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去西安过年三天家庭旅游性价比高交通方便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省钱

-西安这座城,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的地全是历史

西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之一。

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小寨会展中心店)—出行便捷的高性价比酒店

兵马俑所在的地区距离主城区较远,考虑到后续游玩更多也是在主城区里,所以在选择酒店时,我选择了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小寨会展中心店),它距离西安绕城高速仅100米,而从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小寨会展中心店)出发,全程高速,仅需30多分钟便能到达秦始皇兵马俑,这是我能找到既能在主城区玩也能快速到达兵马俑的最佳选择了,而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小寨会展中心店)作为美豪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并不需要我们去担心它的品质与服务,相反还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我上次入住,把车停在了他家的免费停车场,走的时候发现居然把我的车擦洗干净了;还有一次去出差也住的他们家酒店,阿姨在打扫房间时把我的衣服烘干并且熨烫好了,还告诉我有免费的洗衣服务,我现在已经是美丽豪酒店的忠实顾客,所以在此也小小的安利一下他们家。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86A号长丰国际广场A座

【价格】200-300左右

【特色】提供接机服务、免费停车场、服务热情、多种免费服务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的地下御林军

提到西安肯定要去的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兵马俑既是古代工匠智慧的体现,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封建皇帝秦始皇那气吞天下之气魄的墓志铭,面对秦兵马俑,那无法控制的惊讶、沉迷、陶醉、感动是每位细心游客能够领略到的,这也是西安最重要的一笔,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地方站着这么多士兵等待你这么久。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门票】120/人,65岁以上老师、军人、残疾人、由家长携带的16岁以下未成年人免票,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8:30-17:30(16:30停止售票)

华清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共浴之地

游玩了兵马俑,感受到了秦始皇那纵横天下,气吞山河之势,下一站的目的地我选择在了华清池,也位于临潼区,在去往兵马俑的路上,距离兵马俑不过7公里的距离,这里曾是中国古代最盛大的温泉宫殿建筑群,兴于唐代,也毁于唐代,现在的样子是建国以后重修的,属于现代仿品了。各个汤池照理说都是和天上的星象相对应的,比如说最早唐太宗李世民的是对应紫微星,自上而下的顺序,汤池里的水也是通过水道相互贯通的,可见当时皇家的生活品质。

这里也诞生了杨玉环和他老公的爱情故事,并由白居易先生写了一篇著名的《长恨歌》,到现代,这里只要不是天儿太冷,晚上会有两场同名也是根据这个古老故事改编而成的露天舞台剧,全程一个多小时,无尿点,推荐一看!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

【门票】120/人,65岁以上老师、军人、残疾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18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9:00-17:00

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浩瀚珍贵文物中穿梭时光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历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

【门票】(周一闭馆)网上预约门票,门票预约仅限本周及次周,日预约量500张/天。在右手边预约窗口取票,8点半开始取票,非常方便,因为这种方式取票人少,排队时间不长,推荐。还可以直接排队取票,人多,在左边窗口排队(不推荐)。

【开放时间】9:00-17:30(16:00停止取票)

大雁塔——舍利和玄奘法师顶骨存放地

大雁塔·大慈恩寺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游客的必到之地。登上塔顶凭栏远眺,古都长安风貌尽收眼底。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有名、最宏丽的佛寺,建于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648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并于此创立了大乘佛教慈恩宗,此寺就成了中国大乘佛教的圣地,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南路

【门票】大慈恩寺50元,学生票30元;大雁塔登塔30元

【开放时间】9:00-17:00

大唐芙蓉园——在昔日皇家御苑中再现辉煌

大唐芙蓉园自古就贵为皇家御苑,兴起于秦汉、繁盛于隋唐。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在原唐代遗址之上复古兴建,占地1000亩,水域面积300亩,是国内全方位展示盛唐历史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国家5A景区。

景区分为14个文化区,以西安作为“盛唐之都”的辉煌历史为主线,集盛唐历史景观精华为一体,从建筑、餐饮、歌舞、音乐、民俗等多个角度,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对唐代的灿烂文化进行了生动演绎和全面再现。芙蓉园包括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杏园、陆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饮等众多景点。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门票】免费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9:00——22:00(21:30清园)

以上景点建议拿一天来玩兵马俑+华清池,拿一天来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最后一天专门去回民街吃吃东西,不过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会展中心店)也拥有特色的陕西美食以及免费的下午茶,最后一天在酒店23楼的餐厅享受下午茶与甜点,看看西部之光电视塔以及不夜城繁华的城景,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