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由行吃货线路安排

玩法:美食,自由行,穷游,省钱

中秋西安自由行记录
长安,因为吃,所以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一直计划,自己能与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去长安,把长安的美食吃遍。然而,我终于到达,但却有点小悲伤,一个人带着好友,完成了我的计划。
辞职半个月后,正离中秋节小假期很近,忙完小半个月的团后,就休息了,8月20多号左右,跟好友聊天,好友说,自己也好长时间没出去玩儿了,也不想带团,但是想出去玩儿。然后我就说可以啊,去哪儿呢?因为两个人都是做旅游的,所以,家附近的两日游三日游啥的,都基本上去过了,没意思,也感觉没啥好玩儿的。于是,我们开始胡乱想像,最初想是报个团吧,省钱,省事,就是不自由,然后就出现了青海跟厦门两个地方。然后我们俩看了下团,一看,年龄不够,只能放弃了。后来我突然说,其实我对看景点倒是次要,主要是想吃。不如,我们去西安吧,西安那边吃的多点,我们主要就是去吃。然后我朋友说也是,景点就这些,不如去吃。后来我们就计划了要去西安,真的可以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第三天,我们就开始买票了,开始看票,真难买。去程一天正常点的时间就一个,没办法,也米得挑就买了,然后回程 真是抢的。也抢了个不好的时间,没办法,不然没法回来啊,好在,我们天天都在刷票,把票都给改到正常时间了。去程19点50到地方早上7点50,回程18点50到家早上6点50 大概的时间。然后开始着手订房,原本想住青年旅社的 但是想了半天,虽然省钱但是怕不方便,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住了一家客栈,定了一间标间。住在离永兴坊,火车站都很近的地方民乐园这边“西安时光小筑客栈”总的来说,宾馆还不错,干净卫生,独立卫生间,有电视有空调,有阳台,有桌子板凳啥的,重点是地理位置不错,离五路口地铁站,公交站啥的,真的很方便,去哪里都很方便。我朋友是携程的新用户,所以会更优惠点,我们算了下,住了三晚一个人算到177元。订好房间后,我们开始计划行程,我们是9月11号晚上坐上火车走,第二天12号早上8点左右到,原本计划,先到宾馆放好东西洗漱下,然后休整下,中午直接到永兴坊开始吃。然而到的比较早,房间没有空房,所以,我们就先把东西放到了前台,然后背上贵重物品,就出门了。还是先到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永兴坊汇集了陕西各地特色美食经营户五十余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街区内建有杨贵妃皮影、方言文化墙、陕西八大怪街景墙等景观,由于还没开门,我们就到门口溜达了一圈,然后我们就开始吃了,来的一大早,永兴坊人还不多,准确说,很多店家都没开门,真的来的很早了。我们太饿了,就先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这家店刚开门只有馄饨,然后我们俩就点了一份馄饨,
不要问我为啥两个人只点一份,懂得人都知道,要留这肚子,后面还有吃的。馄饨味道还行,就是正常那种。吃完后,休息了一会儿,开始正式吃。我们接着买了牛肉饼,就在我们吃的馄饨摊旁边,叫“长安牛肉饼”也是买了一份,一人一半。好吃,外焦里嫩,馅儿料十足,吃起来有胡椒的味道。做的时候就能看到师傅放了很多的牛肉和葱花。吃完之后,继续逛,“油泼冷串”10块钱5串,我们俩买了10块钱的,凉版的麻辣烫串串,味道还不错,朋友不能吃辣,所以 我全包圆了。我朋友买了一杯牛奶花生杏仁露,味道也不错。然后我们一边逛一边找到了“杨凌蘸水面”点了一份裤带面,

(碗真的好大)据说这个店好像还上过湖南卫视的一个什么节目呢。到这里,我们就已经吃的差不多饱了,我们打算回宾馆,开好房间,休整下,下午继续出发,反正我们住的离永兴坊很近。临回宾馆之前,我们又买了个肉夹馍,这家肉夹馍真的很好吃就在永兴坊大门口“老潼关肉夹馍”一定要吃,一定要吃!!!这家的特点就是饼超级酥,就像那种千层饼,肉烂而有味。

咬一口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又买了一份“杨梅冰冻”真的酸酸甜甜,又有很多葡萄干,山楂碎,果汁软糖。好喝到词穷。

