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28

(梦回大唐)一朝一夕带你看尽长安,2015最新西安攻略含华山

KK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4-06 09:02

惯例!先上预告片。

前段日子,在平遥回来,准备还朋友的单反,然后无意间又一次的聊起了旅行,我问她最近怎么也不想出去走走,她对我说“关键是想等对象一起去,自己现在哪也不想去,而最主要的是一个人旅行,没有人来分享我的快乐。”我奚落她快变成怨妇了,她对我说“没办法啊,现实就是这样,他得赚钱养我,估计以后出去的会越来越少,两个人的时间很难赶在一起”,我说她如今变得真是现实啊,这是人慢慢长大的蜕变吗。之后我有在想,就像我曾经听过的一段话,意思大概是这样吧,"上学的时候有时间没有金钱,上班了想去旅行、却是有了金钱却没了时间,而等我们老了,有时间也有金钱、而身体又日益见下”我想23、4的我们无疑处在了这句话里中间的尴尬地步吧,虽然处在这一阶段,我觉得旅行吧,如果你真的是爱好,没时间只能说是一种借口,我想时间总是能抽出来的,我们正值青春,何不在这大好年华里多出去走走,多看一些东西呢?
这次的目的地西安,并不是自己敲定好要来的一个地方,在平遥回来之后,有在想下一个目的地要去哪里,然后依次筛选出了三个,哈尔滨、广西、还有台湾,经过最终考虑本人实在怕冷、哈尔滨被pass掉,广西决定留给雨季、而台湾本人所属的城市不支持G签,就这样筛出的三个地方又不了了之,本着过段时间在想去哪里,然后得知曾经的同学要去西安,他问我有没有意向,于是也莫名奇妙并爽快的答应了这次的西安之行,而来到这座城市之后,也算是不虚此行吧。

秦川八百里,上下五千年,
自古帝王州,屈指数长安
长安,长安,岁月静好,喜乐长安曾经的长安已在梦中,
而今这个城市叫做西安。
如今的帝都的称呼大家众所周知,那是北京的代名词北京、首都、直辖市、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而西安作为华夏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的积淀非常厚重,如果说北京是颗生生不息的大树西安无疑是中国几千年历史里埋在地下一颗深深的根茎。

1、美味尝不够,逛回民街品风味小吃
12、陕西历史博物馆、浓缩的总过古代文明史
以上出自《西遇纪》

2015年1月11日至1月16日
Day1:西安城内一日游。
回民街—大清真寺—高家大院—钟楼—鼓楼—古城墙—书院门—西羊市
Day2:西安城南一日游。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Day3:西安临潼一日游
华清池—兵马俑—西安—大唐芙蓉园
Day4:渭南华山—西安
Day5:西安博物馆—小雁塔—回民街—北京

在此谢谢另一篇游记作者小张(微信15319908366),免费以我的时间,提前为我做的详细的行程计划,为我的出行提供了很大方便

北京到西安的火车大多选择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北京西到西安北的高铁线,二等座价位515.5、一等座价位824.5元
另一种是北京西始发到西安站的空调特快,还有几个班次的车时间太久,就不作考虑。
高铁的运行时间从5小时15分钟到6小时11分钟多种,如果选择一等座的话,价位不便宜,完全可以考虑飞机出行。
空调特快的运行时间在11小时+、或者12小时+左右,本来预计订的是Z19直达班次,因为赶上春运的开始,票源紧张(提前一个月),改为Z43班次,因不是直达、中途有几站要停车,运行时间比Z19长了1个小时,当然这两个班次的列车都是晚去早到,比较适合上班族,或者节约时间的人们。

在这里呼吁下小伙伴们,无论是飞机出行、还是火车,行程定下后,车票建议提前买,无论是春运期间,还有旺季,有时候票源都会紧张,提前准备也不是坏事。
关于公交车:西安的公交普遍价位在1元到2元,还算便宜,交通也较为方便,以钟楼为轴,周围公交分布很多。
关于地铁:西安的地铁目前只有两条在正式运营状态,其他的几条线还在建设中,就目前情况,西安公交也比较发达,地铁就不在多说。

这几天的住宿均住在一家,陕北人家,位置在钟楼附近的宏府嘉会公寓,陕北人家算是一家公寓类酒店,就地理位置来说很好,老板老板娘也比较热情,三人间订的150+一晚,返现5晚100多,本人自身嫌麻烦取消了网上订单,然后三人间140一晚住下,房间平米很大,宾馆的热水和暖气都很足,每天卫生也打扫的很干净,推荐一下。
不管大家是打算住哪个客栈,不过推荐还是就近钟楼住下,一是去任何地方交通都很方便,二是钟楼属西安市中心,附近东西南北四条大街都是商业街,买一些东西也很方便,回民街在钟楼很近的地方,同时吃饭问题也很好的解决。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1606117.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2

