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3.31

西安游记打卡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跟团,周末游,美食林
西安
西安钟楼
大唐不夜城
梦回大唐

西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最为十三朝古都的长安城,她孕育出了悠久的历史文化。民以食为天,作为美丽里的长安城也有着数不胜数的美食。

说到西安的地道小吃,就不能不提到永兴坊,现在的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是西安市为了继续完善顺城巷历史风貌,充分彰显古城历史底蕴,也西安地道美食最集中的地方。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吃货,我们就来一起去这里美美的“咥”一顿!

这次来西安选择了一家不错的连锁酒店,图的就是我们方便,省钱!

---锦江之星西安钟楼大差市地铁站酒店。

位置距离火车站向南800米,出门就有地铁站,到西安的各个景点都非常方便,到我们这次的目的地也是非常的近,步行就10几分钟。当初也是随便挑的一个住宿地方,最后发现酒店的服务也很满意。

那么我们就来一起出发吧。

在永兴坊,有一道休闲食品的门前,一直都有人排队,这就是有名的咸阳麻花。是理想的休闲小食品。这个麻花的名字也很有彩头,咬金麻花,而且老板人很任性!“我们只做咸麻花”,不过要早早的去,去晚的话可就只能望门兴叹了。

麻花:10元/4根。

子长煎饼:土豆丝煎饼10元/份;豆干煎饼10元/份;小酥肉煎饼25元/份;小编排了好久的队伍总算是不辞艰辛买到了一份小酥肉的和土豆丝的尝了一下,粘上店家调好的酱料真的是美味可口。还是值得一吃的!(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哈哈哈!)

这个羊肉泡馍和西安传统的羊肉泡馍还是有点区别的,这就是类似于羊肉水盆差不多的一种,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吃一口饼,再喝上一口热乎乎的羊肉汤,啧啧那叫一个舒坦。他家有羊肉泡,水盆羊杂汤,羊肉,羊杂墩子,以及各种凉拌羊肉,羊杂。

羊肉泡19元/份;水盆羊杂汤15元;月牙饼1元/个。

秦镇米皮,用大米磨浆蒸成。陕西省著名的传统小吃。这个配上我们的陕西特色肉夹馍味道更是一绝。

米皮:7元/碗

肉夹馍:10元/个

在永兴坊还有西安非遗民俗街,里面都是西安特色的小玩意儿,吃完了美食,来这里走一走,说不定会有意外的小惊喜。

在永兴坊吃过美食,当然也不能错过最能体现我们大唐盛世的地方,这里就要说到长安最美丽的大唐不夜城了。

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有位不倒翁小姐姐走红了,在抖音上经常看到有关她们表演的视频。小姐姐眼神太绝了,一眼万年的眼神。许多游客特意赶来,拍摄与她牵手的视频。不过,小姐姐只牵女生的手,男生只用扇子。一身唐装,手持扇子,婀娜多姿,在不倒翁的助力下飘飘欲仙,也许这就是“梦回唐朝”吧!(本来也是慕名而来,可惜没有见到,也就没有拍到照片,实在是太可惜了。)

这里还有唐装体验区,你可以和你的朋友换上喜欢的唐装,拍照发朋友圈那是最适合不过了!

慢旅西安

漫居住,轻旅行

带你开启一场

关于西安的诗意之旅

起风了,只有风知道,

梦回大唐,让我们下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