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5

梦碎长安|知人间冷暖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

写在前面的话

弹剑飞渡了桃花源
你说得意须尽欢
待沾酒长歌绘人间

诗意的 西安 ,一砖一瓦,铭刻着历史的沧桑。虽时光斗转,历史的厚重却早已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脉。

李白的长安梦碎了,但随即他又在酝酿他的天涯梦。天涯落日,千里此去,从此孤雁长伴斜阳。长安留不住李白,因为诗仙只属于这 九州 浩土。

不要误会,现在的时节还没有雪花纷飞。这也不是梦,这是我记忆中的长安。

跟着李白|阅读古今

李白,长相思,在长安。长相思,摧心肝。

这次跟着李白去旅行,在 徽州 寻迹了诗仙诗句中的诗情画意,接着,我又要到这长安,翻阅古都,追忆唐朝的梦。

驾驶着艾瑞泽GX,是一次舒适的旅行。它不仅外观具有现代设计感,驾驶性能也非常不错,一路上还能使用自动化的中控台,随意流畅地切换想要听的音乐呢。

长安,是李白大获盛名的地方,也是他一生萦念难以释怀的地方。盛唐时代的长安,它的魅力在于它给了无数人实现“理想”的“机遇”,同时也给了无数人无限的失望和创伤,这就是真实的长安。读懂长安,也就读懂了李白的命运。读懂了李白的命运,也就读懂了盛唐,读懂了长安。

还记得那年冬天,我也是一个人在这长安城,看着漫天雪花......

初入长安|夜色的梦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帷望月空长叹。

在这秋季,想起李白那首《长相思》,看这长安城在各种灯火中,披着暮色,被装点的格外的美丽。行走在古城中,看着古都的夜色,高楼上,闪烁的霓虹,街道上,车辆缓慢行驶。街道旁,人们也悠然的漫步。

西安 的古典,在钟楼,城墙,大雁塔,和一些建筑的风貌上,在积淀的历史里。 西安 的美,美在它是古都,有钟楼,大雁塔,城墙。在那任何一块砖瓦中,都能找寻到历史,耳边也回响着诗歌的名句,让人感到厚重。

西安 的现代,在那些新潮的建筑上,在一些商场里,和新开张的店铺里,总是紧跟潮流,贴合着这个时代。 西安 的美,美在它的布局。街道宽阔,基本都横平竖直,在 西安 ,只要能分清东南 西北 ,基本不会迷失方向。

梦想,是生活的开篇,是追求的方向,是力量的源泉。梦想,是情人的仙苑琼景,是爱情的世外 桃园,是思想放飞的维度空间。

不要美酒|要美食

我不是诗仙,所以我也不爱美酒,但我爱美食。

这次的旅行是自驾游,从 安徽 自驾到 西安 ,除了疲惫感更多的是饥饿感。我先不管长安有多美,也不管长安有多少壮志情怀......梦醒了,我先要大饱口福~

饭店的名字不重要,饭店有没有名气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美食美不美味。这家店首先从视觉上,它的装修布置和精美摆盘都是让我非常舒心的。另外,还有外国小哥哥小姐姐学包饺子呢。

烹饪是一门技艺,更是一门艺术。成就一道美食光靠菜谱是不行的,要到生活中去体验、去感悟,把人的的情绪和生活的经历做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如把欢乐和甜蜜做成甜点,让人们分享喜悦;把悲伤和难过做成凉拌苦瓜,去体会先苦后甜,后味回甘的生活感受,于是,这一道道菜就有了灵魂。

很多美食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它常常是一个民族或一个地方永不消失的印记。如 北京 烤鸭、 天津 狗不理包子、 成都 糖画,西湖醋鱼、东坡肉,还有 开封 小笼包、 郑州 烩面等等很多很多。每个人对食物的喜好是千差万别,但美食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陕西历史博物馆|读中国文化

陕西 历史博物馆为国家九大博物馆之一,藏品一百多万件,它早已成为了 陕西 省的一张名片。

这博物馆可真大呀!中间的主楼高达两层,而且还有地下室。走进博物馆,你会看见一头两三米高的大石 狮子 ,它被誉为东方第一狮,看起来威风凛凛,双眼炯炯有神。

周代的文物大部分是青铜器,而青铜器大部分都是鼎、簋、斝、鬲和尊等礼器和炊具。其中鼎和簋非常重要,它代表所有人的地位和国家的礼制。另外,著名的展品还有“它盘”。盘中央刻了个“它”字,说明了盘的主人叫“它”。而它盘的四只脚是四个汉子跪在地上,这件文物直观地反映了当时的刑法。