花费大体如上吧,有些其他小量花费,这些天过去,记忆也是模糊了些,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相差无几。
———————

其他门票之类实用tips会在正文提到,正文分割
—————————

1月12日上午初到西安,在火车站乘坐公交车到达钟楼,去宾馆办理入住,稍作休整后,差不都中午,去回民街开起吃货之旅。

关于回民街,回民街算是西安回族的聚集区吧,据我了解,这里几乎除了回民,别的店家几乎是没有的,这些小吃是回族人民千百年延续到今天的传统小吃,如果你来到了西安,不来回民街品尝一下这里的小吃,那也是一种憾事。回民街,并不是一条特定的街道,这里主要由北院门、化觉巷、西羊市、大皮院四条街道组成,从而统称回民街,当中属北院门这条街人气最旺,虽然北院门人气最旺,也不能说这条街小吃就是最好的,大家都知道人气越旺盛的地方,也就越加的商业化,既然来到这里,不如去其他的巷子也多转转,也是能吃到一些更加传统的味道的。

北院门老孙家羊肉泡馍店里的牙签筒,看起来很精致。

回民街第一餐,优质羊肉泡馍,38元一碗,我也任性一下吧,原以为烤馍是自己掰的,他们家是成品一次性上好,味道尚可,羊肉少了一些,价格偏贵吧。

上图似乎是凉粉,没有品尝,色彩看起来无敌赞,咔嚓一张

各种口味的传统糕点,绿豆糕口感沙沙的,也不是很甜,内陷口味也是很多。

回民街里的小伙在“拉糖”,拉到街上出去了,目测也到有几米了。

成品的麻辣羊蹄,这东西味道略显重口,不是一般的臊。

摆放整整齐齐的古城酸奶。

桂花糕,

热乎乎的麻辣羊蹄

镜糕又叫八宝镜糕,与其说是小吃,不如说成是零食,几分钟就可以出炉。绵软香甜,样子好看,应该很受小朋友们喜爱吧。

香酥椒盐核桃,回民街里很多现炒的,西羊市那条街相对多一些。

烤馍,看着我就饱了。

在西羊市里一个小车也成为一个“店铺”了,也就是流动摊位了,跟着妈妈卖桂花糕和冰糖雪梨的小姑娘。

黄桂柿子饼,如果推荐的话还是铁志坚黄桂柿子饼

炉火,浓重的小街市味道。

涮羊肚,羊肚可以说是我的最爱之一了,劲道。

在西羊市和大皮院往深处走,会有很多卖生羊肉,牛肉的店铺,加工铺的味道不敢恭维啊。

冰峰,西安人的冰峰情结,据说从外地回来的西安人总要喝一瓶冰峰。冰峰也就是汽水,感觉和美年达的味道一般无二,现在有瓶装也有灌装,感觉味道一样。冰峰是由健力宝出品的,健力宝这悠久的名字似乎已经慢慢被人遗忘掉了吧。而西安到处都是冰峰,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当地的文化保护。

凉粉,应该和凉皮的味道差不多吧。

biangbiang面,输入法打不出biang字,只好用拼音代替了。
biang字的由来: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东一扭,西一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着个马大王,月字旁,心字底,留个钩钩挂麻糖,坐个车车逛咸阳

老白家肉夹馍,这是在回民街看到的唯一一个排起长队的地方,肉给的很足。

旋风土豆+轰炸大鱿鱼!

炸香蕉,第一次知道香蕉还能这样吃,可谓外焦里嫩。

贾三灌汤包,要了一提牛肉的,16元一提,折合下来两元一个,真心算不上便宜,不过味道还不错,推荐下。(相比厦门吃过的蟹黄包还是差了些)

在寒冷的冬季,你需要一杯热乎乎的冰糖雪梨。

老刘家肉丸胡辣汤,远离宣泄,走进大皮院,这里的胡辣汤不少,一个大碗胡辣汤外加一个白膜,在冬天喝一碗浑身热乎乎。

回民街夜,大光圈,手动失焦,朦胧光晕。

总结回民街的小吃真的很多,感觉相机都拍不过来了哈,还有很多也值得推荐,大皮院的定家小酥肉,莉莉大盘鸡。东南亚甄糕、臊子面、一真楼的羊肉泡馍。
总之来到回民街,就彻底放开你的胃吧。

