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着旅游的旗号胡吃闲逛

第1天
2014-05-09

一念再念的厦门,一推再推的日程,一等再等的旅行。
       不知是巧合还是注定,考虑各方面情况后我订下的火车票竟是引导我搭上从西安开往厦门的班车。在这辆从我们的初恋开来的列车中,车轮撞击铁轨轰隆的节奏声越来越响亮,正如我即将踏上厦门的土地以及和奡奡相见的心情,一下一下地,越来越快,越来越有力。

我们,厦门见~

卡娜

到厦门的时候天刚蒙蒙亮,时运不济,下着雨,温度不高,大约是低纬度的缘故,稍稍有些闷热。火车在偏远的高崎站抵达,为了去机场接奡奡,特地搭公交去了市区里买了玫瑰。初到厦门,一路上光顾着埋怨糟糕的天气和寻找卖花的商店,倒没有什么心思多看一眼马路两旁的风景。
旅馆订在了曾厝垵,接到奡奡后就直奔曾厝垵而去。路过环岛路时第一次看到了海峡对面的鼓浪屿,雨中她披了一层薄雾,让人看不清样子。好吧,容你得瑟这两天,后天看我和奡奡不来收了你。

只有鲜花才最配你的美丽,这段旅行正因有了你才难忘。

卡娜

曾厝垵277号,在曾厝垵这个小村子里地图其实管不了多大作用,虽然前台的妹儿发短信讲了详细的路线,怎知她比非主流的我还非主流,完全看不懂啊亲!最后东走西走终于是顺利找到了~旁边还有一家米娜,青绿色的房屋,这两家是同一个老板~

曾厝垵

复杂而又窄小的道路网,紧密而又吵闹的房屋群,曾厝垵这个文艺的小村庄,一年四季也许也没有消停的时候。村子感染了艺术家们的生物钟,每天日上三竿才醒来,晚上很晚才睡去。村子很小,但终究是多了些商业气息,林立的特色小店里,卖着各色小玩意。和奡奡在曾厝垵买了盖章本,逛世博一样游走在各种小店之间。时而停下来拍照,时而问问能不能盖章。小吃很多,试吃也很多,一向厚脸皮的我看到试吃就忍不住想上去一样来一口,也算是省钱的良方。在这里可以从早逛到晚,也可以从早吃到晚。这里永远不缺袅袅的炊烟,不缺拉着行李箱的游人,不缺抱着相机的文青。听奡奡的,住在曾厝垵,果然没错~

商铺里卖二十,抠门的俺们硬是在外面的小摊十五块买了一本!不过几天下来盖了有一半吗?%>_<%

沙茶面!感觉和武汉的热干面差不多的味道,难道是热干面的弟弟热湿面的化身?要是没海鲜奡奡才不吃呢~

曾厝垵

在厦门,在曾厝垵,随处可见这样文(zhuang)艺(bi)的标牌

据说这家明信片店蛮出名的,忘了叫啥了……

曾厝垵的张三疯~意外收获是在这里找到了奡奡失散多年的大脸猫咪!

张三疯

张六疯

亚尖大排档,蛮出名的,子萱貌似也来过!价格适中,口味略重。

白城沙滩

厦大白城校门外就是沙滩,不远处是胡里山炮台。海边棕榈树笔直而又张扬,榕树垂下的枝在南国微醺的海风中摆动,好像戏曲故事里上了年纪的长胡子,有点滑稽,但也严肃得让人不敢嘲笑。前来观看,反倒是会让人像个老戏迷一样如痴如醉。带着一双孩提般好奇的眼睛,又带着几分挑剔的目光打量这个城市,想知道厦门的美,是否也是一个名不虚传。

白城沙滩,环岛路

开启蛇精病模式~\(≧▽≦)/~

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奡奡拍的全景图~有木栈道可以骑自行车,奈何天空不作美俺们没去尝试(其实就是懒)。

南华路,厦门

武汉的昙华林,厦门的南华路,都是奡奡钦点的地方,小东瓜骨子里也是个文艺的萌妹纸呢!从整条南华路穿越而过,随处可以看见些景色,甚是舒适。雨下得淅淅沥沥也没有影响路边的茂密,四处蔓延的藤蔓,让人很有一种扒开双腿牵着爱人扑向那一片肆意的绿的冲动。别墅不多,但每一栋都很有特色。各种年代的建筑交替在一起,在整片绿意下却也没有任何的违和感。整条路不长,很快就走完了,让人意犹未尽,也为第二天的再次光临埋下了伏笔。

南华路

会让人想起《旅行的意义》,也会让人想起去年清明在武汉的日子。

朗地

once life

no卖萌no die~

南华路,厦门

请不要如此深情的望着我!!~\(≧▽≦)/~

厦门大学

好像每天来这里的人都很多,旅游就是想好好拍张校门都拍不了。

我若和你每日此番同坐,天天在你后背贴小纸条,每天剪你一根头发回去做成假发毕业了送你~%>_<%

厦大的文艺小店

你的名字如同我的思念无处不在

海鲜大排档,厦门

大呀嘛大龙虾虾

霸呀嘛霸王螺螺

难兄难弟被奡奡吃掉了

海鲜大排档,厦门

第2天
2014-05-10
曾厝垵

凭借此图,本人光荣获得“赛冠希”的称号

左哼哼左哼哼~

请问你的眼睛是宝石做的么●﹏●

曾厝垵

其实就是吐司片,不过蛮好吃!

