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6

古镇上的唯美客栈在百花丛中怒放——乌镇悦景庄花间堂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小资

漫步在乌镇斑驳的青石板路上,美得让人迷失了方向。这座历经了千年的古镇,随处飘荡着文化的气息,到处充满了岁月的沧桑。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穿过,白连塔依稀还能看到往日的风光。西栅老街至今还保留着完好的明清建筑,巷子里还居住着小桥流水人家。东大街的赵家厅里珍藏着明清的江南古床,民俗馆里摆放着展示百余年前民间穿着的蜡像。立志书院与文昌阁仅隔着一条不宽的观前街,茅盾故居便静立在这里供人瞻仰。多想如雁冰先生那样写出犀利的文章,却在不远处看见了帮助杨乃武得以昭雪的夏同善画像。

古戏台上的皮影戏刚刚落幕,那方花鼓戏《庙堂过桥》即将登场。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夜幕下的水乡已是华灯初上……。

信自游走,不知不觉已来到了网红的子夜路上,一家名叫悦景庄花间堂的客栈让我停下了脚步,只因那庭院中一洼池塘,还有那令人着迷的芬芳……

粉墙黛瓦、马头墙、木格窗,大红灯笼挂檐上。庭院花草齐斗艳,造型别致似大唐。这便是花间堂给我的第一印象。

说不清道不明心里所想,或许是浓浓的禅意拉着我走进了大堂。传统的中式设计,配上暖黄色的灯光,仿佛置身于花的世界,梦的海洋。唯美二字用在此处实在恰当。桌椅、摆件等家具都采用了雕有简单花纹的木质材质,在刺绣面料的靠背、盆景的衬托下更加凸显出唐风的富丽堂皇。

中央的木桌上的花间瓷、花间礼、文创小物、精美配饰被一一摆放,一边还挂着几件草木染的衣裳散发着柔和的清香。暗下决心走时一定要买上几件带回家好好收藏。

转身走进透着微微熏香的休息区,盘坐在日式的榻榻米上,管家早已将一杯香茗送到了你的身旁。随手拾起一本书,静静地翻看,几乎忘了手表的指针早已走过了12点的右方。

花间堂楼上共有四种房型33间客房,4种房型分别命名为青之雅居、溪之雅居、嫣之雅居、心之雅居。还未见到已知每一处定是有花、有水、有梦的地方。出于好奇,和管家商量着是否能带我一一观赏,管家却是一脸微笑领着我欣然前往……

花间堂的每个房间将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与美学恰如其分地融合,整体设计以深浅不一的木制线条构成起伏山峦与室内的床头灯、屋外竹林相得益彰。房间装饰的清新淡雅,温馨的布置更是令人心情舒畅。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惫,今晚必定会是好梦一场。

当你从梦中醒来,温暖的阳光早已从窗外洒进了你的客房。来到一楼,在茴香餐厅舒适的桌椅与温暖的阳光中与一份可口早餐邂逅。品尝一方水土滋养的小镇风味,慢慢地享受着小镇的度假时光。

水乡生活是一种难得的静谧,在乌镇花间堂·悦景莊,时光有一种特别的消磨方式。餐厅旁的茶室,跟着茶艺老师泡一壶茶,学着书法大师临一幅帖。或是什么也不用做,闭目聆听一曲昆腔。在吴侬软语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韵味和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

午后的慵懒会交给多多的面包树随意搁放,无论转角处的儿童游乐区里,孩子们的嬉戏声会有多响,一份为当地“定制”的特色甜品,足以让你趴在这里美美地眯到桥头上出现美丽的夕阳。

一顿丰盛的自助餐引诱着再次回到了茴香,每一道美食都是经过厨师细心加工后才被一一呈上,带着花间堂独特的味道,差点撑破了我的胃囊。小镇居然还有这等星级的美味,简直有点让人难以想象。二楼的KTV包房开始传来了欢歌笑语的声音,却不知今晚会几人一醉方休,忘却忧伤。

花在堂间,人在花间,怪不得无数住过的人都会说:这是一个幻想出来的客栈,一座花丛中长出来,可以把客栈当做旅行目的地的房子,每一朵花开都令人欣喜,每一段记忆都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