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09.30四天三夜陪妈妈看厦门

笑朋

天数: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徒步,美食,骑行,自由行,邮轮

发表于 2017-10-04 17:50

时间选择:属于说走就走,并未做好功课。到达目的地后的气温,对于长期生活在北方的我们来说还是比较闷热的。前两天是非常热,后两天由于降雨,气温下降至体感舒适程度,希望在时间段上可以帮助其他想来厦门游玩的人。

第一天住宿地点:第一夜是在环岛路附近的住宿的,距离曾厝垵比较近,自行车差不多10分钟路程,厦门的共享单车随处可见,我和家人在厦门骑行多次。这个位置比较突出的优点是距离国际马拉松,妈祖,曾厝垵比较近。均可骑行共享单车到达。时间上,可以在看完妈祖和国际马拉松跑道,国际会议中心,下午环岛散步或骑行均可。晚上6点之后去曾厝垵。而且我个人认为曾厝垵的一些小物件会便宜一些。

第二天住宿地点:我们住在了白鹭洲区(后来没有更换住宿地点),出发去鼓浪屿的,个人认为距离中山路和邮轮都是有点远的,所以时间一定要计算好,不要赶不上邮轮。邮轮票可以微信购买,关注他们轮渡的公众号即可,自由行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不然买不到最早一班船票。船票是来回统一计算的,只需要购买一次。鼓浪屿上岛之后,要么坐他们的电瓶车,要么步行。和老人同行,一定注意,到鼓浪屿一定是要去日光岩的,老年人在上面可能是走不动的,日光岩下山阶梯较为陡峭,其实鼓浪屿,尤其是日光岩对走不动的老年人还是非必须去的,鼓浪屿上面的网红店都可以去吃吃尝尝,有些还挺难找的,单纯靠步行,不建议和老年人走。

第三天,在司机师傅的强烈推荐下,去了厦门的原生态小岛,英雄三岛。去的人还比较少,很原生态,没有网红店。却是我妈最喜欢的,因为滴滴公司补贴,每人200左右,司机师傅会陪你开一天的车,完全不累,老年人同行要考虑!!!具体咨询旅游散客中心。景色很原生态。可以去英雄纪念的公园。看最大的广播。

第四天,去了南普陀,印象超级好。很安静,逛了一会,我独自还爬了五老山,当然老年人不适合,太累,只是去看南普陀1个小时就够了,如果爬山要预留时间,登顶之后可以直接到植物园,据说不错,但是我们没去,在南普陀吃了素斋之后,直接去了中国最美大学,很美很美,值得一去。

四天有点匆忙,老年人有点累。分别去了曾厝垵,环岛路,鼓浪屿,英雄三岛,南普陀,厦大。没有去看上土楼。稍有遗憾,但是车程远,比较累。

另外和家里老人出门,一定要他带好退休证,有些景点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