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清明节三日游超高性价比全家出游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习惯唤他一声“长安”,总觉得这才衬得起3000多年的历史沧桑,才配得上13个朝代曾建都于此的辉煌,才烘托得出唐玄宗与杨贵妃缠绵悱恻的爱情。你来过或者未曾来过,他就在那里,霸气外露,却又内涵隽永。
兵马俑依旧讲述着历史,华清池依旧倾诉着爱情,钟鼓楼依旧经历着岁月,古城墙依旧见证着沧桑。大雁塔被国内最大的音乐喷泉赋予新的生机,小雁塔却偷了个闲悠哉悠哉。这就是我看到的“长安”,我眼中的“一世长安”。

DAY1
Z19 北京西-西安 20:41-08:10
DAY2
华清池、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
回民街
钟鼓楼
食:回民街
DAY3
陕西省博物馆
大雁塔
西安古城墙
食:撸串
DAY4
小雁塔(凭身份证取票)
G88 西安北-北京西 13:18-16:55
食:魏家凉皮

【关于住宿】

美丽豪酒店(西安小寨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店),它距离西安绕城高速仅100米,而从美丽豪酒店(西安小寨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店)出发,全程高速,仅需30多分钟便能到达秦始皇兵马俑,这是我能找到既能在主城区玩也能快速到达兵马俑的最佳选择了,而美丽豪酒店(西安曲江大雁塔小寨会展中心店)作为美豪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并不需要我们去担心它的品质与服务,相反还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我上次入住,把车停在了他家的免费停车场,走的时候发现居然把我的车擦洗干净了;还有一次去出差也住的他们家酒店,阿姨在打扫房间时把我的衣服烘干并且熨烫好了,还告诉我有免费的洗衣服务,我现在已经是美丽豪酒店的忠实顾客,所以在此也小小的安利一下他们家。

【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86A号长丰国际广场A座

【价格】300-400左右/每晚

【特色】提供接机服务、免费停车场、服务热情、多种免费服务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这里的温泉大约发现在3000年前的西周时代。汉代曾在这里建造帝王贵族的行宫别墅。唐代建有富丽堂皇的“华清宫”。“华清池”由此得名。】

【西安回民街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吃饱喝足该溜溜弯了,回民街其实就在鼓楼的后面,所以走着走着就到了鼓楼。黄昏的时候,光影和云层总是曾给喜欢抬头望天的我们一些惊喜,来瞅瞅吧~我是觉得相机远远表达不出当时的美丽。。。

你若看到了鼓楼,那也就说明离钟楼不远了。相距百米的距离,相守相望,一个架着很多面鼓,一个悬挂着一口老钟,这么着简单的重复着岁月,重复着晨钟暮鼓的轮回。日子也不过如此吧,再不平淡的生活也抵不过时间,再难熬的日子也会在低沉的钟声中迎来崭新的开始,每一个当下才是最真实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

【唐代永徽三年,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修建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着佛教传播而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文化的典型物证。】

【西安城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分别有正楼、箭楼、闸楼三重城楼。城墙四角都有突出城外的角台。角台上修有较敌台更为高大的角楼,表明了这里在战争中的重要地位。西安城墙对研究封建社会的城市建设、历史、军事和建筑艺术,都有着很高的价值。】

小雁塔是最后一天最后一个行程,本来是要被忽略的一站,还好,我来了。这也成为了我三天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小雁塔虽然免费开放,但名气不那么大,所以游客也不多。低调的就像是一个城市公园,置身其中,又处处透露着历史的沧桑和痕迹,像是偷来的一份悠闲,难能可贵。
古树、古塔、古钟,内敛的却又不可掩盖的光芒~于是我爱上这个地方,不争不吵,不疯不闹,岁月,静好~

一段完美的旅程,大概就是看到了美景,品到了美食,遇到了真爱,享受了生活。然后梦回,随着高铁离原点越来越近,梦慢慢醒来。发现一切还在原点,而我们不再是我们,生活依然继续前行,唯一留下的是回忆,暖心的回忆,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
梦回大唐 谁许你一世长安 爱上一个地方 或许就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