曾厝垵,俺们来了~

奡奡是花菇凉!

hi~美女一个人么~搭个伴儿呗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都说中山路上吃的很多,我和奡奡却对很多东西都提不起兴趣。下了公交看到麦当劳甜品店,一溜烟儿就跑去买了两个甜筒,完全没有身为一个游客的觉悟。和西安的回民街不同,中山路的道路更宽敞,也不会人挤人摩肩接踵迈不开脚。也许是去的时间较好,整条路上游人不是很多。去之前整理了好几家比较出名的店铺,结果在吃了个甜筒,路边摊买了碗酱爆鱿鱼,喝了杯八婆婆烧仙草,以及随波逐流排了个爆炸大鱿鱼之后,我们都满足得没心思再吃其他的了。还是我依依不舍的买了盒叶氏麻糍,回去路上吃的不亦乐乎,就是有点小贵小贵。

比起同学口中和之前看的游记中所描述的中山路,真实体验略微逊色了一些。

其实蛮想吃他家的小笼包的

赵小姐

小吃街

赵大姐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下午三点,码头拉起了防控警报

厦门大学

天气有些善变,却算凉爽,恰好出行。一路上有些特色广场,或音乐,或书法。三三两两骑车经过的学生,零零落落摆着摊位卖纪念品的当地人,擦肩而过,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记得我们来过。

为啥武大不限人数%>_<%

本如隐藏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也只有这样笔直的大道才搭你的大长腿%>_<%

人群中你最耀眼

厦大内的盖章小店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算得上是厦大的一张名片,从头走到尾,犹如走过了厦大多年的历史,一代代学子书写的他们眼中的厦大历史。

芙?隧道和无视禁令的同学们,比起武大的防空洞好太多。

涂鸦精选

芙蓉隧道

隧道内的一家小店

旁边一个妹子闷闷不乐的在打电话说:“你走那么快,是不想和我在一起吗?”走了一段路又看到了那个妹子和她口中的“你”,两人气氛不太融洽。相比之下我和我的土鳖奡奡两人简直是各拍各的,一不小心碰到一起了就“诶好巧你也在这儿,来拍张照吧~!”

乐糖

整栋别墅就是一家咖啡店,坐落在南华路口,有些文艺,有些迷人,总在想如果有那样安静的一家小店,有自己的缓慢时光,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事实上拥有这样一家小店,老板都是在家睡觉的,真正有自己缓慢时光的是服务员,以及围桌而坐的我和她。

对乡巴佬的解释是:当服务员拿来手套时我以为是要吃鸭脖子。

乐糖

屋子很大,桌子很小。旅行很远,我们靠得很近。平日里我们在不同的城市,每一次这样面对面的坐着都是奢侈。你的样子,像极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正享受着仰慕者包场约你共进晚餐的骄傲。而我正是那个前世修来太多福分才有幸与你相邀的人。外面还下着雨,有你的城市,下雨也很美。

乐糖

这里温柔极了,就连这样一家咖啡厅也是极温柔的。也许这里也知道我们的约会来之不易,轻手轻脚地尽力不发出一丝的声音。

乐糖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注双眼,我才敢细看。

乐糖

第3天
2014-05-11
曾厝垵

鼓浪屿,得瑟好了么?
洗干净点,俺们来了~

神啊救救我,这是哪家的小美女出来祸害人间!

曾厝垵

此图名为:你坐在桌前拍东西,拍东西的人用膀胱(旁光……)拍你。

厦门旅游客运码头

搭船的人挺多,可以在现场买票,也可以在网上买。去之前在网上买好了船票,直接刷身份证坐船。不付钱的感觉就是好,总有一种vip的感觉……瞬间感觉整艘船都是我和奡奡的!船分两层,底层昏暗拥挤,二层是海景层,上楼需补交1元装逼费。像我们这样的壕两口子,当然是去楼上了!

哇轮船!带轮子的船!

宝贝儿别生气,这些人坐我们的船是付了钱的,改天再给你买一艘。

厦门旅游客运码头

鼓浪屿钢琴码头

三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也不知出门前是忘了看黄历还是天气,原本还在想今天天气不错,可一到鼓浪屿就开始下雨。

鼓浪啥?

鼓浪屿

终是多了几分商业化的气息,或是来来往往太过庞大的游客终也打破了小岛本该有的宁静。一路上都有熙熙攘攘的叫卖声,虽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各式各样的别墅和别出心裁的小店倒也不缺几分韵味。

鼓浪屿呀我们来了,你的好天气在哪儿?

鼓浪屿77号

鼓浪屿

鼓浪屿的美锋芒毕露,每一朵花都抢着和路过的人握手。

看!灰机!

