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出发0.5h就能到的山水秘境,圈粉无数,就在楠溪江畔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
温州
永嘉书院

都说旅行改变心情……

匆匆的2020年,没走出温州的我,记录着暖阳,听着你的故事,书写着家乡的山水。

回想起来,春夏秋冬,不过转瞬间。

晒一晒我最喜爱的凤凰渡的蓝天碧水美好时光。

远在意大利的他,见了家乡的美景,很想回来。前些年,会在春节回来与亲朋好友聚聚。

下午看到一则消息:明天起,可购买2021年春运火车票,转眼间,年近了。

她说,虽说在他乡多年,但心中最惦记的家乡,如今交通方便了,自驾需七八个小时,他两口子轮着开,也还好。

日复一日的工作生活间,我们会遇到很多人,碰到很多事,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时常感慨着人生的不易,不论如何,我们都要向前进,向阳前行。

我常说楠溪江美不胜收,于闲暇时走过的一个个地,像一首首优美的诗,像一幅幅迷人的画,美丽着我们的心。

一路行来,记录着春夏秋冬四季更替,记录着我遇到的你的故事,记录着那些年的慢与此刻的快……

他说看了南方的山水,就迷上了。

她说少时成长的比现在更好,那溪床很宽,边上都是老房子。

他说是见了我的游记,带着妈妈到温州旅行的。

她上周到了我念叨着的一觉睡到自然醒的风雅颂民宿,几个姐妹,喝点小酒,也是件乐呵的事。

细数着2020年在楠溪江畔的游走,走得最多的是凤凰渡,也就是永嘉书院,今天这里六大值得打卡的地。

01圆楼

到这来呢,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去记录这个有特点的建筑。在一楼的茶楼里,你可留意下那设计感十足的吊顶,这是由一扇扇窗构建的。在这里,我最喜爱的就是早餐的九宫格。

这二楼就是我常说的睡到自然醒的风雅颂民宿,约上闺蜜到此可小酌几杯,亦可泡泡泉,洗涤下身心的疲惫,让身心回归。

晴朗的日子到这来,拍的圆楼大不同,星月作伴,身心愉悦。

02情侣桥

这里并排着好多桥,为何很多人喜欢这情侣桥,是因为,两个人,伸开手即可牵着前行。不远处的百米碇步,为这情侣桥增色。常常是男孩在情侣桥上为在碇步上的女孩拍照,清晨或是夜幕时分,很美。

03金珠瀑

这是我拍的最多的地,尤其是在炎炎夏日里,站在瀑前透心凉,此刻瀑前的水潭如玉。在这里有很多巨石,你可选择你喜爱的那块,记录美好时光。

04一线天

这被誉为中华第一陡的一线天,很多人不知晓,因为在永嘉书院有好多条路,你可以走成你喜欢的样子,有很多人错过了一线天的美景。在一线天里,即可见对面的爱洛斯云廊。

05翰墨斋、永嘉学馆、思文阁、木活字坊

永嘉书院,作为温州地方文化的窗口,有很多展示馆,为游客介绍永嘉学派及温州人精神。从2020年5月起,思文阁成了永嘉学派论坛的基地,很多国内外的知名学者被吸引到这来。

07爱洛斯云廊

很多年轻人喜欢到这来,这是亚洲落差最大的玻璃云廊,也有一小部分人望而却步。爱洛斯云廊也成了很多情侣旅游胜地。五个项目带你体验心跳的感觉,体验这落差为380米的悬崖秋千,需要勇气。

08松树林

为何单独列出这松树林,是因为在其中有很多适合拍照的造景。林中,一棵棵大树直耸云霄,树林里的那一片银杏树,叶子快掉光了,这里圈粉无数。还有那爱心屋,粉粉的,也是必打卡的。

在林中漫步,清香扑鼻。

永嘉书院值得一玩的地很多,你可在这玩上一整天,最后还得补充一句,那就是在忆江南餐厅,可慢慢品味楠溪风味。不妨来个麦饼、香鱼、本地鸡、小溪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