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23

#情迷爱尔兰#在大自然中遇见【世界美】

发表于 2016-02-23 00:14

爱尔兰预告片】

在最好的季节遇见世界美,每年5-6月都是爱尔兰最美的时节!

大西洋的风不断吹拂这座翡翠岛国,来到爱尔兰似乎就到了自然的中心,放眼望去满眼全是绿意。

文学之都都柏林、欧洲最高地“莫赫悬崖”、泰坦尼克消失前的最后港口、圣凯文修道院......这一路美景太多。

凤凰公园,在一年阳光最灿烂的月份携家带口去旅行。

仿佛在云端,好似在自然。这里绝对没有国内景区的熙熙攘攘,让生活慢一些,让我们重返自然!

穿梭爱尔兰,这样的道路我们怎能不尖叫,随便走上一段就像是来了一次丛林穿越。

自驾---在爱尔兰简直就是一份享受!

遇见童真---在国家公园的游玩遇见当地学生的郊游,这样的欢乐,不论何时都不会褪色。让我在远处拿出长焦记录着最动人的景象。

登上高处,在健力士啤酒展览馆顶层观景层,看这美妙之都“都柏林”。这里的房子都不会很高,不过这里却充满情调!

在街头做个艺人,白天吟唱晚上拉货,生活中全是欢笑,做一个享受生活的主儿,哪怕今年上不了富豪榜~

古老的城堡里响起悠扬的旋律,似乎仅拼旋律你就能在这葱郁间看到曾经的辉煌。

那些给人归属的信仰,当汽车驶过每一个小城,路过的每个村庄,最显眼的就是各处的教堂。

在拥挤的城市,在景色绚烂的荒原。这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世界的尽头遇见爱,我们穿越原野,我们驶过湖泊,我们甚至渡过深不见底的海峡,来看世界尽头!

【废话】--我为什么旅行?

不知从何说起,自己对世界上瘾,成了自己唯一的牵绊。

身边的朋友不能体会,大家都为了生活疲于奔命,固执的我都没来得及想那么多人生道理,心一想,就是出发!

悄悄辞掉工作,带着刚刚毕业赚来的血汗钱,开始了自己漫无目的的漫游,一个人,两个背包开始去亲近这个世界。

一年之后,归来。真切感受到了旅行原来没有意义。

不过自己却在颠沛流离中成长,可是我依旧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仍然怀念着克什米尔高原上那漂亮的花朵,思念着在宝莱坞看的那场电影,回首着在海岛上的孤独与思考。

我应该算是一个懒惰的人,旅行结束了很久,自己还是没来得及分享,每一次看到数T的图片,就有了望而却步的感觉。

再后来,到了现在,忽然发现原来此时的行走称不上是旅行,因为这些在路上的日子就像你在履行一份契约,所有的行程,那怕你将要到达的目的地,都没有了神秘,一切就像是白开水,我称之为旅游。这次便是旅游~

我还有个微信公众号:彦遇, ID:yanyu_star

我还有个微博:http://www.weibo.com/275042255,我相信你肯定能够找到我,我会告诉你更多~

【我眼中的爱尔兰】

行走在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岛屿,映入眼帘的是毫无节制的绿色。

大家称这里是“翡翠岛”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终年湿润多雨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给这里带来了绿起来的资本。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在爱尔兰的日子,没能遇到那些绵绵不断的雨。

如果说昆明是春城,那么这里一定就是春国,春天的国度,温润的海洋性气候保证了这里四季如春。

每年的5-6月份是最适合游玩的季节,在这个时节,爱尔兰整体的温度白天最高24-26摄氏度,晚上最冷10-14度,如果你幸运的话,就能躲过那些缠绵的雨天。

【喝酒的爱尔兰】

如果一个爱尔兰男人晚上拉着你去酒吧喝酒,而且叫嚣着一定要喝好,你要小心了

这里的“喝好"如何定义,在爱尔兰如果第二天醒来你还能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这一定是没有喝好。

在爱尔兰代表居住区发展程度的是酒吧的数量和质量,哪怕在首都都柏林也未能幸免,那些酒吧扎堆的地盘,圣殿酒吧区

【周四发薪水】

爱尔兰,每周四发薪水,在这个国家,薪水都是按照周来领取。

倘若你碰巧周四晚上去了这里的酒吧,千万不要惊讶火爆的程度,而且据说第二天很多酒友翘班,这里指的是那些喝好了的朋友。

【爱尔兰与英国】

爱尔兰现在的地域包含爱尔兰岛在内的7万多平方公里,而英国则是包含北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大不列颠群岛。

爱尔兰与英国有着一段缠绵悱恻的历史,爱尔兰属于凯尔特人种,尽管现在在爱尔兰找到一个地道的凯尔特人也不算容易。

在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批踏上爱尔兰土地的是来自英国的猎人,还是属于很久很久的范畴,凯尔特人来到了这片广袤的土地,尽管没能完成政权上的统一,可是实现了文化和语言的普及。

就此爱尔兰烙上了凯尔特人的烙印,尽管以后还有数不清的战事与侵略,可爱尔兰人们总是追求自由与平等,最终在1922实现了独立自治

北爱尔兰属于英国。

【万恶资本主义好社保】

如果你失业了,你每周可以在政府领到196欧元的失业补助金

如果凑巧你还是个单亲妈妈,那么你每月每个孩子可以从政府处领到135欧元的补助,除此之外,如果你没有住房,政府是要给你提供住房的。

你看看,这就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爱尔兰夏季时间表】

尽管爱尔兰与中国有7小时的时差,这算不了什么,如果你要让我说点诧异的,那就是夏天这里的白天长长长,作为一个去过五次拉萨的人,完全可以接受一个14小时的白天,可是这里的白天居然是17小时。

晚上十点也许太阳还在,早上四点半太阳还在。

【爱尔兰签证】

出国第一步:签证。这真是一件悲伤的事儿!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有一本不用签证就可以走遍世界的护照。

不过我们回归现实看看爱尔兰签证需要什么:

1) 申请人的护照原件,所持护照须保证在离爱时仍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2) 一份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所有签证页、签字印章页复印件。如曾持有旧护照,须一并提交。

3)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须本人签字。

4) 2张最近6个月内拍摄的彩色护照照片。

5) 居民户口簿的原件、复印件及翻译件。

6) 资金证明材料:

⑴ 银行存款证明、存折、存单或银行对账单原件。

⑵ 涵盖申请递交日之前至少六个月的资金历史记录。

7) 住宿预订单。

8) 证明您将返回祖国或者您居住地的材料:

⑴ 在职人员,须提供一封在职信,内容包括:受雇时间,年假时间和日期,返回工作岗位日期,以及工作单位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⑵ 全日制学生,校方需出具在读信,内容包括在学校已经就读时间和年限,还余下几个学期/学年的课程没有结束,承诺访问爱后,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就读。

⑶ 如果没有工作或退休者,需提交相关材料证明您和国内社会或者经济上的联系。

现在实施的是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就是说只要持有爱尔兰签证,或者英国签证都可以游玩两国。

一般停留时间:3个月。

在上海英国签证中心上缴材料后的一周时间左右,收到北京大使馆的电调,又一周准时拿到签证!

【旅行时刻表】

2015年6月14日

上海--阿布扎比--都柏林 长途飞行 (阿提哈德航空)

6月15日

抵达都柏林都柏林,畅游都柏林,圣三一学校,都柏林城堡,利菲河、酒吧区玩耍,自由活动!

夜宿都柏林,O'Callaghan Mont Clare

6月16日

全天都柏林市内观光游览。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格里夫顿大街,凤凰公园(Phoenix Park),吉尼斯黑啤展览馆(Guinness Store House)*,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外景) (St.Patrick Cathedral)。

夜宿都柏林,Spring
field Hotel

6月17日

早上驱车沿海岸线游览,途径登莱利(Dunlaoghaire),到齐 (Dalkey),克蓝尼(Kiliney)小镇.

往有爱尔兰后花园之称的鲍尔势格庄园*(Powerscourt Garden),随后前往格兰达洛(Glendalough)游览两湖山谷以及公园六世纪的修道院遗址。参观阿沃卡纺织工厂(Avoca Woolen Mill)

夜宿威克斯福德,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

6月18日

早上出发前往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途径泰坦尼克号正式起航后停靠的最后一站考福小镇,之后前往美轮美奂的金赛尔小镇(全世界必去的小镇之一),

夜宿科克 ,The
Kingsley Hotel Cork

6月19日

驱车前往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市郊的布拉尼城堡,随后驱车前往里默瑞克,参观有爱尔兰最美小镇之称的阿黛尔以及阿黛尔庄园;参观本拉提城堡以及欧洲中世纪民俗村,亲身感受中世纪爱尔兰人的衣食住行。

夜宿力莫瑞克 ,The Bunratty Castle Mew

6月20日

早上驱车前往基拉尼国家公园,参观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曾经下榻过的莫克罗斯别墅。最后乘坐渡轮前往全欧洲海拔最高的莫赫悬崖,亲身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夜宿力莫瑞克,The Bunratty Castle Mew

6月21日

都柏林自由购物,畅游都柏林。我们如此任性~

夜宿都柏林,Spring field Hotel

6月22日
都柏林--阿布扎比--上海

【出发】--为了远方的美景,我们成了飞人

我不喜欢长途飞行,尽管我喜欢看遥远的风景。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一次都是可悲的经济舱,可怜兮兮我的大长腿,一坐就是小十个小时。

这次前往爱尔兰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也才有了两程八小时的航行。

胖叔叔比我早一些到了机场,从一开始至少有了小伙伴。

看着check in的队伍,看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最直观的领悟。
同样是出发,有人为了生活,而有的人却是为了内心的富足。

不过作为经济舱,配置的物品还是满齐全的。

这儿要赞扬一下,中东的航空公司,飞机上的耳机不错,餐具竟然是全金属的,富有中东土豪的作风。

浑身难受一夜未眠,看着窗外的阳光撒进机舱,我们应该要到了阿布扎比。

中东国家一个永远给了人们太短想象空间的地方,第一次听说最多的莫过于给人一种遍地黄金的即视感,有了石油就有了这里的繁荣,有了繁荣才有了关于这片沙漠的文化。

当飞机侧过身子的一刹那,我清晰的看到在这干燥的沙漠中的优美景色,大自然永远不会缺少动力。

对于阿布扎比机场没什么还期待的,出发前自己上网看了一眼这里的信息,发现在这儿似乎没什么值得买,不过对于中东的文化倒是可以感受一番。

这里就是下飞机到达最近的一批免税店,开始我们甚至一度认为这里就是机场所有的免税店了,一直到我们后来需要找登机口,才发现原来我们有更多选择。

机场拍摄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它通往另一方的亲人,行在路上,担忧在亲人心中。

阿布扎比机场一个大大的中转站,很多人都是选择在这里转机,第一便宜,然后呢就是可以把一段巨长的航行从中间拆开,变得没有那么可怕,那些疲惫的人们。

偶遇曼妙的中东美女,我也只能悄悄的拍一张,过不了一会,就是上千公里的距离,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路上的每一眼,都可能是唯一的一眼。

100个性感的美女,其实我们考虑了好一会,如果我们买了进入中国时,海关会不会找麻烦,后来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多虑,公务员很忙的,就一本小杂志不入眼的。

冰雪奇缘,在不大的机场里,迪斯尼,乐高等店铺一应俱全,这倒是满足了外出父母的需求,给在家的宝贝带上一个小礼物,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通道走廊区域的父子,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望着外面不断行走的大飞机,我定义的幸福,就像这样,简简单单就好!

行色匆匆,路上的风景也许还会重现,可是那些见过的人,却会随着岁月苍老,一切不复。

走过长长的走廊,来到新的一片区域,这里就是刚刚图片上的玛莎拉蒂

这一套装就是白菜价,可是我从来都没想过带一瓶酒飞机上喝,飞机上我们还是可以叫点小酒,为了使那个痛苦的旅程快一些度过。

走道中间的艺术,不算宽广的通道,看上了旁边不算精致的油画,艺术没有国界。

们还是妥妥的被发配到了最后面的角落,不过这一次我们轻车熟路,一直向后面走。

你看这就是那个沙漠色彩的阿布扎比,短短的几个小时,连机场都没出,我没来过这个城市。

叫一瓶啤酒,仔细看了看居然是澳洲的货,不过味道还不错。

标准的飞机餐,不过我这里要说明一下,餐具是金属的,中东土豪的一贯作风,才不想国内的航班,为了减重,都是一次性的塑料。

凑巧没了云层,看看变化多段的大地,想想现在我们在地面人们眼中,就是一个迷你的玩具飞机大小。

我们进入欧洲大陆,不知道下方是哪个国家,不过欧洲大陆的风格已经显现,没什么高山!