我们把这两样打包回了宾馆,到宾馆休息了下,收拾了下,洗了个澡啥的。下午穿着我美美哒汉服,开始去玩儿咯

下午我们从宾馆出发,坐地铁到大雁塔,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坐地铁过去好像也没用到半小时吧。反正这几天我们就来来回回坐地铁,来来回回就这几个线的倒,不说别的,西安的景点啥的,地铁真的很方便,这几天坐地铁,坐到吐了。。。说下,高德地图跟百度地图比起来,还是百度地图好用哦。到大雁塔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吧,我们去的比较早,因为我还要去一个地方,怕晚上看不到大雁塔的喷泉表演,只能赶个白天没有特效的表演了。在大雁塔这边逛了3个小时吧,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在干啥,逛了下银泰,外观了下大雁塔,

看完喷泉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我找个地方拍了张照片,跟白居易的像拍了一张哦

然后我们就去了原本计划之外的大唐西市,坐地铁,转公交,就这个地方比较麻烦,我为啥要去呢,因为,我要去看看在抖音上刷到的隐市找个地方。到了大唐西市,在唐朝长安有东市(今西安交大一带)和西市(今劳动南路附近)两大市场,东市主要服务于达官贵人等少数人群,而西市则是大众化、平民化,有大量西域、日本等国客商在内的国际性大市场。当时西市占地1600 多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有220 多个行业,固定商铺4 万多家,被誉为“金市”,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商贸中心。根据权威机构调查,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商贸中心。在这里曾发生了大量的历史趣闻轶事,留下了大量文人骚客的墨宝。

如李白的《少年行》,杜甫的“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其中都提到或涉及到了西市。这里是丝绸之路开启的地方,也是当时唐朝长安贸易最繁华的地方。我们找到了隐市,

这个好像是新开的项目,里面就是一群喜欢汉服的小姐姐们开了一些摊位,真的是那种摆在地上买的哦,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很有意境,我朋友在这边买了个狐狸米面具,我买了一个发冠,讲真,真不该买的由于开市的时间比较晚,我们没等到开市就走了,据说这个隐市开市很嗨哦,大隐隐于市,开市的时候还会敲鼓大喊,还有小姐姐表演跳舞,可是我们时间来不及,就先走了。不过我在隐市穿着汉服,被喊来当模特了。哈哈哈哈

我们从大唐西市又回到了大雁塔这边,因为,我们要去大唐不夜城,看一场《再回长安》的演出,这个演出只有半个小时,免费的哦,真的推荐一定要看,不是因为免费,是真的很值得看,实景演出。大唐不夜城,灯火璀璨,光影中的仿古建筑流光溢彩,气势恢宏,宛如大唐盛世再现;

《再回长安》一个“家”的故事,《再回长安》展现了这样一个和融四海,回家过年的团圆图景。大诗人白居易穿越古今,沉醉于曲江春色与长安美酒;三斤八两的大老碗盛着泡馍,传承关中人家的味道;“五方狮子”威武又可爱,讲述着关中人守护家园祈福平安的故事……让我感到震撼与惊奇的是,身穿唐装端着托盘的“仕女”就从身后走过,盘中的温酒炉火苗闪动;可爱的狮子在眼前腾挪跳跃,“洒金”的粉末就落在我的肩头;灶台上的锅里热气腾腾,三斤八两的大老碗端着相当过瘾!

看完演出后,我们就开始逛了,大唐不夜城。真的很繁华。由于没有航拍的工具,没法拍的全面。我穿着汉服,如果穿古装的小姐姐再多点,真的感觉自己身在大唐盛世。
逛完后随便吃了点就回宾馆了,因为冷,这几天,真的很冷,毕竟立秋了,我想说,西安的秋天,真冷。

我们到西安的第二天也就是13号中秋这天,本来是不想去看兵马俑这些的,但是有句俗话说的好“来都来了”所以我们报了个一日游,在来之前就报好了。兵马俑、华清宫、骊山,我们报的是错峰游,正常的旅游团是下午走兵马俑,而我们选择了上午去。可能大家会问我,为啥要报团,自己去啊。首先:我们去景点不是很方便,还得等车。第二,导游证压根没用,你要是不带团,压根没用,在网上买票,算了下还不如报团呢,还车接车送,还含一顿中餐。主要是价格也不贵,206一个人。
早上在宾馆收拾好后,准备去集合地点,有车来接我们,因为我们住在二环以内,所以车子过来接呢。-第一次在携程上面报团,第一次感受这种全国大散拼,真正的全国大散拼哦。车子把我们拉到旅游集散中心后,接我们的导游在车上给我们分好车,因为接我们的车上行程都不一样,每个人报名的行程可能度不一样。我们报的这条线,人还行,30多个人,用了一个大车。带我们这条线的导游,上车给我们介绍了下行程,说真的,西安的秋天,真的很冷,中秋节下雨了。也不知道是因为是中秋节的原因,还是下雨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错峰行的原因,兵马俑人不是很多,比我想象的少狠了,至少我都能站在前排看兵马俑了。跟正常行程一样,参观123号坑。看完兵马俑后,不得不感叹,秦始皇嬴政,不愧是千古一帝啊。真的很壮观。虽说“先秦看西安,两汉文化看徐州”我家这边虽然是汉文化的发源地,有汉兵马俑,但是真的比不过秦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观不是虚的。

