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秋坝上行摄之旅(2018.9.25-9.30)

发表于 2018-10-11 09:38

坝上”是一地理名词,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坝上草原分别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和内蒙古高原南缘,此次我们金秋行摄的坝上是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布统坝上草原。

D1,2018.9.25 上海-北京-金山岭长城

乘坐8点开往北京的高铁,4个多小时到达北京,即刻坐上大巴前往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滦平县境内,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主持建筑(1567-1586),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文字砖,障墙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六,天上的月亮格外圆,晚上入住农家小院

D2,2018.9.26 金山岭长城-乌兰布统坝上草原

早餐后出发,前往乌兰布统坝上草原,在15:30左右到达野狼谷,这纯粹就是一个人工的景点

蛤蟆坝

晚上入住天籁大酒店,没有空调,卫生设施简单,但还算干净。

D3,2018.9.27 乌兰布统坝上草原

4:30出发,4人一辆SUV小车前往后山守候日出

后山南井

草原的天瞬息万变,在此后的几天深有体会。上午还阳光灿烂,下午马上就下雨,导致我们拍摄的羊群和骆驼都是灰蒙蒙的

D4,2018.9.28 乌兰布统坝上草原

早起,五彩山日出,老美了

夹皮沟红山军马场植被最好的区域之一,因酷似电影《林海雪原》中夹皮沟的场景,从此职工们就把这里称为夹皮沟

下午,变天了,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

雪中跑马

渐渐雪止,让人欣喜的是秋天的景色里竟透露出冬天的韵味了

这像是又要变天了

D5,2018.9.29 乌兰布统坝上

清早,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天气,这时候是这样的

吃好早饭出发时天气又开始阴沉,反正我们也已经习惯草原天气的反复无常

马踏水花

公主湖 原是沙漠中涌出的甘泉,后被建成人工湖

盘龙峡谷

系乌兰公河汇入西拉沐沦河的深谷河道。河水九曲十八弯,像一条巨龙盘卧于此,故称“盘龙峡谷”

我们登上一个小山坡,等候阳光从厚厚的云层穿出的瞬间

看这阵势,远处正在下雨或雪吧

D6,2018.9.30 乌兰布统坝上草原-北京-上海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前一天,因担心北京堵车,所以我们清早5:30就出发离开乌兰布统前往北京火车站,乘坐下午16:40的高铁,顺利回到上海,结束辛苦并快乐的6天坝上草原行摄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