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09.20

2017年最新最全的厦门八大必游景点推荐

六小姐的窝

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因为金砖会议的开启,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

前段时间一则福建旅游的宣传片更是刷爆了朋友圈,电影级工业流程的摄制,以至于让每一帧都可以当做明信片一样欣赏~

二话不说就决定出发了!厦门,we are coming!

关于这次旅行,在之前写过一篇主题为亲子攻略类型的游记 ,因为这次我们是带娃出发的。但因为拍了好多好多照片,特别想多share一些给大家,因此这篇纯粹想整理一些景点的美图并附上一些推荐理由给大家,至于亲子旅游需要注意的详细事项,大家可以移步另一篇观看哦。

厦门科技馆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带娃出行的必去之地!和孩子一起探索更好玩的科学!

之前也来过厦门,但没有想过来这里,由于这次的行程主旨是陪娃,因此这里被我们列为行程的第一站。但实际来了之后发现这里面的很多项目,可以照顾到全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的大人和小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前段时间热播的《欢乐颂》第一部,里有个场景,就是奇点带安迪去了一个头发起静电的地方,没错,就是科技馆~所以,科技馆不仅适合孩子,大人也能玩出新高度~

来了之后就像打开了一扇新大门一样,有木有~不仅女儿很兴奋,我和老公两个成年大儿童也玩嗨了~

安检进入大厅就可以看到售票处,不仅有多个人工售票窗口,还有网络取票和自助取票,因此基本上不会排队太久。

最贴心的建议是一定要早去,9点开门就进去,不是因为其他,先不说越到下午人越多,一旦过了10点半,很多热门的娱乐项目要排队等候,还有就是场馆的项目很多,小朋友想玩的尽兴,多体验的话,尽量早点去,时间比较充裕。

厦门科技馆分为五大区域:儿童·未来、和谐·发展、创造·文明、探索·发现、海洋·摇篮。

妈妈扎马步抱着你,让你在这神奇的镜像前360度无死角的欣赏自己的颜值

其实这个一直在转的转筒正确打开方式不是这样,是把头仰起来盯着转筒往前走,天哪真的完全没有办法保持平衡,真可怕~

神奇的镜子迷宫,一不小心就装墙啦~

汽车模拟驾驶,女司机上路啦!滴滴滴,请让路,有了孩子后,说话都幼稚了

女儿超认真的去换轮胎,爸爸忍不住放下相机去帮忙。

食物的旅行,推荐带娃必备的体验之一。

模拟食物从嘴巴进入口腔,经过食道大肠、小肠、十二指肠、直肠,一直到食物消化吸收的全过程。

测试人体的含水量,因为有选择性别、年龄等一些设置,女儿的记忆力特好。一遍设置过去,还不认识字的她就全部记住了。(PS,也因为早就发现她记忆力好,于是手机锁屏密码经常换…….)

眼手挑战,宝宝和我PK一下,看谁的反应快!不想告诉你们结果,以为我输了吗,并没有,哈哈~

这个也是测试反应能力的,天哪,大人小孩,玩这个都上瘾……

神奇的海底世界。

极地探索

怒发冲冠!两万伏特电流!这个爆炸头,就是《欢乐颂》科技馆安迪的同款爆炸头造型。

下面我们再介绍一下科技馆推出的《鱼乐圈》海底乐园,这里汇集了五大洲四大洋的各种珍奇鱼类。

厦门科技馆
漂亮的水母

海胆

刀片鱼

活珊瑚

除了神奇、漂亮的海底生物,科技馆二楼还有占地上千平的儿童乐园,有很多幼小儿童的娱乐设施。年纪略小一点的孩子也可以玩。

玩嗨开心的不得了~

总结这次科技馆之行就是:超值、有趣、回味、新奇、神奇、智慧...还想再去!!个人对科技馆评价蛮好,五星推荐!

