让这里多了一些浪漫与温情。

地址:成山镇西霞口村海驴岛风景区码头西南约200米

三梦季·心屿美宿丨园你一个海洋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中总是少不了美景相伴,成山头的三梦季·心屿美宿就在高山与大海之间,微微山风,朵朵浪花,让住在三梦季成为一种享受。

一出门就能看到碧蓝的大海,回头望是巍峨的牛青山,三梦季的地理位置是很优越的,入住体验也让人有种家的感觉。20多间客房,4种风格,简洁干净,舒适安心,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喜欢民宿,喜欢它的自由自在,可以选择宅在房间休息,也可以出门游玩,或者就和好友一起在三梦季的娱乐室打打台球,一起去屋顶的泳池畅游一番,来兴致了还可以自己动手做菜,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随心所欲的感觉令人着迷。

值得打卡的还有三梦季的地道威海菜,一定要打卡的当然要是山东传统名菜鲅鱼饺子,鱼肉鲜而不腥,饺子皮薄馅儿大,山东面食和海中美味的结合令人久久不能忘怀,而且量又多又实惠,每次来山东旅游都要吃上一回。

靠海吃海,少不了的还有各种鱼虾,新鲜的虾子非常下饭,鲁菜的做法咸鲜纯正,突出了食材本来的味道,其他配料让这美味更加被放大。炸得恰当好处的小黄鱼简直不要太美味,外酥里嫩,香而不腻,无骨无刺,非常可口。

而家常菜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其中包含的当地的风土人情,一桌并不复杂的本地菜用地道的做法让我们更加融入来这里,简单的一道炒豆芽便足以让我多爱威海一点。

地址:成山镇落凤岗村公交站东南200米

博霞山庄丨舌尖上的西霞口

此行的最后一个下榻之处,我们选择了博霞山庄。面前是迤逦的隆霞湖,为山庄增添了一丝秀雅。坐山拥水,另一边是神雕山的美妙山景,步行即可达到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博霞山庄成为西霞口旅游区酒店中的佼佼者。

优越的地理位置自然带来不少的住客,拥有三百多间客房的博霞山庄一点也没怠慢,住宿环境还是很舒适的,特别是床垫,感觉好极了。虽然是比较老牌的酒店,但处处都透露着用心。

晚饭之前可以去山庄对面的隆霞湖来一场怡然自得的休闲散步之旅。虽然不远处就是汪洋海景,但丝毫不影响隆霞湖的风光优雅。

隆霞湖内亭台楼阁,皆用曲桥连通,弯折上下,颇是有趣。湖中的各个小岛上都有景点而且都各有看头,珍藏了许多稀释雕刻艺术珍宝的隆霞阁、拥有雅馥斋、楹联馆和文化长廊的飨蜜岛上展览着各种艺术展品,整个隆霞湖艺术氛围极其浓厚。

正值六月,水草丰盛,红莲盛开,莲叶田田,鱼儿轻游,一大一小两座鱼型小岛更添趣味,风景此处独好。

入住博霞山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的餐厅,以海鲜为主,正宗鲁菜口味,而且价格和味道也能称得上高性价比,因此十分受欢迎。

靠海吃海,威海可是被称为海鲜之都的地方。先来一份香酥鲍鱼,外酥里嫩,香酥入味,鲍鱼的个头也不小,口感鲜美,吃得很过瘾。

超爱吃这里的铁板鱿鱼,新鲜的鱿鱼吃起来柔软但又有嚼头,因为铁板的做法快速地锁住了鱿鱼的鲜味,所以越嚼越香,属于大海的美味在口腔中爆发,咸辣的口味更是让人停不下来。

炸黄花鱼茄盒拼盘实实在在地显示出了山东菜的大分量,茄盒和炸黄花鱼都快堆成一座小山了。黄花鱼吃起来满口生香,外表酥脆,内里鲜嫩多汁,肥美的黄花鱼好吃到难以忘记。

丑丑的安康鱼经过山东大厨的烹饪,香气令人垂涎三尺。鱼肉肉质紧密,弹性十足,口感,不腻不柴,来自深海的鲜美保留地恰到好处。

还有萝卜丝大虾汤、芥辣虾仁,这里不缺海鲜,每一道海鲜料理的食材都很新鲜,再加上正宗的鲁菜做法,真的是舌尖上的西霞口。

除了海鲜之外,松香小排、手撕牛肉、凉拌猪耳朵也可以试试,常见的菜品用不同的做法烹饪出来,口味别具一格。

山庄地址:威海市成山镇西霞口村裕霞路120号1号楼

隆霞湖攻略:

1、开放时间:7点30-17点30,16点停止入场

2、门票:单票30元,有优惠票,冬季免费开放

3、联票: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隆霞湖联票  140元;神雕山动物园+成山头+摩天岭+隆霞湖240元;

后记

常来常新,越来越爱,不是我的故乡,但深爱着这片土地,大声地说爱你,西霞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