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座城,和你在武汉街头走一走

玩法:自由行,美食,摄影,人文,小资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7-07-03 19:29

武汉回来也有两三天了

终于有空静下心来记录这次行程

为什么这次出行地点选在了武汉呢?

-从16年的国庆节就念叨,想去走走

-17年的3、4月份,一直想去武大看看那如云似雾的樱花

刚好,两次都没有成功

这次,也差点无法出行

身边朋友都说,武汉不好玩,一座很普通的商业化城市,大农村……

所幸这都没阻挡我的一颗想浪的心,就是这样倔强,一定要去亲眼瞧瞧才安心,无论好坏

这次,趁着暑假,这个极长的暑假,我终于如愿出行

坐在一方椅子上

有比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还辽阔的心

愿当一座城市的过客

杭州到武汉,乘坐高铁需要花费四个半到五个小时,很方便

武汉共有三个主要的火车站,分别是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到哪个车站下车都无妨,都有相应的地铁线路。我这次在汉口站抵达,从武汉站离开,住在武昌站附近……

关于武汉的交通,嗯,地铁线路很多且覆盖了主要的景点与景区,若在武汉停留3天以上,建议办张武汉通,20块押金,余额30块,公交地铁通用

我们在武汉住了4个晚上,住的酒店是京汉主题酒店黄鹤楼首义广场店),就在地铁2号线首义路站出口附近,距离不过100米。

这样选择的原因是同行的伙伴觉得主要游玩地都在武昌区,所以就选了这家酒店。总体来说这家店还是不错的,除了有一天空调口漏水,不过后来还是修好了……

28号中午,是的中午,我们两个先去江汉路步行街走了一圈,不过个人觉得这条步行街没什么特色,除了几幢大楼有点特点,比如江汉关大楼

江汉路步行街

怎样抵达:乘坐地铁2号线至“江汉路”站下车

后来靠着百度地图来到了汉口江滩。长江就在我们眼前,对面是高楼大厦,但天气实在太闷热了,我一度觉得自己要晕过去……行人也寥寥无几,偶有几个人顶着热浪戏水(不是很懂)汉口江滩还是适合晚上来,晚上江风阵阵,热闹得很,饭后来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汉口江滩

怎样抵达:到达江汉路步行街后靠百度地图导航

黎黄陂路就在附近,我们也顺势来到了这边。这是一条很文艺的路,我们碰见了很多人在拍婚纱。坐累了,找家咖啡店进去坐坐正好,有猫、有冷气、还有给味蕾带来享受的各种饮料、咖啡、奶盖茶……

之后我们去了昙华林,又是一片文艺区域,就是很适合拍照……太适合女孩子和情侣去了……

昙华林

怎样抵达: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下,之后靠百度导航

到了晚上,朋友的朋友请吃小龙虾,我们还去附近的武林国际广场逛了逛,武汉国际广场跟大部分商业中心还是很像的,适合吃饭、逛街……周围还有个中山公园,很多老年人在跳广场舞、做运动

29号我们去了光谷步行街,光谷步行街附近很繁华,除了步行街还有大洋百货等购物中心。步行街分为意大利风情区、美式风情区及西班牙风情区。建筑是不错的,但是基本这些建筑基本都作商业用途……总之这块人气很旺,最适合吃喝玩乐……很有趣的是,我们碰上了第10届光谷音乐节的彩排,现场听选手们飙歌也是意外的收获(没有什么照片)

世界城——光谷步行街

怎样抵达: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下

户部巷,一条很出名的小吃街,里面人头攒动,但我们俩基本是没什么大胃口……很多小店都是排了很长的队伍,比如山阿妹神农街炕土豆、蔡林记……

黄鹤楼,我们都没什么欲望进去,就在外围看了一下,你们可以自己进去探寻一下……(又没什么图片)

30号,天气很不友好,可以用滂沱大雨来形容,我们俩去了楚河汉街去吃了个饭,冒雨去武汉大学走了一圈……楚河汉街也是很有建筑特点的一条步行街,附近还有万达广场这些商业中心……

武汉很多小吃还是不错的,现在要放毒了。28号晚上,朋友的朋友请我们除了靓靓蒸虾的小龙虾,味道很赞,特别是那个藕条和虾球……靓靓蒸虾在武汉也很出名

29日,听了朋友推荐,我们去吃了荷花亭,真的很棒的餐厅,类似于杭州的绿茶、新白鹿、外婆家,平价又好吃。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可以自行百度

30号,我们通过支付宝口碑找到了一家店,俏立方,嗯,味道一般而且小贵,不推荐

我们还吃了许留山的甜品。还有很出名的蔡林记热干面和山阿妹炕土豆……都说武汉热干面很出名,但是刚好我吃的那个不好吃,跟炸酱面差不多的赶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