厦门鼓浪屿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没到过鼓浪屿,不要说你去过厦门

这里街道短小,交错纵横,也是很多文艺小资青年心中的圣地,今年刚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日光岩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海拔92.68米,为鼓浪屿最高峰。日光岩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

到了鼓浪屿,不登日光岩不说不算到厦门,起码不算到鼓浪屿。

登顶之后,不仅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貌,更可以看到远处海平面上的日出日落。

鼓浪屿的傍晚和清晨都是宁静中掺杂着一丝希望的欣喜,很难用文字描述的感受~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

菽庄花园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

听过江南庭院里有藏湖的,但是你听过院子里“藏海”的吗?

钢琴博物馆

菽庄花园除去自然风光,最吸引人的就数钢琴博物馆了。

面积仅1.78平方公里的鼓浪屿,也仅仅只有2万4000的居民,岛上却有5000余台钢琴,其中最特别的是30台古老的欧洲与美洲钢琴,集中陈列在钢琴博物馆中,鼓浪屿人自豪地说,那是中国唯一的钢琴博物馆。

这些历史悠久的钢琴被胡友义先生远渡重洋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不仅仅是数量众多,样式更是琳琅满目。

伴着鼓浪屿的海浪声,30台制作精致的古钢琴静静地站在充满典雅气氛的陈列室中,即使一声不发,你也忍不住发出赞叹声。

琴身的花纹就跟水墨工笔画一样细腻美观,这些全都是当年造琴师用手工一刀刀精雕细刻的

成果,每一台琴都是一件手工艺精品。

风琴博物馆

位于鼓浪屿西北部的八卦楼,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上最大的风琴博物馆。与在东南部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交相辉映,让全世界的音乐爱好都能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座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的音乐之岛。

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

景点出来,随便走走拍拍,每一处都是文艺照~

各种小店装修的都非常文艺化,店门口会提供拍照的场所来吸引游客。

原本摆设的钢琴,她很认真的去弹,发现按不动,失落的不得了,女儿真的很爱音乐,所以平常练琴我们也没有特别逼着她,喜欢就好。

不仅仅是装修好看,岛上的各色手工甜点小吃,凤梨酥、猪肉脯,味道也很不错。

吃货母女,走到哪里,吃到哪里。

皓月园

覆鼎岩上临海顶天立地的郑成功雕像成为皓月园中的主体建筑,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是郑成功纪念馆。

纪念馆依山傍水而建,园内精巧恢宏的建筑吸取了明代建筑风格,各种植物分布错落有致,与海天山色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壮观的天然图画。

整个皓月园绿化很好,整体的设计的有些类似海外的小花园,简约轻松,绿绿的草坪,高高的树,蓝蓝的海和天,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卷。

鼓浪屿海滩

鼓浪屿四面环海因此海滩也很多,而皓月园视角看到距离最近的这片海滩就是鼓浪屿上最大的一片海滩了。

沙子细腻,海水清澈。

添加图片描

岛上的每一处建筑:教堂、疗养院、学校……都美的不得了。

龙头路

是鼓浪屿上最繁华的商业街、小吃街。这里所有的小店装修从里到外都跟鼓浪屿的整体风格很搭配。或是小资、或是复古、或是优雅~

这些排队的美食,怎么都要从众排一下咯。说实话,这些小吃,没有踩雷的。每一样人气很高的小店,都真实的味道还不错。

这里面我和宝宝都爱吃的就数这个林氏鱼丸了,鱼丸Q弹有嚼劲。

厦门大学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校内可游湖 出门可观海

厦门大学紧靠白城沙滩和香火鼎盛的南普陀寺,闹中取静,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众多的青春偶像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

进入校园,一张张美丽且富有朝气的脸庞和你擦肩而过,青春的气息让人躁动。

校园中的芙蓉湖、艺术隧道、演武场、芙蓉宿舍等,都是校园的知名景点。

2009年热播的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在厦大的多个场所取景,包括芙蓉教学楼,操场等。2010年,由张纪中导演的《空姐日记》也在厦门大学芙蓉宿舍等地取景。