爱尔兰的第一眼,天气不很好,不过幸好没有下雨。

准时抵达都柏林,一直快要到达海关的地方,我才想起来保险的问题,问起胖叔叔,他早就买好了保险,签证附加的小单子上显示有可能入境需要检查保险单,我由于一直忙碌,居然忘记了此事。
不过海关压根就没问,他们只会问你问什么来爱尔兰,大概待几天,然后一个印章结束。

【都柏林】---等你等得好辛苦~

爱尔兰的地接小哥,已经早早等在了接机的队伍中,看着天上大块的云朵,开始爱尔兰的游荡,第一站当然是历史感浓郁的酒店了。

那可是我亲手挑选的酒店,传说有着百年历史。

都柏林有着独到的味道,作为如今欧洲出类拔萃的首都占有一席之地,尽管19世纪的大饥荒,让这座城市在短时间内衰败,可是免于二战的洗礼,让这里重新充满活力。

都柏林是文学,都柏林是音乐,都柏林是美酒。在这样一座天气瞬息万变的地盘,走出了四位诺贝尔文学奖,成了名符其实的“世界文学之都”;都柏林有这样一句谚语:“你看不可能发现没有小酒吧的街道”,对于酒,这里绝对钟爱!

利菲河将都柏林一分为二,南边较为繁荣而且大多数的名胜古迹都在南部。
走在乔伊斯笔下那个真实有点露骨的都柏林,迎面走来默默无语的爱尔兰人,这就是生活。

驱车半小时就到了我们市中心的酒店,这是一家十分有历史的酒店,后来询问得知就连酒店的客房都算是都柏林的文物吧,全是数个世纪之前的产物。

一开始我还有点诧异,这么多咖啡,后来才知道在爱尔兰这么多咖啡算是标配,这里人们离了咖啡是不能生存的。

出门去和之前的小伙伴接头,刚好碰到迎面滑来的当地小孩,其实穿短袖是很冷的,在都柏林我一般都会穿一件长袖,而且这里的风也很大。

自行车,算是在爱尔兰比较流行的短途交通工具了,而且这也是人们进行锻炼的一个有效方式。

双层观光巴士,这种巴士算是在首都见过最多的公共交通了,正常情况下,每十五分钟一班,而且你可以买通票。

路上公用的自行车,思量了很久发现在这里做一个市民还是很不错的,坚实的制度保证,还有便捷的社会资源。

从穿着上,你就能轻松判断出爱尔兰的温度了,在都柏林你找不到一个没有酒吧的小巷,随便拐进一家酒吧,喝上一杯地道的健力士黑啤,碰巧的话,你还能听到现场的音乐表演。

爱尔兰喝不起的可乐,售价是国内的好几倍,这可是欧元。

那些喜欢晒着阳光的爱尔兰人,他们肯定又在开始和自己的咖啡了。

那些有意思的酒吧,在都柏林最有趣的地方,还是要数酒吧了,走在大街上用不了几步,你就会看到一串接着一串的酒吧出现,晚上这里一定是一个热闹的地方。

无论到哪个地盘,你都可以找到这里酒的标识,也就是说这里的酒就代表了大部分的休闲与生活。

忽然看到路旁的汽车里有一只这样的犬类,不过看着他老实呆萌的蠢样儿,感觉做条狗在这儿都高级不少。

路上奔驰最大的车辆,还是要数这里的观光巴士了,我似乎还在一直想,什么时候跳上一辆这样的黄色巴士,漫无目的的走一会儿吧。

【都柏林堡】--稀里糊涂遇见历史

都柏林堡,坐落于利菲河一侧,距离圣三一学院也只有5分钟的路程。很久很久以前修筑这样的一座城堡,就为盛放英格兰国王的金银珠宝,可是到现在,这里没有了金银财宝的踪迹,留下了都柏林最古老的历史建筑之一。
紧挨着市政厅,一直到现在这里就是都是都柏林人们集体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

我们看着离线版的google地图,摸索在完全陌生的城市,时不时居然还会转错了弯,不过对于前方未知的风景,一直都是旅游最期待的事情。

不过看着这里数都数不尽的房间,总是可以意淫出最初的时候,这里可能安放多少金银财宝,才能满足一个王室的需求。

我更加关注的还要数这里优质的建筑了,尽管过了那么多年,依旧如此完美,豆腐渣好像距离这里好遥远。

干净的城市,休闲的午后,不过发现六月的都柏林像是中国的大理。一个多云的城市,徜徉其间,感受最淳朴的爱尔兰。

行走,我一直认为这就是对于生活的态度。太多的时候,我会背困于眼下的生活,忘记了最原始的追求,也想我下定了决心要去环游世界,可是数年后,我还是会发现,还在为了生活苟延残喘,对于梦想,我们有种与生俱来的拖延症。
想到就去走,不要辜负了青春!

【游荡都柏林】--不可辜负的自由

走出都柏林堡,开始徘徊在利菲河周边,利菲河流过都柏林,把都柏林一分为二,利菲河上有许多有意思的小桥,著名的半便士桥就在利菲河上。

河流,蓝天白云,城市,整个都柏林给人的整个感觉是小小的城镇,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也想因为在这样一片广袤的大地上,没有那么多的人口吧。

一路上罕见的摩托车骑行者,还是一个小型车,不过这里有个特点就是无论你是骑自行车还是摩托车,都要穿上和交警类似的黄马甲。

看过乔伊斯小说的人,都会对都柏林有一种心酸的认识,在淫雨霏霏的小巷里,时不时走过几个面无表情的当地人,一个落寞世界

这里应该算都柏林人群在密集的地方,越是发达的地方,人们越是注重那些休闲的生活。

看一路上令我曾驻足的人们。

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沉稳的砖红色,不知道在这里等了我多久,世界上太多的风景总就那么一次的机会遇到,我也不可能踏进同样的河流两次。

随处可见的艺人,我享受着我的世界,给这条单调的街区待了一丝不一样的风格,所有的世界并存,然后前进。

这里的商场和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商场没法比,也就是每层一个大圈圈,即便是楼梯的风格也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了,随便走然后看,发现一些好玩的地方。

中国的商场和尼泊尔、印度的商场一般都是有一层专门是供应饮食的,而在欧洲这样的小城,就算都柏林才有400万,这里的商场吃与购物总是没有那么分明的界限。

第一天就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我们的行程表中,第一天才是我们的自由时光。

利物浦的店,看到第一家英超店铺

走了好大一圈,也没有找到中餐馆,看着花花绿绿的牌子,发现也只有肯德基还麦当劳靠谱一点,可最后我们选择了汉堡王,这个在国内不常见的牌子。

点餐向来都是一件考验英文的时候,我们用着不常用的英文,指指点点才完成了在爱尔兰的第一次自助点餐服务,而且在这里我又一次验证自己的那张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确实好用。

大柱子,这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建筑,本来都柏林市政府在千禧年的时候,建造这样的建筑来宣告时间的流逝,不过一直到今天,这个建筑的一些功能还没有完工。

这里人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拘小节,他们可能选择任何适合休憩的地方,也完全可能随便站一排,就开始晒太阳。

这样看过去,这片应该是汇聚了五个方向的车流,在此交汇,然后又各奔东西

我很庆幸,自己到来的日子里,天气好转,给我了一个可以观赏都柏林的好机会。

似乎在这里有了美的所有元素,无论是蓝天,还是那缓缓地流水,拍不出来的是那股清新的风,而且很大。

路上总是各种各样的格子和线条,说明着每一块的含义,我想在这里开车记性不好,都行。

这就是传说中的晒太阳的人,爱尔兰人追求自由,勇敢随性,不拘小节。

我很欣赏这里人们等待红绿灯的神情,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和当地人,面对面的看上一会,人的脸最能表现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喜悦或者悲伤。

忽然听到胖叔叔的相机开始喀喀喀的响,我知道一定又有什么新奇的事情了,果真如此,路上出现了两名骑警,这在我国算是一件罕见之事儿吧。

圣三一学院的围栏,都柏林整体的天气变化是十分巨大的,这里的人们对阳光的渴望是超出我们想想的,在有阳光的地方,你随处还是可以看到这样晒太阳的人,面前就是一条繁忙的公路,不过这样也行才能更好的思考生活与人生吧。

那些肆意的阳光,走在街上,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人们似乎一下子洋溢出来了许多欢乐的元素,于是我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都柏林的微笑与生活。

这一辆大巴士,给人一种时光穿梭式的错觉,似乎我们重新回到了英皇乔治的时代,一种浓浓的怀旧情结,像是来自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也想来自······

重新回到拥挤的小巷,去体味一个爱尔兰的魅力,教堂旁边就是一群风格同样老旧的酒吧,信仰和沉醉总是在一念之间。

巴洛克与维多利亚风格并存,原汁原味的中世纪风格展示。

我们走在人生之路上,不论悲喜,学会适时的stop,这也就是信仰的作用,成功最重要的部分还是一份内心的宁静。

酒吧,恰逢英超赛季,于是天还没黑,整个酒吧就是满满的球迷,唱着支持的队歌,看着电视里的比赛,原来真正的气氛是这样的,我们一度连走动都不能,我才明白,酒吧在这里的重要性。

我一度认为这里的酒吧的布局,至少一百年来没有特殊的变化,还是那个纸醉金迷的时代,绚烂的灯光在头顶散发着诱人的光芒。

我们不止多少次走过这个街区,不过每一次我们都是可以感受建筑给予我们不同的特点,风情万变。

最后,我们点了一大杯这里调和的特色啤酒,来爱尔兰就来品尝一下这里声名远扬的啤酒文化。

这里的街道上有很多自行车,问了当地的朋友,才知道,原来作为一个都柏林人,可以办理一张自行车卡,然后就可以免费使用了,其实在都柏林有一辆自行车是一件十分便捷的事儿了。

看着路上的橱窗,总有太多灵感的想象空间,渴望总是存在我们心中,然后出发,去完成那些想了许久的梦。

那些休憩的路人,这样的感觉,十分令我感到惬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候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至少与其他无关。

酒吧的风格,真实的感受,悠闲就是这样的感觉。

碰到一个有点意思的店员,合张影,不过我们的交流十分有意思,甚至谈到他也有一个和我同款的相机。

LV和爱马仕都在这样的一条小巷,不过你完全不会看出这一条街上有什么不同,太多的时候,我们忘掉了自己到底在寻找什么,就算背上了几十万的包,那也还只是一个包而已。

简洁的美,来自中国的工艺,瓷器china。

那些骑车的爱尔兰人,当夜色降临,这里是文艺的世界,文艺的人力车,飞驰在空旷的街道,那些值得尝试的自由。

弹奏着我的世界,装点着你的美丽,当文艺靠近,我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洒脱,音乐总是有很多的方式走进我们的生活,也行有一天我们也可以。

太多生活的不如意,看着这群人力车夫,尽管惬意,可是在冷飕飕的风中,我总是能够想想心中的凄冷。

准备开始的艺人,和中国的广场舞,我更倾向于这样的单人艺术,至少影响的范围不会那么广,至少我们都能快一点。

这个街角,似乎成了一群活动的终结点,从这里离开刚刚的街区,一起的文艺活动戛然而止,我们静静的开始看都柏林,这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看着这里的人力车夫,一下子回到了真实的生活,原来竞争无处不在,不过在爱尔兰没有了中国那么残酷。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思维的自由,言论的自由才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基础。

那些文艺到不行的建筑,满是绿色的样子,就连那个出租车司机都帅到了一定程度,不过这样的味道,就是英伦风情。

有一些酒吧,总是需要寻找才能获得一种发现之美,没有在大街上,不代表没有自己的特点与风情。

这就是都柏林的夜晚。文艺,可是足够有味道,我们行走在这样的夜。

走过一个大庄园,看着一种安静祥和的美,不过我们距离酒店也很近了,喜欢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为了发现,也为了美。

回到酒店,一看已经快十点钟了,不过还是可以看清外面的道路,自己计算差不多两天两夜都没有好好的睡一觉,于是洗漱,准备睡觉,发现酒店真欧式,尽管小可是很舒适。晚安~·~为了明天更好玩的一切!

【清晨都柏林】---发现城市精美

感觉自己总是会有行为上的拖延症,似乎人生高考那一段努力的时光早就消失的没了踪影,不过我想看看时光,自己也要开始了新的道路吧,旅行也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还是会去想如何去分享那些路上的美好!
经过一晚的修整了,可是我是一个敏感之人,怎么会如此之快的接受时间上的变化总是会在北京时间10点之前,也就是爱尔兰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左右,醒来,看着漆黑的夜晚,迷糊的脑袋也会开始回忆,开始思念,开始了灵魂层面的旅行。

看着窗外依旧微亮的夜色,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不得不选择入睡,不过哪有这么轻松,倒时差的痛苦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要问我现在对于飞机的感受,我想肯定是一种无比嫌弃的最嘴脸。
躺在中世纪风格的酒店,想想就这样在了欧洲,不知道什么时候入睡的,反正我知道在我醒来的时候,一片漆黑,看了一下时钟,北京时间十点,再也不能安稳的睡眠。

熬到清晨7点,叫上胖叔开启爱尔兰早餐时间,为了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走走,我们选择了酒店的自助早餐,10欧元你可以享受一个惬意的早上。

地道的爱尔兰早餐,咖啡肯定不能少,烤肠鸡蛋······,最初我们是很兴奋的,可是后来才发现一样的早餐我们吃了一周多。

这里就是酒店的早餐厅,我们刚刚的位置就是仅仅依靠着大大的窗子,我们吃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吧,才心满意足的开始出来散步,看看这个清晨的都柏林。

望见在自家窗前悠闲的少年,我想肯定是我们不同的肤色,迥异的装束才吸引了这样的一名孩童吧!

