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武当山详细旅游全攻略

交通:

武当山交通十分方便,坐高铁到“武当山西站”,在打车到景区(不到40元),坐公交到景区也行。

注意事项:

1、去武当山旅游,建议中午开始登山,一般住在“七星树村”(从七星树登顶大约1.5小时),第二天早上登顶看日出。登山道有2条,明代登山道和清代登山道,据旅店老板说早上明代登山道闭门,过不去,所以只能走清代登山道。

2、看日出一定要多穿点(夏天6点左右日出),下山热了可以脱掉用背包背着。看完日出需等着上金顶(金顶7:30才放人)。

3、上山必须要买景区内交通车票,从游客中心先到“太子坡”中转站,然后在去逍遥谷---紫霄宫---南岩;或者太子坡---八仙观---琼台

4、五龙宫---太常规没开放,如果要徒步走非常远。

旅游线路:

1、经典线路:游客中心---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南岩---朝天宫---一天门----朝圣门---金殿---紫禁城---观景台---琼台(观景台到琼台3.5公里)---八仙观---太子坡---游客中心

2、体力不好可以从后山上去:游客中心---太子坡---八仙观---琼台(可以登山上去或者做缆车)---观景台--金顶---朝圣门---一天门---朝天宫---南岩---紫霄宫----逍遥谷---太子坡---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