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14

那就去涠洲岛吧
那里没有勾心斗角
可以穿着拖鞋骑车电驴悠闲地逛逛

第一天 北海初印象

原本晚上八点多的飞机,航空公司调整后改签为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到了北海也才六点多。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坐到火车站站前广场,中途不停靠,20元一人,大概40分钟的样子,到了以后打车到靠近银滩的民宿, 北海市区很小,打车也便宜,大概十元左右。到了民宿右边一排都是植物,晚上基本没人出门,我们以为到了郊区,很搞笑的是,民宿老板不在店里,全程自助拿房卡,打电话借电瓶车钥匙也是在车上,直接骑走。

民宿在20楼,是一个标准套二,可以直接看到海边。放下东西就借民宿的电动车去了银滩在维修,我们就直接到风情街,也就是一条夜市小吃街,在网红虾饼店旁边店买了一个虾饼5元,一份炸红薯片5元,一份 越南春卷6元(巨难吃),然后找了一个评分比较高的汪姐海鲜吃一顿海鲜,价格方面真的很划算,当时买的时候是88块,吃了皮皮虾,海螺,生蚝扇贝还有时蔬,这个价格绝对是性价比超高的了,除了价格便宜以为,海鲜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川湘味特别的地道,是我们来北海没有踩雷的一家宝藏餐厅呢!吃完骑车逛逛,就回民宿休息了。

机场大巴

虾饼

越南春卷

炸红薯片

民宿阳台

第二天 海边初体验

大约早上五点就被遮光的窗帘光晃醒了,阳台上就可以看见大海,真的很幸福。继续睡到大概六七点就起床收拾出门, 北海真的很热很热,一大早就汗水流个不停。因为银滩在维修,我们就去了侨港海滩,路上经过风情街,吃了一份招牌什锦粉和一份云吞。

侨港海滩也在维修,我们就从一个小路进入,人真的超级少,巨大一片海岸线只有一两个人,把电瓶车骑进沙滩,结果跑不动,只有停外面。初次看见这么宽的海岸线真的很激动,跑进海 水里 ,来个初次见面礼。一路玩耍拍照走走停停,大概2个小时过后,真的热得不行了,返回酒店洗澡找午饭吃。就那么两三个小时,腿已经黑了一个度。

完成骑车到北海老街,老街的感觉挺好的,到了差不多八点多,买了一个椰子,结束北海一天两晚。

早餐云吞

早餐粉,不好吃

车不要骑进去

大海初印象

老街

椰子

第三天 岛民的悠闲生活1

早上八点半的航船去涠洲岛,打车到出发港口,吃了了 重庆 小面和酸辣粉。有身份证无需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坐船。大船有三层,240票价的就是座位是皮的,位置要宽敞点,带按摩功能。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看见,全程激动,大船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航行,到了以后要走十分钟左右出去民宿有接车服务,去民宿的路上,两边全是香蕉树,果然岛上的香蕉都是5元3元一大串。到了民宿房间还没出来,老板推荐我们先去潜水。

第一次来岛上,肯定要尝试一下咯。潜水地有车接送,到了先登记换牌,然后换潜水服,再走到海边,讲解注意事项,因为我一直很怕水,全程听得都很紧张,一会儿小船送我们去潜水地,下船有专人把我拉到远离船只适合下潜的地方,一对一告诉我怎么做,拍照单独收费,第一次下去的时候感觉呼吸不过来,马上打手势上来重新调整下去,就耳朵压力大其他都还好,下去大概5米左右吧,水有点浑浊,有珊瑚和很多小鱼,下去全程都在拍照,老公说他中间有一次差点呼吸不过来要死了,幸好自己调整过来了,拍完就拉回船上回岸边。在岸边耍了一会儿水,换衣服回民宿洗澡吃饭午休。

中午在民宿楼下随便吃的炒饭。下午大概三点半出门,先去教堂,实话,教堂很一般

3本大船

240座位

初到涠洲岛

环岛路

潜水

教堂

南湾海鲜市场,很多人在拍照

玩摩托艇

滴水丹屏日落

第四天 岛民的悠闲生活2

早上的阳光太强烈,六点多就被刺醒了,那就收拾收拾果断起床开始一天的行程吧。先去滴水丹屏看涨潮前的海边,然后去爬了鳄鱼火山公园,骑车到游客中心,走路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到景区门口,一边走一边欣赏,说是原来火山爆发旧址,太阳巨猛烈,建议早上早点去。还去了一趟遗弃的剧场,拍照还行,就是热。然后把行李搬运到五彩滩的民宿里。中午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 最后一天悠闲生活

最后一天住在五彩滩,原本想着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结果晚上倾盆大雨,只能睡个懒觉慢慢悠悠起床。收拾收拾去五彩滩看雨后海滩,找了个位置拍照,然后租个小摩托环岛一圈,大概40分钟就骑完了。偶然来到了离岛车站,刚好碰到一家螺蛳粉店,点了一碗普通的和加皮皮虾的,果然皮皮虾还是别在这螺蛳粉店吃,都是壳没有肉。吃完已经差不多中午一点了,回酒店收拾收拾退房,房东送我们到车站,车站外面很多卖香蕉和木瓜的,岛上的香蕉巨便宜,我们买了两把五元,一个木瓜五元。然后就等待离岛开船,打车去机场回家。

最后的建议,涠洲岛很小,一个电瓶车全部搞定,景点都很近,3天已经很充足,可以玩得很详细, 北海市区也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