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5

西安-甘青大环线-额济纳旗10日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旅行,是一种心愿,一种由未知而引发的美好憧憬。

旅行不只是为了躲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

有趣的人生,有一半是山川湖海。风尘仆仆,终有归途,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一路向阳。踏遍山河湖海,便觉人间值得。

心心念念的大西北,想了几年的额济纳旗胡杨林我来了。

DAY 1:由于订了7点多的飞机,提前一天凌晨12点已经去了机场,漫无目的地等了7个小时,困S了,广播终于想起飞往西宁的航班开始登机,心里十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这是去旅行以来最狼狈的一次登机,终于可以在飞机上睡一觉。

广东人的特色---拖鞋。一身正气,全部人都是长衣长裤加运动鞋。

在机场办理好租车手续,大环线之旅开始

一路奔着青海湖出发,温度越来越低,越来越冷,边开车边加衣服,慢慢进入高海拔地区,实物也开始膨胀起来。

终于来到青海湖了,一路上的风光还是不错的,到处都是金黄色的油菜花,可惜景点有点让我失望,可能是我太累了或者找的地方不对。继续向着茶卡盐湖奔去~

在去茶卡的路上,小伙伴开车出了点问题,差点掉进沟里,吓得马上精神起来。到了茶卡,老板介绍的当地特色餐厅,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优惠,还送了2个酸奶。吃饱喝足先休息一下,小伙伴高反了。

睡到11点多,起来看到满天星星,立刻把所有厚的衣服全部穿到身上,找老板带我们出去看银河,原来今日不理想的天气是为了今晚的惊喜而作准备凌晨十二点几出发拍银河,每张照片在6度冷空气中定型30秒才拍出来的,蹲点拍了2个小时,都冻坏了,总算没有失望~这是我见过最多的一次星星,一颗颗好像钻石在闪耀着。

DAY 2:早上起来整个人都精神了,来个豆浆、油条、小笼包早餐。出发去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可以买套票,一票通用,但是下湖要另外租一双红色的水鞋,拍完照上来一腿都是盐。估计是去的季节不对,天有点灰蒙蒙的,拍出来的效果一般般。继续向着大柴旦走起。

穿越400公里无人区,一直被太阳追着跑,主驾位置的左边面都晒黑了几度,看到日照金山。

DAY 3:翡翠湖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纯大自然景色,美~~~

在景点附近很多那些拍镜面照片收费的摄影师,她说可以帮你拍出大片的感觉,哈哈哈哈

我在路上,路在心上

终于来到网红公路315国道,见到传说中的U型公路,由于安全问题,不能停下来拍照,只能亲身来感受,不得不感叹中国大自然的地貌,全程600多公里,开到脚软,又一次新的体验,刷新了我对大西北的感受~

近期崛起的“中国马尔代夫”----东台吉乃尔湖,来的时候水都少了好多,加上天气的问题,还是有点小失望。

一路上,上山下山,上山下山,全部是黑蒙蒙的山路,月光一直在照耀着,现在回想当时胆子也挺大的,万一车烂了怎么办?一片漆黑的山路。进入甘肃省的那段路很烂,还要货柜车在后方照着路让我们前行(货柜车的车头灯可以照亮很远的地方)因为路太黑不敢开太快,一会货柜车想超我们车,我见状立刻加油,要走在他们前面才能被大货车车灯照耀着前行,而且漆黑的路上都有个伴一起走,试了几次这样的操作,最后货柜车司机放弃了超车的想法。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山路,凌晨12点多来到了民宿

DAY 4:起来来个敦煌小汽水早餐。

鸣沙山月牙泉,一定要骑骆驼。今日经历10级沙尘暴的洗礼,什么都没带走,只带走一身沙

来到嘉峪关已经天黑,吃顿宵夜睡觉去

DAY 5:老板介绍当地人常去的早餐店~糊锅、臊子面

在关城里面问摊主,这红色的是什么,原来是新鲜的枸杞,真的第一次见。为了赶路去下一站,嘉峪关去到额济纳旗要走6-7个小时的车程,就撤退了~

在去内蒙古的路上,看到好多人去买哈密瓜,我也去了,2块钱一斤非常甜。

迎着太阳来到内蒙古,肯定要试一下当地菜,点了个骆驼肉,老板娘问我要多少羊肉,我说一斤,她惊讶的看着我们说,不够吃的,我说:够得。心想,我们有这么能吃吗

这不是在批发市场,而是镇上的路边摊档,随处可见的哈密瓜

过来了5天,好怀念喝上一杯饮料,找了一路终于找到了一家配上超甜水果

DAY6:本旅程的重点景点的一天来了,凌晨4点多爬起来,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