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陕西剪影,小纪念品,买这些东西一定都要划价,避免做个冤大头,小的10元一个,化觉巷相对便宜一些,两个15元是可以拿下的。

朕略萌,回民街西羊市店,萌版将军俑和跪射俑,140一个,本想带回去一个,价格稍贵,也不太得拿,结果回来之后后悔没有买一个。

陶瓷小挂件。

萌版书签。

上图的相片墙是西遇纪店铺,在朕略萌不远的地方,可以邮寄明信片。

依旧萌哒哒的门牌。

一家卡通肖像店,在别的地方看的多了,有些无感。

光头强人偶,为后面的手工糖店铺招揽人气,手工糖虽然精美,不过价格很贵啊,家里至今还有一个,已经被太阳晒化掉又粘在了一起。。。

撒哈拉青年旅舍的路牌。

鼓楼后卖玩具的老奶奶。

———————————————————————————————————————————

下一站大清真寺、高家大院

西安清真大寺(化觉巷清真寺)
门票25元、学生票12元。 开放时间:早8点——晚7点。

回民的帽子也变成了一种旅游的纪念品,任何地方都逃脱不掉商业的影子。

冬季百花凋零,腊梅正在绽放之时,美丽而又清香。

上图为正在加固石碑的寺内回民,我问他在干嘛,他告诉我在用云石胶(结构胶)加固,石碑饱受时间的冲刷也变得不那么牢靠,他问我家那边的回民多不多,我说不多,而融入汉族的回族似乎也不在那么的讲究,他对我说,那倒没什么,关键还是在于信仰。

大爷在脱鞋,抓拍。

我问这位回民大爷可不可以拍一张,特色的眉毛,一副饱经沧桑的面孔。

一对外国夫妻的背影。

大清真寺内的验票门卫,逗比的存在,我给他拍照,拍完之后摆出一副剪刀手,还说了一声谢谢。
————————————————————————
高家大院(北院门中段)
门票价格15元(里面有皮影表演需另付费)
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晚上10点

高家大院属三院四进式砖木结构四合院,距今400多年历史,高家本族七代为宫。

高家大院的图误删了几张,然后还剩下这三张了。

下一站,用地铁的方式从钟楼去往永宁门,
在钟楼是可以目测到永宁门的,距离很近,步行也是可以的。
不过决定体验下西安的地铁,2元票。(西安地铁目前只开通1号线和2号线,以钟楼为中心成交叉状态)

先前在平遥回来,如今又来到西安,心里把两座城墙做了下对比,西安的城墙不似平遥那么窄,城墙高12米,宽12米到14米,大家可以想下12米的城墙是很厚的,总长度在12.74公里。
古城墙里属于西安的市中心,城墙有城门四座:分别是长乐门、安定门、永宁门、和安远门。
门票价格54元、学生票半价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早上8点——晚上10点
(11月1日——3月31日)早上8点——晚上7点

漂亮的彩绘门票,54元,价格上调后,有没有感觉很贵。。。

古代看时间用的,一天下来太阳照下来的影子落在上面从而分辨时间。

快到春节了,西安开始在永宁门里做这些花灯,做好之后运往永宁门外摆放。

关于古城墙自行车租赁,单人自行车是40元一位,双人的是80元。现在租赁自行车不在实行押身份证,押金每人300,合计三人押金900元,工作人员给开完票之后去领取自行车,时间是两个小时。
我原以为冬天骑自行车的人会没什么,结果也不少人,颠覆了先前的想法啊

还得吐槽下环城墙12公里多,骑下来差不多也要两个小时的,这也创下了我骑自行车达到的最远距离,话说回来,骑这么远也是比较累的,路面方砖不平也比较颠簸,导致第二天各种腿酸。
如果你打算环城墙,走路是不太现实,出来玩的也不会把大把的时间放在徒步上面吧,环城墙还是建议租赁自行车,如果决定步行,不建议走太远,一个城门到另一个城门的距离还是很远的。

一组漂亮的马克杯,本人比较喜欢杯子,奈何家里已经有了四个,遏制掉买杯子的欲望!