清晨,才最能看出一座城市的优雅,那些在等待着客人的出租车司机。

这里的街区除了我们,额米有其他的行人,感觉这座城市有一种属于我们的错觉。

路过一家书店,被橱窗中的旧照片和图画吸引,这里讲述着一个历史的故事。

其实第一次发现流浪汉,我是震惊的,就像我们之前分析的那样,爱尔兰的社会福利条件是十分优厚的,没有理由能够产生流浪汉,我想这一定是个酒鬼,或者还是瘾君子。

昨日还是满满的自行车,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马车汽车并驾齐驱,如果谈起马车,你的第一感估计肯定是浪漫的,可是我要告诉你,当马车靠近的时候,不是浓浓的浪漫,而是十足的马粪味。

这里是三一学院的一个入口,外面是不算宽广的道路,最重要的是这里的道路还在施工,而且在爱尔兰施工的工期一般很长,随意问了一下朋友,居然这里的活至少半年后才能完工。

作为都柏林开放的历史景点,现在在这里依然有17000多名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青年,在此获得那些弥足珍贵的知识。

漫步在清晨的圣三一学院,会和中国的高校有着完全不同的气氛,这里的人们不再回去拘束,台阶似乎成了他们最好的交流场所,完全有了好莱坞电影的学院特点。

清晨的学院很安静,尽管就过了一个不算宏伟的大门,可是与外面喧闹的世界相比,校园里面就是一个安静的天堂。

空旷的校园里,你总是能够看到一些令你感觉美好的画面,想想自己也算是在中国较好的高校毕业,可仍旧没有这样的经历,这才是现在很多人把自己子女送去欧洲的原因吧,人生那些遗失的美好。

在这儿,记上一段自己喜爱的文字,也许回头看看人生,给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肆意的阳光开始,在学院里面的那些咨询台开始工作,在圣三一学院,最出名的还是那个需要买票的古图书馆吧,不过我因为今天后来和大部队脱离,没能进入,也算是一种遗憾吧,不过人生处处都会有遗憾,完美了或许更加无聊。

这算是一个正式的大门,不过木质的结构,没有宏伟的标示,和我国的高校有着本质的区别。大学之大不在于建筑,而在于历史与大师。

窥见一米阳光,这里没有摩天大楼,这里没有快节奏的生活,这里就是一个小镇,每一天日出日落,感受一个小城的魅力。

路上锻炼的老年人,其实我有很多观点是不认同的,就像前几天我朋友说的欧洲人不长寿,关键是因为他们喝了太多咖啡,爱喝咖啡,我也是深深感受到了,可是就是因为这一点就得出结论,我是不同意的,而且我也爱喝咖啡。

路上嚣张的鸽子,这里的人呢,看到她们一点都不感到陌生,反倒是我们看到了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不过谁让我们不常见。

每一所建筑,都会有不同的视觉感官,似乎你会感受到她一定是什么机关,什么所在地,可是当你走进的时候,似乎又是大失所望,就是一所古建筑而已,这就是乔伊斯写出的那个都柏林。

离开,总是为了遇到更美的风景,更好的故事,更有意思的人!

【凤凰公园】---感受西欧的最自然

凤凰公园,最初进入我的世界还是一路同行的成都小伙伴,在我们还没有准备什么时候出发,他造就摩拳擦掌一定要早来爱尔兰数日,只为看看这样一座西欧最大的城市公园。
我们在这里很难拿我们在国内公园的标准来衡量,这里是树木的王国,还是野生动物的家园,传说这里有着一无忧无虑的鹿群,漫步在一个绿色的世界里。
从最初的皇家鹿苑到现在的总统府,美国大使馆,这里充满了自然的味道,神秘的气息。

早上,从登上我们地接的车开始,整个都柏林就开始向我们迎面扑来,夏季的爱尔兰,有着宜人的温度,还有清新的风,从市中心到凤凰公园,也就20多分钟的车程,不过从进入公园的瞬间,这里的车辆就变得很少了,没了俗世的喧哗。

站在安置十字架的高地,放眼望去是一望无尽的天空 与无限延伸的自然。

教皇十字架有多高,其实这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目测至少有20-30米。

最喜欢看到这这样的场面,无论我们到了那个人生的阶段,做到初心不忘,去和自然延续一场儿时的约会。

这幅图,我为她命名为在云端,天堂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子。

我们奔走的生活的道路上,忙碌麻痹自我,知道有一日我们真的遗忘了我们的梦。
不过你看她,世界如此美好,生活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这里就是公园里面的总统府,尽管我们和总统府还是有一条不算宽广的壕沟,还有一层围栏,不过结构明朗的总统府早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生活的味道,在亚洲旅行的时候,我们总有一种熟悉之感,你会感觉无论走的再远,也不会距离我们五千公里,不过在世界的另一面,你会发现原来梦想中的生活时常会出现在眼前。

当风儿吹起爱尔兰那三色国旗,似乎召唤着几百年前那一场大饥荒远离故土的人,快点回来,就因为那一场大的饥荒,奠定了美国和爱尔兰的良好关系,因为太多的人加入了美国那个世界的熔炉。

路上我们会看到很多巨大的旅游巴士,西班牙、美国······太多的欧美人士和我们一道,欣赏着绿岛之美。

公园的座椅,不过在这里没有看到鸟粪,有点不大科学。

这里就是凤凰公园中的那一条柏油马路,联通着城市和自然的世界。

惠灵顿证言的设计是由罗伯特Smirke作为阿瑟韦尔斯利,威灵顿公爵,谁是被誉为已在都柏林出生。它建于1861年,是欧洲最高仅为超过62米的方尖碑证明。有四铜的奖牌在滑铁卢抓获大炮铸造 - 三,其中有他的职业生涯,而第四图案表示有在方尖碑基地题词。

看着这里的云老是能上想去天空之城,那些在天上的电影里面,高高在上的天空之城也就差不多是这样的风景。

要是我能有辆自行车该多好,骑行在爱尔兰那些开满野花的山间,漫游在绿的看不到远方的道路上,和自然融在一起,这也算是一种人生吧。

周末邀几个朋友,在草坪上吹吹牛,败败火,是我多年来的奢望,可是在这里他们似乎每一周都会有,生活状态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

那些被镌刻在石柱上的惠灵顿证言,纪念着一段伟大的历史,当然也不会少了那位主人公。

走过这哥们身边的时候,我们相识一笑,差不多在同样的时刻,开始问好,原来世界上最好的言语还是微笑。

时间匆匆,我们的凤凰公园之行结束,走,我们总是要去下一个地方!

【健力士啤酒展览馆】--感受吉尼斯魅力~

到了爱尔兰,如果想尝尝最新鲜的健力士啤酒,一定要去参观都柏林的健力士黑啤展览馆。亲眼见证一下酿酒工艺,那立体的感官享受无疑会让你喉头中香醇柔滑的黑啤酒更加沁人心脾。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落成于1904年,属于芝加哥建筑风格,整体建筑由钢筋铸成。精美的灯光设计让整个展览馆流光溢彩,让人始终处于幻彩的空间。
啤酒展览馆总共有八层楼,系统地介绍了啤酒的酿造过程。一楼是喝啤酒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品尝纯正的黑啤;二楼现场展示了健力士黑啤的酿造过程,游客能亲眼见证是什么让健力士有如此独特的口感;三楼是各种各样的健力士黑啤广告,有招贴画、音像制品等。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每年都要接待数以万计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已经成为了都柏林热门的旅游景点。

从凤凰公园离开,我们就踏上了前往健力士黑啤展览馆的道路上,一路上伴随我们一起游览的地导给我们讲述着都柏林这样一座城市的精彩故事,不过他特别提醒,我们在展览馆的时候,一定要登上最高的那一层,看看整个都柏林,然后拿着门票可以换到一杯地道的新鲜黑啤。

这就是那张展览馆的门票,在游览的过程中可不要把它弄丢了,因为拿着它在顶楼才能换到一大杯黑啤。

一楼的大厅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饰品商店,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会有健力士的特点,我在这儿看上了一个水壶,一直以为最后的时候还能经过,可是最后一下子就到了出口,至今还是一个小遗憾。

在展览馆中,更多的是一种影像的展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粒粮食到啤酒的转换。
二楼的地方,有一个巨大的谷仓,这里应该就是酿制啤酒的原料了,不过这里的谷物颜色都很棒。

展览馆的设计是一个圈圈的在转悠,你就跟随着不算密集的人群,就可以完成整个展览馆来一次全面的接触,这里算是之前的设备展厅吧

一股清水流下,给人一种飞流直下的既视感,也给整个场馆带来了活力与灵动。

初期的长途运输,啤酒都是采用这样的大木桶进行航运的,也想是从遥远的欧洲漂洋过海到达美利坚。

回到之前的历史,看到一段属于自己的

历史的器械,诉说那些属于欧洲辉煌工业的历史,一水之隔的大英帝国用自己的实力,构建了一个日不落的世界帝国。

在展览馆里,总是可以看到些稀奇古怪的事物,这些一开始你觉得不会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生。

展览馆整个建筑属于圆筒式的建筑,在中空的巨大建筑里,涌现除了许多称赞的现代艺术装饰,这些色彩艳丽的啄木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那些被动画润色的啤酒广告,不过健力士无论如何出色,还是不能被那些未成年人肆意畅饮的。

转过一个小弯,进入到了一个四处都是屏幕的黑屋,被眼前的场景震撼着,这里就是健力士啤酒全球精彩广告的展播厅,这里的上演着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故事。

还是中空设计的空间,在这里看到匠心独运的美丽,也许跟随你就能发现明天之美。

走过身边iande照片墙,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奥巴马参观展览挂,各种明星大咖,一时间莫名的自豪冲上脑门,原来我们总过这么长相同的道路。

终于我们到达了展览馆的最高层,在这里可以俯瞰不算巨大的都柏林城市,也开始享用自己的那一杯地道的健力士黑啤。

在这里你会看到每一杯黑啤,都会经过悉心的调制才能出现最好的卖相,最好的口感。 当你品尝起来的时候,确实和国内的啤酒有很大口感上的不同。

这里就是一望无际的都柏林市区,没有高大的房屋,巨大的云朵,尽管我们到来时,还算是爱尔兰最佳的旅游季节,不过海洋性气候,总是会有说来就来的雨天。

这里就是顶层,不算宽敞的空间,挤满了各处到来的游人,不过这里的中国人不算很多,欧美人成了旅游的主力,差异感,总是可以让我们在旅途中感受最新鲜的风景。

健力士,来我们喝了这杯酒。

中世纪的教堂,在紧凑的都柏林建筑里展示着属于自己的味道。 站在顶层的观光厅,听着远处传来的钟声,感受着信仰的力量,一种欧洲中世纪的错觉,穿越往往从心里开始。

没有意大利或希腊的特色建筑,这里只有这些看似古朴,不过却想乔伊斯小说中的情调那样,代表着都柏林。

除了健力士酒厂规整的厂房,其他地域全是不规则的建筑,作为一个世界的文化名城。历史穿梭,还没有出名的那些作家,微醺的状态走出一家小酒馆,消失在都柏林的街区。

不远处的绿色,向你们说明了这座城市的边界,都柏林不大可是味道十足。

经历岁月洗礼的健力士,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代名词

从最高层到底层,就是一条转折的通道,直通出口,见到了各种再见,也许再见不会有下一次的相遇吧,旅行就是这样,路上的每一眼可能都是最后一眼。

路边的当地人,晒太阳,永远是爱尔兰人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阳光里开始一种新生活。

那些当地的旅游巴士,旅游给人们看似单调的生活带来了无限鲜活的魅力,让陌生的人们与风景丰富你的生活。

【意外--迷失】遇见非凡都柏林~

史蒂芬斯公园
都柏林市中心重要的绿地,在树林草坪和人造湖之间,市民在此悠闲的散步。17世纪以前这里遍布沼泽,是公共放牧地。直到1877年,因经营吉尼斯啤酒而致富的阿瑟爱德华吉尼斯出资购下绿地,重新规划成现在规模并无条件捐出,公园对所有人开放。

我们的中餐选择在了都柏林的海底捞,你没有看错,不过一眼我就拆穿这个山寨的中餐馆了,首先这里的服务态度和国内的海底捞有着本质的区别。

午饭之后,我们计划前往圣三一学院的老图书馆,可是最为队伍尾部的我,走出小巷一转身,人就不见了,我开始在人群中寻找那些熟悉的身影,可是始终没有发现,我就像是个遗弃者,开始了一个人的游荡。

我一个人看到大街上这样独特的广告牌,原来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格。

我看到路上幸福的家庭,暖男老爸带着自己可爱的孩子们,开始了一段精彩的旅行。

陶醉其中的艺人,看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不去管那些匆匆的行人,他成了人们眼中的风景。

机缘巧合之下自己来到了街道一段尽头的公园,在这里去感受着属于都柏林人的悠闲,湖水里的海鸥争相飞翔,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享受这暖暖个的阳光。

公园里有很多自由自在的格子,在爱尔兰这里的格子就像布拉格广场上那些家伙一样,完全和人们成了一个小的团体。

沿着湖边的道路一直延伸到公园的深处。

这是一家人的郊游,阳光暖暖,绿草成瘾,这就是生活的那一份难得的悠闲。

在公园的角落里有一些雕塑,讲述着属于这里曾经的故事。

那些美满的情侣,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遇到彼此,于是开始了一场浪漫无比的陪伴,就算是一个晒晒阳光也会对单身人士产生成吨的伤害。

