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元旦假期北京自驾乌兰布统3天2晚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和父母
Day1 北京-丰宁-乌兰布统-多伦

元旦假日第一天,带着爸妈直接北上。

出发前查了下 乌兰布统 的天气,零下十几度,本以为很冷,带上了最后的羽绒服、雪地靴、暖宝宝、超大保温水壶,面包水果(担心路上突发状况以及县城之间距离太长,找不到补给)。

丰宁 三两牛肉面食店

丰宁 满族自治县爱民街5号( 丰宁 民族文化广场对面)

我们是早上8:30左右出发的,中午12点左右到达 丰宁 县,没有走高速,高速要走环线,路程增加。 丰宁 县的特色就是莜面,带爸妈来尝试下,我们点了野蘑菇肉丁莜面、荞麦面、玉米面,吃过后一致认为还是莜面味道最好。

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出发。

路上经过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冬天都是关闭的,景区不营业,所以没办法游览,森林也也只有松树还带点绿色,其他树叶都掉光了,地上也都是积雪,没有太大的观赏价值。

途中一个不知名的点

看到一个旅游团的车在这里停了下来,大家都在这里玩雪拍照,我们也停了下来,积雪差不多有20公分,天气还不算冷,但要是不戴手套玩雪,十秒手指已经冻僵了。

一路上逛逛停停,本想在 乌兰布统 看雾凇的,结果到达的时候5点多了,天已经黑了下来,今天是没法玩啦,由于 乌兰布统 景区周边酒店没几家开着,饭店也不多,我们直接开到了 多伦 县住宿。

老牧民蒙餐

这家店是我老公上次摩旅的时候来吃过的一家餐厅,老板人很热情,我们点了一份中锅的奶茶,一斤手把肉,四个肚包肉,半份血肠半份肉肠双拼,要了2种饼(不记得名了),一共花了300元,最后没吃完还打包带走了。

华驿酒店

晚上我们住在了华驿酒店,避坑呀姐妹们,当时我们以为这怎么也是个连锁酒店,住进去才发现一言难尽,挂着连锁酒店名的民宿,但是卫生真不可恭维。一进门味道特别大,房间也都是木板隔开,房间不隔音,插座和挂吹风机的板一碰就掉,不推荐住这里。

Day2 多伦-乌兰布统-热水河、金蟾湖-丰宁

第二天一早,犯了选择困难症,不知道选哪里吃早餐,干脆又来了昨晚吃饭的老牧民餐厅,芹菜羊肉包子、牛肉胡萝卜包子、奶皮子饼、茶饼,各式早餐都有,奶皮子是真的好吃,不推荐豆浆,不是现磨的,豆奶粉冲泡的,老板还热心的给我们加热了昨晚打包的饭菜。物价特别感人,包子3-5元,豆浆2.5元,小米粥2元,奶皮子饼、茶饼4元,我们4个人早餐28元搞定。

第二天一整天我们选择在 乌兰布统 玩雪,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在雪地里扒拉雪吃草的牛羊和小马,因为下雪+路面结冰,不少车发生事故,有刹不住车撞一块儿的、掉沟里的、拐弯冲下马路的、连环追尾的,还有救援车来拖车、打滑无法行驶、又找越野车救援“救援车”的,危险程度100%、搞笑程度120%。总之小心驾驶、缓慢前行,不要有侥幸心理吧。

途中想去找暖水,没有找到合适的点,沿路只看到了热水河一小点水流潺动。在去金蟾湖的路上,距离目的地还有几公里的地方,要下一个大坡,破面全是冰雪,我们开着小福特,下去后担心爬不上来,果断弃车走了下去。走到金蟾湖是不可能了,想着往下走走看看,下坡后就看到了冒着烟雾的小河流,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河水也不结冰,只是在周围星星点缀的小冰块,这让我们很是兴奋。

去往 丰宁 的路上,我们选了一个辽阔的地方驻足欣赏晚霞,路边玩雪的小孩子也甚是兴奋,白雪皑皑,加上绚丽多彩的晚霞作为背景衬托,更凸显出了它的一尘不染,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晚上抵达 丰宁 县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当地7年老店铁锅炖,一进门那叫一个热闹,一整只大鹅168元,贴饼子半份5个20元,素菜8元至20元不等,分量很足,4人花了228元最后又没吃完打包了。

季州酒店

晚上选择了季州酒店,酒店在县城的新区,离老城区有几公里路程。我们选了2间套房,我是用携程的积分兑换的,1间套房20000积分,看了下价格也就是200元,入住时前台给了酸奶,离店时还准备了2份小礼物给我们。入住期间,酒店隔音效果很棒,干净整洁,服务热心,套房带浴缸,酒店还给送了一次性浴缸套,美美泡了个澡。当晚是跨年夜,好多人放烟花,我们在酒店就能免费欣赏哈哈。

Day3 返京

由于天气太冷,我们第三天也没有去其他地方,爸妈说还想吃莜面,我们又去三两牛肉面点吃了热乎的野蘑菇肉丁莜面后,就启程返京啦。不愧是元旦小假期,原计划三个小时的路程, 北京 还没到中午点就开始堵了,硬是开了四个多小时才到家。

本次行程唯一遗憾的是没开上雪地摩托,景区内雪地娱乐设施不多,一路上我们也就看到了2个地方,场地也不大,多以带小孩玩为主。

一路上开着牧马人、坦克300去雪地越野的队伍也不少,还看到了未上市的坦克400,啧啧,那叫一个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