骑行中。

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游完古城墙,然后再永宁门下,下一站为城内的书院门。

另外准备游玩城墙,钟楼,鼓楼,碑林,省博等景点的朋友,可以去小张(微信:columbuss)那里办一张旅游年卡,以上景点全部免费,非常划算。

书院门起源于它里面的关中书院,曾经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现在关中书院是谢绝参观状态)

书院门入口处的大牌楼,“碑林藏国宝、书院育有人杰”

石头印章,可根据自身需求印章制作。

书院门里多的是毛笔,小号的、大号的、特大号的应有尽有。

身为一个海贼迷,看到这么精美的绘画怎么能不拿下,手持这个luffy的木头绘画,要价95,然后让我砍到了40元。。。。

特大号的葫芦,怎么长出来的。

总之书院门,顾名思义,就是卖一些笔墨纸砚、书画雕塑之类的东西,很有书香气息的一个地方。

书院门走到头便是碑林博物馆,对石碑刻字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下,以下提供下实用信息
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5元。学生票半价
淡季(12月1日——2月底)50元。学生票半价
开放时间:夏季早上8点——晚上6点45
冬季早上8点——晚上6点

钟楼、鼓楼。

连走带骑,小一天的时间也是蛮拼,回宾馆休息,然后晚上出来拍钟鼓楼!

门票价格:钟鼓楼门票分别是35元、联票价格50元,敲钟或打鼓另收5元
学生票联票40元,不支持单独购买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早8点——晚22点
1月1日——3月31日早8点——晚5点半
关于钟鼓楼上节目表演:
西安编钟表演每场四首滚动表演,表演时间为10—15分钟,每日八场,时间分别为:9点、10点、11点、12点、2点半、3点半、4点半、5点半。
大家可以根据时间自行安排。

钟楼到整点会报时,报时声音表示和北京站的一样。。。

相比与钟楼,我更喜欢夜里鼓楼前,相对宁静很多,在夜里坐在石板登上,听街头艺人的民谣也是一件很舒坦的享受吧。

街头艺人在演奏,那边照射过来的激光灯,夜色迷人。

鼓楼对面的商场,顺便拍一张。

钟楼饭店,有听别人说过,住在钟楼饭店,夜晚看钟楼的视角绝对是最好的。

世纪金花广场的光与影。

此刻街头艺人带着沧桑的声音,在钟楼地铁旁尽情的演唱,以及不停驻足然后离开的行人们。

看下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去早些休息,结束掉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如果你想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那么就先要从他的博物馆看起,陕西历史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从史前到清朝依次顺序的方式在展现,陕西历史博物馆今天的第一站,钟楼有公交可以到达,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政策,需要用身份证去换票,排队人多的话可以去买一张珍宝室的票,从而省去旺季不必要的排队麻烦,对于淡季来说,人不是很多,几点到都可以很快的排队拿到票的。

门票价格免费
参观时间:冬季早9点—晚5点半(4点停止发票)
夏季早8点半—晚6点(4点半停止发票)
另外每周一闭馆休整。

三彩套兽。

新石器时代的陶塑人头像,人类文化起源之初。

小陶壶

青铜的人和兽的面具

锈迹斑斑的匕首

柞钟,西周晚期文物,属于乐器的一种

鲁方彝盖。西周晚期,铭文简单地说就是一位商人齐生鲁做生意赚了钱,还与诸侯做了朋友,故做了一件彝纪念。

日己觥、西周中期的盛酒器。做器者为亡父日己铸造的祭器

盖和内底各有铭文18字,大意是天氏为亡父日己铸造祭器,庇护子孙万代。

古时有鼎,三足两耳

它盉,盉盖内铸有做器者的名字“它”,因而称为它盉。

牛尊,西周中期盛酒器精品产物。

梁其壶。

陶壶,像半个葫芦。

鸟盖瓠壶、战国时期产物。

杜虎符, “符”是我国古代调兵遣将的一种信物,一般分为左右两半,两半相合之后才可调兵遣将

跽坐俑,为秦朝文物。

汉朝时期,铜板。

西汗时期遗留下来的金饼,岁月的冲刷就算金子也开始腐朽。

西汉、彩绘雁鱼铜灯。

东汉产物,烛台。

这个人物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为西魏时期的文物

陶屋。

彩绘兽面纹方砖,出自唐朝。

赤金盆,唐代宫中常见的洗漱用品....