当人们把食物扔向湖水,那些慵懒的海鸥像是一下子打了兴奋剂,争抢恐后的开始了一次争夺。

在一旁看热闹的小男孩,不同的环境,完全不同的人生。

走出公园,继续回到那一条喧闹的大街,看到街口一堆艺人开始了自己的街头表演,清一色的男子。

带着孩子,来一次周末悠闲的街头之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从孩子的笑脸中科院看出。

街头艺人的琴声响起,尽管阳光肆意洒下,浪漫依旧

属于家庭的那一份温馨,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寻找一份快乐与属于自己的温馨。

一开始路过的时候,差点被吓到,特别是旁边一动不动的狗,不过在仔细看,就知道了这是一群有牺牲精神的街头艺人,不过每一次优雅的致谢还是充满欧式风情。

还是那种劲爆的街舞才最能聚集人气了,在街区的另一个出口,这里上演着一场地道的街舞表演,围观的人们也多了起来。

我也马不停蹄的开始寻找大部队前往的圣三一学院,不过我依旧留恋着路上的那些有意思的事儿。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的,到18世纪已基本形成目前的规模。学院占地40英亩,各时期的建筑自成方阵,颇具时代特色。 圣三一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7个分院(Faculty),共有70多个系(Department),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学院下设六个学院,分别为:工程学院,商业经济及社会学院,生命科学院(下设护理分院),自然科学院,人文学院,文学系。各系下面设有齐全的本科、研究生、硕士和博士课程。

后来才得知之前的方向刚好和去圣三一学院的道路是反向的,不过沿途美丽的风景不时令我驻足,一个小时之后,我才到达的圣三一学院。

圣三一学院门口的人们,在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算是一个比较具有历史文化的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来,我在这里等待着大部队。

路边的那些艺术,坐在独轮车的老人,想想葡萄牙还是海上马车夫,那个在船上的老人。

在这样的一座学府,谈一场恋爱会是多好的回忆,那些曾经一起聊天的台阶,成了多年后回忆的一份温暖。

学院里面诱人的还是那些葱郁的树木,青翠的大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翠绿

这里是圣三一学院的学生宿舍,看着墙壁上生长的绿色藤蔓植物,生活在这里面的学生如果不浪漫怎能原谅!

那些树下休憩的人们,如果我的家在这儿周围该多好,抽出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收获自己梦寐的休闲与自由。

终于出现了那些草坪上的人们,邀上几名好友,在这样的地方畅谈人生,美好的回忆。

那些劳累的游客,在老图书馆密集人流的一角,我看到了一家三口的悠闲。

草坪中的雕塑,抽象的艺术

圣三一学院中有许多这样的咨询台,在其中工作的大多是学院的学生,如果你有问题,她们会热情的答复,不过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队伍,一个人继续游荡。

【秀文艺--都柏林】---迷失

梅瑞恩广场东侧原本有欧洲最长的乔治风格连体房屋,但是在1961年被Electricity Supply Board (ESB)拆掉大部分,改建成现代风格的办公楼群,仅仅保留了一栋完整的乔治风格房屋,现对外开放参观。

最后我走出学院,到街上的咖啡馆喝了一杯咖啡,连上WiFi。开始取得与大部队的联系,才得知他们早就完成了老图书馆的游玩,现在早已在街中的LV专卖店等候,于是我放弃了老图书馆的游玩,开始返程。

你看这里还是少不了那些美丽的藤蔓植物的生长,乍一看你会感觉这里的建筑有了生命。

这算是另外的一种类型吧,更加精巧,不过这里的建筑一般都有半个世纪以上的年纪。

我们欣赏着都柏林过去的美丽,我们收获着作为一个游客的美景,体验着城市带来的味道。

我们再次来到海底捞,开始我们都柏林的自助小火锅,不过我早就没报太大的希望。

这里的配料和国内差不多,尽管食材也不错,可是我还是挑不出国内的哪一种美味,我想应该是时差还没有好的原因吧。

这座桥,就是利菲河上著名的半便士桥。

Spring field Hotel
我们接着入住的酒店,位于都柏林的郊外,高速公路上,这里硬件还不错,网速很快,不过你偏爱都柏林的热闹,那你可要失望了。
在酒店的不远处有一个安静美丽的公园,酒店里面的中国客人偏多,早晨用早餐的时候,氛围不是很好。

【惊喜--意外】---我们睡不着

步行20分钟,就来到了人烟稀少的都柏林外的公园,尽管是晚上10点左右,这里还是如此明亮,云层美得让人沉醉!

在欧洲你到处可以看到那些明显标示的残疾人停车位,结束了一天的旅游,不过现在的爱尔兰白昼时间特别长,我们自己的游玩时间才刚刚开始。

酒店大门,外面就是一条环都柏林的高速公路

我也想有这么一个家,深藏自然之中。

我们穿越一条河流,这时已经晚上九点半了不过没有任何要天黑的迹象。

蓝蓝天上白云飘,生活在这里会格外额幸福吧!

漫步在草与花儿的世界,寻找酒店那个所谓的都柏林郊外公园。

云统治了天空,一眼望去竟是如此的场景,魅力无限,在路上的好风景。

公园中,最显眼的一把长椅,在爱尔兰的许多公共公园,你总是会发现许多当地居民捐献的长椅,也许是为了纪念那个子自己最在乎的人。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想到最多的还是天堂,尽管我一眼就能看到远处的马儿。

公园附件的一座古堡,看着年久失修,一片荒芜,我想也许用不了多久,遗迹终将消失。

我们走出公园,踏上返程的道路,也是要结束一天行程的时候了!

你看,尽管时间很晚,可是太阳依旧如此任性!

在夕阳之下,路边的小村庄开始焕发出一天最美的时刻!

总是能给我温馨感的当地居民,不过这时候大家应该都睡了,要么是去酒吧了。

窥见当地人的院落,这应该是一家十分注意生活情调的人家,大大的院子。

走在没有人的街道,我们只能从橱窗中感受这里的气氛与情怀。

那些锻炼在路上的人们,生活在欧洲锻炼不能停,否则一个大胖子就是你的未来!

回到酒店,那个美的喘不过气的夕阳。

房间的窗子,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小草原,那些悠闲的马儿还在贪婪着吃着一天最后的草儿!
我们走在爱尔兰的一片绿中,体会着翡翠绿岛的美丽。

不过这个晚上我还是没能睡个好觉,时差成了这时候我最头疼的事儿了,无论如何我总是能在凌晨4点准时醒来!

【出发,大西洋】寻找一个美丽庄园~

Dun Laoghaire
Dun Laoghaire 是富人与名人聚集的居住区,临海,岸边人行道的公众设施较为齐全,隔几米远就设有这种休闲长椅。但是,这里没有疯抢长椅的势头,有的只是你推我让的文明素质,随便就能找个位子歇息。

在爱尔兰,早餐的文化如果没了咖啡,就少了太多的色彩。

西式的优雅也是需要培养的,譬如在一群中国人吵吵闹闹的环境中吃早餐,优雅走就消失的没了踪影。

这里是果汁,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严格的非咖啡主义者,你还有其他的选择。

Metals是通往海湾的历史公路,采用从多基采石场的石子修筑而成。在当初,是利用马车通过铁路运输600,000吨的石子修筑而成,无论当时还是现今,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湾之一。Metals是见证都柏林工业历史的步行道(或自行车道),沿着这条路,不但可以领略美丽的海湾,还可以欣赏多基和基利尼山脉的美丽风景。这是一条始于Dun Laoghaire的环形步行道或自行车道,长约6公里。

Dun Laoghaire 港湾这里有着著名帆船俱乐部,停靠在内海的帆船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

来到海边,发出一些所谓的诡异的叫声,不过这里的风很大,一定穿好厚衣服。

自己看着水面,你就会发现说不定的海狮会偷偷的露出水面,它以为你要给它食物了。

这里最能代表Dun Laoghaire的美丽,也就是这样的风景使这里成为了爱尔兰富人的聚集区。

晴朗的天气,开着自己的帆船,出海看尽大海的美丽,享受着生活中无限的美。

我们驱车继续沿着海岸线前进,找寻魅力无限的爱尔兰美景。

这里的一切都随着潮水的褪去浮出水面,就连那些在水中自由的船儿,现在也不得不沉寂在淤泥之中。

同行的小伙伴,为了亲近这一片海,早就跑到了海的边缘。

那些不安分的海鸟,在褪去的礁石上展示着自己独特的身形。

不过也有安分的鸟儿,静静的望着大海,追忆那些曾经的回忆。

不过无论如何,海鸟总是属于天空,自由才是他们的归宿,快乐自由的生活,成了所有人渴望的对象。

花儿,也开始在海边展示自己的美丽,尽管这里没有花园,不过依旧挡不住它的美丽。

自由温馨,我们终其一生找寻。

继续前进,我们继续探索这片海洋的美丽。

当车辆停下,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海,这里的海水显示出自己最纯粹的蓝色。

阳光洒下,清澈透净的海水,看着不远的岛屿,我愿化作一条鱼。

回过头,看着与大海相反的方向,你会看到这里那些幸福的住户。

拿出长焦,我想仔细看看这样一座小岛的美丽之处,为了心中最初的那一份感动。

这是一座荒凉的孤岛,如果一座岛没了绿色,就失去了最初的那份生机。

坐在海边的长椅上,眼前是魅力无限的大海,耳边是清新的风儿,生活就应该这样。

不要严寒酷暑。

我们继续前进,尽管还是沿着海岸线,这一次,我们停靠在了海岸线的高地。

路边那位休憩的路人,在这里感受海天的壮阔。

碰巧看到穿越其间的小货车,绿色的小火车有了和身边一样的颜色,不过在爱尔兰很少看到火车的,这也算是一种幸运。

远处的大海,城市,海滩,感海天壮阔,人之渺小!

宝尔势格庄园】--一阵阵奢华风

宝尔势格庄园(Powerscourt Gardens)建造于18世纪20年代,由100个工人历经12年建造完成。宝尔势格庄园以其开阔怡人的风景,精心设计的雕塑、梯田和水池而闻名于世。在水池的周围,工艺精湛的铁器随处可见,意大利的雕塑和意大利式的坡道错落有致。庄园共分为以下几个景区:意大利式的花园、设有围墙的花园、海豚池、宠物墓区、日式花园、塔区、宝尔势格建筑和宝尔势格瀑布。

庄园中的雕刻,尽管不算是异常的精致,可是也足够有味道。

算是庄园里面建筑物最密集的地方了,其他的地方呢,要么是树木,要么是后花园。

沿着这条路,前进去看前方的碉堡。

在爱尔兰,似乎那些有了历史的建筑没有爬上几根绿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历史建筑一样。

从狭窄的道路爬上碉堡,享受高处独特的风景。

还好,庄园中的建筑不算密集,给这里的野花太多自己蔓延的空间。

不过一抬头,你还是会感受到这里树木的挺拔,一瞬间似乎那些小花就是最真实的小家碧玉,男子汉的气概只属于这些挺拔的高大树木。

看到的温馨一刻,外出的旅行,看到温馨的一刻总是难以把持,也许总有一天,我也会找到这样的温馨吧。

我总是想去寻找那些藏在草丛的精致,竟然发现了这样的一座小塔。

流水一侧,鲜艳的花朵,自然总是具有一种魔力,令你忘却之前的烦恼。

庄园里自然也是少不了那些形态各异的树木,这是一棵像是黄山迎客松的模式。

庄园建筑的正前方是一个大水塘,尽管水池上覆盖上了清一色的树叶,不过还算可以看出水面的宽广。

整个庄园的格调是一种纯粹的翠绿,你会看到最淳朴的自然色彩。

路上遇到,刚刚停车时的一堆夫妻,我成了一个尾随者,看着他们的生活与自然的美满。

阳光透过树叶,暖暖的清新。

这里的道路让人流连忘返。

老年时的旅行,如果在老的时候,还能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天下,幸福就如此简单。

反倒在不大的池塘里面看到了喷水的设施,原来浪漫在细致的地方是浪漫,在粗糙的地方只能是徒增烦恼。

他在想什么,肯定与他那去过的半生有关,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成功与失败。

做一个奔跑者,无论何时保持冲刺的姿势。

回到最初来到的地方,这里就是庄园的入口,天空还是被大块的云朵占据。

襁褓中的孩子,也在妈妈的怀抱中体验着旅行带来的欢乐,一个新世界在眼前闪现,至于到底记住什么了,倒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在欧洲,孩子成了旅行的主力,当然也少不了一边助力的妈妈,成了旅行中最好的一个组合。

那些富有欧式建筑特色的雕塑,代表了鼎盛时期的欧洲文化。

这时候的天空只有远处的那一处的淡淡的蓝,其他则还是云的天下。

我们那时的小伙伴,旅行总是欢乐!