关于秦代,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杜虎符,它是用来调兵谴将的。符是分成两半的,两个符合在一起,才可以调兵遣将。这就是“符合”一词的由来。还有些小兵马俑,有些是人骑在马上,还有些是人站着的,它们的头都是歪着的,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关于汉代,汉代的瓦当很好看,有四大神兽的,还有其它的。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一个熏炉,像个火炬。把是用竹子做成的,我爸还以为是折叠的,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它的前面,是一个玉玺,名为“皇后玺”,上面刻着蛇。这是迄今唯一发现的汉代玉玺。

当然,还有唐代展品。唐代工艺品的技艺非常高超,有鎏金用做成的龙。唐代展品中留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金怪兽”。它有羊角、鹦鹉嘴、驴耳朵和马的身子,因此得名“怪兽”,这可能是以前的吉祥物吧。

在唐朝正式进入了彩色的世界,唐三彩的出现在我国使我国的艺术变得绚烂多彩,这是一个伟大的艺术进程。在唐朝的展厅里,可以看到每个展品都栩栩如生,后面还有一些陶俑和 菩萨 等展品。

走进大院|演绎民俗风情

步入高家大院其间,虽然没有 山西 大院的恢弘大气,也没有 江南 水乡的细腻心动,却颇有一种独特的美感,或许这正是传说中的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

沿着熙熙攘攘的闹市,走进高家大院,大门处那小小的照壁,在走进去一瞬间,仿佛将门外所有的喧嚣声隔离了。身边变得宁静了下来,只剩下大院庭院里的大红灯笼仍然高高地悬挂着。

大院建筑让人开眼界,但不至于惊艳。倒是每幢房子的名字和对联非常有趣、精彩,彰显了主人的才学横溢,令人着迷。

老腔和皮影戏很好,当地特色文化值得一看。皮影惟妙惟肖。买门票可以看皮影,不过一场也就十多分钟,另外方言,听起来有点费劲,老艺人们演得非常卖力。其他的项目需要自费,院子里整体可参观的建筑还是不少的,后院有两只鹦鹉,会说话,挺有意思。

秦腔,源于西周时期 陕西 省 宝鸡 市的 岐山 、 凤翔 ,又被称为乱弹,流行于 中国 的 西北 部几个省份,其中以 宝鸡 的西府秦腔口音最为古老,保留了较多古老发音。

在高家大院里行走片刻,便会发现高家大院独特的价值,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如今很多古民居都存在于远离都市的乡下,像高家大院这样位于繁华闹市的大院,几乎寥寥可数。

高家大院地处热闹的回民街里,也是闹市中一处安静之处,秦腔表演和皮影戏都是当地的老艺人表演的,真的很不错!院子不大,可它结合了 华阴 老腔和皮影戏表演,既展示古建筑文化也渗透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与展示,呼吁大家共同保护与传承古老文明及传统技艺。

看一场演出|大秦盛宴

秦俑情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它也是 西安 符号,看完兵马俑之后看场这样饕餮盛宴,会是一种不错的享受,用土做的人型的表演,想必对于前来的人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了。

大型史诗舞台剧《秦俑情》以一个秦国小兵的视角,引领观众近距离触摸两千多年前秦始皇的传奇历史。

跟着“复活”的兵俑,开启大秦文化之旅。穿越两千年的时光,回到那个英风烈骨、金戈铁马、英雄浪漫的大秦时代。

作为秦文化景区的驻场演出,《秦俑情》以极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再现大秦帝国一统天下的恢弘历史场景。

悠悠千年,当第八大奇迹的秦国兵俑军阵,呈现在世人面前,当我们与兵俑的面孔四目相对的时候,脑海似有千军万马,绝尘而过,五代秦王凝聚强国的力量,横扫六合,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是中华文明中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的辉煌。

古城中的美食街|永兴坊

来 西安 去哪里吃美食? 西安 不仅仅有回民街,品尝地道的 陕西 美食,必须要去 西安 人都会去的美食街—— 永兴 坊。

西安 城墙边的 永兴 坊,街道上红灯笼高高挂起,迎接熙熙攘攘的人群,仿古风格的文化街区,摆着石磨车轮干辣椒等装饰,配合深夜点亮的金黄串灯和红灯笼,极具 陕西 味的美,像《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布景。