唐三彩系列。

三彩天王俑,这类物品一般作为镇墓所用。

四鸳彻绶金银平脱镜。出自唐朝

12生肖状陶俑。

镇墓兽的一种。

青釉提梁倒灌壶。为五代时期的产物,馆藏物品。

陶马

唐三彩

陶骆驼。

各式各样的三彩女立俑。

卧美人枕,瓷做的,话说那么硬能舒坦吗。

陕西历史博物馆里的一些兵马俑,虽然没有兵马俑景区里的壮观。

彩绘陶仪仗俑群,出自明代。

历史博物馆就先到此为止吧,下一站大雁塔景区。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算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可谓人尽皆知。
关于门票:大慈恩寺票价50元、登塔另收30元。(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由南门玄奘广场买票)

扭秧跟的大妈们

大慈恩寺门口,在外面看了下,没有进去,大慈恩寺的面积不是很大,感觉票价不是很值吧,

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这几天西安的空气实在差的很!,可以看下图,在下午的时间点、西安上空仍旧笼罩着一层雾,本想着是登塔也能顺便拍些照片,然后直接打了退堂鼓!

用iphone拍摄中的妹子。

空气差,本来拍了不少的照片,回来之后整理,实在不忍直视,大多删掉,留下几张象征性的吧。

等天黑下来之后的音乐喷泉和夜幕下的大唐芙蓉园。

在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试拍两张。天空仍然不够通透。

关于音乐喷泉的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天表演两场,时间为中午12点和晚上的8点半(每周周二白天例行检修,白天不开)
星期六以及星期日,或其他节假日每天表演5场,时间为中午12点、下午2点、下午4点、下午6点、以及晚上8点半。

还是觉得喷泉比较适合晚上看,加上夜里的灯光,效果会好一些。在8点10分的时候便来到广场、放眼望去虽然是淡季,不过大雁塔底下的观景台已经是一群黑影,想想还是算了,没必要去挤位置,在下面看看就好了。

8点半准时,喷泉开始第一拍,此时地面还没有完全被打湿。

扛着三脚架跑到喷泉中间,上边激光笔留下的残光实在让人郁闷,难得有人像我这么拼啊。

喷泉的光以及观者们的影。

算是第一次拍摄喷泉吧,没多少经验,视角拍的有些少呢。

在拍摄的过程呢,被个大妈误认成是那种收费帮人拍照的,也难怪,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个人戳着一个三脚架放在地方,大妈问我可不可以把照片传到她手机里,还没等说完,然后大妈就被老伴给叫走了,真是哭笑不得。

9点,音乐喷泉结束,路过秦汉唐商业广场,看了会漂亮的天幕,这也是除了北京的世贸天阶看到的又一个天幕了,很漂亮的被一些游人围观了。

玄奘广场,匆匆一拍,可能离光晕太近,出现了一些鬼影!

1月13日夜,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在玄奘广场的对面,隔了一条路的距离,路的中间是一条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1500米的景观大道,街道两侧有着西安音乐厅,西安大剧院、曲江电影城、陕西艺术家展廊四大文化建筑。夜里的不夜城还是比较安静的,街道上还有保安驻足,这里的本地人居多,游客相对涉足要少一些,给人高大上的感觉,附近消费感觉不会很低吧。

西安美术城。

李世民骑马雕像。

附属雕塑。

个人感觉一张很霸气的雕像,给人的感觉好像是玄奘取经然后和他得三个徒弟。

因为慢门曝光太多,电池不太给力,快处于没电状态,不夜城的景观大道并没有走到头,无奈之下只好回宾馆。

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夜中大唐芙蓉园

关于华清池、兵马俑的交通
去往华清池和兵马俑的车请认准,游5(306),注意要看好306是不是国营的,火车站东广场有着很多黑游5,正宗游5车前会放有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国营,同时乘务员会拿着一个喇叭喊,上车之后买票,票价为7元。整体来说游5的服务还是不错的,乘务在车上会帮你对华清池和兵马俑之类做一些简单的讲解,旺季的时候去往兵马俑的人应该很多,就算排队人多也不用着急,因为是首发站,306的车次间隔很快的,一辆接着一辆。

另外说下发车时间:
西安火车站——兵马俑,首发车是早上7点,末班为晚上7点
兵马俑——西安火车站,首发车是早上8点10分,末班为晚上7点

306路公交为单程车,也就是说在火车站发往兵马俑,你可以在华清池下车,先游览华清池,游览完之后可以在之前下车的地方继续等车去往兵马俑,而如果你先去兵马俑,兵马俑去往火车站方向的返程车在华清池一站是不停车的,(况且306路是人满发车,就算在华清池停车,你在华清池上车也不见得有座位的)所以比较建议先华清池然后在兵马俑的顺序,如果非要先去兵马俑在去华清池,只好在兵马俑坐307路去往华清池了,这样的话不太推荐,浪费时间多一些吧。