时至中午,我们决定在庄园享用午餐,在庄园用午餐还是有一个难题的,这里只有三明治和莎拉选择还有那些我们分辨不出的选择,在一位当地人的指引下,我组合了这样的一份中餐,在庄园里面,也就10多欧元。这个番茄汁味道很赞的,而且吃的还是很健康的。

我们在室外用餐,看着室内的她们,一种撒切尔夫人的感觉。

走进室内的专栏管,门口两侧的雕塑,还有传统昏黄的灯光,营造一幅历史的味道。

那些专注于艺术的游人,仿佛所有的一切他们都曾经经历过。

走出庄园,进入一侧的小店,你会看到许多精致的家装,家庭的温馨。

我一个人开始了家庭的温馨之旅,而且在这些小店里面,除了三两个游人,空旷的走道,特别适合一个人闲逛。

还有装饰用的花朵,寻找欧洲本色的温馨自然。

坐在这里晒着阳光,慢慢的变老也是一种幸福。

一楼则是这样的爱尔兰特色店铺了,衣服与羊毛制品

这是一头被装点成丧家之犬的绵羊,也正是这样的绵羊,托起了爱尔兰的纺织业。

一转弯就进入了一侧的便利店。

世界上最出名的高尔夫球场,大多都在爱尔兰,你看,这样的草,似乎就是为了高尔夫而生的。

寻找最淳朴的信仰,【格兰达洛群山湖泊】

格兰达洛(Glendaloug)是威克洛山国家公园(Wicklow Mountains National Park)中最富盛名的热门景点。“格兰达洛”的意思是两座湖泊之间的峡谷,格兰达洛以其原始壮丽的美,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珍贵的考古价值而闻名。群山之间水气缭绕的深色湖畔,坐落着古老的修道院遗址、圆塔、石群,古朴而宁静,神秘而浪漫,这里有着想象中最典型的爱尔兰风情。不少好莱坞电影的取景地,比如梅 尔?吉布森的主演的大片《勇敢的心》。

从庄园出发,驱车走上单车道宽度的小路,我们一路上看着不远处的牛羊,还有那田间肆意蔓延的黄花,一直到了两个小时,我们才来到了这个有湖泊的地方。

格兰达洛’的意思,就是‘两座湖泊之间的峡谷’。我们站在高高的山坡上,而且一再被告知不能站在山坡的尽头,感受着爱尔兰凛冽的风儿。

这是暗黑湖泊的岸边,你会发现原来这样的湖泊也是有旅游项目可以开发的。

这里放眼望去就和我们的新疆很像,没有太多的建筑,有的只是那些无尽的原野,还是肆意出现的小路。

就在我们到来后的一刻钟,这里来了一辆旅游大巴,于是熟悉的一幕开始,下车拍照,转悠,离开。

我们在山坡上待了一阵子,直到感受到凛冽的风不断袭来,我们走过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恋恋不舍!

当我们开车路过一个小镇子,本来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可是一个小伙伴忽然一声,刚刚经过的是啥,司机小哥说是一家地道的古董店,我们便开始掉头,前往古董店,我们就是一帮任性的家伙。

【格兰达洛修道院】一探历史神秘的一面

在公元498年一位名为凯文(Kevin)的年轻修士来到格兰达洛。传说,他是一位美男子。凯文被这里寂静的环境所吸引,认为这是一个沉思冥想的好地点, 开始在一处古墓建起房子,过着隐修的生活。他睡在石头上,身披兽皮,只吃少许东西果腹,力行刻苦的生活,完全融入周遭的自然环境。传说,连鸟和动物都来和 他做朋友。不久他的事迹传开,人们蜂拥来追随他。

他的初衷是想远离人群,到最后还是吸引了很多追随者。在众人的请求下,他下山在湖边为修道者建立了一个小教堂,从此,修道者在山谷中安营扎寨,逐渐形成了 规模空前的格兰达洛修道院,盛世之时修道者达3000多人。圣凯文去世之后,这里成为朝圣者的圣地。每年6月3日是圣凯文日,成千上万的朝圣者来到这里,也因为它的重要性,成为维京人多次劫掠的目标,1398年又受到英国军队更严重的破坏,修院便从此废弃了。

修道院中潺潺的流水。

传说这块石头十分具有魔力,称为送子石,禁不住的小伙伴还在这里摸了好一会。

辗转进入修道院,你会发现最初看到的是一个墓园。

这座塔的作用,当时是为了抵御外来的侵扰,现在成了人们对于修道院寄托的地标式建筑。

一路上你会看到许多精致的墓碑,上面有着明确的出生年月,这里大多是一个有历史的墓葬

看着这些破败的建筑,在岁月的流逝中,终有一天会淡出我们的视野,留在了书籍与图片的记载中。

修道院唯一保存完好的建筑吧,走到这里才发现这里还有一栋像样的石头房子。

青年时的旅行,我只想牵着你的手,海角天涯一起走。

人们大多选择在这里逗留,看看室内那狭小的空间,看看建筑多年屹立之谜。

走上深入湖区的道路,一路上会碰到许多前来锻炼的人们,就像这里最初的景色吸引了修道院一样,现在这里依旧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看着对面的建筑,藏在青山绿水之间。

路边的树上开出了难得的花朵,也许一年里其他的时光她都是朴素的,可是我却遇到了她的绽放,这就是缘分。

浅浅的湖水便,休憩的游人,有时候选择悠闲的旅行是一种富足的生活态度。

如此亲近自然,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择一人而游,选一城而终。

大道一侧的孩子们在练习着自己的小提琴,悠扬的琴声在耳边徘徊,享受这里的自然,这里的一切。

这里的数目长得都很放肆,肆意的蔓延到天边,这里是他们的王国。

当阳光也投不进来的地方,这里就全是数的世界了,这里的翠绿,这里的自然。

我们一直向前走,走到了大道上都没有了行人,不过我们就像去看看在这自然的尽头是什么

在这里原来的道路有了一个像样的岔路口,于是我们思考着返程的路。

原来透过自然我们可以看到人生的温馨,透过一堆树杈,看到相互帮扶的老人。

踏上这样的湖中道路,可是好像这个季节没有多少流水,我们就走在干涸的湖中,周围还是那一群肆意生长的大树

你看,这里就是那个面积缩小的湖泊,青山绿水,一片世外桃源,如果能在这儿置业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那些被打上logo的绵羊,在路的一侧,我们发现了当地人圈养的绵羊。

梅花鹿,在爱尔兰人们看到这样的东西稀松平常,可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定是个稀奇的玩意儿了。

【阿沃卡纺织工厂】---河流边的小村庄,旁边有个小工厂

阿沃卡纺织工厂唯一一个靠近河流的小村庄,又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阿沃卡纺织工厂。可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有点晚,这里的开放参观的工厂已经关门,我们也只能欣赏一下这里的成品,逛一下这里的商店。

整个阿沃卡纺织工厂主要以红色和白色为主要的色调,简单的装饰,温暖的午后,这里没有了尽头一直伴随的风儿。

你看这里就是阿沃卡纺织工厂的厂房了,不过这里可不像是中国的富士康,与周围的自然融为一体。

不过在欧洲似乎这样的老板椅,特别受人欢迎,无论是在刚刚经过的庄园还是这里,这样的设计都是如出一辙。

听着爱尔兰的朋友讲述着关于这个品牌的故事,一下子感觉原来这个品牌算是在爱尔兰很老的牌子了。

阿沃卡纺织工厂中的工艺品,如果你把这里完全看做是一个纯粹的工厂,那就错了,这里作为一个游客时常参观的地点,为游客准备的纪念品当然也少不了。
看完了阿沃卡纺织工厂我们继续前进,前往今天入住的酒店和那顿不知丰盛与否的晚餐。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在河边,在湖畔。享受如此悠闲!

这是一家位于河边湖畔酒店,酒店的硬件设施很不错,清晨你可以听到鸟叫,晚上你可以坐在河边的躺椅上看着慢慢变暗天空,河流上空不断飞过的鸟儿。
房间里面设施属于欧式的温馨不算奢华,不过在这里出现了在欧洲不怎么供应的饮用水,尽管传说欧洲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酒店方面甚至为了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找来了一位华人,可是当发现我们都能使用英文沟通时,才不好意思请华人阿姨回家休息了,我们十分肯定如此周到细致的服务。

我又开始展示酒店房间的咖啡了,在爱尔兰的日子里,没少喝咖啡,无论是早餐还是一个人在酒店房间,那些无法调整时差的困顿,就只能交给咖啡。

房间里面的电视,总是藏在盒子里,不过在欧洲的日子里,没有看过电视,就算看,应该也看不懂吧。

这就是酒店一旁的河流了,河流流的很开阔,就像是一个湖泊那样。
不过水没有多深,如果可以悠闲的在河边坐一会,也会对于生活有更多感悟吧。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了,一个人住起来还是很舒适的,不过这里的天还是很长,我还是会醒的特别早。

这就是我房间阳台上的两个小椅子,坐在这里可以看夕阳下的河流,看那些鸟儿飞过天空。

待我们稍作休整,决定开车外出吃晚餐,开始进入酒店附近的小城,不过我们这一次一如既往选择了一家中餐馆,一进门就感觉似乎我们来错了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好像以西餐为标准。
当时我们就懵逼了,这里一定卖的是鬼头餐,果不其然,我们这一次在这里花了大价钱,却吃了改良的中国菜,你要问我味道如何,我只能“呵呵”应答

晚餐之后,我们执意要去小城里面的超市,接着就看到了这里的冰淇淋真心便宜,这么大一盒菜一欧元。

超市里面的各种酒比着中国的价格,也是出奇的低,那就和小伙伴买几瓶,准备在路上整起来。

你看这里的薯片是不是很大包。

回到酒店,看看周围的风景,想着今夜应该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呢,还有更好的风景在等待!

【寻找最美大西洋】--我们沿着大海寻找好风景!

今天我们出发后,将去寻找最美的大西洋,感受大海的纯粹之美,也算是我们今日行程的第一站。
大海你等等我,美景我马上来~

早餐还是地道的爱尔兰特色,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就是那怕是果汁,这些不同的酒店就像是串通好了一样,都是这样的选择。

你看,这就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温暖的阳光洒进来,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不管怎样,开吃,为了今天美好的风景!

自驾就是有一种好处,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了令你振奋的美景,你可以选择将车停靠,与自己最喜欢的美景来一场亲密的接触。

当我们路过这座教堂的时候,小伙伴,就十分惊奇她的美丽,于是就增加了这个地点的游览,你说这是在哪里,我只能是在路上,随便的路过就是一场美景的邂逅!

这里是浩瀚的大西洋,当我们驱车来到这里时,无不发出惊叹,这里有着数不清的野花,还有漂亮的一塌糊涂的大西洋。

在大西洋的衬托之下,这里的花儿更加美丽,仙境也就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感觉了。

这里没有村庄,这里也没有游人,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花朵为谁开放,不过她就这样肆意的绽放,也许是为了这来自大西洋的微风而生。

你看这里的大海是不是有了浩瀚的味道。

这里的水中一定会有什么鱼儿,不过越是贴近,你就越是发现大海的深不可测。

这就是我们当时的队伍,一下子在海边忘却了自我。

就连公路的两侧都是这些肆意绽放的花朵,令人们百思不得其解,估计是她们想一下子占领了整片区域。

可爱的老李,我们一路走,一路看风景!

这里是我们最贴近大海的地方,驱车继续前进,不过500米的距离,我们就到了这片礁石边缘。

海岸上的灯塔一定是在指引着大西洋上的航船,照亮那些属于她们的道路。

我开始一步步的走进大海,看着不断拍打着礁石的海水,似乎她们都在争先恐后的涌向陆地!

魅力无限的天空,湛蓝的大西洋,这里应该命名为美丽的尽头,看海的最高境界也莫过于此~

渺小的我在大西洋的礁石之上,感受着大海无限的广袤,人类的渺小。

路过一个加油站,看到便利店中各种各样的糖果,简直就是小型的糖果展。

这个薯片,是地导专门推荐的,吃起来很地道,不过后来才发现,他居然买了另外一个口味,不过最搞笑的是,那个更好吃,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呀~

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帝,如果我们去加油,碰到自助加油机,一定是先识别你的身份,然后给你加油。

可是在爱尔兰,一切脑洞打开,这里你无需身份验证,停车在加油机一侧,拿起油枪就能加油,加完油去旁边的小屋付钱。也许这就是信任吧!
(在你车停好后,你旁边的加油机已经打开,负责加油机开启或者关闭的人,就在一旁的便利店内)

【考福小镇】探寻泰坦尼克号最后一站的风情

离开考福小镇的海边,泰坦尼克号踏上不归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海边小镇拥有的特质,时不时飞来的海鸥,高大的教堂,美丽无限的大西洋海水。
不过现在的考福小镇因为泰坦尼克号而越发神秘!