逛吃逛玩儿的两条街,一条叫做“ 永兴 坊非遗民俗街”,一条叫做“ 永兴 坊非遗文创街“,在这里有各种好吃的好玩儿的,是吃货的天堂。

在网上非常有名的摔碗酒,28元一套,里面有酒和六个碗,可以买回家作手信。当然更多的人是在那儿排队现场买酒喝。据说这是 永兴 坊的招牌项目,摔碗酒每天要接待上千人,摔碎1万多个碗。摔碗酒,是 陕西 南部 岚皋 县接待尊贵客人的一种仪式,双手把倒满酒的碗举过头顶,心中默默许愿,把酒一饮而尽,碗口向下用力一摔。摔碗酒里的酒是桂花酿,只有5度,没有多少酒精含量,很多人来喝主要是图的一个吉利好寓意。

陕南楼后面就是陕南街了,陕南街主要以陕南地区特产美食为主: 宁强 千棰酥、 镇巴 炕洋芋、 柞水洋芋糍粑、 汉阴 炕炕馍、 汉阴 白火石汆汤、 紫阳 蒸盆子、 安康 蒸面都在这条街上。

陕南街的后面就是 陕北 里, 陕北 的特色美食汇聚于此,一踏入 陕北 里 陕北 人民的豪爽热情就迎面扑来,这里有子长煎饼、子州果馅、横山红柳烤羊肉、 绥德 黄馍馍、还有绿豆凉粉、麻辣肝碗托让你咥美顾不上擦嘴!

关中巷在陕南街和 陕北 里的旁边,关中道的众多美食已经等不及排队让你品尝了, 岐山 擀面皮、 西安 粉汤羊血、 三原 老黄家、 白水 九煲一锅、 咸阳 biang biang面、秦镇米皮、 礼泉 醪糟、 西安 甑糕、杨凌蘸水面、 岐山 大刀铡面等,还有好多好多关中美食让人应接不暇。

陕西 人是辣不怕还是不怕辣?反正,大家都说爱吃辣,不过是喜欢辣的口味不一。咱 陕西兴平 的辣椒赢的就是又辣又香,在这里买些现磨的辣子面回去做个油泼辣子。

花馍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艺术。北方人以面食为主,面食花馍艺术在 彬县 世代传承。 彬县 花馍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造型生动夸张、色彩鲜艳夺目、民俗气息浓郁、制作精巧细腻的风格特点。

西行|途经太白山

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
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
愿乘泠风去,直出浮云间。
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

驾车驶出了长安城,路过了 太白山 。我并没有登上 太白山 和太白星悄语密话,也没有幻想神游天界,而是去往了民间工艺美术之乡—— 凤翔 。

凤翔|凤凰飞翔过的地方

日色欲尽花含烟,
月明欲素愁不眠。
赵瑟初停凤凰柱,
蜀琴欲奏鸳鸯弦。

夕 阳西 下暮色朦胧,花蕊笼罩轻烟,月华如练,刚刚停奏柱上雕饰凤凰的赵瑟,,心想再弹奏蜀琴,又怕触动鸳鸯弦。

提起《长相思》中李白的凤凰瑟,我想起了因凤凰而得名的地方和那段故事:知音相遇,终成眷属,后乘凤凰飞翔而去。

秋,是高高的蓝天,无一丝杂尘,任心飞翔;秋,是远方金灿灿的田野,稻谷飘香,纵收丰收的喜悦;秋,是映澈蓝天,北飞大雁,带去幸福的小溪;秋,是翩翩起舞,扇动金色翅膀的落叶。在 凤翔 ,秋却还是蓝色和绿色的搭配。

深邃的天空,绘制着湛蓝的美丽,云纤不染,风轻叶绿。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望着它,我整个心仿佛都是空的,只有眼球前的这个蓝天。

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陪衬,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蓝天添了装饰。平视蓝天则是一望无际的素面,满眼都湛蓝或者蔚蓝的颜色。在这样的时刻,除了纯净和安祥,你几乎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

在蔚蓝的天空掩映下湖水是那样湛蓝,那样晶莹透澈。这是一湾清澈的湖水,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

