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29

二刷古都西安——纯粹漫无目的逛吃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由行,火车,美食林
西安
鼓楼
宜必思
回民街
大皮院

其实吧,这是一次西北之行,主要目的地是运城、华山和兰州,西安只是其中的一个中转站。

因为是故地重游,所以省去了知名景点打卡的时间,纯粹的逛吃,从容悠闲的渡过了一天两夜的欢乐时光。

整片游记可能有点简单,但却是我们觉得无限接近当地人生活的一次旅程。

【西安的逛】

对了,这次旅行是从上海开始的,乘坐绿皮车经过一夜的时间到达西安,在餐车上吃了晚餐,虽然这顿饭着实让我们无言以对,但慢悠悠的旅程就是从这顿饭开始的。。。。。

所有菜品均是微波炉加热的半成品,菜量极其小,小到每桌都因为吃不饱而一再的追加,三个人吃了十碗菜,八个馒头,回包房还吃了面包。。。。。虽然吃的不好,但餐车用餐的经历还是值得一试的。

蓝天白云映衬的鼓楼下是我们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是我们选择的最主要原因。不论是观景,吃小吃,还是乘地铁,或是租还车,走路五分钟之内均可到达,以至于我们退订了最后一晚的别家酒店,继续入住宜必思

因为离的近,我们把登城墙作为此次西安唯一的游览项目。

太阳暴晒下的城墙,游客不多,更没什么人骑车了。走了一小段感觉人都要被烤化了。

第二天一早仍旧是我们的传统项目——晨跑,绝对不能浪费了如此有特色的城市景观。五点半从钟楼出发,沿着南城墙根跑了十公里,也算是换个角度欣赏古城墙。

时间和体力无法让我们绕城墙一圈,但就这半圈也以足够了。

【西安的吃】

这次西安之行绝对算是我们出门旅游吃的最多也是最丰富的一次。三顿正餐两顿早餐,还有甜食点心,满满的碳水和油脂,让人幸福且甜蜜的负担。

【小吃类】

爱骅裤带面

到西安后的第一顿,绝对让面食爱好者满足的一餐。

秦豫肉夹馍

就在爱骅隔壁,适合一起打卡。

佳宝甜食

上次来回民街发现的宝藏甜食,很合口味,这次心无旁骛的直接买的凉粽和凉糕的双拼。

白翔甜食店

八宝醪糟。甜食的品种很多,随便点基本都不会踩雷,但大都是热的,大夏天吃完一身汗,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

老米家泡馍

第一次吃小炒泡馍,放了辣椒,比泡馍重口些,汤水可根据自己选择多少。

牛肉酥饼

清晨六点的大皮院,淅淅沥沥的小雨,来一碗热乎乎的胡辣汤,配上刚出炉的牛肉酥饼,瞬间温暖治愈。

路边摊

赶时间,在酒店门口的路边摊吃早饭。钟楼附近不求回头客,一次性生意,所以环境、口味就别讲究了,吃个半饱吧。

清汤寡水的胡辣汤,和次日的没法比。

【正餐类】

窄巷子陕菜馆

狭小的门面,饭馆也不大,但是无论是口味、菜量还是价格都让人满意,性价比极高,适合外地人!

绝对的招牌,葫芦鸡,鲜嫩多汁。

辣子蒜羊血,爱吃羊肉的重口食客不能错过。

来西安怎么也得尝尝的条子肉,随肉配一个花馍

让我惊艳的酸菜魔芋,酸辣的口味,Q弹的魔芋,简直绝了!

醉长安

比普通陕菜馆更有些创新的饭馆,除了菜品之外,还综合了西安各种小吃,并进行了适当的改良,视觉上更体现了精致。

赠送的火晶柿子汁,甜甜的柿子汁里加入了果仁葡萄干,口感丰富。

迷你酥皮肉夹馍

蛋筒甑糕。

用生菜包着吃的牛肉粒和馓子。

松鼠鱼

纯粹为了比较才点的油泼面和蒜羊血,结果完败!

虽然是中转站,但因为没有必须打卡的景点,时间显得尤为充裕。相比第一次到西安,我们品尝的美食,特别是接地气的小吃更多了,沿着古城墙,和西安人一起晨跑锻炼的体验也非常的独特。二刷西安,我们不再像游客那样匆匆而过,而是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这座古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