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12

重庆到北海涠洲岛5日游攻略

题记

涠洲岛是我心心念念的一个地方,和舒涵妹妹认识14年以来第1次一起出来旅游,假期画上了完美句号。接下来的三年要努力努力,希望能顺顺利利毕业

攻略

重庆—涠洲岛:买的从重庆飞往北海的飞机,到了北海福成机场后有两种方案去北海客运码头

1.机场巴士(耗时1.5-2小时,票价每人20,到火车站后还需打滴滴到客运码头约20);2.打滴滴(耗时40分钟,直接坐到客运码头,50左右),建议打滴滴;再从北海客运码头乘船前往涠洲岛西角码头(耗时1.5小时,票价每人单程150,医务人员半价),返程我们坐的北游25,据说是最豪华的船~需要一同购买的涠洲岛的门票(成人98/人,医务人员免费)。船票和门票都可以在涠洲岛官方网站或者微信“来游吧”购买。

住宿:住宿的老板联系车把我们从码头接到民宿,这里必须要给这间民宿打call(涠洲岛纳海海景客栈),老板人非常好,住宿条件也很好,我们住在 东海 岸附近,并且就住在海边,早上看日出、晚上散步非常完美!南湾那边商业化比较重且很吵,不建议。

需要携带的东西:防晒霜,帽子,墨镜,拖鞋,手机防水袋,雨伞,剩下准备多一点海边好看的裙裙。

第一天

重庆10点多的飞机,到北海福成机场11点40多,非常热,坐滴滴前往码头,到码头才12点半,本来想改签成14点左右的船,咨询了售票处后建议我们还是乘坐15点半的大船,于是就在大厅找了个地方等登船,大厅还是很凉爽。到了14点50左右就登船了,坐的北游12,到涠洲岛码头17点左右,岛上的交通工具是那种乘坐10几个人的电瓶车和小电驴,所以最好要会骑小电驴,我们后面的几天都是租小电驴游玩的(50-60元/天)。民宿是非常棒的海景房,房间也很大,打call!

北海福成机场

涠洲岛

咨询了民宿老板,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涠洲岛,然后安排了一个大概的行程,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刚好可以去看日落(日落在18:00~18:30,石螺口和暮崖陡可以看,可以安排两天去分别观赏),所以当天我们就决定前往石螺口,先在民宿附近租了小电驴(30元/半天),从民宿到石螺口就十几分钟,落日是真的很美,当然也有天公作美,去之前还是要查好天气!

第二天

今天当然是早起看日出的一天,日出就在民宿旁边的日出海滩就可以看(时间在06:00~06:30),我们出去的时候还没人,等过了一段时间人就渐渐多了起来,非常幸运的是也看到了非常美的日出;看完日出回民宿洗漱一下,就前往鳄鱼山公园啦,在景区门口需要购买观光车票(人均1站是20,2站包括滴水丹屏是30,3站包括石螺口是40,因为前一天去了石螺口所以就购买的2站,建议买一站就可以,剩下可以骑小电驴前往),鳄鱼山公园据说很耗费体力,但是在 重庆 走多了路感觉也还好,但是天是真的热,这点可能是最耗费体力的地方!再前往滴水丹屏,也是海滩,旁边的石头上可以看见水滴。逛完沙滩,在附近买了本地香蕉5元一串,小小甜甜得很好吃~

鳄鱼山火山公园

滴水丹屏

暮崖

第三天

今天睡到自然醒,庆幸的是,前两天天气好日出日落都看了,从这天开始就天天在下雨了,吃完午饭来到岛上的天主教堂,因为下雨找了一个有遮雨棚的停车处,交了5元的停车费,岛上真的很多鸡蛋花,参观完教堂,去了网红的“明天见”糖水店,顺便躲雨,个人感觉就是普通的芒果饮品,但是比较有特色的是杯杯有个手提袋子很乖。

吃完糖水先回民宿换了泳装再前往贝壳沙滩玩水,我们没有玩水上项目,就在咸咸的海 水里 泡了泡。晚饭后我们骑着小电驴绕着涠洲岛转了一圈(40-50分钟),路上很安静,没多少人,骑车很安逸,但是一定要注意电量!我们就是电后面不够了,推着车找了一个快充的地方冲了电,后来民宿老板说可以联系租车老板他可以送车来的,哈哈哈。回民宿后沿着海边走了1个多小时,晚上坐在石头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很舒服~

涠洲岛-圣母教堂

涠洲岛-贝壳沙滩

第四天 北海

今天是被雷声吵醒的,但是还是逼迫自己睡着,慢吞吞起来洗漱收拾东西下午14:30的船前往 北海 ,中午在民宿附近找了一个川菜馆吃了午餐,不得不说川菜走天下,到处都是。今天下午的轮船本来是北游15,但是临时被告知改成了北游25,来之前就知道北游25很豪华,进去以后果然和来时的北游12不一般,这里再夸一下民宿老板,本来我和小伙伴坐电瓶车去码头要30,但是老板免费送了我们一程。

到了北海码头联系了酒店的老板来接我们, 北海住的酒店(柠檬海)是在别墅区里,感觉一般,但是因为订之前看到店家有两只猫,确实吸引力很大,老板也很热情,但是硬件确实一般。先去北海老街逛了逛,确实有老街内味了,虾饼蛮好吃,打卡了网红老城糖水,味道一般般。

晚上就到侨港风情街觅食,侨港风情街是吃货的天堂了,我们打卡了汪姐海鲜,汪姐海鲜是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在推荐的,所以下涠洲岛之后我们就来打卡了,汪姐海鲜的海鲜品质真的很高,海鲜都是现捞现做的,特别的新鲜,我们点了朋友都极力推荐的招牌香辣蟹和椒盐皮皮虾,然后还有爆炒鱿鱼,真的是每道菜都没有踩雷,味道极好,真的好好吃,川湘口味做得特别正宗,真的来北海游玩不能错过汪姐海鲜这家宝藏餐厅,环境也很不错,最主要价格也很平价,真的爱了!

北海老街

第五天

打滴滴(60元)前往福成机场坐飞机回 重庆 ,今天下了很大的雨,飞机延误了2个多小时,但最后在机场吃的鸭掌螺狮粉十分好吃!汤底都喝完!

北海福成机场

后记

涠洲岛是一个我会来很多次的地方,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