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不一样的北海游

天数:4 天 和谁:一个人

北海由一个小渔村成为了今天的一个旅游度假胜地。

近几日休年假,推荐我去北海,便有了这一次的北海之行。

先说说 行:北海地方不大,怎么玩随自己,在北海出门不仅可以滴滴,还可以租电单车,

电单车的范围可以说把北海全覆盖,很少有不能锁车的地方,我在北海的几天全都的骑电单车,车座位还是比较大的,挤挤是可以坐两个人,比较适合情侣。电单车的品牌很多,个人推荐青桔的,座位软,跑的快。

吃和住 :个人比较推荐在南湾市场和侨港附近,南湾市场是比较大的一个菜市场,北海本地人都在那里买菜,当然不是有菜还有水果和海鲜。市场里就有加工的,你在市场里买的海鲜拿过去,无论什么海鲜 10 元一份,本地人也会在那里吃,不去街上,街上都是给游客开的,街上的饭店虽然挂的牌子也给加工,但加工的费用是由你买的海鲜来决定,如果只加工,不另点海鲜的话,那你等待的时间就比较长的,店家先给点海鲜的顾客上菜。

侨港,是一个港口海鲜市场,渔船回来后,大部分都在侨港卸渔获,市场内也有加工的,想要便宜的海鲜你就的早早去了,当然,你买回去也的有放的地方,海鲜么,还是要吃鲜活的。如果是饭点时间去的话,两个地方都差不多

吃  说完了在说说  住,侨港,附近不仅有港口还有步行街和银滩

街内主要卖一些小吃和特产。卖货的大部分的商家卖的东西都差不多,网上推荐看起来很好但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

银滩可以一去,适合孩子玩沙和情侣拍照。

附近还有客运港,去涠洲岛就需要从这里坐船。这里的海景房多以民宿为主,南湾市场附近的海景房多以酒店为主,北海不只有银滩,还有金滩,而南湾市场就在金滩附近,从市场步行大约十来分钟就可以到金滩。

另外,想早起看日出就需要住银滩附近,想看落日可以住金滩附近,

相比侨港风情街,我更喜欢北海老街,老街也在金滩附近。

这里的小吃,货品都要比侨港风情街要多,适合拍照 的地方也很多。

到北海怎么能不去涠洲岛呢,本人住在南湾市场附近,从这里骑电单车去客运港也就十来分钟,

涠洲岛,一座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岛屿。岛上还是比较大的,住呢,建议住在南湾附近,南湾,不仅海上游玩的项目多,晚上也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夜晚可以在沙滩漫步,也可以在酒吧吹着海风听着歌。当然这里的酒要贵不少。岛上的海鲜市场也是在这里。买海鲜比较方便,附近饭店也都加工。岛上游玩的海滩都差不多,比较推荐南湾和五彩滩,拍照去滴水丹屏,特别是夕阳的时候,岛上的教堂也适合拍照。

岛上的出行:可以坐电瓶车,也可以租电动车,还也坐三轮车,电动车方便但得的早点租,晚了就租不到了,三轮车比较方便租,电瓶车适合人多,电动车适合情侣,三轮车适合4人以下的朋友,电动车得自己跟上导航跑,三轮车和电瓶车有当地人开,只需要说出你的目的地就可了。费用呢,电瓶车略贵,电动车和三轮车差不多,这些车都是按半天来算费用,岛上的住宿,以民宿为主,树林里的民宿蚊子会比较多。北海到涠洲岛的邮轮,在海上航行的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由岛上回北海的船票最好早点预定。

北海的红树林是一个湿地公园,我没有去不做评价,网上有推荐园博园,不建议去,什么也没有,我去了有点后悔,冠头岭还是不错的,海南有天涯海角,这里有海枯石澜,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冠头岭是比较大的,爱拍照的伙伴可以在那呆一天,山上有庙,山下有海浪和沙滩,还有礁石和灯塔。

离冠头岭不远的地方与一个叫海棠湾的地方,那里是一大片滩涂地,特别适合孩子在那里玩,还没有那么多游客,本地人带孩子在那玩的不少。放风筝的,戏水的,我喜欢躺在沙滩上的躺椅上,安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放空你的思想,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假期也快要结束了,北海也什么好玩的了,既然到了广西,那就去大城市南宁看看。北海去南宁可以坐高铁,大约一个班小时,也可以坐去南宁的机场大巴,大巴需要三个小时,南宁好玩的地方很多,可本人只在南宁呆半天,只能随处走走了,百益上河城,一处拍照的好地方,

这里是免费,免费,免费 的 在这个景区里还有一所高档的餐厅,也是可以进去拍照的。

各种不同风格的装潢。

下午转完这里,晚上大家可以到这里看看南宁的夜景

上面是可以吃饭的,坐在窗边看着夜景,如果要吃饭的话,建议早早就去,上面人很多,窗边的座位不好抢。

看完夜景,肚子也饿了,下面就去寻找南宁的美食。

我来到了南宁的三街两巷。

这里游客很多,一边是现代化的商业街区,一边是老城街区。新与老的融合在这里体现。当然我们的目的是在这里。

美食街,就在步行街马路对面。

还是爱美食是人多啊,进了这里不用你主动走路,背后的人就会推着你走。

来 了这里怎么能没有美食呢!

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天天吃,一个月也吃不完。

好了,吃完了,该回家了。再见南宁。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