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武隆旅游新地标《天坑寨子》

武隆是避暑的天堂,最炎热的夏天仙女镇上往往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避暑游客都纷纷聚集于此,仙女山镇不但凉爽空气好,还有很多旅游景点,这次我们慕名而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取景地—天坑寨子,看到《爸爸去哪儿》的那期综艺节目后,儿时回荡在田野山间的童谣,不停的在脑海里回荡,为了寻找儿时的记忆,我们决定出发去天坑寨子景区

来到天坑寨子景区,这里的确空气伊人,森林覆盖率85%以上,很凉爽,呼吸着新鲜空气,让人很舒畅,刚下车就听见美妙的唢呐声和鼓声响起,原来是迎宾鼓和唢呐欢迎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顿时感到这里的人们太热情了。原来这里不仅是田园风光,更是名族文化的盛宴。

买好票后我们就一同出发向寨子里走去,进入景区不一会,来到了第一个观景平台,饱览了整个心型天坑的全景,坑底下有梯田,有农家。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山歌亭,在这里对山歌,穿苗装,玩得不亦乐乎。沿着环形栈道漫步,不断映入眼帘的除了青山,白云,绿树还有那原始淳朴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

天坑寨子除了拥有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还是活态化民俗博物馆、世界自然遗产地、非遗传承人集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土家三棒鼓让人记忆犹新,将三棒鼓抛刀耍得眼花缭乱的“小李飞刀”不管是菜刀、弯刀还是什么刀,都能在这位土家阿哥手里耍得团团转。赢来不断的喝彩声。

更让人叹为观止的还在崖口广场,刀锋舞者,18米大刀上秀绝技。表演者刀王做了很多令人瞠目结舌的,金鸡独立、大鹏展翅、头顶倒立等等。

除了这些叹为观止的表演外,还有很多民俗文化表演如:非遗节目土家花灯、打溜子、巫傩绝技、苗族鼓舞、敬酒仪式(高山流水)等等……

中岭人家还有地道的土家餐馆,正宗土鸡,有机蔬菜,高山腊肉,吃饱喝足美美的一天结束。

天坑寨子景区交通旅游攻略

购票优惠信息:

(1)免票:1.2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含65岁),持军官证、记者证、残疾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及导游证。

(2)半价优惠票:1.2米-1.4米儿童,60-64岁老年人(含64)岁,本科及以下全日制在校学生持学生证者。

景区开放时间: 淡季(1月-6月、9 月-12 月)09:00—16:00     旺季(7月-8月) 08:30—16:30

自驾:驾车从重庆主城出发,沿包茂高速(G65)至武隆互通下道,沿导视牌上山直达景区(地图导航:天坑寨子景区),全程约3小时。

客车:重庆南岸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乘车直达武隆区客运中心,再换乘到天坑寨子景区的线路车(或在仙女山镇游客中心公交站换乘到景区的线路车),全程约3.5小时。

火车:重庆北站至武隆火车站,乘车前往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公交站换乘到天坑寨子景区的线路车,全程约3.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