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去江南,走进乌镇

来到了乌镇,爱上了这个独特的小镇。有数不清的美食,有看不腻的水景,有许多充满艺术的气息。

从没想到,爱上乌镇,只需要一小时。它有着我热爱古镇的一切,喜欢看那怀旧的房屋,碧绿的河水,弯曲的街道,桥与桥之间的链接都让这些紧密相连。可能我也是对古镇的“假爱”,在享受着它的这些的同时又想享受现代生活的便利性:手机支付、二维码叫车、有问题随时可以咨询房东、还有现代化的生活住所。这些的这些,都让我对乌镇打call。

西栅

想要领略乌镇的景色,当然少不了当一回“本地人”,住宿在乌镇独有的房间“水阁”中,推开窗,就是碧绿的西市河。当船只就从窗下摇过,隔壁的水上集市就好像浮在水上一般,感觉自己仿佛生活在水上。

西栅

必不能少的是坐船乌镇游,在河多水多的地方,当然要坐船出行啦。选择的时段可是非常的考究,早上坐可能睡意未醒、中午,下午坐比较热、最舒服的坐船还是在晚上,当西栅的夜间照明亮起,又是一个不一样的乌镇进入你的世界。

有意思的景点记得要打卡哦:

乌镇大剧院(刘若英演唱会,每年的乌镇戏剧节,之前的达人秀都在这里)

西栅

木心美术馆(木心先生的作品收藏在里面,最近还有巴尔扎克的特展)

西栅

乌镇邮局(邮局还在正常的营业,可以寄出专属于乌镇的明信片)

西栅

乌镇西栅蔡家厅(最近有超美的昆虫展在里面展出)

西栅

月老庙(祈福牌的聚集地)

西栅

西栅景区被一条狭长笔直的水脉从中间一分为二,分为明显的南岸区域、北岸区域,小吃一条街便位于北岸西栅大街的西段,离乌镇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白莲塔”非常近。

小吃一条街的小吃价格非常便宜,性价比很高。以下是乌镇当地知名度最高的几样小吃,是乌镇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

定胜糕,里面是豆沙馅,中间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腻。

西栅

萝卜丝饼是乌镇的“网红”,名气很大,被美食博主们成为来到乌镇必打卡的小吃。萝卜丝饼的口感的确很独特,表皮酥脆可口、内馅软糯清香,刚出锅的时候最好吃。

西栅

青团,香糯可口,不会过分甜腻,有很清香的味道。

行程:

乌镇到上海和杭州的距离很近,交通方式也非常的多。高铁的话坐到桐乡站,汽车可以选择坐到乌镇汽车站,萧山机场浦东机场都有机场的巴士来乌镇。

门票、住宿:

门票和住宿的话去乌镇官网就可以看到,西栅门票150,东栅110,联票优惠190,预订了住宿还有更优惠的票。

→→可以在线预订,乌镇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