华清池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底)票价110元

淡季(12月1日—2月底)票价80元

栩栩如生的雕塑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在骊山脚下,因温泉汤得名,俗称贵妃池。

前广场在地上写水毛笔字的老人。

华清池里的长恨歌展示厅。

电脑控制的高科技展示。

一些长恨歌节目的服装以及道具,各种华丽哈哈,
长恨歌没有看,算是此行西安的一大遗憾吧,虽然票价不便宜,不过好评如潮,灯光效果、演出服饰、节目过程无可挑剔啊,想必还是很震撼的,来西安的朋友们,还是希望你们看一下吧,而我不知道何时在来西安,也只能YY下拉。

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含情凝睇谢君王,一别音容两渺茫。昭阳殿里恩爱绝,蓬莱宫中日月长。

回头下望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惟将旧物表深情,钿合金钗寄将去。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白居易的《长恨歌》截取一段。上图为长生殿,杨贵妃同李隆基许下诺言之地,如今的长生殿是后建起来的,地基底下为长生殿遗迹,如今的长生殿里开展了6d电影,可以凭华清池门票免费观看,剧中讲述的是杨贵妃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比较凄美,给人的感官也不错。

贵妃出浴图,丰满美人儿。

又见腊梅,走到树下,依然芬芳如旧。

西安事变留下的弹孔,触目惊心。

杨贵妃的浴池

华清池第一温泉出水口。

星辰汤!也就是李世民的澡堂子了,= =大的够当游泳池用了,果然任性的很,据了解,星辰汤的后面还有供给大臣们洗澡的池子,里面的水是在星辰汤流过去的,就是说大臣们洗澡的水是李世民用过的。。。。。

温泉第三出水口,可以免费洗脸洗手,暖暖的。

说实话、华清池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丽,他虽然依偎着骊山,终年流出温暖的水,不过这里华清池毕竟是一个泡澡的地方,只是因为洗澡的人身份不一样,才能在后世名声大噪吧。

接下来,下一站便是中国人众所周知的兵马俑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兵马俑门票价格:旺季150元、淡季120元、学生票半价

门票包括: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秦世皇陵遗址公园、百戏俑坑馆、石铠甲俑博物馆。
开放时间:旺季(3月16日—11月15日)早8点半——晚6点半
淡季(11月16日—3月15日)早8点半——晚6点
在售票处可选择5元电瓶车送到兵马俑博物馆、也可以步行,不是很远,另外秦始皇陵之类景区提供车接送服务。
人工讲解90元/一队,可以临时拼下人,找景区导游讲解。

1号坑的排兵布阵。

1号坑可分为三段,考前部分为修复好的,中间为挖掘出来的现状、最后区域属于修复区。

可以说兵马俑挖出来之后并不是完好无缺的,考古证明兵马俑曾遭受过人为的破坏,是被大火焚烧过的,而之后矛头直指项羽。

看得出来还是比较震撼的,毕竟是老祖宗千年之前遗留下来的产物。

2号坑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接下来直接3号坑,3号坑是3个其中最小的一个,面积只有520平方米,凹字的形状,陶俑很对都是面对面而立的,据说3号坑是秦军阵的指挥中心。

并立的陶马。

不同角度来几张,有很多无头的俑。
下面是在陈列室拍的一些兵马俑的展品。

跪射俑 高:186cm 重:240kg
身穿齐膝长襦,外披铠甲,头冠圆形发髻,双目凝视前方,两手做持弓弓箭状。

这张图可以看出来兵马俑先前是彩色的,不过被焚烧导致大多没有了颜色。

军吏俑 高:196cm 重:166kg
头戴长冠,身穿交领长襦,腰间束带。神情沉着稳健

将军俑 高:196cm 重:240kg
是秦代的都尉,起着指挥、统帅作用。头戴双卷尾冠,足穿方口翘尖履,身穿双重长襦,外披彩色鱼鳞甲,或着长袍,有的显现雄壮威武,或显现气宇轩昂表现儒将之风。

立射俑 高:186cm
此俑为不着铠甲的轻装步兵俑,在一个方阵中,要轮番射击不伤自己人,会有立姿和跪姿两种射击方式。

骑士俑
骑兵俑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紧口裤,足蹬长筒马靴,一手牵拉马缰,一手提弓,陶马背上塑鞍鞯,头上戴着络头、衔、缰。俑和马的大小与真人、真马相似,造型准确,形象逼真。

