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春节上武当山,给灵魂一个暂时的栖息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过年,母亲说想出去旅游,于是大年初一我们从石家庄出发自驾游去了武当山,现在将这次旅程的一些新的给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我是河北人,大年初一早晨五点起床六点从石家庄自驾(车型吉利金刚2016款)出发,高速走的京港澳高速——兰南高速—— 许广高速—福银高速 全程876公里,路上我到服务区三次,路上大概总共休息了一个半小时,共耗时12小时。当天因为大年初一,京港澳路况很好,尤其是我是六点出发的,因为大概因为头天晚上大家都看春晚累了所以路上基本没有车,我开的很快想赶点时间,因为我知道京港澳平时车多,这么长距离到了上午难免要车多,我一路开到10点左右京港澳的车开始多起来了,不过因为毕竟是周一总体没有堵车还能跑起来已经非常好了。开了十二小时我们进入武当山景区,武当山景区设计的很合理,下了高速很近的位置就是景区,我已经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景区门票和住宿,我们是晚上五点多快六点到的武当山,六点入住的景区门口的万达悦华隐喜酒店,酒店没有电梯但是服务很好,房间非常干净,过年因为我订的早双床房是不到400元。第一天晚上我们休息。

第二天我们开始爬山,不得不说武当山真的是太大了,建议来爬山的朋友带上登山杖,一定会用得上。因为有老人,又的开长途所以我把第一天行程安排的紧张一些,第二天相对轻松。我设计的路线是第一天从太子坡坐车到南岩,从南岩这边开始不行爬山,爬到分金岭住在分金岭原宿,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是远道到武当山一定要在景区住一夜,要不然太紧张,景区很大的一天转不完,而且还要上金顶看日出,所以第一天我们计划从南岩路线步行上山到分金岭住下,第二天看日出然后坐缆车下山,返程。计划不错但是还是出了点意外,在这里就要很郑重的强烈批评一下武当山景区的导览图了。武当山景区门口的导览图写的景点之间的距离大家一定不要相信!!实际距离大了三倍都不止而且还是山路。这个错误的距离标注直接误导了包括我们在内的部分游客,导致我们绕了很远的路,路上我母亲还体力透支了,说心脏都快不跳了,吃了救心丸才好点,险些出现意外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我在网上看了武当山景区导游直播说来了要转全面,我一想也是,我看了一下景区导览图,看从南岩宫经飞升崖、梳妆台这条路线,再到榔梅祠这样就可以把武当山东线景点基本都转完了,而且景区地图标记的只有1.3公里。我想我跟母亲身体都不错,1.3公里走完时间应该时间不会太长。结果事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从飞升崖这条路走了好远好远实际距离远远超过1.3公里了,但是迟迟见不到通过榔梅祠交叉口。当时天已经是4点了,母亲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我们只能先停下休息,这时后面来了两位女孩,她们也是看了导览图上面距离很短想从这边走,还想上金顶,我果断了建议她们要不住宿山上,要不赶紧下山,因为现在是四点照这样上金顶上了金顶也关门了!缆车也停了,太危险了。两个女孩一听只能悻悻而归的下山了,我们因为母亲想看日出,所以只能慢慢走,眼看山里气温慢慢下降了,我们进退都不行,退回去又要走好远的路,只能勉强前行。这时遇到另外两个同样预定了分金岭民宿的驴友,大家相互鼓励往前走,走了好远最后才到榔梅祠,到了榔梅祠走了不久,母亲体力已经完全透支,幸好有轿子,不得已让母亲坐上轿子,我们几个年轻人步行向分金岭前进,我平时踢球,体力比较好走的快,在这里非常佩服武当山轿夫的脚力他们抬着人,还能走的那么快,幸亏有他们!我们在晚上六点多在太阳马上下山的时候终于到了分金岭民宿。母亲晚上腿出现了抽筋,膝盖积水的症状。我根据平时踢球的经验,帮母亲把症状缓解了。不过因为初二人少,走在山里心中非常安静,远离喧嚣后的静谧,让灵魂有个暂时的栖息地。

在山上的住宿方面,我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分金岭民宿,武当山从太子坡、七星树、南岩宫 、这条线路都有民宿,但是如果想看日出,这些民宿距离金顶的距离太远了。而金顶上面的宾馆,价格是真的超级贵,而且据说住宿条件并不是很好。所以我衡量后将住宿定在了分金岭,事后证明是对的。分金岭民宿过年我定的价格是505元,这家民宿环境很好,非常干净,洗澡的热水很充足,水温非常好。他们家还可以用餐,用餐价格比较高,因为是山上吗,不求吃饱就是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

第二天从民宿爬山1个小时到了金顶,金顶日出很美!!然后就下山回家,返程时候给大家说一个高速食堂千万别去,叫冀豫交接服务区 那个食堂做的太难吃了,还有的菜不太熟!!

以上就是去武当山的全过程,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