我们心情愉悦的来到考福小镇,不过时至中午我们准备在这里开始中餐,万福宫一看这里就是中国人的地盘,在这里非常满意的吃上了一顿地道的中餐,也听到了一段新的华人发展史。

右侧的厨师就是万福宫现在的主人,也是这里的老板,他向我们讲述着自己在英国和爱尔兰近二十年的背井离乡,从最开始在英国伦敦唐人街里洗盘子,再到开始学厨师,一直到今天的产业,不过令人吃惊的是他一直到今天中文不识字,英文不认字。

不过他的老婆却是一名中国留学生,他现在在爱尔兰的资产少说也有一亿人民币,又是一段奋斗史。

酒足饭饱之后,就只能继续我们的游览,看看泰坦尼克号最后停靠的港口,这里的阳光很好。

那些翱翔天际的海鸥自由无比,乘着风儿飞翔。

在这个小镇里,最有名的还是要说高处的教堂了,气势恢宏。

不过在这里人们还是会去缅怀那一段逝去的历史。

那些在路边晒太阳的人们,喝上一杯咖啡,在太阳下聊会天,是爱尔兰最浪漫的事儿了。

这里就是这个小镇最漂亮的教堂,雄伟壮丽。

站在高处,看到远处的风力发电机,才明白原来海边的风儿,还能有这样的用途。

从教堂的高地俯瞰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建筑如此有序。

当初建筑这样的教堂一定又是一次大工事,不过正是有了它的雄伟,才给了信徒坚实的信仰来源。

这里是教堂的正门,中午的时候这里没有太多的信徒。

一转弯,看到如此和谐的建筑,一栋栋的蔓延到了远方。

走进教堂,感受基督教的文明。

两侧的玻璃上讲述着圣经上的故事。

我们走出教堂,特别说明一下,后来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的地导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经过排查发现一定是拉在了教堂里面,这时候距离我们离开教堂半个多小时,可是当我们驱车来拿时,钱包还在,而且地导一点都不担心,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马路上看到的帅气小男孩,在爷爷的带领下,兜风。电影感十足,还和我打了一个热情的招呼。

这里是小镇对岸的风景,这里是一个不错的深水港,有了太多的大轮船前来停靠。

回头再看一眼,那个美丽精致的教堂,不过我们终究要离开。

在停车场里看到了一辆老爷车,似乎在欧洲看到这样的老古董不算是什么新鲜事儿,可是在我们这些外来人的眼里足够吸引人。

最美十大小镇---【金赛尔小镇】

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小镇之一,金赛尔小镇拥有令人赞叹的悠闲风情,这里的建筑太过浪漫小巧,这里有名胜古迹、有美食、有美人。在这里体验一种地道的欧洲浪漫情怀。

当我们驱车赶到小镇,又花费了两个多小时。不过看到这里的港口,发现潮水已经退去,那些美丽的帆船也不得不与淤泥为伍。

路边的工人忙着给房子换上新装。

那些漂亮的女孩在肆意的晒着太阳,让脑子空一点,享受这样浪漫的午后。

路边的人们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这就是金赛尔小镇的味道。

老朋友的相聚,开始追忆那些曾经的回忆!

当地的背包客,游走在浪漫的金赛尔小镇,感受这样的世界最美小镇。

这里的街道很是浪漫,颜色的搭配也是属于安逸的系列。

我们沿着道路在小镇之中晃悠,发现那些自己从没见过的美好。

遇见正在玩滑板的小姑娘,童年的乐趣似乎世界通用~

迎面走来的爱尔兰美女,向我竖起了青春的大拇指。

透过窗子,我们看到了属于这里的浪漫。

偶遇,看着像是中国的锻炼者,不过不能确认,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同种肤色,亲切感油然而生。

那些在等车的路人。

那个浪漫的家伙,成了海鸥和乌鸦的首领,面朝大海,享受生活。

在小镇上,你自然会遇到那些锻炼的人们,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意义。

不过尽管浪漫,可我们注定只能是过客,收拾一下心情,我们继续前进!

【The Kingsley Hotel】湖畔城堡,夕阳下!

这家酒店算是我们一路上遇到最好的酒店了,酒店外面就有一条当地最美的河流,酒店内部的设施也是四星的标准,最重要的是这时候的我已经习惯了时差。
不过碰到这样美丽的酒店,我自然会在酒店旁转悠一会儿了。

这就是我们本次入住的酒店外景,这一大片建筑都属于这家酒店。

这时候,发现这里的酒店设施,比着上一家好了许多,更加舒适。

这是第一次,酒店里面提供了瓶装的饮用水,可是我居然没用,想想我还是太浪费了。

这里是酒店后门的风景,穿过河流就是那些古朴的建筑。

在酒店吃的晚餐,这里的牛肉很有分量的,比着国内实在,想想其实爱尔兰的牛也太多了。

这里又是酒店的咖啡,不过这一次居然提供了一次性的咖啡杯。

吃完晚饭,这里的白天还没有消失的打算,于是出发开始一个人的转悠。

这是路边遇到的一群人,第一眼甚至我都不知道在玩什么,那就一路尾随吧。

不过下水前的程序还是十分繁琐,只有准备好了然后到水里,才能肆意妄为。

原来这是一项如此有趣的水上运动,人们欢乐的在河上划着自己的小舟。

这条锻炼的河边道路的一侧自然少不了许多让人们休憩的长椅。

你看锻炼在欧洲人的生活里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人人都不想变成一个大胖子。

熟悉了水中的游戏,他们便开始向着前方前进!

不过这样的小船还是很有意思的,只要包严实了,不管你在水里怎么玩都行,那怕是倾覆。

在夕阳的照射下,他们来了一次水上的比赛。

路上的座椅,你都可以在长椅的后背上找到温馨的捐献者文字,其实温暖是可以被传递的。

太阳慢慢的消失了,也就预示着漫长一天的结束。

那个有意思的骑车人,还不忘给我打个招呼。

这里的树木总是青翠到快要流出了色彩。

公园里面的雕塑,一看这就是抽象主义者的作品,可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也不知道。

不管它怎样,就这样躺在大片草坪的中央。

路上那家巨大的农业器具工厂,你会发现这里的农业生产自动化到了什么程度,你会有一种机械世界的错觉。

回到房间,看看时间,已经是十点半了,收拾一下,准备睡觉,这一天的到处奔波!

【清晨的科克】还原一座城!

每一天的早上与晚上,是我们自己的自由时光,一般情况下我会用这些时间看一下酒店附近的风景,享受这弥足珍贵的自由。
科克算是一个有意思的城市,而且不算小,可是来到陌生的城市,没有车辆可以自由使用,我就只能用脚步丈量那些美丽的景色。
这个清晨我还是起来的挺早,接着就是看看这清晨的科克。

议会中心,这样的建筑在爱尔兰还是蛮少的,不过这里也算是一座城市的中心。

酒店对面就是科克的城市议会所在地,不过从昨天到达一直到现在这里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人气。

而这一面呢。就是酒店的全景了。

沿着河边的道路,这次选择了和昨晚相反的方向,开始了清晨的散步。

发现河边的天鹅刚刚苏醒。

这就是出现在优美画面的高塔,原来这里还是教堂的地盘。

我就游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寻找着自己认为有意思的地盘。

当暖暖的阳光洒下,我感觉自己差不多已经找到了昨天晚上看起来浪漫建筑的根源,接着开始返程,去享用那一成不变的早餐。

这时候路上的汽车很多,而且车速还是很快的,我挑选着恰当的时候,穿过马路。

你看,我刚刚就是散步到了高塔,还有那些哥特式建筑的地方,由于那些建筑位于高处,我无法到达而已。

【布拉尼城堡】让你巧舌如簧

城堡位于布拉尼小镇,距离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克科很近,驱车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在这样的一座城堡中最出名的还要说城堡最高层的吻石,传说如果你亲吻了这块吻石,你将变得更加能言善辩。关于这座城堡还有一段长长的传说,在英文中布拉尼的意思是:花言巧语,欺骗性但无恶意的言词。

城堡中的一条河流,也是满满的全是硬币,我们千万不要认为只有中国人才有扔硬币的习惯。

在城堡周围的绿地上,总是会看到在辛勤工作的人,欧洲的风格是一般能机械化运作的活,一般不会手工慢慢细致的做。

在这里看到布拉尼城堡,不过爱尔兰的风格是不去修缮,看见历史原来最真实的面貌。

一座小铁桥,通到城堡深处,不过我们不会那么猴急,这么好的天气,慢慢来欣赏着千年的遗迹。

不过在这里和爱尔兰其他的地方一样,你可以发现遍地的野花,还有肆意洒下的阳光。

城堡最特色的部分还是要数它外围的高塔了,不过这个还算高大的塔我们是不能攀爬的,只能沿着一旁四方形的建筑,爬到顶层去亲吻吻石。

我们开始攀爬城堡,想着和吻石来一次亲密的接触,不过城堡里面的小窗子,就是石缝,窥见外面的世界。

行走其间的欧洲人,不断的审视着属于这里的那些建筑,饱经沧桑,不过这些都是自己国家的历史。

在城堡中央,抬头望天,就只能看到这样的一小块的蓝天,这样的城堡全是石块的堆积。

我们转过弯,走进一旁的房间,看到的就是那些破败后的景象,不过最初的这里应该也是公主或者王子的地盘吧。

这些是城堡中的小窗子,想想如果你是古时候的一个君王,你还要住在这样的建筑中,缺少最初的那一份舒适。

城堡里面的通道十分狭窄,而且这里的人较多,都成了摩肩接踵的队伍,你看这就是向下看去的通道,只允许一个人单独通行。

登上城堡的顶层,这里的原野,现在这片土地的产权应该是属于爱尔兰政府,周边就没有普通的居民。

你看,我们就这样登上了城堡,右侧的人们都开始排队去亲吻,那一块十分著名的吻石了。

从最高的地方,俯瞰地面的绿地,我想着些新的建筑应该是在后期修缮的,不过看着镂空的装饰还是很刺激的。

终于看到了城堡中最大的窗子,你看是不是比那些石缝好上很多。

看着如此的古堡,总是有一种时光穿梭之感,也许就在我现在的位置,之前的一位君王做出了进攻或者侵略的决定。

你看,这就是亲近石地道的方式,首先你要躺下,然后把头使劲向后仰,然后给石头一个吻,不过这里可是干吻。

在顶层的时候,人们只是对这个吻石感兴趣,排队的人群。

你看,就在最近的原野上,你也能看到马儿在奔腾,一片自由的土地。

下楼的时候,一不小心窥见了外面的堡垒,我想这就是最初设计者为了观察外面的情况,才有了这些窗子吧。

看着现在这些单调的石头,是在难以想象出之前这里辉煌的场景,你看着壮观的会议厅。

悠闲的老人,在古堡里看一会报纸,想想自己下一步去那里,是一件十分惬意之事儿

这是古堡庄园的标识牌,游玩了古堡,本来我们应该离开的,可是看看旁边的标示,这里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地方,那我们还是选择走走吧!

这就是我们刚刚爬上去的古堡,一座因为一块吻石而闻名的古堡。

庄园中路上的野花开的正鲜艳,葱葱郁郁的树木。

你看这里是不是也不缺那些有灵气的树木,不知在这里生长了多少年,才等到了你的观赏。

树上那些祈福的新玩意,尽管说不出其中的门道,我们都知道对于爱尔兰,这是舶来品。

庄园里面可以居住的地方,终于在这样荒凉的原野上找到了适宜居住的场所。

走过古堡前的道路,发现现在居然有了地道的爱尔兰艺人,为单调的古堡带来了现代的文艺复兴。

猛然抬头,不得了你看天空也开始为今天的游览带来了新的乐子,痕迹长空。

我在布拉尼城堡,感受着属于爱尔兰的晴朗,穿梭历史。

一座古堡,成就了布拉尼小镇,其实我们一直在讨论,如果这座城堡修葺了,还会有这么多人吗,至少之前的传说会变了味道。

寻找【阿黛尔的风情】---探索阿黛尔小镇。

黛尔位于爱尔兰梅格(Maigue)河东岸,是个美丽的茅草屋小村庄:围墙里漂亮的草坪,雪白的墙壁,黛色的茅草屋顶,色彩明快的门窗,以及那满眼的鲜花……阿黛尔被称作全爱尔兰最美的小镇,绝非浪得虚名,这里特有的茅草屋、神秘的城堡、年代悠久的商店、常春藤点缀的修道院,简直构建了一个梦中的童话世界!
在阿黛尔最好的悠闲便是坐着“发呆”,天气好的时候坐在院子里喝上一杯爱尔兰咖啡,独自享受属于自己静谧而悠闲的午后时光。当然,这里也有值得参观的景点,中世纪修道院、阿黛尔城堡等。
秋天的阿黛尔是最美的,金黄色的树木与绿色的草地及松柏交替起伏——这是画笔无法勾勒、言语无法描绘的美景。

时至中午,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阿黛尔小镇,不过这次停车场的附近就是这样一家保健品店,我的小伙伴对于孕妇用品情有独钟,是因为他们都要做爸爸了。

这里就是阿黛尔小镇了,我们去寻找这里有意思的茅草屋。

马路上走着的老人,看着这样的情形,感觉这个小镇一定是分外悠闲的。

你看尽管这座小镇不算十分出名,可是这里却也是不会缺少游客。

如果要是有这样的一辆车,飞奔在如此浪漫的小镇,幸福之感一定会令我们眩晕吧。

路过的风景,最美的场景永远在路上。

你看,我们这不就来到了阿黛尔的茅草屋。

这里的每一座房子,都会有一堆的徽章,感觉十分靠谱的样子。

这里的茅草屋,看起来和童话故事是一样一样的,返璞归真,总是现代城市人的不二之选。

你看现代的人们还是比较偏向这里的餐馆,体验一下茅草屋的情调。

哪怕是这里的茅草屋,也大多都有了几百年的历史,饱经沧桑之感。

可是这些茅草屋就没有那么有福气了,你看就在我们到来的前几天,一把大火,这里的茅草屋就面目全非了。

阿黛尔小镇的教堂,无论历史怎样变迁,人们还是需要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信仰。

欧洲的每一座城市,总会有自己的教堂,不过在很大的程度上,这些建筑风格代表了城市的味道。

那些欧洲霸气的哥们,我还是很喜欢在大街上偷拍的那些有范的人。

你看这是鱼类的套餐,欧洲人吃鱼是只吃鱼上没刺部分的一块,我们一直认为这样是很浪费的。

每一座酒吧,都会有一个有意思的吧台,勾引着你去尝试这里有意思的酒,于是便有了醉醺醺的你。

我们妄想着走进阿黛尔附近最出名的古堡酒店参观一下,传说这里是国际名流的常住地,可是在进入这里的门卫那里,我们就没能通过,只能有预约才能得以进入。

【欧洲中世纪民俗村】---寻找中世纪的绅士······

这里你可以全面了解爱尔兰凯尔特人的发展历程,从农耕到现代,你还能品尝到传统方法烧制的新鲜饼干,寻找最纯种的凯尔特人,在植物园中招一头悠闲的麋鹿,去农具厂,学习历史农具的制作,去旁边的小店,看看这里什么值得买。
民俗村是悠闲的,无论如何快节奏,到了这里一切都可以变成为了享受生活散漫!

