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漳州长泰周末游精品路线三:一场穿越千年的时光之旅

往来庄民宿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亲子

转眼已是11月,北方早已迎来了第一场小雪。但“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这时候的南方,恰是出游好时节。立冬一到,万物始冬藏,人们也该顺应季节,收敛躁气,修养身心,送走旧年,迎接新年。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已经为你备好,选个秋日暖阳的好天气,跟着这篇攻略,出去走走吧~

干货放送

适合人群:老人、亲子等

关键词:探古迹、访孔子

出行方式:自驾。

出行天数:2天

第一天-周六:后坊村、古山重

周六上午入住往来庄,庄内规定是下午2点入住房间。早到的话,可以在朱寮咖啡、话仙亭等公共场所休息,和杨姐唠唠家常、在庄里逛逛、逗逗庄内宠物——黑天鹅非非、狗狗阿呆和诗诗、猫咪宝宝和煤球....

如果你上午就到了,可以把行李放心放在庄内,然后去后坊村里逛逛,顺便吃个午饭。后坊村比古山重开发晚,因此乡村味道保留得更好,这里有古民居、千年古樟树、千年铁树、百年桂花、桃花岛....一条小溪绕村而走,宁静淳朴。饿了,周围有农家饭馆,都是地道的农家菜,现点现做那种,很新鲜。

吃完饭,中午回庄里可以午休一下,或者在湖边、话仙亭泡壶茶,沐浴着暖和的秋阳,聊聊天。下午出发去古山重,约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古山重和后坊村宛如姐妹——千年古樟、古民居、古榕星罗散布,水云涧婉转超然。

继续往前2公里,来到十里蓝山,这里不仅有四季不败的彩虹花带,还有寻梦谷瀑布等景点。古山重十里蓝山都是景区,开发早,餐饮等配套齐全,娱乐设施也多,详情关注“古山重景区”公众号了解哈。

第二天-周天:长泰文庙

玩够了,晚上在往来庄的大床上好好休息一晚。清晨8点,杨姐会在朱寮咖啡厅准备好早餐,早餐要吃好吃饱,一天才会元气满满啊~

上午11点,和杨姐、庄主以及可爱的小宠物们道别。饿了可以到周边农家饭馆吃饭,也可以驾车,1小时左右到达长泰县城。比起村子里只有饭馆,古城老街里有很多特色小吃店,阿芳卤面,阿福豆花,添添锅边糊,建国蚵仔煎....真正体会舌尖上的漳州。

吃完饭,就可以去往目的地了——长泰文庙。文庙是纪念和祭祀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寺庙建筑。占地250亩,分为一轴三片区,中轴有1公里,内有孔子群像、状元书院、钟楼等等景观,逛一下午妥妥的,文庙还经常有拜谒先师,祭孔祈福的活动,说不定你去玩时会遇到~对了,文庙是全年免费的哦,送上公众号:“长泰文庙”。

傍晚,一个美好的周末就在此次国学之旅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