与小奡奡漫步一些林荫小道,为树密密掩映的上坡路,走得让人有些吃喘。昏暗的天让路灯尤其珍贵,围墙内翻越出来的鲜花绿叶无不彰显着这座小岛的多姿多彩。刚下过雨,或约本身是海岛之故,有些潮,仿佛可以嗅到空气中的水分,夹杂着花粉,甚是舒服。

一切浪费电的行为在艺术面前都是纸老虎。

Tea House

潘金莲!……的妹妹潘小莲

同学麻烦让一下,我用一下电话。

鼓浪屿

陪奡奡寄了明信片,这是每一个心怀向往的年轻人去鼓浪屿都要做的事,总觉如若未得,便是未至。

邮走厦门,游走厦门。

赵大姐家

鼓浪屿

龙头鱼丸183!好吃的鱼丸!

每一个写明信片的女人背后都应有一个给她拍照的男人

去之前一两个月就在向往着娜娜,多次打电话预定被告知“本店正在装修”。强忍着想骂一句“装你大伯娘的修”的冲动,还是故作坚强接受了这个事实。真正到了实地才猛然发觉,没住成娜娜,是俺两口子心中不可磨灭的痛……

拍多了都是泪T^T

时光是一颗巨贵的牛轧糖

厦门是文艺的,也是温柔的,从旅馆的老板,到卖菜的大妈,都是细声细气的和人交流。也不知是怕惊吓了游人还是怕吵醒了这座岛屿。夜幕降临,买了海鲜,在一旁的饭店加工,价格公道,很赞。

此图有诈!慎看!看了会中“我想吃螃蟹”之招,久久无法消散。集齐车票两张,以及票子N张,方可破之。

慢屋

屋如其名,慢。远离了商业区,虽有些不便,但闹中取静,也着实不易。商街常有,林中别墅不常有,虽然没有住成娜娜,但慢屋也没有让我失望。热情的情侣老板,不怕生的黑白两猫,花草丛生的独立小院,风格独特的温馨小屋,坐落在岛屿深处的慢屋,保留了鼓浪屿应有的姿态。

我可以说其实写得不好看么

超厚的床垫超爽的席梦思

慢屋

选住星晴有一半是冲着这个来的!

藤蔓长满了满山壁

星晴小院

慢屋

鼓浪屿的猫都是骄傲的,从来不怕生人。看到游客反而会跑到你跟前,像是叫你给他拍照。网上有人说在鼓浪屿必做的一件事就是邂逅一只猫,事实上俺们被邂逅了很多只猫……

慢屋小院

慢屋

最贵的星樾门口的摇摇椅,住不起咱偷拍不行么!

慢屋

第4天
2014-05-12
鼓浪屿

所住之处在岛的中心腹地,一路上历史建筑见了不少,总在想"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是怎样的情怀,如今我们走过的路曾经那么多人经停,人却不再见了。我在想总有一天,我们还要来踩我们走过的脚印,照我们沐浴的月光。

咕噜咕噜咕浪屿

很有气势的别墅,隶属厦门十大知名餐厅——黑猫餐厅

鼓浪屿

灯光在明亮,也不及你耀眼。

花儿啊你为甚么这样红

鼓浪屿的沙滩很小,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脸上微漾的幸福,看到成群结队的欢笑的男女,和那经年来被海水击打后的小岛上停驻的时光。海水带着微微的绿,很是平静,偶尔有雨滴,偶尔有海风,总觉波澜不惊无怨无喜。牵着奡奡的手,踩着软软的沙子,我们只是路过,光与影的快速交替,与我们无关。

一只猫的海滩

鼓浪屿

长得好看就可以在画面正中间么!

你的到来,这块地方也成为了传奇。

蔡家坡

行程接近了尾声,匆匆忙忙的离开了鼓浪屿。没有去全岛最高点日光岩俯瞰整个岛屿,也没有去钢琴博物馆熏陶心灵,更没有去海洋博物馆盯着一群鱼嫉妒他们游泳的本领,在鼓浪屿上就当在自家后院一样闲逛了两天。吃过了许多美食,丢掉了许多试吃的牙签和杯子,嗅过了许多不知名的花,这就是我们旅行的姿态。

顶澳仔,蔡家坡

在如此大盘的大盘鸡面前,我的丑陋手指也显得暗淡无光了。

蔡家坡

第5天
2014-05-13

机场送走了奡奡,双唇再度回归紧闭。坐车去北站的路上看到了集美学村,远远的望着那里就像望着我们的旅行。有向往,有惊艳,有欢笑,有幸福,同时也有缺陷,有不舍,有埋怨,有遗憾。

曾厝垵,厦大,南华路,中山路,鼓浪屿,零零碎碎逛了一些,旅行无非也就是如此,走走停停,看未知的风景,遇见未知的自己。好些时日过去,断断续续抖搂那些时光,留下那些印记,时至今日,我还是会沉浸在那段美好的时光中,回味厦门带给我的惊喜,眷恋奡奡带给我的温暖。我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很怀念这个五月发生的故事,这是任何其他事都取代不了的。因为有奡奡,所以独一无二,所以刻骨铭心。也验证了那句话,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你看风景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