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09

去北海吃海鲜嗦粉吧,朋友。

疫情到现在想出去旅游,想去海边,又不太想出去三亚觉得人太多,在网上看到北海 。稍微做了点功课,有海,有涠洲岛,有螺蛳粉,有海鲜。好的说走就走。
马上订了去北海来回的机票、酒店、船票带上行李箱、照相机就出发。
北海推荐旅游季节是4月和11月,天气正好不会太热,海鲜也多。

先发下行程
4/3 长沙- 南宁 - 北海
4/4 北海 -涠洲岛
4/5 涠洲岛
4/6 涠洲岛
4/7 涠洲岛- 北海
4/8 北海 - 长沙
到了北海,感觉就是一股螺蛳粉味和大海味
到北海先来一碗螺蛳粉。

住的酒店是美豪丽致酒店,位置不错,去哪都挺方便的。酒店还赠送了早饭,下午茶和夜宵。 北海大部分的出行方式就是电瓶车,楼下扫了个哈啰电瓶车就开始到处转转。

第二天早上一睁开眼大暴雨,本来想去吃个早茶,没办法叫了外卖
开元的早茶还不错,量大

讲一下买船票。微信公众号关注一下“来游吧官网”可以买船票,旺季最好提前买,最普遍的船型是北游12和北游25,我们是北游12去的是小船,运气不太好,不能停靠在船上飘了一个多小时,反正整船的人都在吐。回来的时候坐的是北游25,听介绍说是最大最豪华的船,船上有表演,还可以升级去甲板上吹海风,对于晕船的人很友好。可以在公众号一起买门票,上涠洲岛是需要门票的,门票好像只能当月买。
上午暴雨,船都被取消了,我们12点半的船还幸存。中午开始出太阳了, 北海的天气还真是阴晴不定,坐的是北游12,快到的时候告诉我们没有地方停靠,硬是在船上飘了一个多小时,身边的人都在吐

提前在爱彼迎上定的民宿,两天以上店家会接送,如果要看日出,建议住在贝壳沙滩附近,我感觉上岛起码得住个两天吧,船票来回300+门票100,不住个两三天都觉得亏了(大哭小蜂

岛上主要交通方式也是电瓶车,可以和民宿老板租车,淡季60一天吧,南湾海鲜市场附近的路挺难开的,注意安全。人多也可以问问三轮车,好像也有包一天的。
附上一张涠洲岛的地图

由于晚了一个多小时上岛,到民宿已经快4点了,休息了一会去天主教堂兜兜
岛上没有什么特定的路线,基本上就是你骑个电瓶车,想去哪个景点就去哪里,日出推荐贝壳沙滩和五彩滩。日落推荐石螺口和滴水丹屏,别走反了。

之所以叫鳄鱼山,因为在南湾远处看就像鳄鱼头一样。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去贝壳沙滩看日出,早上来的人还真不少。住得离贝壳沙滩很近,跑几步就到了,选了个好位置。海边还真是能让人静下心来。

早起真是困一天,吃个早饭回民宿补了个觉,中午去鳄鱼山。岛上唯一一个需要身份证,只能进一次的景点。问民宿老板租的电瓶车,电瓶车停在附近的停车点,岛上景点基本上附近都有停车点,收5块钱看车费,虽然对这种行为不认同,但是也没办法
到鳄鱼山有两种办法进去。一是坐他们的观光车,20一个人,要么就走进去,来回6公里。建议天热的时候还是坐观光车,不然来回6公里走完就不想逛了

天太热了,赶紧找了一家糖水店降个温。

租个沙滩椅,去石螺口看个日落。
有很多水上项目,感兴趣的可以玩。我们因为对香蕉船之类的不感兴趣,就没玩了。

晚上推荐早点回民宿吧,电瓶车一路上都是虫子、飞蛾。
本来明天要回北海 了,临时决定改签,多住一天。民宿老板给了一间复式房间哦。
早上睡了个懒觉,把前两天没去的景点都去了一遍,天太热了只能在空调房
回去的船买了北游25,比起来北游12真是太差了

买的是12点多的船,到北海2点左右,去酒店正好入住吃个下午茶,一切都是刚刚好

到北海以后,还是住了美豪丽致酒店。各方面都不错,第一天到得有点晚了,所以今天补上。下午去老街逛逛。

嗯。。这两家都不怎么样。
晚上扫个共享电瓶车去侨港风情街,真是好热闹,到北海这边一定要去打卡汪姐海鲜,我也是民宿老板推荐的,我们就去打卡了,真的是不踩雷,海鲜是现捞现做的,价格对比在涠洲岛上的价格要便宜很多,最主要是味道也很不错,我们看了有套餐,性价比就很高,她家的招牌菜都很好吃,不会踩雷,香辣蟹,麻辣鲜香,蟹肉也很肥,挺好吃的,香辣花甲螺的螺肉也是Q弹爽口的,还有特色的椰子饭,很爱,软糯香甜还有淡淡的清香,真的不错!

最后一天睡个懒觉再吃个自助早餐就回来啦, 北海机场挺小的,所以人流量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