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乌镇的夏天呐,藏不住了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盛夏的炙烤,冗长的烈日在每一片叶子上驻扎下来,汗流浃背也在意料之中。盛夏的日子就这样一连串烧下去,绝细的一根线,烧的快要断了,又被细细的蝉声连了起来.....

这个夏日,我看了一部前段时间很火的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那个 意大利 北部小镇的夏天让我爱了。烈日、古建筑、泳池、文学、明亮的光线和阴影,草木、荷尔蒙达成了一种状态,是慢下来,是静候夏天溜走的美好状态。

Call Me by Your Name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第27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

美国 编剧工会奖电影类最佳剧本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消 暑 良 方:草坪、短裤、泳池

清 爽 指 数:★★★★★

夏 日 指 数:★★★★★

故事发生在1983年的 意大利 。

主人公Elio,17岁,爸爸是考古学教授,平时喜欢阅读音乐和游泳。轻松有爱的一家住在北部小镇的一栋小别墅里。

另外一个主角,Oliver则是 纽约 来的犹太青年,聪明帅气,身材高大。假期配合Elio的教授父亲做一些研究工作。

▲Elio家在克雷马近郊, 莫斯卡 扎诺(Moscazzano),17世纪的格里菲尼·阿尔巴戈尼别墅(Villa Vimercati GriffoniAlbergoni)内。

这是一部关于夏日的故事。

电影的开篇,Elio带着Oliver去小镇街头闲坐。

“这里的人都做什么?”

“等着夏天结束。”

“那冬天做什么?”

“等着夏天的到来。”

▲克雷马小镇是一个17世纪风格的小镇。那里的克雷马大教堂,是文艺复兴 意大利 最杰出的建筑家布拉曼特的著名作品。

在 意大利 蒸腾的热空气下,小镇美丽而闲散的夏天拉开帷幕。

夏季明亮的清晨阳光和郁郁葱葱的树林下,一顿传统的意式早餐,条纹餐布、盛满阳光的玻璃杯、清风拂过的报纸婆娑声。

烈阳下少男少女们的嬉笑排球,青春的气息任汗水流淌和发酵。

穿着短裤的少年在乡间小路骑着自行车游走,衬衫被风吹得高高扬起,从一个树荫到另一个树荫,亦是一场冒险。去小镇和居民们打牌喝酒,晃动着凳子,一下午无忧无虑。

遮挡午阳的 大树 下面,摆放着下午茶。夏日果园鲜甜的桃子和杏子,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小美好。

关于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水。

泳池戏水嬉戏,踏入一片隐匿的池塘,酷暑中藏着一片清清凉凉。阳光反射在他们皮肤上的粼粼波光,藏着色彩斑斓的少年心事,令人着迷。

困了,就躺在绿草坪上眯一会。

就像Elio说的:“我爱这一刻,这一刻的一切。”

Elio终日谱曲弹琴读书,Oliver整理考古资料写文章。

无忧的夏日,仿佛是一场按下暂停键的休憩,没有烦恼和后果,成了一场自得其乐的梦呓。

这样的夏天和我触发了共鸣,自然而然的让人开始向往柠檬 水里 的冰块、树荫下阳光跳跃的光斑、露水和草地,空气中热烈的荷尔蒙,以及让日子发出声响的夏日小镇。

意大利 太远去不到,却也迫切的想要这样一个夏日。我开始寻找,寻找如电影一般的夏日,终于找到。

我最向往的假期,空气自由清新,小镇和流水,树木和草野,而我沉睡了一夏天。在 乌镇 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恍如走进了Elio和Oliver的世界。

晨间瑜伽

没有哪一个季节像夏天这样充溢旺盛的生命力,就像青春期Elio一样的炽热、莽撞、热烈。

因此,夏天的也一定要够热血,运动、汗水、露出好看的马甲线或腹肌。看着汗水穿透阳光,在绿叶的光斑上跳跃,在热情的音符里穿梭,一种畅快涌上心头。

▲栖童园 早间瑜伽,住店客人免费专享。
巷味乡游

骑着单车从巷子里驶出去,如同Elio和Oliver一起小镇的乡间感受最本真的夏天味道。原本闷热凝滞的空气,会在前行的途中开始流动,连带着心情也都生动起来。

谭家栖巷配备巷味乡游骑行路线、电子导航、骑行音乐、wkup骑行单车 住店客人免费
闲散下午茶

新出炉的小蛋糕,不同层次的酸与甜,揉和的果肉颗粒。轻盈冰凉口感莹润的醇香奶油,仿佛吃掉了一整个夏天的风,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

汲拉着拖鞋,顺耳听夏日传来的声音:

滴答滴答

咿呀咿呀

知了知了

呱呱呱呱

如果你喜欢热烈的氛围,打开bose音箱听听60年爱之夏的摇滚乐吧。

栖巷八音演艺现场
有场儿童梦

太阳热烈,孩子们却依旧生气勃勃,兴高采烈。就像泰戈尔的诗句“白昼用它睁大的好奇的眼睛,把星星都吓跑了”。

也听说,夏天本就是人类的童年,到了夏天啊,所有人都会变成孩子。因此,谭家栖巷在梦中安放了很多童趣,如同Elio一家,互相依偎读着《十日谈》。这里同样营造了这样的氛围,绘本、文学环绕,足以睡进一场夏日无言的慵懒中。

▲栖巷七卷书屋提供书籍
▲栖巷一墅二舍
夏天呐,玩起来

夏天怎么少的了热闹的泳池。

在明媚蓝色的呼吸中,连阳光都变得温柔起来,落在腕间变成柠檬黄,连呼吸都自带水果味儿,就连忽然滚烫的脸,都不是因为爱情。

夏天呐,玩起来。

▲栖巷八音演艺现场
清爽夏日饮

热闹夏天,也需要浇几勺凉水。

一杯mojito来降温,晶莹剔透的碎冰里,加满黄色的柠檬,清新的色调,让人想起记忆中的蝉鸣池夏。

栖巷合味餐厅

口渴了,要上一杯盛夏琉璃酸梅汤,碎冰碰壁铛啷响,冰冰凉凉,入口“嘶”的一声,够爽。

夏日特调鸡尾酒来提色,把夏日融在酒里,精心设计的口味,借着微醺,一秒平静内心,带来丝丝清爽。

炎炎夏日,一杯特饮,如晴天似雨天,清爽。

栖巷合味餐厅

在谭家栖巷的夏天,我们戏水,我们吃酸梅汤,我们睡觉,我们同样也运动。泳池、树荫和柠檬,各处都欢脱且愉快着。

甜丝丝、汗津津,大好夏天,慵懒而过才是该有的样子。

在夏天,找一小镇日子发出声响,屋内清香飘散。

我找到了,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