参观完兵马俑后,导游带我们去参观了一场演出《华阴秦腔》恩~怎么说呢,虽然我喜欢听一些相声跟戏曲,但是这个。。。。不过皮影戏不错,还有那个变脸,哈哈哈。好想知道咋变得。

感受完后,吃完中餐后(中餐也还不错,挺干净的,自助餐,没有像评价上说的那么吓人,茄子好吃。然后我们还买了杯石榴汁,真的好喝,建议买完立马喝,不要等。本来想买石榴的,导游说,这个石榴不是本地的,是从四川过来的,所以我们没买),我们去了华清宫,华清宫离兵马俑很近。华清宫吧。。。有些一言难尽了。。。除了坑还是坑,难怪来之前,朋友们都告诉我们不要去。。。不过有点可以,温泉是真的温泉。华清宫有个酒店,听导游说在这住一晚一个人1000,包括长恨歌演出,包括泡温泉,我觉得这个价格可以啊,至少这个温泉是真的啊。。。来华清宫也就只能自己拍拍照了,不然真的很没意思哦。。。参观华清宫,就去爬骊山,也很近,出门拐弯就是,我们花了60坐索道,就为了参观一个老母宫。。。这个。。。一言难尽。

一天的旅游行程结束后,导游把我们送到了钟鼓楼附近,报团还有个好处就是停车点一个在永兴坊附近,一个在钟鼓楼附近,挺好的。我们选在钟鼓楼附近,因为,我们要去吃吃吃。。。众所周知,回民街就在钟鼓楼旁边,很近,我们先去回民街吃东西,

导游告诉我们说羊肉泡馍的话:老米家,老金家,老孙家比较不错,然后下车后,到回民街我们第一站就是去吃羊肉泡馍,我们选择了老米家的,点了一份普通版羊肉泡馍28元一份,现在的馍都是机器弄好的,直接给你确认看下,然后拿到厨房给你煮下端上来。恩,味道不错,羊肉泡馍余香满口、回味无穷。合着馍一起煮的,有劲道的粉丝,新鲜的蒜苗和几大片卤羊肉,羊肉入口鲜嫩酥烂。芳香四溢。

吃完羊肉泡馍后,我们继续找好吃的,接着我们买了一份神农小土豆,味道还行吧,就是不能吃多,太噎人了。。。

接着我们去吃贾三清真灌汤包,我们去的是老店,西羊市那家,我们买特产的时候,老板给我们推荐的,说他们都是吃老店的。“皮薄如纸,馅儿嫩含汤,佐汁鲜浓”,与腊牛羊肉人称“三绝“被誉为”古城第一笼”价格好像是18吧,忘了朋友付的钱,我们还吃了一家烤肉筋,恩,不错,好吃。

然后吃完,我们逛了下,就去钟鼓楼了,因为第三天,我们还要再来,天晚,有点凉了。所以永兴坊跟回民街,我们要二战。

到钟鼓楼,错过了登楼时间,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做地铁,回到了宾馆,不到20分钟就到了哦。一天下来,除了冻死了 还是冻死了。。。所以 西安 秋天 要带厚衣服。

第三天,我们就开始自由行了,吃吃吃。早上9点起床收拾好10点半多出门,去了小寨赛格吃中午饭,据说这个地方是西安最大的购物广场吧,真的很大。感觉附近的那些商场都被赛格干倒了。我们去网红餐馆“长安大牌档”人真的很多,我们取号的时候前面还有43号。。。从11点多开始排队。排队的时候,还有娱乐项目,押大小,凭着手机关注公众号或者牌号小票换取筹码,2个筹码换酸梅汤,4个换镜糕。。。最多十个,十个换啥,我忘了。我也参加了,一直都在2张——3张徘徊。。。最后不敢赌了 怕连酸梅汤都没了。。。

然后到我们就进去点餐了,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豆皮涮牛肚锅(好多桌点,味道还不错,不算太辣,麻酱多)

手工面皮捞牛肉(这个好吃,我喜欢,牛肉好吃,面皮也很劲道)

炒豆腐脑(就是豆腐脑,放点馓子。但是真的很好吃。值得一点)

民间烤枣馍(就是馍上放几点枣,脆脆的)

