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2017春节 宁波→温州→福州→厦门→漳州→武夷山

bonnyzhou

前面一次沿G15往北,这次沿G15往南。

第一站蒋氏故里,名人故居就属老蒋家最坑钱,老毛家都免费啦,这边120,一不小心还会买成套票230一张,捆绑销售雪窦山。。。打算晚上在宁海泡温泉,白天顺道瞜一眼,家有老人,对这种景点感兴趣,没办法。。。

晚上宁海森林温泉泡一泡,周边只有一个正规酒店宁海天明山温泉大酒店,坑啊,最便宜700一间还要另付温泉的钱100一个人,水温低,冬天泡在里面感觉好冷。。。还不如去南京汤山,今年宁波的两个景点是最坑的,不推荐,后面的就好很多啦O(∩_∩)O~

第二站来到了温州楠溪江苍坡古村,非常古朴的村落,人们保留着打水洗衣做饭的生活习惯,感觉穿越了。。。傍晚拍出来还颇有点水墨画的感觉

晚上的年夜饭吃着楠溪江里打上来的野生鲫鱼,一家人举杯祝愿即将到来的2017年能够像之前的每一年那样平安,健康,和睦。。

潼潼嚷着要放烟花,在上海连烟花的不让放了,孩子们过年还有什么乐趣呢~~和房东家的小孙女,小孙子成了好朋友,我们大人放,孩子们在旁边欢呼,这样的过年才有意思呀,每次旅游潼潼总是能交到朋友,虽然他们的友谊可能是短暂的,但即使如此短暂的友谊潼潼也愿意分享他的快乐,这应该就是他每次旅行的收获吧

大年初一游荡在福州街头,店面全关,好不容易找到家面店,潼潼饿的眼睛都直了,头一次看他狼吞虎咽

晚上逛三坊七巷,和所有市区的景点一样除了商铺还是商铺,夜景还不错,逛逛也可以,不要买太多东西哦,不实惠。

找了家老字号品尝下当地的美食,佛跳墙不愧是号称最贵的汤,这么一小盅78 !!  啃羊骨的潼潼简直可以去快手直播了,请双击屏幕给个666~~

第二天一早开到海坛岛,中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地图上看感觉能游过去。。我怎么就能找到这么个景好人少的地方呢,哈哈~~

我的这张旧船票是否还能登上你的破船
到了海边就是玩沙子
祖孙俩看到什么了呢?

晚上到了厦门竟然碰到了同班的好基友,缘分深得我都担心他俩长大会不会私奔

厦门大学,来厦门必逛景点,感觉很文艺的样子~~赶了个大早,进门的时候没有排队,等我们出来的时候队伍已经至少有500米了,我没读过大学哈,不知道大学是应该什么样子的,但是把大学弄成个景点好吗?学校是不是就应该是学子们静心求学的地方呢

多少给点呗O(∩_∩)O~

厦门大学出来就是南普陀,顺带便瞄了一眼,“不忘初心” 说容易做很难哈~~

厦门大学出来后一直走到海边就是观景台

鼓浪屿,好小一个岛,但是很有情调,夜游别有一番味道,很多本地人说:夜晚的鼓浪屿,才是真的鼓浪屿。它没有夜生活,只有夜,和生活。

因为车子限号,厦门岛内没办法开,所以把车停在鼓浪屿码头车库里,出租车也打不到,只能公交车+步行,一整天下来计步器上显示26138,潼潼应该有三万步,小家伙竟然坚持下来了!!所以不要太心疼小朋友,只要你心肠够硬,他们可以做到的

接着到了漳州,本次旅游的最南端,第一个景点当然是大名鼎鼎的云水谣,总感觉越是有名的景点商业气息越重,没怎么逛就走了,   其实土楼漳州到处都是,云水谣只不过是刚好在那里拍了个电影而已,换个地方有惊喜哟

途中的景色真是美醉了~~
小男孩一不留神就调皮,爬这么高下不来,你就哭吧~~

当天晚上我把酒店定在了塔下,是去南靖土楼必经之路。车开到那里一下子就从云水谣的烦躁心情中挣脱出来,多么安静美丽的小山村呀。。。人不多,来漳州看土楼的朋友住在塔下蛮好的,价格不贵,去哪个景点都不远,本身的景色也绝对不差

福建到处都能看到的一种花,非常漂亮,不知道名字
潼潼觉得这样坐最舒服了

接着往回走了,到了武夷山,为了避开人流,我没去主景点,去了青龙大瀑布,龙川大峡谷,山不算太高,老人孩子爬起来也没那么累,过年的时候正值枯水期,潼潼跑到河中央玩,还摆各种pose让我拍照,结果掉进河里,爸爸去捞也一起掉进去,哈哈哈哈,当时是在太紧张没顾得上拍照,可惜了

爬了两座山,到达山顶后还跟大山打了个招呼,要请大山喝茶。。。。小孩子的想象力真是飞跃的

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妈妈也不心疼。。。宝贝,其实妈妈很心疼,但是妈妈觉得把你锻炼成一个强壮的男子汉更重要!
就这里,下一步父子两都掉进后面的河里了,O(∩_∩)O哈哈哈~现在想来还要笑
逛到哪个景点,这个噱头总是少不了的,总能套住那些痴男怨女们~~

武夷山旁边的下梅古村,有时间也可以逛一逛,古香古色几乎没有被商业覆盖,完整地保留了下来。说是要门票,其实大大方方进去,没人查票的哈

这斑驳的墙壁似乎在诉说着几百年来的沧桑
远方求学的孙儿迟迟不归,望穿秋水,打开门的一刹那看到站在门前的人,顿时泪水模糊了双眼---外婆想表达的剧情哈O(∩_∩)O~

2017年春节的完美句号~~潼潼再一次刷新自己的记录,我看好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