进入民俗村,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位老人家,这里的一名讲解员,给我们指引着我们想去的地方。

你看,有没有感觉到爱尔兰的小孩是如此的恬静优雅。

这里的建筑被号码标示,于是你就可以按照号码把这里玩个遍,首先我们进入的是九号。

爱尔兰古法烧水,一堆明火,被熏得变了颜色的水壶,一看就是满是岁月感。

看到传统的凯尔特人的生活,这不就是现在的潮人嘛,你看看这地道的皮靴,你看那优雅的小包。

其实我总是感觉这里的鞋子,设计感十足,不信,你看看!

不过在民俗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要数,窗前的耶稣像了,好像没动传统的房屋的窗子前都会摆上一件耶稣像,来庇护自己的家园。

正在制作饼干的民俗村工作人员,在这里你将看到,人们对于古法饼干的制作。

你可以自在这儿品尝到地道的饼干,不过和现在市面上的饼干相比,还是有着完全不同的口感的。

你看这就是那位劳作的制作者,不过劳动的喜悦弥足珍贵。

你看这就是传统的凯尔特人的房屋,是不是还是熟悉的茅草屋。

这里的每一件每一间房屋都会有这样的设施,也证实了爱尔兰每年有一段时光属于阴冷的,就像是乔伊斯书中都柏林的那一份寒冷吧!

这里一切的装饰,都符合传统的古典审美,功能感十足的婴儿车,还有储藏感十足的衣柜。

你看,窗上的信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富有信仰的味道。

看着这样古朴的建筑,想着凯尔特人在爱尔兰传统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变得如此富有底蕴

传统的农具,手工的千锤百炼锻造出了这些精致的农业生产工具。

这位是碰巧和我们走在一切的西班牙领队,手臂一挥就代表了众人前进的方向。

民俗村里唯一的大古堡,好像在欧洲如果一个庄园里没有一个像样的古堡,就不好意思和人谈起。

这座古堡没有什么过多的特点,可是依旧彰显时代感,刚刚在我们到来的前段时间,李克强总理也造访了这座庄园。

这里是古堡一楼的展示厅,这里讲述着古堡的历史,以及关于这里的点滴故事。

这座古堡,好在很多地方都是完整的,经过了一些后期的修缮,你会看到这里的墙壁不会露出石头,这里的地面也是十分平整。

古堡内部一般都是灰暗的,在上世纪那些没有电灯的日子里,蜡烛成了唯一的选择,照亮黑夜,带来希望!

古堡里面的玻璃上,是各个家族的图腾与徽章,在上世纪的欧洲,从旗帜和徽章上第一眼显示出家族的特质。

这里算是这座古堡中的一个大厅了,我站在古堡中央的小窗子,看着里面进出的人群。

你看这里家族的图腾是不是都具备有扩张性,不过欧洲人对于动物还是有许多选择性的。

悬挂在空中的鹿头,听着领队介绍,现在即便是在爱尔兰,像这样的工艺品也是很难寻找了,似乎它们就是为历史而生的。

这个房间算是整个城堡中的宏伟的建筑了,这里是城堡主人会见重要客人的场所,你看着精美的地毯,还有无处不透着精致的装饰。

在这里又看到了城堡里,令人生畏的麋鹿的鹿角,在这里这就是完整的力量象征。如果你坐在这里,历史穿梭,你会有一种功成名就的错觉。

走到城堡的最高处,你就看到这里天空的美妙,还有高高飘扬的爱尔兰国旗,这里的一切都如此美丽,令人难以忘怀。

如果你站在顶层,极目远望,你就会收获到这样一望无际的美丽,这里的每一朵云都有了灵性,那些地上行驶的汽车更像是装点着这个单调的地面。

那飘扬的爱尔兰国旗,由于没有经受战乱的摧残,在爱尔兰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城堡。

看完了顶层优美的风景,我们继续沿着刚刚爬上来的小道,开始了返程,不过这里的古堡,总是允许一个人通行的宽度。

看到在王座上端坐的游客,给我的第一感觉居然是冰与火之歌中的女王,权利与欲望再次汇聚。

还是舍不得,再看一眼这座城堡家族的徽章,富有朝气,象征着不断的发展。

这间屋子应该是主人,最喜欢的小公主的房间了,你看那秀丽的衣服。

屋里面居然还有传统的纺织器具,生活气息浓郁。

尽管不舍,可是我们还是要离开,继续我们在民俗村的游览,窥见上世纪凯尔特人的生活。

这里更多的建筑是茅草屋,不过看来在历史上,茅草屋在爱尔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你看这样的房子是如此的温馨自然,那一束绿藤给房子带来了生机。

温馨的布置总是能够快速的捕获人心,这样的布置从传统就开始了。

在爱尔兰看到瓷器,我的第一感觉是想到china,既是瓷器的英文,又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不过精美的瓷器大多来自中国。

终于在窗台上看到植物,而不是一直看到的耶稣雕塑,向着阳光,这里的植物一定会生长的十分繁茂。

那些地道的农耕器具,如果倒退个500年,这个一定是个耕地的好手。

那些地道的欧美游客,仔细研究地图,想着把整个民俗村玩个遍。

在民俗村中还是不乏这些有意思的小店,这里有关于爱尔兰传统的纪念品,不过更多的是对于传统文化的宣传。

民俗村中开放鲜艳的花朵,透着一种美丽的红。

悠闲的人们选择在阳光下,在民俗村,继续他们对于生活的闲聊,一路上自己不知道多少次羡慕这样的当地生活。

在民俗村的另一端,我们找到了传统的小学,这里的桌椅也是按照传统的样式仿制,看着这样绿色的搭配,甚至感觉这样的小学一定是朝气蓬勃的,尽管我不喜欢上学。

你看学堂外面的自行车,后后面的森林,你会有一种让历史退步,我想在这里重新开始上学的那一段时光。

这一片的建筑比较密集,不过大多都是展示文化的小店,你还可以在这一块买到一些小吃,给你的旅行补充能量。

这就是民俗村的小街区,我们在这里分开,然后去发现属于自己的民俗村独特的景色。

随便走进一家店铺,迎面而来的就是数不清的瓶瓶罐罐,这里的每一样都有了爱尔兰的标示

不过欧美的游客最值得称赞的还是那一份悠闲,在小街区,我们会看到一撮有一撮的游客在这里喝着东西,开始有晒太阳,也许是因为他们怎么晒都不会太黑吧。

当然,在这里也可以买到健力士牌子的巧克力。

不过这里偏多的还是这样的饰品小店,小街区也是分的清楚的标牌

这里一路上,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自行车,大多看起来像是经过了半个世纪。

我开始踏出一个人的民俗村之旅,从这里开始几乎就看不到游客的人影了,可是景色却如此美好。

路边的一座小教堂,我当然要去看看。

沿着这样一条被树木包围的小道继续前行,发现那些未知的美。

你看,阳光之下的教堂,是不是更加令人心生安稳呢。

你看不是很大的教堂,内部的装饰还是如此文艺,细致,也许我应该在这里讲出那些儿时犯过的错误。

路边的小马,是如此的萌态可掬。

路边你还能看到这里圈养的驴子,安逸的在这里啃着那些鲜嫩的草儿。

这里的建筑也是参考之前爱尔兰的传统,一般的建筑材料都是选取了石块,不过这里的每一家周围都是美丽的小花。

走进一个制作农具的作坊,新奇之心难以压制,开始一睹那些精致的农具。

你看这就是院子里面陈设的农具,看起来也不是十分久远,只不过现在不再使用罢了。

那只又懒又蠢的麋鹿,无论我怎么朝他大声的喊话,他从来都没有抬起头,就这样一直的吃吃吃。

旁边一侧有一个儿童乐园,不过这里的妈妈们,可不愿意我拍照,也许是怕我是坏人吧。

这位美女是纯正的凯尔特人,在民俗村快要离开的时候,地导告诉我们在哪家小店你能找到最纯正的凯尔特人,于是我们再度出发,只为寻找最美丽,最纯正的凯尔特人,你看这美丽的头发,这是天生的。

住上一家有牛群的airbnb

做一名爱尔兰土著,看看屋后的奶牛,还有那一望无际的草场!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距离民俗村没有多远的民宿,差不多这里就我们几个在这里居住吧,也许是因为我们比较活跃,一下子掩盖了其他客人的行踪。
通过airbnb选择这里,可以进一步了解爱尔兰人当地的生活,房子后面是一个大的吓人的草原。那里行早上开始就有了大批的奶牛,门前是一条安逸的柏油路,路的两侧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说是世外桃源,也有点不为过。

这里就是我们这个晚上居住的民俗,爱尔兰的风味十足。

这里给人的感觉最多的就是温馨了,就是一种回家的感觉。

尽管不算十分宽阔,这里作为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也够了,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这里周边的环境。

你看就算是这里的外围墙壁,都是经过了文艺的装饰。

我们驱车去寻找最美味的中餐,在欧洲能吃上地道的中餐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儿了。

你看,这就是我们当时的中餐,看着是不是很地道,我们发现这样的饮食,内心是异常喜悦的。

每一天我们都会开车光顾当地的超市,首先是买点酒,然后收获一点零食。

这里的书还是很贵的,自从我第一次出国到现在,我在国内买书一点都不心疼的,感觉中国的知识分子的处境是很悲哀的

看着还算是黄昏的时间,我们可不愿浪费,就有了接下来的美景,走,和我一同去寻找美景!

发现主人家的沼气池,踩在上面会有一种凹陷感,吓得我们是立马离开了。

你看,在这昏黄的黄昏中,草原上的房子是不是变得异常浪漫。

这是对面一个普通的爱尔兰家庭,你看生活本来应该就是这样的,在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有着自己够用的资源,万恶的资本主义~

路边的草地上,野花都开始开放了,这个时节也算是爱尔兰最美的时候。

牛儿是喜欢这样的一片草地的,尽管草地上开满了小黄花。

路边的标示牌,时不时告诉你前进多少米,你就能够发现另一家民宿

最羡慕的还是要数爱尔兰这样的房子了,设想一下,如果你在爱尔兰,你有这样的一个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这优惠的社会福利,发挥着自己的特长,这也许就是在欧洲国家有蛮多黑户的原因吧。

这里每一家都会有不尽相同的花儿,点缀着自己的庭院。

那些在夕阳下,不断吃草的牛儿,抓住一天中最后的时光。

在这里的四周,都是这样浪漫的农庄建筑,这里的农民是幸福的。

这里就是我们入住的民宿外景了。

你看那些装饰美丽的房子。

不过像这样的隐居的家庭,会选择在距离马路有一段距离的地方。

这里算是路上遇到的组大的民宿了,比我们居住的那一家还要大。

你看这就是穿梭在这里的道路了,是不是很美,一种穿梭绿色的感觉。

在路上你还是会看到那些再次散步的人们,对于爱尔兰人来说,锻炼一直都是一件大事儿。

我们不知不觉的又走到了民俗村,你看这是那些还在等待客人的大巴车司机。

鸟儿都开始归巢,一天慢慢的就要结束了。

就算在这样散发着绿意的道路上,你还是要slow,这里的标示总是如此简单易懂。

看到前方飞驰而来的汽车,感觉如果在爱尔兰自驾你会有一种不同凡响的感觉,一种穿梭森林之感。

我们回到住处,回到最初离开的地方,把照片导入电脑,结束一天的游览,睡觉,这时候我终于可以适应了当地的时间,睡个好觉!