似乎是一个无头的战袍武士俑

一些比较精美的陶俑头。

曾经的利器已不在锋利。

仿制的彩色陶俑。

2号铜车马

独自一人的老外,似乎能听懂简单汉语,对我们说了一句英语,三个人总结出来似乎是在问电影院在哪里?弄得我们满头雾水,我们说听不懂,然后他说OK,接着远去。

初中同学耗子。
逛完了兵马俑,差不多4点多吧,时间还是有富裕的,三个人感觉都有些累了,决定回去,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也可以去看下秦皇陵,或者附近的地宫吧。
晚上在钟楼坐609路来到大唐芙蓉园拍摄夜景。
大唐芙蓉园在大雁塔的东侧,是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文化主题公园,现在的大唐芙蓉园是建立在唐代芙蓉园的遗址上的,园中有《梦回大唐》大型歌舞表演,还有齐天大圣的水幕电影。

大唐芙蓉园门票价格:旺季120元、淡季80元、开放时间早上9点—晚上21点(8点半时候清人,9点闭馆)

609路到达芙蓉园,在侧门进去的,建筑灯光还是不错的吧。

紫云楼的对面拍摄,夜里的大唐芙蓉园安静而迷人。

可能大唐芙蓉园夏天来,景色会更美一些吧,环境很棒。

紫云楼水中倒影。

在晚上8点左右的时候,景区里的建筑灯全部关掉了,顿时觉得很坑,然后走到紫云楼下,发现正在放齐天大圣的水幕电影,电影最后点亮了紫云楼,才得知建筑灯关掉是为了水幕电影的播放。

水幕电影结束后的喷泉,水幕电影不是很清楚,凑活能看出来吧,讲的是孙悟空和杨戬打白骨精,最后点亮紫云楼的小故事。

游玩之后在景区正门离开,看到如此标志性建筑,再次把三脚架拿出来,用相机最后的余电记录下来这漂亮的建筑景观。
关于芙蓉园的票价确实是偏贵了些,我来大唐芙蓉园纯属是为了夜间拍摄,不过收获的景色也算值得吧,毕竟来一次不容易。如果各位小伙伴们时间紧的话,建议游览路线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曲江遗址公园。因为大雁塔和芙蓉园、不夜城还有曲江的一些景点距离是比较近的,均可步行到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天、北岳华山

关于华山:海拔2154.9米,位于西安以东120公里的华阴市境内,为我国的五岳之一,华山共有5个峰,分别为东峰(朝阳峰)西峰(莲花峰)南峰(落雁峰)北峰(云台峰)、和中峰(玉女峰)组成,每个峰都有一些特色,比如南峰是最高峰、东峰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华山的门票价格:旺季(3月1日—11月30日)价格为180元。
淡季(12月1日—2月底)价格为100元。 学生票半价。
门票并不包含售票区到景点的车费,比如售票区到达西峰索道的价格是40元、到达北峰索道的价格为20元(单程价格),另外西峰大索道的价格为140元、淡季120,北峰索道价格为45元(都为单程价位,不得不吐槽太贵了,有没有)。
关于西安到华山,建议大家坐高铁来吧,价格应该在50+,如果你住在钟楼附近,那么钟楼坐2号线直接到达西安北站,然后高铁去往华山,大约一个小时便能到达,华山站同时有开往华山的景区专车。

华山去往西峰索道的山门,我们的路线是西峰索道—西峰—南峰—东峰—北峰,然后北峰索道回程。

西峰大索道的乘坐时间。

缆车,我们乘坐的102号,据说先前西峰的缆车原本脚底也是透明玻璃的,后又修改加上了钢板。从西峰底到西峰索道上山时间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