凤翔 在夏代以前称雍州,唐代时改为 凤翔 府。东湖和 凤翔 的历史一样悠久,相传周文王元年瑞凤飞鸣过雍,在此饮水而得名,周人认为是祥瑞之兆,故名“饮凤池”。

在中华民族的文化中,与龙并驾齐驱作为广义图腾被炎黄子孙世代敬仰、崇拜。 凤翔 的得名缘于凤凰。 凤翔 流传着许多有关凤凰的传说故事。据载,周文王时期,在 陕西凤翔 、 岐山 一带,就有“凤凰集于 岐山 ,飞鸣过雍”,自此周朝遂兴的传说。安史之乱 平定 之后,为纪念凤凰栖落之地,遂将雍城改名 凤翔 ,沿用至今。

凤翔 ,地处关中西部,是 陕西 省首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 中国 著名的民间工艺美术之乡、青铜器之乡和西凤酒乡的美誉。秦文化、凤文化、民间文化、苏轼文化、凤酒文化、佛教文化、西府饮食文化和读耕文化等八大文化为 凤翔 历史文化的精粹所在。

凤翔|博物馆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客厅,是浓缩的历史,是穿越时空的风情图画,是历史学家、考古工作者费尽千辛万苦带你享受的瞬间快乐……还可以把博物馆比做历史积木、风习集锦,短、平、快的都市导游图。总之,照我看来一座没有博物馆的城市等于没有历史的影像,再大而言之,没文化,我喜欢每到一地先逛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大致有三种型式。一种是集中对称布局,把博物馆的各部门集中设置在一幢大楼内,平面布局紧凑。一种是分散的不对称布局,不同的部门在临近的独立单元,分工明确。第三种是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布局。

博物馆比较重要的场所是陈列厅,是一般群众直接接触的地方。陈列厅的布局受建筑型式的制约,布局型式千变万化。国内博物馆常见的陈列厅布局可以归纳为三种类型:一种是环形布局,陈列厅收尾衔接,或者以过厅、楼层相互串联起来,参观路线固定,顺序性强。二是放射性布局,陈列厅围绕着一个放射性枢纽来布置,这个放射中心,即可做门厅,休息厅,也可作综合厅。这种布局参观路线灵活性强,系统性较差,参观先后次序不易明确。三是放射环形布局,由放射性和环形结合而成,兼有二者的优点。

凤翔 县博物馆位于 陕西 省 凤翔 县东湖内,隶属 凤翔 县文化局。县博物馆实施的“天下 九州 唯雍其昌”—— 凤翔 历代精品文物陈列项目历时两年,现已全面竣工,正式对外开放。

博物馆的参观路线取决于陈列厅的布局,陈列厅如果布局得当,参观路线就会明确系统。一般历史类的博物馆陈列内容逻辑性较严格,强调顺序性,自然类艺术性的博物馆陈列展品一般是独立的系统,则不太强调参观的系统性。

博物馆采用了金属展柜、蜡像场景、多媒体、雕塑、电子翻书、语言导览系统等全新的科技展示手段。陈列展以六千年文明史为主线,分为“人文荟萃、周秦渊薮”和“汉唐京畿、西府明珠”两个部分,展出了有代表性的历史文物。陈列展的对外开放,让观众领略了 凤翔 的魅力,弘扬了历史文化。

博物馆提供的知识具有多样性,从社会历史到自然生态,从艺术到科学,从古代的石器到宇宙飞船,从中华民族文化到印第安人的风俗都可以在博物馆里得到反应,可以说,博物馆是一部立体的百科全书。博物馆的教育生动形象,观众会感到亲切、易于接受和理解。

古人在采石加工石料、使用火及制陶当中,发现了材料金属。约公元前7000年, 古巴 比伦人认识并利用了铜。约公元前5000年古 埃及 也开始炼铜。但这些文明从纯铜炼制到青铜出现经历了二三千年, 中国 人却很快跨入青铜器时代。青铜器的出现,不仅标志着华夏祖先跨过了原始阶段,而且使中华文化有了一个新的独特标志。

青铜是红铜、锡、铅等金属的合金,硬度高、熔点低,用青铜造的工具,更为耐用、有效。青铜在浇铸时气泡少,流动性好,可铸出锐利的锋刃及精细的花纹,适于制作坚实的兵器、工具及金光亮丽的容器。青铜除被制作成生产工具外,更被人用于战争。

凤翔|泥塑村

陕西 省 凤翔 县是 中国 著名的泥塑之乡。 凤翔 彩绘泥塑历史悠久,始于先秦西周时期,流传民间三千年之久,是至今 中国 保留最古老、最具民族特色的泥塑类手工制品。