遇到【自然,森林,大海】---这才是我们的梦想

爱尔兰式早餐继续吃起来,我一度单纯的认为如果住民宿,有可能早上的早餐就不会在是那个一直吃了几天的爱尔兰特色早餐了,可是到了早上才发现,这样的标准配置怎么会轻易地发生改变呢,还是同样的风格,还是老样子。
不过这一天从早上来看,天气是非常晴朗的,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子,才把我给晃醒了。

早晨的景色,我们的民宿,是不是看起来还是文艺范十足的。

走进厨房,对于早餐还是有一份期待的。

你看这里与酒店唯一的不同,也许是早餐厅的面积,或者是自取的方式,可是内容差不多都一样,还是水果,果汁,还有各式的酱料。

从窗子里面,看到草原上的牛儿,这样吃早餐还是很刺激的。

你看,这时候的阳光是不是灿烂非凡。

这些应该算是民宿主人的特制吧,口感很不错。

你看这是不是一份十分清淡,单薄的早餐,不过不要急,接着一张图,你就明白了。

这才是,我们早餐的精髓,你看是不是还是少不了那些培根,烤肠还有小蘑菇和番茄。

民宿的很多地方,都是经过主人的细心安排,显得尽管不算华丽,可是却很舒适。

【基拉尼国家公园】---遇到世外桃源

这里算是这次旅途中生态最好的公园了,其实这个公园的面积很大很大,我们用了两个小时也就仅仅把花园的部分看了一遍,你想这里的面积是多么骇人听闻。
这里你会看到那些标志的古堡,还有参天大树,湖泊,马儿,孩子,还有那你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从昨夜入住的民宿到这里差不多又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我们都是处于修养状态,刚刚吃完的早餐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不过我们更多的是为了去看到达后的美景养精蓄锐。

你看行走在公园中,你会是不是发现一些灵动的元素。

这些大叶子的家伙,我们似乎都不能准确叫出名字,你问我有多大,每一个的直径差不多快要一米了吧。

这里当然也少不了这样的参天大树,笔直的树干,直接把树木的枝叶送到了没有竞争的高处。

当然这里你也会看到那些被砍伐的树木,至少这里不再是原始森林那样郁郁葱葱。

这里各式各样的草,倒是极大的丰富了这里的观赏性。

你看那些悠闲其中的人们,这时候的温度也就20度,悠闲的就是一个春天。

当然如果这时候都是春天了,花儿你不开放还在等待什么呢~

家庭的幸福,如果说世界上最温馨的是什么,那差不多就剩下家庭的温馨了。

不一会,就走到了湖边,清澈的湖水,远处的青山,生态之好,令人叹为观止。

不知道你在看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你装点了我的风景,也许你也在看风景。

那些勇敢的孩子们,这里成了他们的游乐场,与植物为伍,与清新的空气为伍。

忽然发现,似乎我们来的时候,还遇到了当地的纪录片拍摄队,似乎他们对于这里的清新自然也是十分的感兴趣。

一路上,说令我最兴奋的还是这些孩子了,无论是在妈妈的怀抱还是在爸爸的头顶。

朝我奔跑来,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照片,我就直直在马的前方,在最后的瞬间快速离开。

这里的草是翠色的,最好的是,你可以在这样的草地上肆意的奔跑,有时候你还可以想你就是一名天才的足球运动员。

早晨的好天气,随着我们驱车不断的前进,也被我们摔在了身后,现在你看天空是一种阴沉沉的样子。

你看这就是公园中的古堡,这里的古堡没有什么大的来头,我们看看他优雅的外观就好了。

太多的参天大树,在生长的过程中,似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才有了这么多看似有意义的枝桠。

驰骋在公园中的马车,搭乘他们你可以在半小时内对公园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我们开始对建筑进行寻访,不过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里的建筑似乎都是经过了后期的修缮,没了历史留下的厚重印记。

又见地道的爱尔兰残疾车位,在这个国家似乎所有的公共场合都有专门为弱势群体建造的设施。

你看这里的一切,尽管还是历史建筑的模样,不过看着过于工整,如果说没有修葺,我倒不相信了。

看到路旁的大屁股,其实是一个象征树桩的雕塑

开启午餐模式,令人吃惊的是,那怕是在风景如此秀丽的公园里,饮食的价格还是如此亲民。

这是甜点的区域

这里是各式各样的披萨

这个呢,是我最好选择的午餐,来到爱尔兰的第二次可乐,在爱尔兰可乐的价格还是挺令人吃惊的,3欧元一瓶吧。

吃完中餐,休息一会,准备离开,看到路上那温馨可爱的一幕。

发现一群来此郊游的小学生,我还在洗手间里,捡到了一个孩子的书包,发现这里的孩子还是蛮调皮的。

居然在停车场,看到这样的古董车,是不是有点意思,这家伙要是在中国,捯饬一下,就是一个冰淇淋文艺车。

站在远方,换上长焦镜头,记录着一路上最美的画面,朝气,青春!

这里的孩童是如此的欢乐,在大树下,玩着一场属于自己的橄榄球。

你看是不是还是很像那回事儿,稚嫩的脸庞,所有的兴趣都是从孩子做起最好!
尽管那么多温馨的画面,尽管如此清新的空气,我们还是离开了,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我们走吧,走吧!

【莫赫悬崖】一睹世界尽头

从中国出发的时候,如果你要是问我,你知道哪一个爱尔兰的景点,我搜刮完自己所有的记忆库存,也就只是这个莫赫悬崖吧,作为世界的尽头,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神圣的,作为这次旅行的压轴,它还是要来了。
起来在前往莫赫悬崖的路上,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想着朝思暮想的莫赫悬崖终于要来了,尽管之前研究过那里的照片,可是亲身经历又会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不过看着阴沉的天空,我想不下雨,不下雨就好!
作为欧洲大陆海拔最高的莫赫悬崖,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路上偶遇牛群,你看一侧就是爱尔兰的乡间小道,另一侧就是一个巨大的奶牛场,乡村感十足,我们停下车来欣赏着属于爱尔兰的乡村之魅!

通往莫赫悬崖的路上,我们还需要搭乘一次轮渡,这样可以节省许多时间,不过不太幸运的时候,我们到达的时候,一班轮渡刚刚离开,然后我们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在渡口的旁边有一些休憩的房子,不过一般是大门紧闭,应该是生意人的仓库吧,反正我们就躲在车里,外面和凛冽的海风。

走到深入水域的码头,感受那一股强劲的风儿。

轮船上,人们开始登高远眺,把握这不算长的水上风景。

岸边的那些风景离我们越来越远,一直到我们看到对岸的那些房子。

你看我们乘坐的就是这样的轮渡,自然我们的车也在船上。

距离对岸越来越近,差不多整个过程也就一刻钟的时间。

你看这样的一条路像不像,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所有的植物给车辆让出了一条道。

乡间公路到达美好悬崖的时候,开始变得开阔,也就是在这里才有了各式各样的车辆。

你看第一眼的风景就如此迷人,而且这个景区算是我在爱尔兰见到的游人最多的地方了。

还算猛烈的风吹来,让人们在这里都穿上了自己厚重的衣物。

这里自然还算少不了那些自由自在的牛儿,爱尔兰一个国家的牛奶,就占据了整个欧盟的一半。

这里就是著名的莫赫悬崖了,由于天气不是特别的漂亮,就只能拍出这样昏蒙蒙的感觉。

你看那看不到边际的就是浩瀚的大西洋了,如果天气再好一点,如果时间再好一点,这里会变得美翻了。

周围唯一的灯塔,在欧洲海拔最高的地方,修这样的一座建筑,那怕不为引航也是值得的。

海中的小岛,一直感觉上面的小黑点的东西,原来是数不清的小鸟,这个后来通过长焦镜头得到了印证。

在这里还有另外一种游览方式,就是开个小船,到浩瀚的大西洋中,感受莫赫悬崖的宏大。

这是悬崖上的一条标准化的土路,我开始沿着这样的一条道路奔跑,就为了拍一张,悬崖尽头的我。

你看,悬崖最前部的就是我咯,感受浩瀚大西洋,还有不断吹来的风儿。

你看悬崖下方,那不断拍打岩石的大西洋海水。

这就是大自然的一种魅力,经历千百年的变化,作为欧洲大陆的西岸,依旧如此挺拔。

从这个方向看去,莫赫悬崖看起来少了一些雄伟,不过多了许多温婉的成分。

羡慕这些成双入对的游客,坐在高高的悬崖上谈一场伟大的爱恋,这一切都会成为自己美好的回忆,10年,20年依旧鲜活如初

悬崖上还有花朵开放,给这阴冷的天气带来了些许是的慰藉。

不过我还是偏爱这一片浩瀚的大西洋,总是给人一种深邃之感。

我准备做一次坏人,在这里多看一会悬崖,不顾及事前确定的集合时间。

你看莫赫悬崖是不是属于变化莫测的那种,不过从我走过的路程来看,这一段精彩的悬崖也就蔓延了2-3公里。

从另外一侧,发现纯正美丽的莫赫悬崖。

这算是最地道的莫赫悬崖的图片了,还是原来的机会,依旧雄伟壮丽!不过我还是走吧,都超时一小时了,小伙伴们都在车里等的焦急万分了。

我是被嫌弃着上了车,实在是有点过火,一下子让人家等了一小时多,不过莫赫悬崖的美丽是有魔性的,可是这次还是未能尽兴,也许我又要怪罪着不算晴朗的天气吧。 等着我,我还会再次来,看看世界的尽头,看这壮丽的莫赫悬崖!

好好睡一觉,最后一站~

这算是我们在都柏林外住宿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团伙决定,改变一下行程,凑出最后一天,可以在爱尔兰实现蓄谋已久的买买买,不过这天晚上因为我之前在莫赫悬崖上长时间的耽搁,我们的晚餐也推后了,从莫赫悬崖到住处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
走吧,走吧!

看到美丽的夕阳,那些准备归巢的鸟儿,和我们一样准备着回归。

这是这一晚我的房间,是不是很温馨,住民宿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睡吧,明天去首都,完成旅行的最后一步,买买买~

【重返首都】顺便买点东西呗~

重新回到都柏林,这次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离开而进行一次最后的采购,我们开着霸气的小巴,尽管我们只有五个人,直接来到都柏林市区外的奥特莱斯,看着遍地打折的大牌一时间居然不知道买啥,才是最好的选择。
下午我们直接来到都柏林最繁华的市区,寻找着各式各样的爱尔兰奢饰品,还有那些特色小店。

都柏林大街,就是一个大染坊,你总是可以在路上发现各式各样的精彩,你看这些家伙在国内,你肯定会认为不正常,可是在这里一切都是如此普通。

恰巧我们来的时候遇到了爱尔兰和苏格兰的足球赛,于是你在大街上可以看到许多穿裙子的苏格兰老爷们。

LV成了我们必去的店铺之一,这里的价钱也就是国内的五折吧,而且据说比国内更加接近原产吧,比较这里还没有什么高仿的概念。

你看这里的包是不是也算是一个另类的小世界,不过经过观察在这里的奢侈品店铺,一般的顾客都是中国人。

不过惊讶的发现,这些街头艺人还在,为多情的爱尔兰增添了更多的风情。你看经过的小女孩,多么想走上前看一看~

看到的帅爸爸,其实整体来说,爱尔兰的帅哥还是很多的,你看这个靠墙的家伙,是不是就很帅呢!

路上遇到的学生妹,这个时候,我就没什么勇气跑到人家面前,去咔咔的拍照了

终于在爱尔兰看到了露天的鲜花店,就在一堆酒吧的区域,说不定喝多了,把这里所有的花买下,送个心爱的她。

似乎教堂在这里还是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路的前方始终需要方向。

我们在最后一天,忘我的沉浸在都柏林这样的生活中,不断的晃悠,看着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体会着小说中的场景。

就算是在大白天,这里的酒吧也不会落寞,你看生意好到,路上也满是那些绅士般的酒客。

街对面的苏格兰爷们,这时我还依稀记得小沈阳塑造的那个滑稽形象。

做个地道的爱尔兰人,游走在大街小巷。

回到郊区的酒店,开始写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送去深深的思念,一杯咖啡,两个小时。

这一晚我的房间是很奇葩的,你看三张床,不过只有我一个人住,那是我想睡哪就睡那。

不过开始准备收拾自己的行李,明早六点,地导就开车过来接我们去机场,接着就是离开吧!

而且这一晚要比把买东西所有的退税单填好,那可是厚厚的一沓。

【 难说再见】做个鸟人,开始长途飞行!

匆忙的吃了两口酒店的简易早餐,早上很早就来到了机场,我们的航班是当地时间清晨八点。
不过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本来为了放自己买的东西,买了一个登机的贝壳箱,可是还被航空公司托运了。
不过在这里要感谢爱尔兰旅游局的赞助,感谢辛勤负责的地接旅行社,才有了这样一次充实的爱尔兰之旅!

你进入机场,经过安检然后右转一直走,你就看到这里的退税窗口了,这里为大家展示退税单的填写格式,到窗口之后,消费低于2000欧元的单子,直接上缴就好了,而大于2000的单子,你需要给退税公司打个电话,不过不用着急,这里的工作人员会为你引导的,你需要的就是稍微来早一点就好了!

之前的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一直认为就这样平淡的我们就回国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就在我们快要起飞的时候,一名孕妇身体不适,然后就是一顿紧张的抢救,还惊动了机场的医务人员,一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决定将病人带下飞机,这时候我就在想我们转机还来得及吗。
到阿布扎比机场的时候,我们下一班飞机如果准时的话,应该已经飞走了,到候机大楼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去了航空公司的办事处,然后就是要求我们办理误机手续,可是遭遇相同的哥们,建议我们可以尝试去看看自己的飞机走了没,赶快去试一试,我们谁都不想在阿布扎比多呆一天,就开始了机场的狂奔,一身臭汗,可是幸运的是由于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我们飞上海的航班还在等着我们。

飞机上那些优雅的人们,其实我感觉这个耳机很赞,经过不懈努力得知这个耳机的牌子居然是:Parrot zik.

这就是三万英尺看到的银河。

游记这种东西就是在你写不完的时候,总是盼着自己快点写完,在将要写完的时候,看是感伤那些美好的失落,写完了,回忆完了,就剩下现实了。
我在准备着,准备着下一次的出发,收拾一下心情,我是不是该去写下一篇游记了~哈哈哈~

回归总是为了下一次的出发!
一生也就够我们去寻找一个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