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雨后五台山,让人心旷神怡

突然朋友说要去五台山,天气预报说是要下雨,突然就打了退堂鼓,但据说雨后的五台山空气很清新,正好也有时间,马不停蹄地订票。

由于车辆预约比较困难,景区每天容纳2000辆,所以选择了坐大巴,能直接进入景区。五台山景区的汽车在位于普化寺附近,也就是说如果不在游客中心到汽车站沿途下车的话,可以直接坐到汽车站。汽车站到殊像寺、梵仙山、五爷庙都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

雨天的五台山很好看,云雾缭绕,仿佛进入了仙境,很遗憾没有拍到正在下雨时的照片,只拍到了雨停的照片。

【注意】五台山下雨是真的好冷,低估了这边的气温,就这个时间下雨的话,穿棉服都不过分,不然很容易感冒。

下了车直接就去了殊像寺,香火挺旺盛,这里是求学业、求智慧很灵,当然信众也很多。除了自己来拜的,也有跟团游。殊像寺对面就是梵仙山,因为下雨,路不好走就去了塔院寺,门票10元,大白塔正在修,简单转转就出来了。塔院寺紧邻五爷庙,下雨天五爷庙的信众也很多,也有冒雨来拜的。五爷庙求官求事业很灵,香火不能进寺院,放在庙门外边,哈达可以供奉。

当天下午去了黛螺顶,不得不强调一下,多穿衣服多穿衣服多穿衣服。冷的以至于都没有拍照留念。雨天爬台阶有点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爬完黛螺顶下来之后就下午了,和民宿老板打了招呼直接在黛螺顶这边接直达房车基地。说这个民宿不得不夸奖一波~,环境很好,比较安静。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逛了逛基地旁边。紧挨着水神庙,旁边还有卖水桶的,可以山泉水。路上还碰到了两位小姐姐,一致认为,空气很好很清新,就是好冷。下了雨之后的五台山可以闻到泥土的味道,美是真的,冷也是真的。

非常推荐大家来五台山,山不见我,我自去见山。体会到了五台山的美景之余,也放空了自己的心灵。浅浅地推荐这个房车,估计夏天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