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游乐出行篇之二:吃喝玩乐篇

天数:2 天 人均:800 元 和谁:和朋友

大致的行程上篇已经介绍了,本篇重点讲下吃喝吧,没办法,4个吃货出行,还有个嘴叼的啊。早餐我们是在山下路边随便找了家,是当地吃的那种早餐店,分量无敌多,1碗牛肉面售价12元,2碗够3个人吃,豆腐脑的那种豆味好重啊,儿时的味道。街上其实也有蔡林记和蔡明伟,感觉在武汉吃够了的我们,就没去这种连锁。

我们是直接索道上去,从金顶一路走下来的,朝天宫要特别注意,道士会找你聊天,大家小心点。走走停停,12点40到了七星树附近,直接去顺德客栈吃午餐。我这里要吹爆这家店,大家看图,因为带了孩子,所以特地点了一个炒肉的菜(图2),这个菜是甜甜催催的干菜口感,味道很好,步步高炒鸡蛋,我猜测就是芝麻苗,微苦,类似于苦菊的那种微苦,据说是清火的。红烧鸡块和鱼都很好吃,没有雷。他们家还有住宿。吃饱喝足再下山,也就40分钟的路程了。

大家去太子坡的话,记得手上不要提太多的食物,以前逍遥谷的猴子,现在都跑到太子坡这里了,他们会抢大家手里的食物,有点凶啊。很多母猴怀里抱着小猴,坐上上坡上看着人们,就好像在等待投喂似的。

这里的鸡蛋面条其实就很好吃了,家常味道,鸡蛋喷喷香啊。晚餐就在住宿的酒店(逸和居)吃的,烧鸡公168一锅,里面打底的魔芋是脆脆的,好吃!还有一个炸小鱼味道也不错。

最后返回的时候,我们特地去了趟丹江水库风景区,预定好了门票,却没有进去,因为听说里面巨坑。就在水库边的公园李停车玩了就去吃饭了。午餐吃的丹江口特色鱼,差评 。招牌石锅无敌腥,没拍照,因为不好吃,大家记得避雷。倒是旁边有家襄阳牛肉面,味道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