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8.31

湖北荆楚大地,记得我们曾经有约

黄鹤楼景区

第3次离开武汉的当晚,朋友请我在一个近邻湖边的档口吃小龙虾,酒过三巡,他问我什么时候再来湖北旅游时,我一边嘬着小龙虾那辣味十足的汤汁,一边望着不远处的万家灯火,嬉笑着哼唱起了齐秦的歌:“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其时,我早就想再去湖北做一次深度旅行,但突如而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让我原本今年春天去武汉赏樱的计划也成了泡影;等到湖北解除疫情过后,去那里重游才又提到了议事日程,我想再去湖北走走,想再去分别了4年后的武汉看看。

东湖

我挺喜欢武汉这座城市的,做为一个说普通话不太标准的成都人,与他们交流时无需费劲地讲普通话就能听懂对方的地方方言,无形之中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其次,成都与武汉这两个地方的人在饮食习惯上都嗜辣,吉庆街户部巷那些深藏不露的各种美味更是加大了我对那里的好感与向往,因而再次去湖北就所了理由当然的事。

我曾读到过这样的一段话:“武汉是一座川河上的快意江湖。千里苍茫的汉江穿城而过,百折不挠,荡气回肠,一路高歌的汇入长江。除此之外,165条江河于此穿城而过,日日夜夜,奔流不息,正如武汉这座城市一样火热奔放。”

无需理由地我又来到了湖北、又来到了武汉。

黄鹤楼

我有过3次机会来到湖北旅行的经历,湖北很多知名、好玩的风景名胜大多也去过,唯念念不忘的当然是武汉的各种小吃与美食,无论香喷喷的热干面,还是辣得让人头上冒汗的鸭脖,更有让人垂涎欲滴泛着诱人色彩的小龙虾。

吉庆街白天不做生意,就跟死的一样。”这是著名女作家池莉在《生活秀》中对吉庆街如此直白的描绘。

整条街上没有安静的茶庄,没有高档的餐厅,市井味道的排档是摆了一排又一排。来这里享用美食的食客形形色色,夜市大排档宽十几米,路面凸凹不平,白天冷冷清清,一到晚上,它的魅力便凸现出来,卖花的卖唱的、拉琴的、吃饭的、服务的……几百个台位挤得满满的,热闹非凡,到午夜12点以后,整个气氛达到高潮。

江汉路

传统汉味有小桃园鸡汤、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老通城豆皮、面窝,消夜必备则是精武路鸭脖子、虾球、毛豆,而扬名全国的武昌鱼、臭鳜鱼、鸭脖子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

户部巷

户部巷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已成为武汉声名远播的知名品牌,是武汉早点的标志,是老武汉形象的缩影,是无法模仿的、绝不矫揉造作的都市里越来越难得的市井俗情,享誉武汉三镇。

欲罢不能的美食与小吃

如果说,吉庆街户部巷只是武汉当地饮食文化的一个缩影,那么在我入住的【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户外,那些正在享用着酒店“江城大排档”美食的人们更是把武汉人好吃、会吃、能吃的另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户外忙碌烹制美食的大厨
酒店“江城大排档”享用美食的人们

我喜欢这样生动接地气的场面,这是【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对于一个长期在外旅行的人来说,想要融入到陌生的城市并感受它的包容,除了所在城市当地人的热情与亲和力外,其入住酒店的品质与服务,也是这座城市让人喜爱与否的重要因素。

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

之所以会选择在这里入住,是因为酒店坐落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由酒店大堂可直接前往泛海城市广场;距离汉口火车站不到2公里,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1公里;5-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花园道、万松园美食街、武广商圈。想去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的黄鹤楼景区,30分钟的车程便可到达。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舒适、现代的配套,周到、优质的服务,让来此下榻的宾客有归家般的放松与温暖,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酒店大堂酒廊

拥有温馨怡人的氛围与舒缓的背景音乐,还供应清爽鸡尾酒、顶级烈酒、高档葡萄酒和现煮咖啡,是您放松身心或与朋友家人小聚的完美之所。酒店拥有500间温馨舒适、宽敞明亮的客房,其中包括57间面积从98平米到400平米不等的客房与套房。每个房间皆配备有以“喜来登甜梦”之称柔软床垫和舒适亲肤的羽绒被,46英寸LED宽屏电视。

套房卧室
尊贵大床房
套房起居室

位于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40楼的行政酒廊,拥有独立舒适的入住登记和结账区域,客人可免费使用无线宽带,酒店也提供免费上网,为商务客人提供无限便利。

优雅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带给客人极致舒适的感觉,是商务洽谈,朋友小聚,品尝咖啡及鸡尾酒的最佳去处。预订行政客房,  以更佳视角体验目的地的无限精彩。从40F俯瞰活力无限的CBD风光,  喜来登行政酒廊将以绝美景观让您尽享完美住宿体验。

设施齐全的健身中心
室内恒温游泳池

酒店拥有3间风格各异的餐厅及酒吧,为宾客提供丰富多样的精美佳肴。

喜来登品牌标志性的盛宴全日餐厅采用色彩明丽的挂毯装饰,营造出活力四射的氛围。选用最为新鲜的食材烹饪出的一系列国际美食,以自助及零点的方式供客人选用。

采悦轩中餐厅选用当地出产的可持续食材,烹饪营养均衡的正宗粤菜和花样繁多的当地小吃。

特色餐厅红罗泰餐厅供应风味独特的地道泰式美味。

虽说只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但感觉是很惬意的。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方便了我去到汉口任何一个角落,即使不想远走,直接坐电梯来到楼下户外的“江城大排档”,依然可以享用到众多当地的正宗小吃美味,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还有什么比得上这样的幸福呢?