到达西峰,好似一条登天路,此时华山飘起了零星的小雪,感觉小浪漫啊,哈哈。

西峰上的山猫,应该是景区人圆放上去的,不然的话怎么能爬上去...有够肥的。

昏昏欲睡,懒猫一只。

登顶西峰,西峰峰顶有块巨石的形状似莲花瓣,因此也得名为莲花峰。为华山主峰第一第二高。

西峰去往南峰的途中,在华山几乎是不会出现迷路情况的,除非超级大路痴,华山上的指示牌是很多的,况且自古华山一条路

炼丹炉...一点不霸气啊。

南峰峰碑,2154.9米海拔,为华山的最高峰,也是五岳中的最高峰,

去往长空栈道

去往长空栈道。

...去往长空栈道的路上,走到这里看着下面的悬崖也开始感觉到险峭了。

长空栈道是需要单收费的,每人30元,给你提供好安全措施,我没有去走,因为时间关系不够,在有就是看着很眼晕。

详细的路标,去往东峰方向

爬上这条路然后就可以到达东峰了。

迎客松。

下棋亭,去往下棋亭要从鹞子翻身过去,这是必经之路,冬季的时候鹞子翻身已被封路,下棋亭也就过不去了,鹞子翻身为华山三险路之一。

鹞子翻身

华山上的挑夫,在运送垃圾。

杨公塔,东峰看日出的观景台之一。

云梯,冬天的华山很多的路段都被封,华山有很多不好爬的路段,不过路段旁边也设有辅路,降低了爬山的难度,可自己选择。

黑花小猫。

在东峰下来之后可选择先去中峰玉女峰,也可以直接通过金锁关去往北峰,图为金锁关,去往北峰的必经之路。

金锁关。

以上都在下山过程,北峰的海拔是最低的一个,所以去往北峰一路都是往下走的。

看见吃的就走不动路的猫。

苍龙岭的登天之路

可以看到远处北峰的建筑物了。

逗比挑夫,拿着矿泉水瓶子在垃圾回收箱上打节奏,一边唱歌,把旁边一对小情侣逗的笑个不停。

到达北峰。

北峰峰碑,海拔五个峰中最低的一个。然后在北峰坐缆车下山。
总结,华山最好用两天的时间来爬,完全靠双腿爬的话,一天的时间是不够的,这样才能充分体验一下华山的险!我在西峰徒步到北峰用时3个多小时,似乎算是不慢了,如果在玉泉院开始爬山,下山走智取华山路的话,也是很累的,建议时间还是充足些较好,另外山上住宿的地方太少了,一般一个床位的价钱在100+以上,环境也比较差,建议住上下,必经华山的门票有效期是两天的。

第五天、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小雁塔也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雁塔晨钟被列入关中八景之一,如今的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并入在了一起,无伦是在博物院进园还是在小雁塔进,都是免费的,实行同陕西历史博物馆一样的免费不免票政策,需用身份证在如园处领取门票。另外登台和里面的皮影表演需另收费。

华山爬的有些累啊,第二天睡到差不多中午,吃过饭后来到这里。博物院的门口,以及后面的小雁塔。

给鞋来一张特写吧,连续5天陪伴,也是够辛苦啦,哈哈。

陶屋的模型,没有顶子了,可能损坏过的。

鎏金铜铺首。大明宫出土的,应该是某个大门上的拉手,霸气侧漏。

忘了是大明宫还是阿房宫的模型了。

秦代青玉高足杯,镇馆之宝其中的一个。

忘了是什么,看起来像琥珀。

玉如意。

很喜欢这个手串啊,,,,拿出来带一下就好了。

小雁塔里面的小景。

晴天娃娃的风铃,凡是旅游的地方都会有吧。

皮影。

小雁塔里面的书院,人都放在了门把手上,本想进去看看,被一个大爷无情的说是谢绝参观、

敲钟需收费,请谨慎。

景区里,写生的姑娘。

小雁塔虽然没有大雁塔的人来人往,但给我的感觉很是静谧,远离外面的宣泄。散步拍照的人们,三三两两写生的年轻人,跑来跑去的孩子们,一些都是那么的美好。

乱花渐欲迷人眼。

树叶虽然是假的,不过应下景还是蛮不错的。

小雁塔的顶是破损的,导致这一原因是因为古时地震造成,小雁塔可以说不止经历了一次地震,地震的时候几乎被分开成两半,而下一次地震又再次把它合二为一了,不得不说也算个奇迹啦,虽然后世多有修复,还是要感谢这些诸多景点的修复,才能让后世人见证曾经的历史吧。

小雁塔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结束语

虽然西安的游记也很多,大家的行程也相差不多。不过还是希望用自己的图文为大家呈现出我眼中的西安,感谢那些很用心看到结尾的人,如果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还忘支持一下。
此篇游记就到此结束,有想去西安,哪里不懂的地方,在我知道的范围内,我会解答。

最后、在这里再向大家推荐一位西安本地从事旅游行业的热心朋友——小张
在西安旅途中可以免费提供很多帮助和有用的建议,去西安的朋友可以加他微信:15319908366。这次比较可惜的是因季节关系未能看到小张强烈推荐的长恨歌演出,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小张订的票比网上的票价格便宜,位置要好很多,人很热心,在西安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