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准备工作

1: 签证-淘宝办理就好了,简单的很,澳洲很容易

2:天气-百度,基本和中国季节相反,酌情带衣服

3:驾照: 驾照在携程上翻译就好了,国外租车行对驾照检查根本就不严格,别听什么国际驾照的说法,中国压根就没加入这个组织,所以中国没有国际驾照,就翻译件好了,都认。

4:机票:提前在携程上买的,因为是过年价格比平时贵一些(去-杭州-帕斯4934元(因为上海到帕斯比杭州到帕斯贵,所以订票的时候可以看看周围城市例如杭州,南京票价有点时候差很多,坐动车去还是很方便的,比如去杭州就剩下了7,800元),回6918元)。这次的票不算便宜,记得上次去澳洲,两个人去澳洲都是直飞往返价税才7400,所以提前选好票会剩下很多钱),这次往返都转机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还好转机时间短。

5:房车:1:能开什么样的房车?-除了拖挂式和那种巨大的大巴式的中国驾照都可以,有手动挡的车(不熟尽量别选)

2:哪里租?-就是这里http://m.motorhomerepublic.cn 中国的网站服务平台,我反复对比过和国外的英文网站价格一样,很方便,而且加入他们的微信公众号,还可以申请入群提问各种问题,路上没准就遇到群里的小伙伴。房车租车行不在机场里,提前google好,可以叫个车。早点定会便宜很多,越接近出发日期越贵,车上的东西,夏天不需要被褥,但是折叠椅和桌子要租,走哪坐哪很惬意。

3:如何加油?-没人服务,都是用信用卡,方法不难,现场琢磨就可以,不行就百度,很明确。注意汽油和柴油别加错了,房车多半是柴油,就是黑色的枪,写着diesel!!!

4: 其他注意事项-西澳和东澳还是有差别的,这次的攻略介绍的西澳,相对荒凉,租车的时候都给配了一个卫星电话,不是救援需要别用。车上多带水。房车开的时候后面不让来回走动,被警察看到会有麻烦的。

6:吃:澳洲吃、住、行都很贵,房车和好的解决了这三个问题,吃就去超市自己采购,这里的牛排美死你,30人民币能买到好大一快,可乐,蔬菜,多采购些,还有调料,建议国内带火锅底料方便又好吃。

7:带的东西:墨镜,防晒霜,风巾,有无人机带一个绝对不后悔,帽子,毛巾,泳衣(很多房车营地是有泳池的),一些小刀什么的当地超市买就好了,很多营地是可以生篝火的,我就超喜欢篝火,子啊超市买点升篝火的东西,夏天的话,除蚊除虫很重要,当地买一瓶喷雾的方便。

8:注意事项:1别在未标注营地的地方露营

2右舵,方向是反的,所以可以直接左转,右转看灯。刚开始开的时候注意安全,1个小时之后就习惯了。

3澳洲毒蛇,毒虫比较多,夏天不要光着腿去草丛里,澳洲中部苍翼居多,玩命撞脸,带个纱网什么的,当地也有卖。

4尊重当地人习俗,中部土著较多,不要冒犯他们。

5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就别带那么厚重的单反装备了,好好去体会,现在都手机拍照够用。

9:手机里要装的一些软件

wikicamps介绍了澳洲所有的房车营地,以及里面的设施,还有观景点,加油站,营地还有评论,评论蛮重要的,租租车很方便的租车软件可以租一些便宜的小车,booking不用说了最偏的国际定酒店的app,携程就定机票,anrbnb定民宿可以深入体验当地生活,google一定要下,比百度好用多了,在那是不用翻墙的哦,(去哪和一嗨忽略,不是不爱修图才一起发出来的)

此行难忘的地方

:1帕斯看海,另一片中国看不到的大洋

2去埃尔斯岩的红土路,有时候2个小时也看不到人,美的一塌糊涂

3艾尔斯岩-地球的心脏,世界上最整体岩石,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日落,和你心爱的人躺在车顶看星星,这时世界只有你们两个人。

4中部的土著。

5牛排迟到吐

6去盐湖,车陷了,好心小哥帮忙

7回来的时候海边的美丽小镇

8还有好多,不想了,最好忘了,下次可以从新玩一次。

这个路线很精彩

准备出发!!!

帕斯机场,蛮小的,这个计划有点小失误本来,民宿定的有点远,但是好在离海边近
民宿家的大狗honey,12岁了行动缓慢,很友善
第一天正常的民宿,这类的民宿住过很多,说实话有的时候觉得不如住酒店,那种泰国全委托性质的有意思。
民宿的厨房
客厅一角
民宿外景色人好少,感觉还是不错的,天气有点像大连,风大
这样的父子沟通方式令人羡慕

拿到房车由于是手动的,在附近联系了好久。

出发
此次座驾,丰田皮卡改装,柴油发动机马力充足,这是第一个房车营地,就我们一辆车。
生了篝火
做晚餐
途中一个美丽的小镇
把牛肉喂上调料,锡纸包好,多报一些凡在冰箱了,吃的时候直接火上烤就行,或者营地的烤箱,十分方便。
没错下一个营地我有生篝火了
小时候记忆里的天
途中吃个饭
没人还可以洗个澡

继续出发

此行重点“埃尔斯岩”
找点抢个位置看日落,晚上还可以一起看星星
乌鲁鲁文化,
几千年前乌鲁鲁人生活起居的地方
大年初一登艾尔斯岩顶~
世界上最长一条直路,全长100多公里

其实路上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写篇游记太累,之后会再整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