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水磨古镇游记:仁吉喜目谷,邂逅秋日的花开

天数:2 天 和谁:一个人

随着一场又一场的秋雨,夏天已经慢慢地离我们远去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终于到了妈妈会打着电话催着人加衣的秋天了。

仁吉喜目谷,翻译成汉语的话,就是“天堂的视角”,曾经有宣传语说,仁吉喜目谷是“成都的后花园”,是川西不可多得的花海秘境。

仁吉喜目谷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觉得这样的繁花似锦不可多得,于是便想在秋日去碰个运气,希望万亩花海能等我到来。

周六八点半正式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路上不算太堵,到的时候十点多。许是因为之前一直下雨的原因,花海的花被摧残得所剩无多,甚至山中还被雾气笼罩着。好在太阳已经出来了,应该过段日子,这里的花就能重新再盛开了。

到的时候还是上午,因此景区没有什么游客,对我来说,这正是求之不得。一个人难得的宁静,正好让心灵得到了洗涤。仁吉喜目谷是依山而建,沿着路拾级而上,虽然没有太多的花,可一路的水光山色也同样迷人。

仁吉喜目谷

随着阳光的逐渐明朗,半山的雾气也逐渐消散,我这才发现,这里的宁静与清晰,的确是适合拍照的好地点。

走到山上,才发现这里还是有很多花的。这些花,或是不畏风雨,或是刚刚盛开,在秋日里,这样的盛放显得更为难得。

仁吉喜目谷下来,已经中午了,顺道就去了旁边的水磨庄园吃午饭。水磨庄园是开在仁吉喜目谷旁边的一家民宿,本来想去镇上住,但看到这家民宿的吊脚木屋的时候,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便当即决定住下来。

汶川水磨庄园

民宿依山而建,因而独栋的房间都是采用的吊脚的设计。来之前在网上看到民宿的宣言是:“把客房搬进山林里”,当时看图还不明白是如何搬进山林里,如今亲身一看,就很明白了。

葱郁的绿植让房子像是藏在山间一般

房间开窗即景,一路的绿化做得精致又清新,你能在这个花园里感受到设计师的匠心,却丝毫没有人工打造的匠气。每一棵树,每一朵花,甚至每一片叶子,都存在得恰到好处,不会太多显幽深,也不会太少显俗气。

汶川水磨庄园
葱郁的小路是我最喜欢的

旅行是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我一直深以为然。在城市呆的久了,去山间游玩,换个心情,看看美好的风景,的确是一个惬意又舒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