厦大艺术隧道,大胆的艺术完美的呈现。不拘一格的自由和夸张表现,让我们看到新时代的艺术智慧。

猫街

推荐指数:★ ★ ★ ☆

推荐理由:美好的旅行,从吸猫开始

国内第一家民营猫咪主题博物馆。也是海峡两岸唯一的一家猫咪博物馆。小小的博物馆,里面除了猫咪造型的萌物还有各种品种的真猫咪。

各式各样的猫咪纪念品

爱猫的小伙伴在一些固定的时间段里还可以买票跟猫咪玩耍,做免费的铲屎官。

曾厝垵

推荐指数:☆ ★ ★ ★

推荐理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文艺却不失烟火气。

曾厝垵文创村被称为“中国最文艺渔村”,这条小吃街以海鲜闻名于世,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文艺青年、超过1200家文创店铺和民宿,每年吸引游客1000多万人次,已成为厦门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既有小资情调的清雅,却又不失烟火气,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巷子深处,幽雅别致的小院落。

老公说,“出门就是美丽的海滩,如果我住在这里,我一定每天来看海”…..

这个梅花形状的手工雪糕,厚厚的,但真的超好吃,各种水果味!!

走走停停,不时步入这些闽南渔村出售手工艺术品的特色文创产品店,感受闽南渔村特色的文艺气息,也不时忍不住驻足美食摊,拍摄各种海鲜小吃。

鱼、小龙虾、虾、螃蟹、鱿鱼、章鱼、牡蛎、螺等多种多样的海鲜……

这家网红小店,不仅有茶售卖、店里有泡茶喝茶的地方,大家想要买些伴手礼带回去的话,可以先在店里品尝。

岛路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 椰风海韵,观海听涛,体验滨海风情

厦门环岛路南起厦门大学白城,北至高崎机场,全程30.8公里。这是一条集通行、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走廊,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环岛路随海岸线延展,临海见海,沿途绿化带、沙滩、岛礁、海景一览无余,小金门、大担、二担、槟榔屿等岛屿星罗棋布。沿途景点密布,轮渡、白城立交桥、厦门大学白城、胡里山炮台、椰风寨、国际会展中心….

而今年闻名于世的国际金砖会议就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刚好对应着金门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中山路: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从建筑,到美食,到人情味。

中山路步行街越长1.2公里,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类似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只是相对比起来,它显得更有历史风韵。因为道路两侧的骑楼建筑,是厦门建筑文化的代表。这些建筑绝大部分是上世纪二十年代海外华侨华人回乡建造的。

厦门百年中山路步行街夜色分外养眼。

人潮熙熙攘攘、喧嚣不绝的中山路,遍布的美食小吃、装修文艺精美的网红点心、茶饮等小店。

每一家小店,色调搭配的都很舒服。

花生汤、大肠包小肠、土笋冻、沙茶面.....各式各样的美食好吃到让你扶墙而归。

母女look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回头率棒棒哒~

黄则和花生汤

泰芒了

每家小店为了招揽生意,都会设置一个光线超好,超漂亮的场景,供游客拍照。

万石植物园:

推荐指数:★ ★ ★  ★ ☆

推荐理由:天然氧吧,现实版神奇植物在哪里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 享有“植物王国”或“植物博物馆”的美誉,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这是一座围绕万石山设计的植物园林。

园内有园内有大型仙人掌园、雨林世界、沙生植物区、百花厅等20多个专类园和种植区。

热带植物、亚热带植物应有尽有。无论你哪个季节去都可以看到美好的景致。

繁花似锦的盛夏。

天然氧吧~

邓小平同志,84年冒雨种植的樟树,成为万石植物园的地标性符号。33年过去了,这棵树已经从小树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区~建议大家下午去也可以,整个园区会喷水雾,烟雾缭绕特别漂亮,能拍出腾云驾雾的仙气,哈哈~

巧夺天工的人工造型,莫名觉的超可爱~

浓重的绿色,让人觉得超级舒适。

各种植物现象都有科普牌解释。

炎热的盛夏也催生了新景——在市园林植物园的多肉植物区(原沙生植物区)一大批多肉植物迎来了它们的盛花期。

灿烂的花朵已爬上了“肉肉们”的头冠,色彩纷呈。

繁华似锦的厦门我们下次再见~欢迎大家留言、顶帖哦,所有问题我都会认真回复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