夕照东湖

关于湖北,我曾看到过这样一段风趣幽默的顺口溜:

北京大,上海富,不如湖北一颗大榕树;香港街, 美国路,不如湖北小卖部;

玖瑰香,桂花香,不如湖北豆腐香;奥迪车,宝马车,不如湖北自行车。

武汉妹子嘴巴好, 说得多来做得少;宜昌妹子心地好, 家里再穷不会跑;

黄冈妹子气质好, 水多皮嫩不出老;十堰妹子素质好, 不会围哒老公吵。

。。。。。。

武汉黄陂区木兰草原

湖北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让人自然亲近又不知不觉地爱上她。因在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从湖北省出发,到达中国任意一个省,最多只需要穿过两个省份,是真正的中国腹心,号称“九省通衢”。这个夏天,纵情湖北山水、“豪享”这么玩,怡心又怡情。

湖北荆门京山
襄阳米公祠
三峡人家
黄陂木兰草原
神农架
神龙架金丝猴
三峡大坝

几年前,我随“南方卫视”节目组、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采访团来过武当山2次,百闻不如一见;只有登上了这座天下名山,听了它的故事与传说并亲眼见到修建在悬崖峭壁上雄伟的道观后,方知它的魅力在那里。

武当,是湖北朋友向我多次提到过的地方,确切地说,也是我十分向往的神奇之地。无论是年少时听到过的有关于它的各种传说,还是不止一次从电影电视上看到过她的美丽身影,我每一次湖北之行的重点必然就是“非真武不足当之”的——武当。

用心去旅行,以平和的目光注视外面的世界,这样的旅行态度一直是我追求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尽享大自然给予荆楚大地无私的馈赠。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

武当山回到武汉后,我选择住进了武汉东西湖区的【武汉卓尔万豪酒店】。

这是因为万豪旅享家参与酒店致力于将中西部地区充满活力的旅游资源向更多旅行者分享,并为宾客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带领宾客在尽享旅行乐趣的同时发现目的地的别样魅力。

而我来到湖北武汉后,入住的【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以及【武汉卓尔万豪酒店】都在其中。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距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汉口火车站仅25分钟车程,掌控好出行时间就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天河国际机场或汉口火车站(宏图大道站至天河机场站/汉口火车站站,均为5站即达)。

作为武汉市第一家万豪品牌酒店,武汉卓尔万豪酒店坐落于城中欣欣向荣的地标性文化艺术区——武汉客厅。酒店设计理念将现代艺术、武汉风景和荆楚文化元素融合到一起,打造出万豪酒店一贯闻名的现代美学风格。

酒店外部的抽象设计令人联想起层层堆叠的典籍,搭配传统文化的中国红色彩,突显了武汉及湖北省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积淀。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大堂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拥有372间高雅客房,包括22间套房,超大的玻璃窗让室内充满自然光线,更将恢宏城景展现在宾客面前。每间客房都配有万豪品牌的特色软垫层床垫和豪华羽绒被,另外还有55英寸液晶电视和高速无线网络连接。

商务大床房

对于旅游出行,能够激发味蕾灵感的美味佳肴是宾客一天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有三间各具特色的餐厅,万悦中餐厅位于二楼,从公共区域到餐区的空间以盘龙城遗址为设计主题,带领宾客沉浸在中国3000多年的悠久文化之中。这间餐厅在中午、晚餐时段提供粤式美食和湖北佳肴。

万悦中餐厅

全日制的武汉厨房餐厅位于一楼,厨师运用新鲜有机食材呈现武汉风味,包括当地特色的鲜美河鱼和传统点心,引领宾客进一步了解武汉的美食渊源。

武汉厨房全日餐厅

炙公馆餐厅供应经典意式佳肴和精制熟成牛肉,搭配以香醇美酒为宾客开启美味旅程。

炙公馆餐厅
大堂吧
健身中心
室内泳池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非常适合武汉深度游的朋友。酒店距离地铁2、3、8号线宏图大道站换乘中心仅咫尺之遥,地铁运行时间为工作日早6点至晚11点,双休日早6点半至晚11点,可由此轻松前往武汉的各个热门地标。

透过酒店客房玻璃,就能看到外面的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东西湖区有着西郊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东方马城、武汉金银湖国际高尔夫球会会所、“四季吉祥”景区、柏泉古镇、景德寺、柏泉天主堂、孙武故居遗址、涢口古镇、柏泉基地郁金香主题公园以及众多的遗址古迹,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最终选择了离酒店步行仅10分钟即可抵达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海底两万里

作为中国中部第一个极地海洋主题公园,根据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旅游惠民活动的启动,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从今年8月12日起至12月31日实行免门票开放,不止如此,来武汉旅游的游客仅需提前进行预约即可免门票打卡众多武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