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宁静的古镇之旅——3天2晚乌镇之旅

2022年01月27——29日自驾乌镇,

D1:27号下午1点乌镇西栅的迩釉民宿入住,看携程评分5.0,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卫生干净,整体设计感很好,舒服,一楼随手拍都是大片,都满满的写真片。

因为疫情,游客很少,我们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去逛了南栅,不收门票,都是原住民,真实的看到生活在那里的人们,要过年了,家家在准备着年货,有的在家门口杀鸡宰鸭,有的家门口还有没完全收起的腌肉挂在老屋的屋檐下,慢慢走,慢慢看,雨中的南栅格外的静谧,仿佛穿越时空,人在景中行,沿着河边,走在青石板的路上,亲身感受到生活的朴实,人间烟火气,年味的喜庆感特别亲切。

走着走着,循着臭豆腐的香味来到了——“吴小太臭豆腐”这家店,超好吃,尤其是她家的酱汁和自家特制的臭豆腐,太好吃啦!!!

继续往前溜达,来到了林家酒铺,觉得是个很好的拍照打卡地,随手拍片都是满满的生活气息,不过他们家的三白酒还是真的有历史的,有史料记载的,哈哈,因为不会喝酒就不对酒进行评价了。但是店内的设计还真的是特别好玩。

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就这样走走,逛逛,拍拍照,居然也是天黑了,结束了南栅的行程,感觉挺好的,真心建议平时周末有空的朋友们去放松放松,原生态的水乡是另样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