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租车逛西安 这个遍地是文物的地方

这几年,不断有西安哪里有发现了陵墓、文物之类的消息,后来一看城市是“西安”,就有一种“哦,西安啊”的习以为常,所以说,这里遍地是文物嘛。以前从没想过来西安,虽然想看秦始皇兵马俑,但又觉得没别的可看。这次来了西安才知道,原来这里可看的东西特别多。

这次买的机票往返不到2000块钱,算很便宜了。又从一 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子,提前一个月在一 嗨APP上预订好的。我们是四个人出行,玩了5天,租金加上燃油也不到800块钱,人均也就是200块钱不到。记得使用那个新用户大礼包,里面有首日租金减100,很划算。

酒店选的西安钟楼亚朵S吴酒店,国庆期间,酒店价格比较贵,每晚530左右。选的是大床房。估计平日里房间也就是300-400的价格吧。

糊涂记 不糊涂

咸阳机场我们直接去办租车手续,一 嗨门店就在机场停车场里面,相当方便。提了车子之后已经12点了,正好是吃午餐的时候,去吃了糊涂记。这里建筑就是很西安风。古朴的颜色,简单的门牌,看着就觉得这里的东西会很好吃。

陕西菜竟然分量也很足。我们四个人,吃了不到300块钱。味道都不错。葫芦鸡也很好吃,稍微咸了一点。还有陕西大面皮,吃的很是过瘾啊。

吃完饭之后去了钟楼。钟楼四周都有护栏,加上国庆期间人特别多,也看不到什么,索性就去了城墙永宁门。喜欢在当地买纸质票,这几年也收藏了好些纸质票,很有feel。

门票54,也不算贵。当天人不少。我们站在城墙上看了这个城市。其实就是古城墙这一块儿是古代的感觉,四周都是摩天大楼啊。

这里有好多文物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反正看着就很有年代感。逛完这里,我们开车在西安随意逛了逛。晚餐没有在饭店吃,而是点了外卖回房间吃。几个人围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八卦,感觉这才是女人的人生,哈哈。

点的这份酸汤水饺真的要给它一个赞了,里面是24个水饺,好像是21块钱吧,味道很好。沾着酸汤吃,超级好吃。

秦始皇兵马俑-行程的重心

这是第二天的行程。兵马俑是我很喜欢。对于这种带有历史气息的景点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

国庆期间,我们每天都是早起,开车到景点的时候才7点钟。景区开门,我们四个人是第一组进去的。以前只是看书上说所有兵马俑神态长相都不一样。这次看到了真正的兵马俑,说一句,果真如此。

兵马俑门票120.但其实相对于这里的工程,服务来讲,已经很良心了。国庆期间人很多,必须提前预约。这个不需要兑换纸质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本来想去买纸质票的,一想到国庆期间这种景点会排队很久就放弃了。

兵马俑最值得看的就是一号坑,规模最大,里面的兵马俑特别特别多。二号坑这边还在考古阶段,里面根本看不到什么。三号坑这边好像是指挥中心吧,里面特别干净。

总之,这里特别多的兵马俑,来了之后才能感受到它的壮观。来这里要拍照的话,我觉得还是单反更好一些,可以拉近镜头,拍出来的更清晰。我们出来的时候还不到10点钟,很多人这个时候才去参观。

西安的肉夹馍就是好吃。我们那里有秦香于记肉夹馍,好像就是西安的吧,具体记不清了。但是这儿的肉夹馍很好吃,特别大份,里面的肉也很多。

小时候在姥姥家虽然玩过泥巴,但都是简简单单瞎玩,这次来了一次手作之旅。但是,这几个都不是我做的,没这个细胞。

大雁塔的灯光确实很漂亮。为了看音乐喷泉,我们很早就来了,果断站在了第一排。不过,就算在第一排,也真切感受到了挤,真的太挤了一些。音乐喷泉持续20多分钟,晚上7点开始,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陕西历史博物馆-看西安的历史

第三天决定看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里面大都是从陕西挖掘出来的文物,镇馆之宝有好几个,都是国家宝藏级别的。其实完全可以比对着公众号的讲解来了解这些文物的。

注意,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但是必须领取门票才行,依然是要提前预约。

离开博物馆之后,我们又去了大唐芙蓉园。免费不免票,和博物馆一样。进去需要刷身份证。

大唐芙蓉园好像以前是需要门票的,120一张。来芙蓉园一定要晚上过来,西安的夜景特别好看,我们还遇到了好多小姐姐穿着汉服拍照片。后悔我们没有带汉服来了。

西安的灯光给我的感觉就是艳丽,但是一点都不俗气,和这个城市相得益彰,给整个西安加了很多分。

坦白讲,如果只是兵马俑一个景点,很难驱使华东华南地区的我们来玩吧,但这个夜景,还有不倒翁小姐姐等等,都让游客多了许多驱动力。

华山一日游 我们不论剑

既然已经来了西安,这是我距离华山最近的一次了,果断开车前往华山。到了华山才能体会到它的奇和险。万丈悬崖,站在边上,心跳都变得急促起来了。

在华山,除了爬山之外,一定要记得看四周的风景。这里的松树虽然没有黄山的出名,但也很好看了。

次日来了袁家村。在这附近又吃了许多美食。西安美食就是以各种面食为主。吃到的牛肉饼味道很好。不知道为什么叫驴蹄子面,反正很好吃。

这里的羊肉串味道也特别好。其实晚上去吃大排档的羊肉串应该会很过瘾,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来一场不醉不归,十分美好了。

回民街

不管多少人说回民街不值得逛,我还是要特别推荐这个景点。回民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对我这样来到西安,想要吃美食,又没那么多时间去寻找街边小巷的人来说,这里最合适不过了。

这一路都是各种香味的美食。香气不时从这里那里的门店里面传出来,味道极好。

告别回民街,就直接驾车去了机场一 嗨门店还车,踏上了回程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