去了那么多次旅行,第一次看日出,冒着寒冷的海风等待着太阳升起。海鸥飞翔着,我一直注视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摩擦着双手冻成雪条,哇~太阳慢慢升起来了,一切都值了;很幸运,天气也很给力

很美的地质公园,亲近大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每一处都散发着大自然的气息,在繁华的城市中已经见不到这样的景色,已经没有文案去形容,自己看图~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每年只开放21天的胡杨林,想了几年的胡杨林,终于来了,胡杨林就是中心区的一个公园,刚开始我都觉得很惊讶,以为是一个小公园,怎么跟我看的攻略图不大一样,进去了之后才发现胡杨林很大很大(景区内有接驳车乘坐,门票已含)一共8道桥,关于游玩的路线推荐2道桥倒影林,4道桥英雄林,7道桥梦境林,我最喜欢的是7道桥,而且7道桥人也是最多的。第8到桥是沙漠来的,里面也有很多沙漠游戏可以玩~~~~推荐衣服:白色或者红色拍照比较好看。

又是赶路(6个多小时路程)的一个晚上,由于早上起的太早,晚上又要赶下个地方,实在是太困了,开着开着感觉路都看不见了,凌晨2点多才到,期间民宿老板一直打电话来确认是否今天晚上入住。

张掖七彩丹霞,天然的地质公园,缺少了阳光,少了一份惊喜。没有太大的惊喜~

已经2年无见过雪了,今日经历0度落雪,再到大雾能见度只有3米,高海拔,一直在吃风干牛肉干治耳鸣,终于来到大城市,到处都是车,吓得精神集中起来~

DAY 8:十月一号祖国生日快乐,最好的礼物️跨越3省7市,完成3325公里自驾,每日都有不一样的新奇事情发生,经历春夏秋冬,最爱的315国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终于完成我的大西北梦,西藏➕新疆➕青甘大环线➕内蒙古胡杨林~继续我的下一站~

闪现西安~大唐不夜城巨多人,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不一样的节日,一样的多人。偶遇小伙伴生日,海航送上的生日祝福。

哥老官~不愧是网红店,排队1个多小时,吃完出来还有很多人,味道很赞颜值也高,特色牛蛙超级嫩~

DAY 9:提前一天报了的一日团,早上6点多去集中的地方等旅游车,一路上导游不停介绍自费看表演,我跟小伙伴一直假装听不见在睡觉,心想:我不去,我不去。当车上小伙在缴费的时候,我就跟导游说,下午的飞机,要提前离团,最后跟导游交代了之后中午饭都没有吃,自己打车回市中心,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天又下着雨,自己回酒店休息,然后再去找吃的。

西安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穿越过去了解历史,不得不感叹古代人的头脑发达,很多以往的制作工艺沿用至今~

西安永兴坊,满足我的胃,一个晚上都在吃吃吃,吃了十几样,味道不错且便宜,不同其他商业化地区,最推荐这六样必吃

毕业后极少坐地铁,路经万达商场,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还是头一回见,今晚体验一回,地面40分钟的路程,地铁只需10来分钟

DAY:10长安大排档,来西安请准备好十个胃继续我的吃货之路,打卡网红大排档,又是极多人排队的一家店,味道还是不错的,上面的都是特色菜,推荐十二时辰店这边人会少点~

本次旅行最后一站,回民街。超级多人,一般般~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踏上回家的航班,旅程结束。

彩蛋:可爱的冰糖葫芦忘记吃了,家里太热都融化掉了,呜呜呜呜呜~

旅行最大的意义,不是见过多少人,看过多少美丽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机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

时光留给我们的,不应该是脸上的皱纹和身上的赘肉,而应该是日渐成熟的思想,乐观面对生活的态度,喝热乎乎的汤,吹最温暖的风,爱身边的人。

总结:

这条线路是我旅游至今最有惊喜的,每天开着车都有未知的事情发生,当中很多乐趣,经历了才知道。尤其是走无人区和315国道,还有去额济纳旗那段路。315国道的路都很宽敞,基本上好多里都是没有多少车,给你的感觉就是包场一样,路2边都是平原。嘉峪关去额济纳旗的路也是没有多少人,就是拉水果的大货车很多,也是很好开的一段路。大西北的景点与景点之间有段距离,还是推荐租车比较方便。大西北的加油站与加油站之间也是距离很远,凡是见到有站就进去加满就对了。这是一次特有意义的旅行,我很喜欢~~~

路线分享:

深圳-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翡翠湖-东台吉乃尔湖-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居延海-额济纳旗胡杨林-张掖七彩丹霞-西宁-西安-深圳

END~~~~~~