凤翔 泥塑汲取了古代石刻、年画、剪纸和刺绣中的纹饰,造型夸张,色彩鲜艳,深受人们喜爱。过去逢年过节或赶庙会,当地人以泥塑为礼品,加孩子满月,长辈要送坐虎。

当地老乡购泥塑置于家中,用以祈子、护生、辟邪、镇宅、纳福。六营村的脱胎彩绘泥偶由此出名,并代代相传,成为 中国 民间美术中独具特色的精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凤翔 泥塑汲取了古代石刻、年画、剪纸和刺绣中的纹饰,造型夸张,色彩鲜艳,深受人们喜爱。

秋日薄暮,人与海棠俱醉。梦里有一座村庄,被青山围拢,被绿荫覆盖,踮起脚尖远远望去,炊烟和雾袅袅升起,房屋和谐相邻,里面住着我温暖的童年。静寂地流淌,轻缓地舒媛,那儿时的童年,让我仿佛看到,过去的我,与过去的岁月,直如幻灯之胶片,历历如在眼前莅临。

陕西凤翔 彩绘泥塑以创作毛稿制模、翻坯、粘合成型,经精抛、彩绘、勾线、装色、上光等数十道工序精制而成。其形态逼真、粗犷夸张、简练概括、色彩大红大绿或素描。其种类主要是座虎、挂虎、五毒、卧牛、十二属相、豆豆鼓、金瓜、吉虎、鹿羔、鹦鹉等玩具类,八仙、三国、西游记等神话民俗类。

凤翔 彩绘泥塑有三大类型,一是泥玩具,以动物造型为主,多塑十二生肖形象;二是挂片,有脸谱、虎头、牛头、 狮子 头、麒麟送子、八仙过海等;三是立人,主要为汉族民间传说及历史故事中的人物造像。

凤翔 泥塑和 凤翔 木版年画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凤翔 泥塑是中国 民俗文化四大泥塑之一,它以威武可爱的造型、鲜艳明快的色彩、酣畅淋漓的线条和浪漫神奇的纹饰名闻遐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在数百年的历程当中,泥塑作品不断的继承和发展着,众多优秀的传统泥塑作品都得以不断传承,尤为典型的是虎的形象

凤翔 泥塑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及较高的民俗文化、民间艺术 和美 学研究价值,深为有关专家所瞩目。

凤翔 泥塑作为一个古老而传统的汉族民间手工艺,登上 中国 生肖邮票,应该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辉煌。然而这辉煌就像流星一样,从六营村的天空迅速滑落,快得让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所以,我们应该要更加了解 中国 传统的民间工艺,别等这项手工艺失传了,再来后悔。

西府|一大碗

西府, 陕西 关中平原西部的泛称,常指 宝鸡 及其周边部分地区。这里为秦腔发源地,至今以 陕西 西府方言为代表的 宝鸡 话保留有很多古老的发音,是最接近于周礼之雅言、国语的语言。

西府为 中国 小吃文化发源地之一,有 岐山 臊子面、 凤翔 豆花泡馍、西府扯面、削筋、 岐山 擀面皮、面皮夹馍、肉夹馍、饸饹等美味小吃。另外西府的年画、剪纸、草编、泥塑、社火脸谱等民间艺术相当瑰丽

凤翔 一直是西府的代名词,因为 凤翔 府自古就是这里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直到民国时期,陇海铁路从此拦腰穿过,西府的行政中心才迁居 宝鸡 。

在 凤翔 ,当然要去西府一大碗体验各种美食啦~

碗中盛放的美食品种,上菜的先后顺序,摆放的不同位置,菜名的不同寓意,这些都有着独特的讲究。而仅以十大碗闻名的,就有 眉县 十大碗、长平十大碗、天堂寨十大碗等等。 凤翔 一大碗独有西府人的粗犷豪迈,洒脱中不乏细腻,细细品味恰如见到了一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真汉子。

有人称“ 岐山 臊子面、西凤酒、 扶风 鹿糕馍”,为舌尖上的“西府三绝”。其实西府 宝鸡 能够称“绝”于世的舌尖上的美食,绝不止这三种。吾窃以为,譬如 陇县 马蹄酥、 岐山 擀面皮、 凤翔 豆花泡馍、西府扯面、 宝鸡 茶酥、醋粉、 凤县 花椒、 岐山 醋等等,那也是绝无仅有的一等一的舌尖上的美食。在 中国 饮食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的西府,遴选整合出“西府八绝”、“西府十绝”、“西府十二绝”,都不成问题。

关于摄影穿搭

🖤器材:

单反 Canon EOS 5D Mark IV和微单Canon M6。

🖤拍摄:

提前做好攻略,找一些样片和喜欢的姿势。最重要的,是带上自己最美丽最自信的一面!