烤肉筋(不够辣,没有在回民街吃的好吃)

总共就点了上面几道菜,吃撑了。这个店最大特色叫“长安葫芦鸡”可惜我不吃鸡。。。喜欢吃鸡的可得一定要点来尝尝哦
总体来说,值得一来,也值得网红推荐,氛围很好,里面装饰也很好看,整个赛格6楼餐饮,好像就这家人最多呢。

逛完赛格后,

我们就去回民街了,大概5点到的,开始逛,先去的是洒金桥,听说洒金桥有家马家酸汤水饺好吃,可惜,我们去没有开门,人家老板很任性,10月1才开门。。。所以就很遗憾的没吃到。然后我们又从洒金桥这边到了西羊市附近去吃朋友推荐的定家小酥肉,答应我,一定要去吃好吗。。。小酥肉有孜然的味道,很适合配饭吃。

吃完小酥肉,答应朋友,要帮她买牛肉的,那家在西羊市口的刘纪效腊牛羊肉店,这家人真的很多。。。排队。。。可是,怕带回去坏掉。。。所以。。。如果方便的亲们,真的可以带点哦

然后我们就去了大皮院的陕拾叁,是陕西人自己制作的冰品牌,融合了地方特色口味的冰淇淋,号称“陕西的哈根达斯”我们点了两个球,因为太冷了不敢多吃,我朋友点的是兔兔奶糖味儿,我没敢油泼辣子跟醪糟味儿的,就点了个豆腐味儿的,吃起来跟吃豆奶粉一样。还不错,好吃。

继续接着逛。。。不知道吃啥了。。。感觉整个回民街就是泡馍泡馍泡馍,小土豆小土豆,甑糕甑糕,镜糕镜糕。酸梅汤,肉夹馍。。。最后,我们还是买了一个老白家肉夹馍,

我们是被门口小伙子“黑胡的”就是吆喝声音跟要骂你一样,吓得。。。不过,好吃是真的,跟老潼关肉夹馍不一样。然后逛完主干道,在钟鼓楼拍几张照片

我们就回宾馆了。也是奇怪了,西安的雨下得也不嫌累,整整下了一天。。。。

第四天,也就是我们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我们又去永兴坊,把第一天没吃到的,继续吃。
我们吃了:
我最想吃的:biangbiang面,就在摔碗酒的旁边,一定要点三合一!三合一!真的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真的好好吃哦

黄桂柿子饼:饼皮是用柿子和面做的,里面是桂花和豆沙。如果不能吃甜的,建议不要点了
长安小酥肉:跟定家不一样,就是直接炸出的肉,跟四川的小酥肉一样

子长煎饼:煎饼又薄又软,蘸辣酱或者油茶口感独特。远看像广东的肠粉,近看,真是煎饼哦,有工作人员现场给你制作卷哦

秦镇米皮:西安这边凉皮啥的种类真很多,什么酿皮,米皮,面皮,凉皮,我们吃了两种,其中有一种就是这个秦镇米皮,这个米皮真的是太好吃啦,米皮口感清爽有嚼劲,配上蘸料更是好吃,蘸料看起来很红,但是一点也不辣哦,咸香口

水盆羊肉:永兴坊就一家好像,冲着张小敬去吃的,很好吃,汤真的很鲜美。一碗汤一个饼,饼跟羊肉泡馍的馍不一样,泡馍的馍是死面的,这个是和面的,拷出来很香。一点一点揪着往里放,我还特意问老板,这跟羊肉泡馍有啥区别,老板说,西安当地人吃泡馍都是吃牛肉泡馍,那个是你揪好拿到厨房,人家再给你拿汤煮下给你,这个是给你汤,饼,自己揪着放。汤真的很鲜

牛奶鸡蛋醪糟:最后一样,这是我们在西安吃的最后一样吃的。一直不敢吃,怕接受不了,但是,最后还是点了一份,哇,感觉打开了新世界,味道还不错。我能接受,放着的瓜子葡萄干,芝麻。还吃。

最后我们外观了下城墙,就在永兴坊旁边

然后我们就去火车站了。只想说,感觉西安的火车站真的很是复古呢,比较坑的就是我们是最后一车厢,活活的从1车厢跑到了15车厢。。。

以上就是我们西安自由行的记录。真的,每个吃货都应该去西安吃吃。一天都不带重样的。而且,要是为了吃而去的,一定要人多一起去的好,因为太多好吃的了。。。两个人战斗力不行啊。。。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吃上酸汤水饺,失望的是在西安没看到帅哥。。。

坐公交跟地铁带个手机就行了,可以刷支付宝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