在长安,不如体验一下醉唐风,圆了你的古装梦。

🖤Tips:

1.服装颜色要跟场景相搭。

2.服装一定要挂起来。仙女们一定要像风儿一样把衣服用衣架撑着挂起来,不然第二天拍摄衣服有褶皱。

3.拍外景要避开有拖尾的服装。外拍的时候往往会走很多路,穿有拖尾的服装去完成镜头前的动态动作时会很不方便。

4.准备好白色,肉色裹胸。

5.准备好道具饰品。除了服装之外,与风格相搭的饰品也很重要。

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仙女们能够在镜头前呈现自己完美的一面,当看到仙气满满的照片或视频后,你会觉得繁琐的准备过程都是值得的。

关于美食

腊汁肉夹馍

陕西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三十多种调料配制而成,选料精细,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制作出的腊汁肉具有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的独特风味。

牛羊肉泡馍

西安 的传统面食,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使人食后回味无穷。

陕西 凉皮

西安 传统特色小吃,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调好的凉皮,皮子白里透亮、面筋因为吸附酱油而泛黄、黄瓜丝现着绿、辣椒油敞着红,好吃又好看,如果再配上绿豆稀饭,加几样现拌的凉菜,是很不错的消暑食品。

臊子面

臊子就是肉丁的意思,对于 西安 人来说,臊子面的配色尤为重要,黄色的蛋皮、黑色的木耳、红色的胡萝卜、绿色的蒜苗、白色的豆腐等等,既好看又好吃。

胡辣汤

北方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小吃,常见于路边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Biang biang面

西安 特色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

灌汤包

地道的 西安 灌汤包为清真食品,一般为牛、羊肉馅。包子上来以后,千万不能迫不及待地去吃,万一您一不留神,一口下去,包子里的热油汤不是烫着了您的嫩舌头,就是溅个满脸花。不必不好意思,灌汤包吃的就是这口,乐在其中。

锅盔

陕西 八大怪之一,人称“睁眼锅盔像锅盖”,即象头盔状,由此得名。锅盔制作工艺精细,素以“干、酥、白、香”著称,干硬耐嚼,内酥外脆,白而泛光,香醇味美。

荞面饸饹

一道以荞面、羊肉、土豆、香菜等为主要食材制作,是 西安 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被誉为北方面食三绝之一,与 兰州 拉面、 山西 刀削面齐名。由于其美味可口,香气逸鼻,在 西安 当地颇为时尚。

甑糕

甑糕是 西安 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是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铁甑上蒸制而成。甑糕形色俱佳,软硬适度,软甜粘劲,味道醇厚,实为冬春早点的佳品。

关于住宿

柠檬酒店

柠檬酒店( 西安 南门店)地处南门外,南邻省人大,周边商圈林立,公交站点及地铁二号线出门即到,到市中心钟楼商圈及市内各旅游景点交通便利。

酒店由国内著名室内空间设计师精心设计,拥有各式典雅舒适的客房。房间均配备现代化设施,让人能感受到非同一般的奢华体验。

关于自驾

自驾游因为其灵活便利性正在成为旅行的主流方式,随着自驾游越来越普及,怎么才能安全便利的出行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关心的问题?

首先应该明确自己行程路线,根据自己的游玩计划有效的准备出行物品。在出发之前坐驾肯定是要去做一次维护,检查之类的,行李方面只要带好自己的一些衣服和一些感冒药、腹泻的药就足够了,自己的各种证件、车辆证件等等。至于加油倒是不必太担心,一般的道路两旁都有很多的加油站,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遇到加油站的时候建议还是赶紧把油加满,以防万一。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保证你驾驶的车辆没有问题。我这次跟着李白去旅行,驾驶的车辆艾瑞泽GX的外观很符合我的心意,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也融入了很多时尚元素,尽显时尚大气。

从照片上看的话,不会有强烈的感觉,但是实车的视觉效果真的是很震撼,特别是大红色,回头率非常高,

关于我

除了帅,别的没有了。

后记

每一个地名都能道出无尽的历史渊源,连耳畔吹过的风都仿佛在低声诉说,那所向披靡的大秦,那盛世无双的汉唐。

跟着李白去旅行,无垠的星空,依旧诉说着他的传奇。那唐诗,那岁月,纵然千年,还是诉说不尽诗仙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